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2017高考上海语文作文题】那枚被抛起的硬币最后消失在了时空裂缝里(康7)

我来交卷了。2017年上海高考作文题:预测


原来的题目是:

预测,是指预先推测。生活充满变数,有的人乐于接受对生活的预测,有的人则不以为然。


我每年写高考题都会写出自己的年度mmp之文


-----------------------------------------------------


那枚被抛起的硬币最后消失在了时空裂缝里(康7)


“他们打野可能在我们石头人,下路小心,我马上过来。”


“过会我踢一脚进去看看能不能抢掉。”


向人杰自信自己可以预测敌方打野的位置,也可以预测大龙惩戒的血量——却无力地发现自己预测不了他们上单突然的离开。


比赛前夜,在酒店房间里无所事事就等睡觉的打野,看着刚刚从浴室出来还在擦干自己身体的上单,皱眉问:“为什么要退役啊?你明明状态还那么好,退役多可惜。”


“状态好吗?”柯昌宇反问,随手套上了睡衣,“而且我年龄也大了,差不多到了该退役的时候了。”


哪有什么该退役的时候。向人杰在心里反驳,却说不出口。他知道柯昌宇说的话有一部分是对的,他确实年龄不小,状态也不是那么好;却也没有柯昌宇自己说得那么坏,应该说柯昌宇处于一种可以选择退役,也可以选择继续的状态。


而柯昌宇选择了前者。


这件事情其实柯昌宇和俱乐部早就达成协议了,唯一让柯昌宇退役这件事一拖再拖的,是新的上单始终难以完全接替柯昌宇在队伍里的作用——比如第二天他们的比赛,BO5打到第三盘,最终还是不得不换柯昌宇上场。


然而这种比赛也不是换个人就一定扭转乾坤的——如果柯昌宇上场就能百分百获胜,他怎么可能还会想到退役这种事?所以陷入劣势也算是意料之内。


意料之外的是,也不知道老天是帮他们还是不帮他们,对面选择偷大龙被他们的视野看到了。


所有队友都逐渐沉默,然后瞥了一眼向人杰。向人杰猜解说和观众应该也都在等着吧。


向人杰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拿下这条龙,但是突然觉得在这种时候发生这种事,是件很宿命的事情。


他自己也无法解释这种莫名其妙的感觉和牵强附会的宿命来自哪里,或许只是他自己想太多,需要找个寄托。于是他带着点赌博式的绝望对他的上单说:“腿哥,如果这一条龙我们抢到了,你就不要走了好不好?”


柯昌宇没有说话,等了大概有两秒钟,才说:“我们一起下去。”


决定命运的硬币被高高抛起。向人杰无法预测最终自己会见到哪一面,虽然他预测自己能拿下这条大龙。


向人杰知道这种时候应该稳住心态,不该乱想,但是心脏还是忍不住狂跳起来,不只是因为抢龙时候赌那一手惩戒带来的压力,还是因为柯昌宇刚刚那句话,让他仿佛觉得柯昌宇说的是:“哪怕面前是万丈深渊,也有我陪你一起跳。”


还来不及感动,向人杰就看到龙坑里,等着他们的不出意外是穷凶极恶的五个人——和一条残血的大龙。


看着大龙血量继续下降,向人杰一点一点计算着。然后按下惩戒。右下角闪过的提示里,他们抢到了大龙——他的预测又对了。


但是还没来得及高兴,向人杰便发现这一次不是他拿到的大龙,而是柯昌宇补了最后一下——似乎他的预测又被推翻了,他终究还是猜错了?


一时之间,向人杰根本无从考虑自己刚才的赌约到底是赢了还是输了,也无从考虑柯昌宇这样的举动是为了让他赢还是为了让他输。


他只听到耳机里传来队友指挥的声音:“快走快走快走。”“我走不掉了你快走。”于是他机械地用位移出了龙坑,把他们的上单留在身后,任由敌人将他击杀泄愤。


向人杰的脑子还没有转明白那条大龙的事,被击杀的柯昌宇手离开了键盘鼠标去拿水喝,喝完一边买装备,一边云淡风轻地说:“幸好我和你一起下去了。”


向人杰只记得要抓住事情的重点,这场赌约他要赢下来,所以脱口而出:“之前我说的不是‘我’,是‘我们’。”


“我知道。”柯昌宇的声音平静如常。


“你是故意抢下来的?”


“当然,不然我们怎么赢。”


向人杰还没想出任何回答,苏汉伟没憋住的笑声先刺激得向人杰恨不得当场投降下场躲进后台。苏汉伟半真半假的嘲讽了一句:“比赛的时候别调情。好好打。”


一句话把向人杰拉回比赛中——这还是在比赛,虽然可能是柯昌宇为数不多的最后几场比赛之一,虽然他对于将要离开的队友有太多还没来得及说的感情,但这都不应该是比赛的时候想的。


收摄心神的向人杰老老实实做起了一个打野应该做的。在拿到大龙之后,他们获得了翻盘的基础,又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苦战,才终于命悬一线地翻了盘。


仿佛被抛起的硬币终于落地。


向人杰觉得这就是上天注定有好事发生,上天注定他打的赌会赢,更何况龙是柯昌宇自己抢下来的,是他存心故意有目的地抢下来的,向人杰简直觉得柯昌宇本人都有意在帮他——冥冥中一切都指向他这次的预测又作准了。


赢了比赛在后台收拾东西的时候,向人杰磨磨蹭蹭地混到柯昌宇身边,轻声问:“那你不是不是不退役了?”


“我没说要和你打那个赌啊。”柯昌宇的声音水一样平静,却也水一样冷。


当头淋下,瞬间就让有些飘飘然的向人杰冷得清醒过来。向人杰这才想起来自己说“如果下一条龙我们抢到了,你就不要走好不好?”之后,柯昌宇回答的是“我们一起下去”——他确实没有同意这个赌约。


那枚被抛起的硬币最后消失在了时空裂缝里,就如同从未存在过。


柯昌宇还是退役了。这次比赛结束之后,柯昌宇在休赛期和俱乐部谈完,该签的文件签名,然后就是收拾东西走人。


很慢很慢地收好最后一个包,将最后一件东西收进箱子里,柯昌宇看着空了许多的房间,有些怅然。这里毕竟是他度过了很多年时光的地方,就这么离开,心里总有些空落落的。


这是他在基地的最后一夜,任何放不下的事在这一夜过后也都该放下了,因为天亮之后他就不再属于这里了。


柯昌宇身后的门悄无声息地打开又合上,等柯昌宇发现时,向人杰已经反锁了门,然后同背后抱住他:“我有话对你说。”


见柯昌宇没有反抗,向人杰胆子更大了些,抱得也更紧了:“那天我让你不要走,你为什么不答应?”


柯昌宇没有回答,但是向人杰分明听到怀里的人过于猛烈的心跳声,就像他自己因为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而过于亢奋的心跳一样,出卖了那些还没说出口的情愫。向人杰发现,其实未来还在他的预测中。即使一次预测失误,也还是可以再预测下一次。


“还记得那天我跟你打的那个赌吗?”


“怎么了?”


“当我预测的事情没有自动发生的时候,我就手动让它发生。”向人杰笑起来,“所以这次我猜,你知道我要说什么,而且我猜,你会同意的。”


评论(8)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