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一些无聊又冗长的琐事-31(Q7)

三更之(2/3)√


把柯宜拉来打酱油。不过我不擅长塑造配角,所以就真的只是打酱油。


前文:一些无聊又冗长的琐事-30(Q7)


-----------------------------------------------


八月底柯昌宇启程去了上海。到学校之后办手续,收拾寝室,领学生卡,开大会,零零碎碎的事情虽然不说多大,但是繁琐冗杂,也着实忙了几天。有好几次对徐铭枢的消息都是晚了很久才给出回复。不过徐铭枢自己也有不少事情要做,也无暇挑剔柯昌宇这些小细节。


徐铭枢的麻烦主要集中在暑假作业,还有新学期的开始——虽然他这种人向来不做暑假作业,但是每本本子都空空如也实在不好看,因此暑假最后几天徐铭枢借来了金灏的作业一阵狂抄——也是难为了金灏竟然已经把作业做完了大半。补作业的徐铭枢只求填上点字,哪管什么对错。何况这种作业老师多半也不看,徐铭枢只要面子上别太难看,其他一概不理会。


紧赶慢赶地抄了几天作业之后,徐铭枢也迎来了新的学期。开学典礼上高三学生的演讲让徐铭枢恍惚回到高一刚入学的时候听柯昌宇的演讲。当年柯昌宇说了什么他也是没听进去,这会什么都记不得,回忆起来最初见到柯昌宇的时候,只觉得这个人是一个将自己裹在金属壳里的刻板书呆子,万没想到之后自己会有机会看到他好学生面具下真实那一面,也没有想到过会和他有这样的牵绊。


更没有想到一年的时间像梦一样就过去了。


在意识到柯昌宇已经与他不在同一个校园之后,徐铭枢回教室的第一件事就是给柯昌宇发微信:“你在做什么?”


“打游戏。怎么了?”


“想你。”


柯昌宇在短短两个字里读出了徐铭枢撒娇的语气,微微笑了起来,飞快地恢复了一句:“好好上课。”


“……”


看着这一串心有不甘欲言又止的省略号,柯昌宇眼里的笑意不知不觉更加满了,安抚着回复:“晚上跟你视频聊。”


“好”


晚上七点多,徐铭枢发起了视频通话请求,正好柯昌宇没有事,便接了起来。顾及着寝室里其他人都在,柯昌宇故意压低了说话的声音,一边打字告诉徐铭枢自己现在有很多话都不方便说。


果然,柯昌宇这里没说几句,室友中便有人好奇凑过来看着屏幕问:“你跟谁说话呢?”


柯昌宇一边藏起对话框,一边摘了一侧耳机回答:“我弟弟。”


“长得挺帅啊,亲的?”


“不,远房表弟。”


“难怪和你不像。”


见对方似乎还想问,柯昌宇干脆先解释起来,“我们家就我和他年龄差不多大,又都是男的,所以从小玩得好。”


室友也并非真心刨根究底,随口说了一句:“你弟弟真黏你。” 便结束了这段好奇的探访,自己做自己的事情去了。


柯昌宇把注意力重新投回屏幕上,明显发现徐铭枢有点不悦。柯昌宇心知肚明是对“弟弟”这个说辞并不满意。但是安慰的话却不能说出口,只能打字给他看:“刚开学。”


“我懂。”


徐铭枢飞快地回复,让还在打字的柯昌宇楞了一下,删掉了已经打了不少的长篇大论转而发送:“我不是想瞒着。”


“我懂。”还是这两个字,机械的回复。


屏幕上的徐铭枢依旧冷着脸,两个人的视频通话变得很诡异,开着摄像头却沉默地打字交流。幸好柯昌宇的室友没有留心此处,也没有多问。


柯昌宇看着徐铭枢的神情,一横心把话挑明了:“我没觉得你不能公开,找一个好点的机会我迟早会公开的。”


柯昌宇还有字没打完发送,徐铭枢的回答又一次打断了他的动作。“没事,我理解。”这次徐铭枢没有打字,而是开了口,“我理解,我真的懂。我只是……只是有点失望。”


“给我点时间。”柯昌宇发送了这行字。


“好。”徐铭枢回答。


“你最近在学校里过得怎么样?”柯昌宇终于开口,将刚才的话题抛开,希望通过引出一个新的话题来分散徐铭枢的注意力,“有没有又逃课?”


徐铭枢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你日子过昏头了吧?今天刚刚开学。倒是你,这几天看起来一直很闲,看你一直在打游戏?大学生活怎么样啊?”


“我们么,这几天还没开始上课,就是领了书什么的,还要过几天才上课。”


“课多吗?”


“还好,比高中当然少很多,不过也要花时间预习复习啊。”


“你啊。”徐铭枢扶额一声长叹,“就知道,都说大学轻松,你就有本事把自己弄成高三。”


柯昌宇笑起来,想反驳,却听到徐铭枢又问:“你室友都在的话,我和你视频通话是不是很麻烦?好像也没什么话好说的。”


是很多话都不能说。柯昌宇在心里想。


沉默了一会,柯昌宇打字回答了这个问题:“等周末吧,我室友有几个是上海人,周末会回家,我看看到时候有没有空再跟你打,实在不行我去网吧打给你。”


徐铭枢看完,回答说:“好,那等周末吧。这几天也不用勉强了,不然我们就打字吧,也挺好的。”


于是这段半是打字半是说话的交流终于告一段落,柯昌宇在挂了视频通话后伸了个懒腰,借机看了看周围的室友——室友都在各做各的,并没有过于注意他。


刚刚在他视频时与他搭话的柯宜此刻自己正沉浸在游戏里。柯宜和柯昌宇是同班同学, LOL也玩得不错,加上同姓,两个人倒是一见如故,这几天聊了许多。


至于另外上海本地的室友,因为与他们不是同专业的,作息时间也不一样,因此这几天见面时间不多,见了面也不多话,算是还没有彻底熟络起来。


柯昌宇收回视线,看了看电脑上的日历,再对照了一下自己的时间表——这才是周一而已,他们的课要到下周一才开始,还有一周的时间供他们无所事事。


一些无聊又冗长的琐事-32(Q7)

评论(5)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