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一些无聊又冗长的琐事-55(Q7)

各种禁

前文:一些无聊又冗长的琐事-54(Q7)


我不喜欢立flag,也不喜欢用目标来约束自己。但是不得不说,2018年对于琐事而言,我真的是做得太差劲了。


虽然看琐事的人真的不多,但是既然我最初给自己的承诺是一定会完一定不弃(我每篇给自己的都是这个承诺而且似乎还没有未达成),所以2019年的话,我依然不确定,但我努力当个人。暂时的规划是每个周六都会给琐事。无论我有什么其他多么想写的脑洞,只要周六我没有在紧急加班,我都会放下别的来更琐事。这样无论如何我都能在2019年把这个完结吧,不可能再来50章来对吧……每个周六固定的话,也不会像18年那样进展堪忧了。

当然啦,目标什么的,要坚持实现和达成是很难的。我只能说我尽力好吧。


---------------------------------------------


高三下学期,即使徐铭枢心思不在读书上,却还是收敛了不少。学校里老师盯得更紧了,家里也更重视了一些。另外更主要的是,以前和他一起玩的人都收起了心思认认真真开始学习,徐铭枢就算再怎么没所谓,受限于这些原因,也不得不过上比前两年安分的日子。

 

晚自修的时候徐铭枢惯常是不写作业的,拿着手机上网、看小说、玩游戏,或者和柯昌宇聊天。其实和柯昌宇也聊不了太多。把大学过成高中的柯昌宇自己也有作业,但是更直接的原因是,柯昌宇根本不想在晚自修的时候和徐铭枢聊天。

 

徐铭枢的性格柯昌宇知道,直接劝他晚自修不要分心是不可能的,搞不好他还能为这个生气。所以所能做的也就是回复消息的频率慢一点,再慢一点,甚至装作自己没有看到的样子。虽然明知自己不回消息,徐铭枢也不会多看两页书,但是眼不见就能骗骗自己不要那么烦心,毕竟他能做的也就这些。

 

其实晚自修这个点,柯昌宇是算准了时间看手机,就知道徐铭枢这个时候回频繁找他。但是看到了消息又要忍住不回复,这才是特别煎熬的一件事。在等待的时候,柯昌宇总是想起自己那年高三。徐铭枢总是来等他晚自修,然后找各种机会和他约会。

 

他一个人晚自修的时候在干什么呢?柯昌宇总是想这件事。他猜得到徐铭枢大概是什么都会干,除了写作业,但依然忍不住去幻想这些。只因为自己不能够陪在他身边,不能够参与他最重要的这一年。

 

但这个问题他是不能问的,又担心徐铭枢分心,又担心给徐铭枢什么压力,所以柯昌宇只是自己想,却从没问过什么。

 

徐铭枢也是看出来柯昌宇的用意,所以渐渐地也就不在晚自修的时候拼命给他发消息了。

 

实在无聊的时候徐铭枢总是想起两年前,柯昌宇高三那年,他们在晚自修的时候做的事。

 

晚自习的时候他坐在柯昌宇身边玩手机,晚自修结束之后会一起走回家,在路上徐铭枢会给柯昌宇喂零食。柯昌宇为此都放弃了骑自行车,而是推着车和徐铭枢一起走。

 

还有他们约会去看电影,结果看了个恐怖片,却偷偷摸摸在电影院里吻得喘不过气来。

 

后来因为模拟考的成绩问题他们也闹过别扭。那次柯昌宇考砸了之后逃课出去玩游戏,倒把徐铭枢吓得不轻。

 

那是柯昌宇的高三,徐铭枢觉得可比自己现在的生活精彩多了。虽然那年柯昌宇在晚自修的时候总是在写作业,十有八九不会理会坐在他身边的他。但是那个时候的他,光是看着身边的人就觉得时间过得太快,还哪有功夫去计较柯昌宇是不是理他。

 

然而此刻他到了高三,身边却没有一个柯昌宇坐着,所以就算手机上的网页五秒一刷,QQ和各种人聊天,却还是觉得无聊,无聊到一种煎熬。

 

金灏和向人杰都旁敲侧击地问过徐铭枢打算怎么办,按照徐铭枢的成绩,高考绝对是个大问题。如果高考考不好又该怎么办,这确实是一群高三学生所想不出的。尤其是在金灏和向人杰成绩尚可的时候,更加被成绩限制了想象力。

 

徐铭枢每次都回答不怎么办,就等考完看情况随便办。金灏和向人杰也就不问他这些了。

 

徐铭枢并非是随口回答的,他对未来也不是完全没有考虑过。他有他自己的打算,而且每天都在思考着。只是他不想说,也从来没有对柯昌宇提起过。

 

对徐铭枢来说过于漫长的高三,也终于到了完结的时候。全年级一起拍毕业照的时候徐铭枢真切地觉得高三算是快到尽头了。之后再上不了几天课就是各自回家备战高考的节奏。

 

拍毕业照的时候,年级里特别多认识徐铭枢的女生跑过来跟他合影。金灏和向人杰明说暗示地对徐铭枢进行了疯狂的嘲讽。

 

拍完毕业照之后,高三的学生陆陆续续开始收拾东西,把教室的东西搬回宿舍,把宿舍的东西陆续打包,再把打包好的东西搬回家。只有住得实在远的人,才会坚持在学校里住到高考。

 

徐铭枢的高考准备简而言之就是没有准备,回家复习这几天也并不能挽救他已成定局的成绩。当然他也没有准备挽救一下。如今的徐铭枢熟练掌握了如何不打扰柯昌宇依然能消耗时间的各种办法,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仿佛是在看书,其实并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进展。

 

反正只要把最后的考试给考了就结了。徐铭枢想。

 

高考结束那天,向人杰、金灏和徐铭枢三个人站在考场门口说了几句话,金灏决定回家休息,向人杰去找苏汉伟,然后三个人就这么散了。

 

徐铭枢走去考场附近的麦当劳,点了一份套餐坐着吃。他还记得两年前,这是高考结束那天,也是这个麦当劳,自己就坐在这里等着柯昌宇从考场出来。他还记得那天饮料喝到最后,杯壁上水珠滑落下来的冰凉感觉,也是长时间等待之后耐心用尽后反而生出无尽耐心的感觉。

 

就在这个时候,徐铭枢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是柯昌宇发来的消息:“考完了?”

 

“考完了。”徐铭枢回复。

 

“在干什么?”

 

“麦当劳。”

 

徐铭枢一句话也把柯昌宇的记忆拉到了那个夏天。之后他们顶着大太阳漫无目的地走了很长一段路,只为了发泄掉柯昌宇为了高考聚集起来,又尚未发泄的精力。明明热得不行却任由太阳暴晒,走向前方并不存在的目的地。然后说着已经记不得的琐碎的话。但是柯昌宇如今依然能清晰地回忆出那天他们行动的路线,经过的小店,以及最后吃烧烤的小摊。

 

当然也包括他们之后的第一次,这是绝对不会忘记的。

 

这一次不一样,这一次自己不在徐铭枢身边。柯昌宇有些介意自己的“缺席”,问了一句:“你之后打算干什么?”

 

“回家,打游戏。等你放暑假。”徐铭枢回复。

 

柯昌宇看着这个回复笑得不行,简直想得出徐铭枢回复时候皱着眉不耐烦又无奈的表情。

 

心照不宣的,两个人谁都没有再问高考有关的任何事情。柯昌宇回复了一句:“嗯,等我回来。”


一些无聊又冗长的琐事-56(Q7)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