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一些无聊又冗长的琐事-34(Q7)

三禁什么的

理论上是957生日所以更一下当生贺,但是到家太晚还是错过了生日。


前文:一些无聊又冗长的琐事-33(Q7)


----------------------------------------


柯昌宇和徐铭枢同校的时候,尚且管不住这个散漫惯了的人,柯昌宇去了上海之后,徐铭枢在高中的生活比刚入校的时候更加懈怠。课是肯定不会听的,在上课的时候睡觉玩手机都算是给老师面子的事情,逃课也是家常便饭。班主任叫了几次家长却被告知家长并不在,开始班主任还怀疑徐铭枢骗他试图逃避责罚,亲自上门拜访之后老师也只能信了这件事。


就这样,徐铭枢的高中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了起来——只是少了柯昌宇。


他就跟没有遇见柯昌宇的时候一样,上课睡觉、玩手机、看小说、逃课,在网上和同城其他学校的学生聊天,去和聊得来的人见面。有很多女同学因为他长得帅有个性而和他成为朋友。


他对学校里学生之间流传的八卦了如指掌,和很多人讨论韩国班的小黄毛为什么和新生里的苏汉伟走得那么近;新来的学妹里谁是真的好看,谁算得上校花。和朋友吐槽为什么学校要管女生的发型和衣服,搞得所有人都灰头土脸,而韩国班的女生要把脸涂得那么白看起来毫无美感。跟别人争论他和陈晟俊究竟谁玩ADC更厉害。有时候也因为莫名其妙的原因和别人不轻不重干一架。


有一天,徐铭枢准备逃课去天台抽烟的时候,金灏问了一句:“你真的不想和他考同一个大学啦?”


徐铭枢停顿了一下,往身后甩了一句:“本来就考不上。”然后干脆利落地出了教室门,把上课铃声甩在身后。


但是两周之后金灏就发现情况有些诡异,百年不听课的徐铭枢竟然不逃课了,即使听得昏昏欲睡,也强迫自己不睡着——虽然这样的结果是课上的后半程就开始玩手机或者看小说,但是确实比刚开学的时候好一些。


转性了?金灏无从猜测,只能想徐铭枢不耻下问。


“他要回来了。”徐铭枢一边转着笔一边回答,看着自己手的眼睛有些忧郁。


“谁?”金灏问了之后才发现自己这个问题有些傻,除了柯昌宇还能有谁?都怪徐铭枢刚才的眼神太忧郁,搞得像是求而不得的前任要回来了似的,“那是好事啊,你怎么看起来不太开心?”


“没有不开心,就是课上讲的听不懂。”笔在徐铭枢指尖流畅地转了一圈。


“那好办,我还能教你一点。但是他回来和你上课听不懂有什么关系?”金灏对徐铭枢的回答也是一头雾水。


“他回来肯定还是会管我这个月有没有学点东西的。”徐铭枢看起来有些暴躁,“我不想在约会的时候被他念啊。”


金灏真的没忍住笑了出来:“哇你心里想的真多。”


“不是我想得多,是他肯定会这样。”徐铭枢把笔往本子上一扔,“第三题,我刚有点头绪,但是不知道接下去怎么解,你教吧。”


徐铭枢并没有收心几天,十一长假便悄然而至。这就是柯昌宇对徐铭枢许诺会回来看他的日子。


火车抵达的时候时间已经不早了,也根本没有时间让他们能够在街上闲逛太久,柯昌宇背着双肩包,不发一言地任由徐铭枢牵着他的手穿过人群,把他带到他离开这个城市前他们经常聚餐的小馆子里。


柯昌宇才一进入小包厢就听到一阵起哄的喝彩,然后才看清小小的房间里都挤满了哪些人——除了他去上海之前就一直玩得很好的金灏和向人杰,还多了暑假里开过几次黑,新考进他们学校的小学弟苏汉伟。苏汉伟边上坐着一个明显就是韩国人的小黄毛,柯昌宇猜出这是徐铭枢和向人杰都提起过的韩国班学生,然后房间里还有一些其他韩国班的人,包括几个脸像刷墙一样白的女孩。


“就是一起开黑然后放假前吃个饭。”徐铭枢解释说,“正好最近和韩国班的学生比较熟就一起叫来了,热闹一下。”


高中生的聚会是最没有道理的,随便谁和谁很熟就可以呼朋引伴坐一桌。就算本来不认识,吃饭聊天加好友开群聊,很快也就会熟悉起来。


所以谁也没有对为什么开黑小分队多了苏汉伟之后顺带就有了韩国人一起参与表示异议,更不会有人对前开黑小分队主力成员,徐铭枢男朋友的出现表示反对。


烧烤这种最保险的高中生聚餐选择实在是既方便吃又方便闲聊。徐铭枢一边往嘴里塞东西一边给柯昌宇介绍说小黄毛和他的御用辅助们都是韩国人,今天跟着苏汉伟一起来蹭饭还顺便拉了韩国班其他妹子。苏汉伟和向人杰两条狗有时候会去和韩国人一起玩。金灏更多的心思用在了学习上。而他们所有人都缺一个上单。


席间韩国小黄毛一直在逗苏汉伟,不然就是在逗其他的韩国女生。苏汉伟在拒绝小黄毛的时候一直在看向人杰,向人杰的手机里挂着和王海郦的对话框。而柯昌宇的绝大部分时间除了用来听徐铭枢的闲话,就是听金灏吐槽学习和老师。


柯昌宇跟金灏还是比较有话说的,金灏绝大部分的苦恼在于成绩,段位不是他所关心的。柯昌宇在和金灏一起吐槽极品老师的时候,才会有一种“这是我校友”的知己感。


这顿各自为政的晚饭吃到大概十点多,以约定有空一起开黑告终。然后所有韩国人带着醉意一道走了。


“他们估计要去唱歌或者去酒吧。”苏汉伟小声吐槽了一句。


剩下的人喝的都不太多,苏汉伟和向人杰比较顺路,约了一起打车。而本应该和徐铭枢顺路的金灏只能独自一人步行回去。


至于柯昌宇和徐铭枢接下去要去哪里,几乎就是所有人都心知肚明的事情了。


一些无聊又冗长的琐事-35(Q7)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