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一些无聊又冗长的琐事-56(Q7)

各种禁


其实我这周真的在临时加班。但我还是写了。


前文:一些无聊又冗长的琐事-55(Q7)


-------------------------------------------


填志愿的事徐铭枢没有征求柯昌宇的帮助,柯昌宇也就没有问。他甚至一直都不知道徐铭枢考了多少分。他从来没敢开口问过。

 

他们的约会节奏就和之前一样,白天的时候去找城市里每一个可以玩的地方——电影、唱歌、展览、密室逃脱、桌游组局,总之以一副要把城市翻个底朝天的架势在玩。晚上就是吃饭打游戏开房。

 

柯昌宇不知道徐铭枢考得好或者不好。徐铭枢从来不在乎这个,所以没法从他的情绪做出判断。

 

徐铭枢坦白自己考得烂到根本上不了大学是在八月初的时候。他们一起吃火锅的时候,徐铭枢闲聊似地告诉柯昌宇,自己根本没有填志愿的烦恼。因为自己的成绩烂到只能进一些一看就是浪费时间的学校,所以干脆也就不费这个心思了。

 

柯昌宇听到之后觉得并不意外——虽然他对此肯定是不会高兴的,但是无能为力,也不能深管。

 

“那,你打算怎么办呢?复读?”柯昌宇问。

 

“嗯……大概率复读吧,但我还没想好。”徐铭枢这么说的时候,正若无其事地把从火锅里捞出来的肉送进嘴里,后半句话说得也含糊地很。

 

“什么叫大概率复读呢?不复读的话你有什么打算?”柯昌宇问。

 

“也还没有完全想好,但是比如说……像无双那样?”徐铭枢犹豫着说出自己的打算。

 

柯昌宇已经习惯不在这个点上和徐铭枢纠结,只是说:“也挺好的,看你想怎么样。”

 

“真的吗?”徐铭枢用难得的正经神色反问。

 

“真的。”柯昌宇脱口而出,“你有自己的打算,你怎么选我都会支持你的。关键是你自己知道自己要什么。”这话到不完全是为了不让徐铭枢不开心,回答得这么果断是因为柯昌宇是真的想过这些。徐铭枢的成绩让他没法不考虑这些,所以他早就想过。无非两年读完之后去他在的地方找工作——这是柯昌宇当年的想法。他没有想得太远,譬如以后会面对什么样的压力,这些他还没有考虑过,但是短暂的,大学生活和大学之后应该怎么办,他确实有自己的打算,也确实不介意徐铭枢放纵一点。

 

对徐铭枢而言,和柯昌宇一起出门玩是一种情况,玩完回家则是另一种。柯昌宇早就放弃过问他的学业和成绩了,但他的父母不会。因为高考成绩的原因,只要他和父母同时在家,他家在这个夏天几乎每时每刻都处于鸡飞狗跳的状态。

 

他们已经就这个问题争论过多次了,徐铭枢也没有少挨揍,但他们谁都不肯让步,一直没法达成共识。对此徐铭枢的选择就是逃避,无论约不约得到朋友,他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往外面跑,能和柯昌宇约会就和柯昌宇约会,不然就和朋友开黑。

 

但是不是每个人都能跟得上徐铭枢这种浪在外面的节奏——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要躲着父母。所以有时候徐铭枢约不到人。这种时候他一般窝在网吧自己打游戏。

 

但是显然,徐铭枢不可能每天都在外面玩,总有在家吃晚饭的时候。八月中旬的一天,徐铭枢在家吃过晚饭之后,刚打开电脑,他的父母就走进了他的房间。对于徐铭枢这种大学考砸了却依旧没有一点紧迫感的态度,父母显然是不满意的。徐父铁青着脸开口说:“我和老张联系好了,你明年还回学校复读。”

 

“我不复读!”徐铭枢头都没转便直接回复。

 

“你小子现在不服管教了是吧?”徐父撩起袖子,脸因为生气憋得通红,看起来简直像是喝醉了酒。

 

徐母在一边悄悄拉拉徐铭枢的衣服,示意他不要和自己父亲犟。徐铭枢不为所动,沉默着不说话。徐母只能开口劝:“你不复读你能干什么呢?这种时候不要和你爸爸犟。”

 

“我说了不复读。”

 

 

徐铭枢话音刚落,一个耳光就落在他脸上,打得他侧过头去。没几秒,被打的半边脸热辣辣地疼起来。这一个耳光力量十足,完全没有手下留情。

 

徐铭枢摸了摸自己脸,不说话。看着父母的眼神里写满了叛逆。

 

他的态度显然不另父母满意,他的父亲强压着怒火,反问:“你知道托关系让别人多照顾你花了我多少精力和面子吗?你还不去?我问你,不复读你能干什么?”

 

“我自己有打算。反正我说了,不复读。”徐铭枢回答,却就是没有说自己的计划。

 

“我他妈今天不打死你。”徐父说着又是一耳光甩过来,“你再打游戏,你再打信不信我把你电脑砸了?”

 

“你砸啊。你砸完我也不会复读的。”

 

徐铭枢这句话成功地进一步激怒了他的父亲,又为他换来了另一番痛楚。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倔?你不复读能干什么呢?问你你也不说,你不和我们交流,我们怎么知道你有什么打算。”徐母也拉不住盛怒的丈夫,只能恨铁不成钢地抱怨徐铭枢。

 

“我反正有自己的打算。但我不复读。我就是不想读书。”徐铭枢坚持着。


一些无聊又冗长的琐事-57(Q7)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