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Be with you (Locodoco/Madlife)

是个难产之后的产物,所以可能不连贯。不好看。



--------------------------------------



聊天界面最后一条消息是Locodoco发来的:“最近怎么样?”


输入界面删删改改,最后还是没有合适的答案。CJ降级是个不大不小的新闻,Locodoco显然不可能不知道,那么他这样明知故问又是为什么?


新的一行字跳出来:“我有事情和你跟你讨论。”


Madlife不自觉有了笑意,还是那个Locodoco,永远掌握着主动的节奏,绝不让局面陷入尴尬从而丢失下文。


两分钟之后,他们接通了语音。


“在韩国也是打次级联赛,为什么不考虑来北美呢。我现在这支队伍非常有实力,很有希望打进LCS,如果你肯来帮我的话,我们一定能打进LCS。”


Locodoco说了很多,Madlife一直在听,Locodoco从赛区环境,谈到联盟发展,谈到队伍规划,为他以后在韩国和在北美的生活做了比较,最后的结论无非是劝说Madlife去北美,加入他的战队。


一如既往地,Locodoco很会说服人,让Madlife觉得难以拒绝,最后他不确定的问了一句:“你有没有想过,也许我已经不是你认为的那样了。”一个掉入次级联赛队伍的辅助,还是你需要的辅助码?


“那又怎么样?”从Locodoco的声音里,Madlife甚至能听得出他应该皱了眉,“我又不需要你帮我打进世界赛,我只需要你来。”


“让我再想想。”


说完这句话,他们挂断了语音。


Madlife并没有想太久,就在Locodoco下一次询问他意向的时候给了肯定的答复。


听着机场不断响起的通知语音,Madlife还是觉得有些不真切的感觉。当年Locodoco离开韩国远赴北美,几年后他亦做了同样的选择,追随Locodoco的脚步。Madlife曾以为如此一来他就能理解Locodoco当年离开时的情绪,但直到他上了飞机,依旧无法揣度Locodoco当年的心境。


Locodoco走时,英雄联盟的联赛甚至称得上起步不久,前路一片未知,虽然Locodoco走时不算意气奋发,却也总带着不着按不灭的希望,试图将许下的宏愿一点一点描摹出来。Madlife觉得他如今的情形更窘迫,虽然还不到走投无路落荒而逃的地步,却也没有当年各自坚守自己选择的坚韧。


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坐飞机,但是这一次Madlife罕见地晕机了,十几个小时的飞行中他吃不下任何东西,强迫自己睡觉却只有很浅的睡眠,梦和记忆交错出现。


这不是坐飞机出国比赛,这是离开熟悉的地方,抛弃过去的一切,只身奔赴北美,去开始新的生活。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尤其对于Madlife来说。他这么做,只因为大洋的那一端,有人在等他。


Locodoco完全知道Madlife的每一个顾虑,所以在说服他的时候极富有针对性地一一解开他的疑虑。这不仅因为Locodoco太会说服人,也因为他对Madlife的熟悉。


要说成绩,倒并不是最重要的。他们都从很久之前接触这个领域,当年都有过雄心壮志,现在也都磨平了。只要但凡还有一点要站上世界顶峰的意志,Madlife都不应该放任自己在CJ呆那么久。所以在韩国也是打次级联赛,在北美也是打次级联赛,他们谁都没有说破未来队伍会拿到什么成就这件事。


对于Madlife而言,一直留在CJ并非为了成绩,忠诚么,倒也并不太多,最重要的是熟悉和安全。他实在是讨厌变动,疏于人际沟通,因此不想去适应新的队伍和队友。


照理说如果Locodoco熟悉Madlife,就绝无可能试图劝说他。他连离开CJ都不愿意,遑论离开韩国。


但是Locodoco就是开了这个口,而且他成功了。


“你很清楚CJ掉级之后可能会有什么样的人员变动,既然都要重新磨合,为什么不干脆来北美?至少你和我不用这样磨合,我可以帮你解决很多麻烦。”


“你不是AD。”


“但我是教练,Rikara是韩国人,我会教他怎么配合你,以我对你们的了解。”


至于离开韩国前往不熟悉的国家,Locodoco举了太多在韩国之外发展的选手为例,最后说:“别担心,无论你在北美遇见什么事情,这一次都有我在你身边。”


Madlife也正是为了这句话才答应了下来,毕竟现在在韩国,也没有任何人能对他做出这样的许诺。


落地时Madlife还带着晕机的反胃和头晕,和之前出过比赛不同,这一次他孤身一人,初来乍到陌生的国度,总有不可避免的紧张。直到走到出口,看到Locodoco的瞬间才松了口气——他果然如他承诺的,无论何时都在。


Locodoco带着一贯的笑容搂住他,北美的生活让他变得更加奔放,比当年更有过之。Madlife记得当年的Locodoco的开朗就已经是有别于其他韩国选手。


Madlife不太习惯这样的肢体接触,没有任何回应,但因为对方是Locodoco,他也没有反对。Locodoco察觉到他的不适应,松开了手:“走吧,车在停车场。”说完体贴地拉着行李箱走在了前面。Madlife沉默地跟上了他的步伐。


Locodoco是自己开车来的,开去基地的路上,Locodoco一直在介绍关于队伍的种种细节,Madlife安静地听着,Locodoco只是在闲聊,没有太多逻辑,这些事情琐碎得很,有些交织在一起,一团乱麻,梳理不开,有些又突兀地孤立,找不到前因后果,Madlife并没有都听懂,但是总算在心里开始勾画出未来队伍的大致模样。


进入队伍最早认识的是AD,Rikara和Locodoco一样是生活在美国的韩国人,说韩裔会更恰当一点,这样至少下路不会有语言上的障碍。Rikara和Locodoco类似,非常开朗的性格,有时候太过直接的玩笑会搞得Madlife不知所措,如果Locodoco发现了,会用英语叫停——如他承诺过的,事无巨细他都在Madlife身边。


春季赛的成绩不错,他们拿了次级联赛冠军,但是晋级赛并不成功——他们还是差那么一点。选手们并不灰心,这次差一点,也许下次就成功了呢?


休赛期的时候Madlife定了回韩国的机票,Locodoco半开玩笑的语气问:“你不会离队吧?”


半开玩笑的意思是他真的有所顾虑,Madlife反问:“你需要我留下么?”


“当然。”回答来得不假思索。


“那我就不走。”


回北美的飞机时间买在比较早的日期,源于Locodoco的要求。Locodoco把所有人聚集在基地里,然后说了他们为队伍宣传所需要做的下一次行动:拍摄一个MV。


拍摄这种事Madlife并不陌生,往年联赛宣传片也总要抽时间去拍,但是这次显然和过往不同,他们需要拍摄一整支MV,包括舞蹈。


Rikara特别兴奋,其他选手也表示赞同,他们把这当成一次游戏。甚至在会议当场开始边唱边跳,直到Locodoco让他们安静。Madlife有些不安地琢磨着Locodoco刚才说的与会的人都必须参加这件事——首发中有些人并没有与会,而他被叫来此处, Locodoco不会不知道他对这种事情的排斥,却还是这么决定,让他觉得不适应。


散会之后Madlife私下问Locodoco能不能参加。


“这怎么行?你是我们的明星选手啊。”Locodoco说话的时候眉毛几乎能跳起来,在北美的土地上,他略有表演型人格的特点被激发得更加明显。


Madlife没有说话,而Locodoco显然了解他的顾虑:“没关系,我会要求我的位置尽量和你在一起,你可以躲在比较远的位置,而且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Locodoco说话的时候试探着将手搭到Madlife的肩上,没有遭遇抵抗,于是更加得寸进尺地把人往怀里带。没有别的队友在场,Madlife也就由着他。


“如果有什么难点你都可以和我们提,但是作为我们的明星选手,你必须参与,而且得是绝对的焦点啊。”


“我不擅长那个。”


“跳舞可以学,而且你可以躲在后面。跳舞之外会有一些剧情,不过都很简单。”Locodoco近乎撒娇地把脸放在Madlife肩上,“求你了,好不好嘛。”


放低姿态的祈求,讨好地晃着肩,带点挑逗地对着Madlife的耳根吹气。


在Madlife看来,Locodoco实在是太会说服别人了,如他带领TSM拿下赛区冠军,如他搞起了GCU这支队伍;如他说服自己去打辅助,如他教自己如何辅助,如他劝动自己来北美,一次次的,他都成功了。Locodoco看似总是在寻求Madlife的同意,Madlife看似是掌握主动权和决定权的人。好像只要他说不好,就能够否决这件事,事实上也确实是,他有这个自信只要他说不好,Locodoco必然会有所收敛。然而Madlife很清楚,本质上不是这样,他从来没有拒绝过Locodoco什么,他没法拒绝,Locodoco才是那个掌握主动权的人,只要开口,他就只有点头的份。


所以一如既往地,Madlife面无表情,却还是点了头。


Locodoco随后像是计谋得逞似地告诉Madlife他们中不得不有一个人拿到女主剧本,而那个人绝对必须是他们唯一的明星Madlife:“女主剧本可比男主重要多了,毕竟原作中男主也就是个‘胖子’,谁会关心这个,每个人都关心剧本中美丽可爱的女主角。”说话间Locodoco的手不老实地开始捏Madlife的下巴和脸颊,仿佛逗猫。Madlife不动声色,内心却有点享受被这样对待。


“那么男主角会是谁?你吗?”


“Rikara。”Locodoco有些不情愿地回答,“跳舞实在不是我的强项,Rikara擅长那个,不过拍摄的时候我都会在。”


那也不算太坏,Madlife想,虽然不是最好的结果,但确实是比较不错的一个结果,他和Rikara交流更方便,而且关系更熟悉。虽然他还是有那么点失落于对手的不是他最希望的人。


Madlife并不反对拿到女主剧本,毕竟不是真的需要女装出镜,而且都是一些很简单的动作,比如走路,比如躺着。Rikara才是那个需要进行各种表演的人。这是个和Locodoco很像的表演欲充足的人,几乎不用指导,脸上时刻带着夸张却应景的表情。这也让和他搭档的Madlife省了很多力,尽管Madlife不善此道,但是Rikara的存在让他们的镜头还是过得很快,Madlife只要稍微把动作做到位,自然有人来调节整个气氛。而Madlife的面无表情甚至被队友称赞说非常别具一格,Madlife怎么也没有想通这一层,只能归结为意外之喜。


而Locodoco,即使没有他的戏份,拍摄时也会在边上看着,美其名曰对队伍负责。实际只是为了出现在Madlife身边。


队伍花了好几天时间练舞,Madlife一直被安排在靠后的位置。


“我得在他边上。”Locodoco如是说,“我得照顾他。”


“得了,究竟是谁照顾谁啊?”Rikara用韩语打趣说,“Mera跳得可比你好。”这是一个事实,队伍里不止一个人这样夸奖过Madlife,给予了他更多自信。


“是啊,他什么都做得比我好,跳舞也好,游戏也好,只要他愿意做,就能做得很好。”Locodoco没有否认,语气里甚至有些骄傲,让Madlife有些窃喜。


到了拍摄那天,穿什么又成了让人头疼的事情,Madlife看着一柜子素色的衣服,想着拍摄的要求——尽量选择亮眼的衣服,感觉特别为难。

 

“穿这件啊。”Locodoco熟练地从衣柜里抽出一件他们之前一起逛街时买下的白底黑色花纹的衬衫。

 

Madlife心里有了点不好的预感:“你会穿哪一件?”

 

“情侣装啊,怎么了?”

 

Locodoco有一件和他这件类似,但是并不一样的衬衫,他一般戏称为情侣装。

 

“我再想想。”

 

“慢慢想吧,我去换衣服了。”Locodoco完成了帮助选衣服的任务之后,就离开了Madlife的房间,留Madlife一个人对着衣服纠结,或者纠结于要不要和Locodoco穿“情侣装”。

 

最后Madlife还是穿着Locodoco挑出的衣服出了房间,一如既往地妥协——大概Locodoco算准了这一点,所以没有多费心思来说服他。下楼的时候看到了全部的人员都整装待发,就在等他了,顿时有些尴尬。队员的目光落在Madlife身上,让他有些不知所措。关于衣服的起哄如预期一样出现,Locodoco走出人群,自然地揽住Madlife让其他人闭嘴。

 

于是在几声不怀好意的口哨之后,起哄的人群陆续闭嘴,他们开始了拍摄。


整个拍摄过程没有Madlife之前想得那么令人紧张,他们NG了很多次,但是北美的选手各有各的逗趣,整个过程都充满着各种笑料,他有好几次都实打实地笑了出来,而这甚至成了队友进一步起哄发笑的源泉。


拍完之后所有人吵嚷着要Locodoco请客庆功宴,Locodoco没有拒绝,地点选定在基地不远处的韩国餐厅。


步行前往的路上,Locodoco故意放慢脚步走到队伍最后,然后搂着Madlife悄声问:“今天的拍摄感觉怎么样?”


“还不错。”


“那么,等会的晚饭多吃点吧,我会坐你身边。”


“包括替我烤肉吗?”Madlife鬼迷心窍地突然问了一句——以前他们都是各吃各的。


“没问题。”回答伴随着一个Locodoco式眨眼,就像在他表演时做的那样。


评论(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