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一些无聊又冗长的琐事-36(Q7)

各种禁

我真的是越写越琐碎。完结遥遥无期,感觉可以拖个三年五载。我到底在写什么啊沃日。


前文:一些无聊又冗长的琐事-35(Q7)


------------------------------------------------


十一长假的之后几天,柯昌宇就住在徐铭枢家里。这不是他第一天在徐铭枢家过夜,但确实是第一次这么长时间住在徐铭枢家里。


柯昌宇到了徐铭枢家,刚放下背包,徐铭枢就缠上来从他背后抱住他:“我们这样算不算同居啊?”


“你说算就算吧。”柯昌宇不动声色地把徐铭枢从自己身上摘下来,“作业呢?”


“我带回家的到底是男朋友还是家教啊?”徐铭枢早有心理准备,只是哀嚎了一句就去翻书包。


“都是。”柯昌宇毫不见外地搬了一把椅子放到写字台边上。


徐铭枢哗啦啦把一堆东西扔到写字台上,数量多到柯昌宇看着都有些头皮发麻,感叹现在的升学压力越来越大,高中生的日子不好过。


徐铭枢还是一日既往地一问三不知,柯昌宇只能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地教他写,到后面几乎就成了柯昌宇口述,徐铭枢动笔的情况。柯昌宇也不知道徐铭枢听进了多少,只能祈祷他多少能够懂一些。


“饿死了,不写了。”天才刚有些暗,徐铭枢就扔了笔,“叫外卖吧。”


“总是吃外卖不好吧?我给你做?”柯昌宇说着就要往厨房走,却被徐铭枢一把拉住。


“就叫外卖吧。”徐铭枢翻看着手机,“你做又要等好久。外卖很快的。”


柯昌宇被徐铭枢抱着动不了,只能和他一起看手机,一边划着屏幕一边说:“那明天你饿了早点说,我早点帮你做饭。”


“行行行。”徐铭枢心不在焉地答应着。


一旦停下做作业的状态,徐铭枢就说什么都不肯再动笔。吃完晚饭之后,柯昌宇也没法劝说徐铭枢继续写作业,只能放任他打开了英雄联盟。


“开黑吗?”徐铭枢对柯昌宇发出邀请。


柯昌宇来的时候带来了他的笔记本电脑,在大学里,绝大部分时间他都对着笔记本,虽然不如台式机那么顺手,但是现在也习惯了用笔记本打英雄联盟这件事。


因为这天金灏忙于做作业,而徐铭枢又不习惯陌生人的辅助,最后柯昌宇辅助了他一晚上。打游戏是最容易在不经意间就让时间流逝掉的事情,等两个人彻底不想打的时候,时间已经很晚了。按柯昌宇的意愿,这种时候就应该直接洗澡睡觉。但是徐铭枢显然另有打算。


好不容易把男朋友到带了自己床上,就这样放柯昌宇睡觉的事情,真是想都不要想。


等两个人折腾完终于可以睡觉的时候,时间早就到了将近凌晨。


“我的生物钟全被你毁了哦。”柯昌宇打着哈欠说。


“现在是假期哎,有什么大不了的。”徐铭枢看起来还并不困,如果不是柯昌宇执意要睡,感觉他还能起来再折腾一会,但柯昌宇已经不肯放他起来继续折腾了,他只能躺在床上玩手机。


“你还不睡吗?”柯昌宇翻了个身,背对着徐铭枢。


“怎么了嘛?”


柯昌宇犹豫了一会还是说:“手机。”


“影响你了?”


“有点……光……”


徐铭枢沉默了一会,也侧了个身,两个人变成背靠背的动作,徐铭枢说:“你先睡,我再玩会手机就睡。”


“好。”柯昌宇的声音变得含混,显然是困了。


虽然昨天晚上很晚才睡,但是生物钟的影响太过强大,九点的时候柯昌宇还是醒了过去,然后带着睡眠不足的大脑爬起来洗漱,熟门熟路地走进厨房,打开冰箱搜索可以用来做早饭的食材。


煎一个蛋,方形的吐司片沿对角线切开,把蛋夹进去,加上同样被剪成三角形的芝士片和火腿片。


倒好牛奶,柯昌宇这才去叫徐铭枢起床。


“都不到10点啊大哥!”看了眼手机时间的徐铭枢近乎崩溃地抱怨,“现在是放假,你能不能不要总是用你那套作息来要求我?”


“我帮你做了早饭。”


“我不想吃早饭。”徐铭枢的起床气格外大,“我们昨天3点才睡的,这才几个小时啊?”


“那就不要这么晚睡……”


打断柯昌宇的是徐铭枢扔过来的一个枕头。


“对不起。”柯昌宇接下枕头,重新放到床上,“你再睡会吧,你醒了就起来吃早饭,我帮你热。”


“嗯。”徐铭枢没好气地嗯了一声,又睡了回去。


这一觉他直接睡到了下午才爬起来,带着惺忪的睡眼走向于是,一边伸懒腰一边说:“我的早饭呢?”


“我帮你去热。”


微波炉加热十几秒,让芝士微微融化就可以吃了。徐铭枢洗漱完之后就能够吃上口感不错的三明治了。


“今天晚上准备几点睡?”柯昌宇一边看徐铭枢吃他的“早饭”一边问。


“我两点才醒的,你不会说让我10个小时之后就睡吧?你早上9点醒也不会晚上7点就睡啊。”


“又要这么晚啊……”柯昌宇有些不习惯,却又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这种情绪,生气算不上,他不至于这么小题大做,但是又不想听之任之,毕竟他的生物钟全乱了,现在的他就困得不行,却又不敢午睡,生怕晚上睡不好。


“不然我们晚上多做几次,累了就能睡了咯。”徐铭枢心有邪念地笑着看着柯昌宇。


由于徐铭枢直接睡到了下午两点,说什么都不肯去写作业,在和柯昌宇再三保证明天会学习的情况下,柯昌宇终于决定这天不管徐铭枢的假期作业这件事——而且正好他自己也困得不行,确实没有精力去管这些,当然也没有精力去做晚饭。


晚上柯昌宇早早洗了澡就躺到了床上去,徐铭枢则在玩游戏。就在柯昌宇放下手机准备睡觉的时候,徐铭枢爬到了他身上。


“说好的,累了就能早睡的。”徐铭枢在柯昌宇开口之前先堵死了他的反对,“你看我都关电脑了,我很诚恳的。”


柯昌宇叹了口气,没有拒绝。唯一让他觉得还不错的,是在徐铭枢把他折腾得足够惨之后,终于按之前保证的,安安静静地睡了下来。


一些无聊又冗长的琐事-37(Q7)

评论(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