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黑到深处自然粉红色泡泡就冒出来了(Raro)

各种禁

梗是这个



之前一直立flag说要给raro写一篇什么但一直没有思路。这次突然有思路了就写了一下下。所以勉强也算flag完成。


---------------------------------------------


陈文林的女朋友和陈文林分手了。全志愿成为了LPL联赛的形象大使。

 

这两件事其实没什么关联。陈文林的女朋友,现在应该叫前女友了,和他分手也不是因为全志愿成为了LPL的形象大使。但是这两件事又确实有关联。全志愿是陈文林前女友最喜欢的爱豆,而LPL是陈文林最喜欢的联赛。

 

说得再详细一点,陈文林的前女友很喜欢全志愿,把他的照片设置成了电脑手机各种桌面,每天老公老公地叫,喊陈文林都没这么亲热过,一天二十四小时她倒有二十五小时在陈文林耳边叽叽喳喳她的“全志愿老公”多么帅气可爱能歌善舞多才多艺游戏体育十八般武艺都不在话下。陈文林很看不上这种名不副实卖人设的偶像,而他前女友的喋喋不休又加重了他的PTSD,直到如今陈文林和前女友分手了,他对全志愿的酸劲也没下去。

 

另一方面,全志愿成为LPL联赛的形象大使让他的女粉丝一夜之间入侵电竞圈,在任何内容下面都可以看到她们吹嘘全志愿的踪迹。陈文林觉得全志愿的出现,娱乐圈和电竞圈的交叉点,是粉圈对竞技的入侵和玷污。

 

所以站在陈文林的角度看来,可以说是全志愿一手毁了他最珍视的两者——他的爱情,和他的电竞。

 

陈文林是个有社会责任心的人,觉得有必要为净化电竞圈出自己的一份力。所以陈文林打游戏之余一天二十六个小时网上冲浪和全志愿的粉丝小姐姐们高强度对线。只用了非常短的时间陈文林就在网上,具体来说是全志愿的粉圈里C位出道了,以一个职黑的身份。

 

两个月后的一天,在陈文林这天第一百二十九次熟练清空私信里小姐姐们的小号谩骂时,一条特殊的消息吸引了他的注意。

 

这是一个《我上我也行》的综艺节目邀请,邀请在网上抨击爱豆最积极的人,和爱豆PK他们抨击得最激烈的一点。比如陈文林经常在网上吐槽没有竞技水平不配代言电竞,所以这次邀请他来和全志愿来一场英雄联盟的solo赛,来看看那些喷偶像的人是否自己真的有叫嚣的实力,抑或只是嘴强王者而已,实际上比他们看不起的“草包”还不如。

 

陈文林觉得举办这次活动的人也太自负了点,可能真觉得喷子都是没有水平光靠张嘴的卢瑟而已,才有勇气用这种方式为爱豆正名。

 

那你这次真的是踢到钢板了,我确实行而且我确实能上,陈文林看着自己王者图标,心里涌起一种报复的快感。他甚至开始思考赢过全志愿之后,与那些小姐姐们对线又该有多理直气壮。

 

全志愿是听说过陈文林的。

 

为了和粉丝跟加亲近,更了解粉丝的想法,全志愿一直有在努力学习中文,也经常会用自己糟糕的中文关注网上发生的点点滴滴。他的本意是了解他的粉丝们,研究如何成为更好的偶像,结果却无意中围观了无数粉黑大战。而陈文林永远是这些大战中冲锋在前又屹立不倒的战神,可惜,是他粉丝的对立面。

 

全志愿也很在意这些喷子的观点,他的想法简单,别人不喜欢他必然也有道理,那就尽力改掉这些短板。但是很可惜,无论他怎么努力,喷子似乎永远都不承认。全志愿看着自己的王者图标叹了口气,到底要多努力才能扭转这些人的认知,获得他们的认可呢?

 

这次挑战的项目和人选,也都是全自愿亲自挑的。他看了太多陈文林对他水平的嘲笑,也一直很努力让自己的水平能配得上他所代表的比赛。但是很可惜,无论粉丝发多少opgg的截图,似乎这些嘲笑他水平的人都永远不认同。

 

该怎么才能让你们真的认可我呢?全志愿经常想这个问题到入迷。所以在有这个机会直面自己最大的黑粉时,全志愿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和陈文林solo英雄联盟。他知道陈文林的段位——陈文林每次喷他的时候都会重复强调这件事,以佐证自己有足够的实力来嘴炮——工作人员都觉得这这决定太冒险了,但是全志愿就是这样一根筋地倔强,认定的事情就不懂转弯。只有这样我才能让他真正认可我吧,这就是全志愿脑子里唯一的念头。也因此,无论别人再怎么劝,他都铁了心不肯改主意。

 

当然公司也不是白拿钱不干活的,对于PK肯定要做输赢两套准备,所以见全志愿这么坚持,也就随他去了,把工作的重心放在了前后期宣传上面,用全志愿苦练英雄上分又赚了个热搜。至于全志愿的PK本身,就完全交给全志愿去准备了。

 

录节目那天全志愿有一点紧张。对这期节目他构想过很多次,从对方的长相、行为、性格、声音,到最后比赛的不同结果。他构想过他们之间的对话,他会如何跟对方交流,是一如既往地温柔抑或是突然间正义爆棚措辞铿锵——当然这都只存在于他的幻想里。

 

直到主持人念完串词引出挑战者,全志愿才第一次见到真正的陈文林。这和他之前想的都不一样。他想过很多次陈文林的样子,通常都是深度近视的书呆子或者肥胖油腻的死宅,再或者就是胡子拉渣怒发冲冠愤世嫉俗的大叔,也有时候是他自己都想不起来的毫无长相特征的普通人。

 

但是真实的陈文林不是这样的,他和全志愿之前想过的都不一样,比全志愿之前幻想过的每一种形态都好看。真实的陈文林纤瘦白皙,看起来安静秀气,笑起来还会有酒窝,完全看不出会是个在网上口吐芬芳的人。

 

可能是因为不熟悉舞台,陈文林显得有些紧张,也没有说任何过激的言辞,他们之间的比赛就这么开始了。

 

比赛开始之后陈文林才意识到其实赛制对于打野并不友好,因为绝大部分打野英雄都不太适合一对一单挑。唯一让他感觉有底气的,就是自己的王者段位和与之相匹配的操作了。陈文林这么想着,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

 

比赛比他预想得要快结束。全志愿选了个阿卡丽直接把他给踢爆了,就是这么简单一件事。他们俩拿的都是刺客英雄,并没有在专心补刀,对于一塔和一百刀都挺心不在焉的,双方想的不约而同就是弄个刺客拿对方的第一滴血。应该来说这是每个王者段位的人都会有的傲气,又因为彼此都隐含怒意想要发泄,或者说想要证明点什么,所以一动手就是你死我活,让这局solo赛在几乎眨眼之间就分出了胜负。

 

陈文林无话可说。他的大脑整个一片空白,都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走下舞台的了。他满脑子都是输了之后的惩罚——之后他要加入全志愿的打投组帮他草数据,还要加入反黑组打卡。虽然这都是有时间限制的,但是输掉之后的屈辱本身以及之后被反复鞭尸提起的尴尬痛苦简直让他痛不欲生。

 

全志愿并不清楚之后对陈文林的惩罚措施,他只是觉得输了PK之后呆呆愣愣不怎么说话的陈文林很有趣。主持人提问的时候陈文林只是很干涩地表示全志愿打得确实好,确实实力超出了他的想象,自己现在确实承认他有代表LPL的实力。他说话的时候看起来如机器人,全志愿看得出他的心不在焉,但是陈文林呆滞的样子让全志愿心里暗爽,听到陈文林终于亲口说出了对自己的认可更是让全志愿感觉爽得像是大夏天里喝到了第一口冰可乐。

 

他也不确定陈文林回去之后会不会继续黑他还是会真的收敛自己。但是无论如何这场正面交锋的胜利已经足够他自己傻乐至少三天。

 

让全志愿傻乐又多续三天的是他发现陈文林回去之后真的不在网上喷他了,他不仅发了微博承认了自己PK落败,夸了全志愿,表示了对过去所作所为的抱歉,甚至开始转发全志愿相关的微博,做打投和反黑工作。

 

这个账号从黑转粉全志愿都看在眼里,看完了整个过程,因此也就格外珍惜,有时候会礼节而克制地和他互动一下。这种黑转粉的奇迹不是经常能有的,全志愿的当然要巩固一下以后当做正面案例来宣传。

 

陈文林看到全志愿的互动时心里是很莫名其妙的,而且莫名其妙地有气。怎么了这是,仗着PK赢了把自己骗过来做苦力还给自己点赞这是耀武扬威炫耀胜利吗?陈文林皱着眉看着那个突兀的点赞和之后冒出来的好几条“你竟然被哥哥翻牌了凭什么是你这个职黑啊”的迷妹感叹,觉得大脑又像那次在舞台上一样罢工了。他真的弄不清全志愿脑子里想的是什么,从和自己PK到给自己点赞这种迷惑操作,全志愿在陈文林眼睛里就是个语言不通的宝可梦,真的无法沟通交流也完全搞不清他的思路。

 

但是陈文林可以确认一件事,那就是其实他知道全志愿真的不是炫耀。在那天和全志愿近距离接触过之后,陈文林多少对全志愿有了更多一点也更真切的了解。虽然他不想承认,但又不能昧着良心否认,那就是全志愿真的是个“好人”,各种意义上的好。不仅游戏打得好,而且长得是真的好,同时性格也是非常好,非常温柔善良,虽然绝大部分时候搞不清他在想什么,但依然可以从他的种种言行中判断出,这个人常年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那可能是一个童话世界里,在那里一切都是真善美的,那种与世隔绝的桃花源一样的美好把全志愿保护的很好,也赐予了他现实中很好的性格。

 

陈文林不得不承认也许全志愿的粉丝说得对,她们的哥哥全志愿也许真就是看起来那么单纯,也许真就是一直被保护得太好了所以带着天真的真诚闯荡人间,如同不食人间烟火的精灵首次下凡。

 

这种比喻真恶心,陈文林想。却又不得不承认也许其中有那么一部分是对的,因为他和全志愿接触过,所以他不能否认这种说辞,他知道这可能真的是真的。

 

约定的一个月的苦力时间很快就到期了,陈文林因为两级反转成了圈里的名人,大家像围观珍惜动物一样来看他,但是伸手不打笑脸人,毕竟他是官方抓来的苦力,要树良好典型的那种,所以倒没有很多人为难他,之前嘲笑他或者声称要嘲笑他的人实际上都没有付诸行动,所以陈文林这一个月过得不算尴尬,反而和许多全志愿的粉丝成了朋友,至少也是一起草数据的战友加微博点赞之交。

 

在得知陈文林即将“刑满释放”的时候,几个和他熟的人半开玩笑地问他是不是真的打算拍拍屁股走人,劝他不如干脆就留下来和他们一起继续干得了,反正都已经这么熟练了。

 

陈文林也半开玩笑地说不行,自己得从此销声匿迹了。

 

其实陈文林没有骗人,他确实得销声匿迹。他不久之前收到了LPL队伍的训练营通知,要去参加他们的封闭式训练。

 

封闭训练是真的封闭训练,交出手机卡的那种。跟外界的联系处处受限。而且还有一大堆乱七八糟的规矩,当然也包括不能谈恋爱之类的。而且封闭训练的时间也很长,不是三五天玩玩的那种,是真的按月计。也因此陆续有受不了的人淘汰出局。

 

陈文林是为数不多一直在坚持的人之一。他相信完成训练之后就能正式展开自己的电竞追梦之旅,踏上正途的那种,所以他一直都没放弃。

 

训练之余的休闲活动没什么选择的余地,他总是选择听歌来放松。玩没插卡的手机的时候,陈文林才发现自己手机里缓存的都是全志愿的歌,相册里都是全志愿各种乱七八糟的图片,好看的和表情包都有。他想起来自己跑路之前,刑满释放最后一天,还给全志愿写了个从黑到粉的心路历程小作文,还感谢了一堆有的没的的人,当然也包括给他上了一课的全志愿。

 

不知道全志愿会不会翻牌,陈文林想起来会觉得有点好奇。

 

后来这个问题在几个月之后被全志愿亲自解答了。那个时候陈文林还没有从封闭式训练中“刑满释放”,他之所以知道了答案是因为全志愿本人来告诉他了,答案是没有。

 

全志愿不是过来“探监”的,他也是过来“服刑”的。

 

那次PK之后全志愿突然全方位觉醒了自己的电竞之魂,觉得光做什么形象大使还不够,他想亲自上赛场去打。于是他就来参加训练营了。

——看,果然没人弄得清全志愿脑子里想的都是什么东西,却又没人能改变他的想法。这就是陈文林听完整个简单又离奇的故事之后,一边点头一边冒出的想法。

 

后来他们进了同一个队伍,比赛里全志愿会理直气壮地支使他的打野:“陈文林,来上路。”

 

尽管不愿意,但陈文林也还是叹了口气回答:“来了来了。”然后不情不愿地往上路赶。

 

看吧, 有PK被打爆之仇又如何?还不是要乖乖帮他蹲上路,以防止复盘的时候被教练骂吗?陈文林在心里感叹自己的苦命。

 

在听到陈文林的第一百七十九次抱怨之后,全志愿一如既往地睁着眼睛一脸无辜又茫然地反问:“帮男朋友蹲不是正常的吗?”

 

哦,那个恋爱禁止条例啊?

 

“只说不准在队伍之外谈女朋友,没说不准在队伍里谈男朋友。”这是全志愿对条例的特殊解读。

 

看,果然没人弄得清全志愿脑子里想的都是什么东西。这是陈文林被表白和听到这个条例解读的时候脑子里飘过去的想法。


-完-

评论(9)

热度(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