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桑之未落-01

不上升真人等同人圈N大基础规则我就不重复了。


预警:

国庆贺文,民国限定,相爱相杀限定,BE限定(为什么是这种限定这也不是我定的)。

多CP。大概是7Q、康兮、VS/DSD(Doinb和Swift是互攻)

极其微量的厂荡,驼妹和月魂,请当做没有来看待。

有毫无血缘关系的人强行是兄弟设定。

有人黑化,我先不说黑化的是谁。

有人是国%民%党,政治不正确,请不要查我水表。


但是说好的相爱相杀我好像只重视相杀不重视相爱,凑活看吧。


标题一如既往不知所云。


国庆贺文为什么这么早放出来?因为我作死想写个长的,国庆节肯定写不完,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写完,大概是写不完了,所以几时放都一样的。



---------------------------------------------------------


大马路往南数第三条街,原是一条石子路,因为附近有教会,故此叫做教会路,不过大家出于习惯还是叫四马路。后来四马路被拓宽,渐渐热闹起来。


不过四马路毕竟比不得大马路,和政府政治之类的离得又有些远,这里的热闹也是带着点市井气和铜臭味。是平易近人的,也贴着皮肉的。虽然这里有巡捕房,但若要真的板着脸严肃地讲政治律法,那就不该在四马路。


不过讲到道衣食住行,吃喝玩乐,在这里真个是一应俱全的。


四马路上有好几家绸缎庄——这里人来人往,也有大户人家过来买衣服面料的,也有普通百姓,甚至伶人妓女过来光顾的,因此绸缎庄多开几家,也不愁挣不到钱。


不过背靠大树好乘凉,朝里有人好办事,因此若是开店的认识几位政府机关里的朋友,可就更有助于生意上打开门路。


这么多绸缎庄里有一家叫海纹的,经常有穿着军装的人在这里进出,也和政府军队做点生意。这家的老板瘦瘦小小的,姓苏,名叫苏汉伟,熟悉他的人也叫他兮夜。据说他小时候也曾读过几年书,后来家里遭了变故,于是意外成了唱戏的伶人,被唤作兮夜。后来不知怎么被一个军官看上,捧得他出了名赚了钱,也就不唱戏,一心一意地出来做生意了。


现在苏老板的主顾里,还有那时候听过他戏的高官富贾。其中很出风头的一位,姓明,叫明凯。


明凯本人不是张扬的性格。但他的父亲,那真的是有头有脸的人物了。因此虽然明凯平时只做出一副纨绔的样子来,别人看他的眼神里,也总带着三分尊敬,一分畏惧,便是因为他父亲的缘故。


细论起来,明凯曾和苏老板在同一所学校里上过学,彼此是师兄弟。不过这是老话了,两个人真正熟络起来,也是苏老板成名成角之后的事情了。等苏老板开了着海纹绸缎庄,两人的交情便又更进一步。许多人也猜明凯和苏汉伟之间的关系究竟到了哪一步,这绸缎庄背后是否就是明凯。


这一日海纹绸缎庄照常营业,一个穿着军装带着肩章的人走了进来。店里的伙计认得这是苏老板的朋友向人杰,知道他来未必是买东西,但是肯定要见到苏老板。不巧苏老板在楼上陪客人挑布料。伙计不敢怠慢,要上去通报,向人杰摆摆手不要那么多事,只让伙计把他引到二楼便罢了。


其实绸缎庄里向人杰熟门熟路,哪怕没人引路也是进出自如的。苏汉伟听见有脚步声,向着楼梯口看了一眼,见来得是向人杰,便没有拘礼,依旧陪着贵客。向人杰也不着急,自在边上的椅子里坐了,随手抽了一本杂志看。


等苏汉伟陪完客人,帮客人包好东西又收了钱,这才走到向人杰面前问:“你又没事干平白无故跑到这里来做什么?”


“没什么事我便来不得这里么?”向人杰合上杂志看着苏汉伟。


苏汉伟知道自己话说岔了,却也不解释,只看着向人杰笑。向人杰也笑起来,说:“你听到新闻了吗,金总裁家里今日新搬进来一位‘表亲’。”


苏汉伟不解:“这又是什么新闻了?”


“说是表亲,实际上……”话讲到这里,话讲到这里,向人杰却不说下去,只给苏汉伟一个神神秘秘的眼色。


“嗐,不是吧,你又乱说人家。”


向人杰正色道:“我几时乱说过?”


“就算你不是乱说,那又怎么样?”


“也不怎么样。”向人杰复又笑了起来,“就是觉得有趣罢了。这样有钱有势的家庭,又多了一个人,也不知道以后会变成什么样。”


苏汉伟白了向人杰一眼:“多管闲事。”


桑之未落-02

评论(6)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