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如何开场,如何结尾(康锅)

凌晨掉落,各种各种禁。


CP康锅,就是Condi和Mlxg。

或者称抢龙情缘?


不过本文和抢龙没有关系。梗是开幕式一起出场的那件事。


是个深夜60分,卡点写完,并花了60分之外的时间改了错别字。


-----------------------------------------------


“香锅,腾讯和拳头那里要每个队派一个人去排练夏季赛开幕式,RNG就是你去。时间和具体安排晚点发给你。”


火狐把消息告诉刘世宇的时候,刘世宇只是略微一点头答应了,作为RNG的队长,这件事于情于理也该是他去。


打完几局Rank,刘世宇掏出手机准备看看教练有没有把开幕式排练的安排发给自己的时候,先看到的是微信悬浮窗WE打野发来的消息:“开幕式彩排你们队是你吗?”


刘世宇不为人察觉地略略皱了皱眉,回了一个是。


回复很快跳了出来:“好巧,我们队是我。彩排完请你吃小龙虾。”


刘世宇眉头舒展开来,手指在屏幕上飞快地跳动,最后想了想,把打好的回复逐字删掉,只回了一个字:好。


向人杰在知道代表WE的人是自己时,略微有些意外,在他们队伍里,柯昌宇是队长,而苏汉伟资历最老,怎么算也不该轮到自己,向人杰也不知道为什么选了他,但是他不想探究这些,而是在听说有彩排的时候,大脑飞速转动:那么RNG去的很可能是刘世宇。


那么问问他吧,于是向人杰发出了那条微信。




小兽觉得向人杰有些异样,不就是个开幕式排练嘛为什么这么积极,一大早爬起来洗头洗脸还试图问队友借发胶来弄个发型。


开什么玩笑,这种开幕式都有专门的人责化妆,哪里轮得到向人杰这种显然不会倒腾自己的人动手?俱乐部接到的通知是统统素颜到场集体现场化妆造型,所以小兽在向人杰上蹿下跳打扮自己的时候及时拦住了他。


“干啥呢?是不是还打算穿个西装喷个香水去啊?”


向人杰咧开嘴傻笑起来,小兽差点翻着白眼晕过去——敢情还真是这么打算的啊?这是去彩排还是走德杯红毯啊?德杯红毯也没看这小子这么积极。


不过官方的通知和向人杰堪忧的审美还是让小兽冷静制止了这种不理智的行为:“官方说穿队服去,也不准自己化妆弄发型。”


“没有,我没有真的想弄。”向人杰连忙辩解,但是显然不管用,队伍里的人都看到了他刚才的举止,此刻不屑地要和这个神经病划清界限。


“别理他,就是想耍帅。”苏汉伟嫌弃瞥了向人杰一眼,“让他穿好队服把他轰出去。”


“哼。”向人杰趾高气昂地对着苏汉伟从鼻子里哼出一声不屑的抗议声。动作倒是利落,穿好队服也没等别人开口,积极迅速地出了门,把队友的白眼和嘲讽抛在了身后。



“Condi到得好早啊。”


向人杰确实来早了,现场只有几个工作人员,见到他都友善地打了招呼。


“既然早到了那就先把妆画了,省得过会人多排队。”化妆师说着招呼向人杰坐到镜子前。


向人杰正有此意,配合地让化妆师给他上了妆,然后坐在休息室的角落里玩手机,顺手给刘世宇发了一条消息:“你还要多久到?”


“快了快了。”


到了约定的时间,各站队的选手陆陆续续到了场。刘世宇到得略微有些晚,他到得时候正好前面排队化妆的最后一位选手造型完成。


向人杰对匆匆忙忙走进来的刘世宇说:“迟到了。”


“这算什么迟到?我是算着时间错峰化妆好吗?你看时间正好。”刘世宇一边嘴硬辩解一边坐到镜子前,脱下了自己的眼镜。


 “好好好,你说的都对,是你机智,知道错峰。”向人杰也就不再反驳刘世宇,从镜子里看着他笑着说,“你不戴眼镜真像个小姑娘。”


“像你妹。”刘世宇不能回头,只能瞪这镜子里的向人杰,威慑力降低不少。


化妆师被刘世宇突如其来的小动作弄得差点把眉毛画歪,手按在刘世宇的眉骨上说:“不要动。”


向人杰顿时笑出声来,顺着刘世宇的话说道:“是啊是啊,确实像我妹。”


刘世宇不能反驳,连瞪眼都不能,索性闭了眼睛不搭理向人杰。




所有人的妆都画好之后,选手被带到观众席中间的走廊上列队准备彩排走上舞台的部分。向人杰和刘世宇一起被排在了最后。


春季赛冠亚军,两个小组在赛前暂定的第一位,所以一起在最后出场是相当合理的。


灯光师在调试灯光,如何照亮走在走廊中的选手和舞台,不让还没出场的选手吸引太多注意力。因此没有出场的选手站的位置是没有灯光的暗处。


隐藏在黑暗中的向人杰在刘世宇耳边窃窃私语:“你看这样一对一对走好像结婚走红毯。”


他靠的太近,火热的吐息搞得刘世宇耳朵发痒,脸颊发烫,刘世宇轻轻一推向人杰:“像屁啊,说什么骚话。”


“他们这么走是不像,但是我们一起走就肯定很像。”向人杰不为所动,悄悄拉起刘世宇的手,“我们结婚的时候就这么走吧,今天就当婚礼彩排了。”说完扯着刘世宇的手放到嘴边轻轻吻了一下。


刘世宇抽回手,更用力地推了一把向人杰,推得向人杰不得不站好了出,才语气里带着不耐烦地说:“好好听排练指挥,不然过会都不知道怎么上台。”


“怕什么,看前面的人怎么走跟着走就好了。”向人杰嬉皮笑脸并不把刘世宇的斥责当真,“喏,就这么走上台,这么简单的。”


向人杰话刚说完,前一对选手已经在舞台上站定,主持人示意下一对,也就是最后一对选手登台。


刘世宇和向人杰立刻绷紧了脸收起了表情,一脸严肃地学着前面的选手走上舞台。


之后主持人飞快地读了一下串词,选手就下了场回了后台,结束了这次彩排。


到了后台刘世宇便走到向人杰身边,一点都不客气地问:“向人杰,说好的小龙虾呢?” 


“你只有在这种时候会主动来找我?”向人杰笑得又痞又赖。


“滚,不想请了直说,老子又不是自己吃不起。”刘世宇面无表情地一边说着一边就往外走。


向人杰刚刚试图建立的霸道人设一秒崩塌,立刻追了上去:“请请请,怎么会不请。” 


两个人说着出了正大广场,在外面打了车,刘世宇指挥着司机,直奔自己最喜欢的龙虾店而去。




到了店里,挑口味算分量的事情自然也都交给了刘世宇。


等上菜的时间两个人讨论了一下当前版本,分析了一下小组局势,刘世宇说得更多一点,夹杂着对自己小组内对手的吐槽。向人杰一边转着酒杯一边听着,不是附和两句,或者给他出谋划策。


没过一会虾上来了,刚才还口若悬河的刘世宇一秒收声,开始低头专心吃起东西来。


向人杰一边不紧不慢地剥着虾壳,一边对吃到无暇顾及其他的刘世宇说:“开幕赛你们打OMG,赢了再请你吃小龙虾?”


“别把,开幕式结束你不回基地?”刘世宇嘴里都是吃的,说话来的话也有些含糊不清。


向人杰把自己刚剥好的虾放到刘世宇碗里说:“你就说你要不要吃。”


刘世宇秒速坚定地回答:“要,有人请客不吃是傻逼。” 




开幕式那天,流程就和排练的没什么区别,到了选手要上场时,便有人把他们领到过道上待命。刘世宇和向人杰依然在队尾灯光照不到的地方。


刘世宇看着前面一对一对走过去的选手,真觉得有点像向人杰说得,像是结婚。


“不知道我和他一起走会是什么样子的,回头要找回放看一下。” 这个念头猛然跳进刘世宇的脑子里,刘世宇甚至幻想了一下自己和向人杰在婚礼上携手走红毯的样子。等刘世宇反应过来之后,连他自己都吓了一跳,心虚似地看向向人杰,发现向人杰也正好看向他,刘世宇更心虚了,生怕向人杰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向人杰只是反复地对刘世宇做这口型,刘世宇看了几遍才醒悟过来,向人杰无声地重复着两个字:“结婚,结婚,结婚……”


刘世宇很想反驳,很想骂回去,但开幕式是直播,他可不确定摄像机什么时候就会对过来,因此不敢反驳,也不敢有任何别的动作,只能两眼正视前方,装作看不见听不见的样子。刘世宇猜他转过头之后向人杰肯定偷笑了。


最后终于轮到他们登台时,刘世宇不知道怎么的,心里突然紧张了起来,每走一步都踏着自己越来越重的心跳。


究竟是因为要开始的充满未知的新赛季,还是因为身边和自己一起并肩行走,共同登台的人呢?刘世宇自己也不知道,或者说知道了也不想承认。




开幕式结束后,所有人回到后台,刘世宇要去找RNG的队友一起准备开幕战,向人杰只来得及简短地说一句:“加油。”


然而RNG最终没有赢下开幕战的比赛。原本坐在休息室里等刘世宇的向人杰在看到RNG最后被推基地的时候就躲了出去,找了个没人的角落一根接一根地抽烟。


刘世宇和队友一起回到休息室的时候,休息室是空的。说好会等他的向人杰并不在,刘世宇反而松了口气。他一点都不想自己失败后的样子被向人杰看到,更不想在队友面前接受他的安慰。刘世宇只是低头看手机,一遍又一遍刷新微信。


然而向人杰没有发来任何消息。


算了。刘世宇一边想着,一边把手机收进口袋,跟着队伍从电梯下到停车场准备离开。


向人杰抽完烟,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之后回休息室看了一眼。空无一人的休息室已经熄了灯,向人杰愣了一会,坐上了下行的电梯。


“我没走。”


坐在车上的刘世宇突然看到了这样一条微信。


“我只是觉得这种时候我不该出现在你的队友面前。其实我没走。”


刘世宇蓦然放下手机看向车窗外,视线回来寻找着。


终于在车子要转弯时,刘世宇回头,在街角看见了一个冲着他们驶离的车不断挥手的模糊人影。


那个人看起来那么傻,傻到刘世宇没忍住当场笑了起来。那个人那么傻,傻到刘世宇笑起来的时候觉得太阳穴有些发胀,眼眶有些发热。


再低头看手机的时候,微信里已经多了这样一条消息:“等你拿了首胜,请你吃小龙虾。”


那句要发出的“你是傻逼吗”被逐字删掉,换成了一个字:好。


评论(9)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