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桑之未落-09

我开始写这玩意的时候,明凯的设定是很吊炸天的。万万没想到明凯后来去剪头发了╮(╯_╰)╭

这一段非常不适合严肃认真的考据党,因为全是我瞎编的。千万别和我认真。


---------------------------------------------------------------


这一日苏汉伟并未在店里忙碌,而是买了几样小菜到了向人杰那里。向人杰见苏汉伟心情格外地好,忍不住问了一句:“什么事这么开心?”


苏汉伟意识到自己太过忘乎所以,忙敛了了表情道:“没什么。”


向人杰也不追问,而是说:“还没多谢你这几天照顾我。”


“没头没尾的谢我做什么,要不是我你也不会……那天你可把我吓坏了。要是你有个三长两短……”说到这里苏汉伟蓦然住了口,低下头去,“我说错话了……”


“兮夜。”向人杰握着苏汉伟的手说,“等以后战事平了,我随你开你的绸缎庄好不好?”


“好,当然好,就怕你放不下你的党国呢。”


向人杰笑着说:“有什么放不下的,要说我放不下的,大概只有你。”


苏汉伟仍旧低着头,轻声问:“那为什么不干脆现在就离了这些是非呢?”


向人杰看了苏汉伟一眼:“你希望我当一个逃兵吗?”


苏汉伟叹了一口气,说:“你以后一定要小心。别这么冒险。”


“除非是为了你,不然我为什么要冒险?”


“你这人。”苏汉伟把手一抽,转身装作倒茶喝去了。


向人杰笑起来:“也给我喝一口。”


“凭什么呀”


“我动不了,你别闹。你不给我倒水喝,那就帮我喊一下佣人。”


苏汉伟听他这么说,只能给他倒来水,放在向人杰的床头柜上。


“我动不了啊,你好人做到底,让我在你手上喝一口。”


苏汉伟没办法,只能把杯子递到向人杰嘴边让他喝了水。


待向人杰喝完,苏汉伟道:“我不伺候你了,让你们家佣人来吧,我可得回店里去了。”说罢带了点顽皮的笑意跑出去了。


向人杰看着他的背影也不禁笑了起来。


出了向人杰家大门,苏汉伟却收了笑意,叫了一辆人力车,并么有回店里,而是去了一个咖啡馆。


咖啡馆的雅座里,明凯已经等着了。


苏汉伟坐下便轻声说:“上面的指示你也收到了?”


明凯点了点头:“明天按照计划动手。”


之后两个人便没有再说这些,而是如纨绔的富家公子和趋炎附势的小老板一样说笑起来,引得周围的人皱眉侧目。两个人不紧不慢地吃完东西,便各自回去了。


第二天下午,弗朗斯西饭店对过的一家酒店的餐厅里,人不算多,苏汉伟和明凯相对坐着,等待着行动的暗号。


喝完杯子里最后一点咖啡,明凯问:“我很好奇你这次的计划制定里,为什么不是由我去狙击。”


“因为我想亲手杀了他们。”苏汉伟说这话时褪去了他平日的顽皮与亲和,眼睛里带着仇恨而锐利的杀气。


“克制一下,你的杀气十米之外都闻得到。”明凯轻声说。


苏汉伟点点头,喝了口茶,勉强自己笑了笑,说:“杀气什么的,虚无缥缈,难道真的会被人发现?”


明凯笑了笑,才要说话,服务员将结账后的零钱连同账单一起放到他们桌上。这便是一个暗号了。


明凯收了零钱,和苏汉伟一起从餐厅走进客房,明凯随后从后门离开,服务生把钥匙递给了苏汉伟。


苏汉伟按照指示进房间,锁门,移开衣橱,从衣橱后面拿出一个狭长的盒子,用里面的零部件组装成一部狙击枪。


随后苏汉伟将枪架在窗台上,安静地等候。


这不是苏汉伟第一次执行狙击任务,他并没有新手的紧张或者兴奋。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越接近制定时间,苏汉伟反而越发冷静。和之前在野地里一趴两个小时虫蛇爬满身的训练相比,像这样在酒店的房间里等待,简直就是天堂了。


目标出现在视野中,坐定在位置上,苏汉伟的手很稳,没有一丝晃动,准星静静地瞄着其中一人的太阳穴。


固定的下午茶时间,固定的人选,固定的座位。军人特有的规律作息和上海租界里的太平盛世让对方并没有意识到规律有时候就是致命的破绽。


苏汉伟冷笑着扣动扳机。瞄枪准,发枪快,两发子弹先后射出,击碎玻璃,射入目标的头颅,对面顿时血溅当场,乱成一团。


苏汉伟两枪发出只略看了一眼,便断定两个人都已死透了,手上已经开始快速拆卸枪支,在马路对面的骚乱波及到这里之前迅速往楼顶跑去。


日本官员在弗朗西斯饭店遇刺,苏汉伟所在的饭店是立刻被封锁盘查的,警察与巡捕几乎是立刻控制住了酒店各个通道的进出。


然而苏汉伟并不走门,之前引导他的服务生为他开了楼顶天台的门。他们所在的饭店后面是一片平民区,明凯已经在楼下等着了。楼顶铁栏杆上绑着一根绳索,苏汉伟顺着绳索爬到楼底,在街道尚未被完全封锁之前,和明凯一起钻进弄堂里。他们身后,服务生收起绳索堆在不起眼的角落里。天台上本就堆着不少杂物旧物,绳索混入其中,丝毫不起眼。


上海的弄堂如蛛网,彼此连通。根本不可能被完全封锁与控制。


出了弄堂,苏汉伟叫上一辆人力车,自己离开了,狙击枪却被明凯带走了。


下午五点,向人杰家门口的电铃急促地响了起来,佣人将看起来依然惊魂未定的苏汉伟带到向人杰房里。苏汉伟坐下后看着向人杰的佣人退出去,问道:“你听说没有,刚刚弗朗斯西饭店里出了刺客,死了两个日本人。”


“我现在是个出不了门的,刚刚的消息我怎么会听说?”向人杰说,“那个饭店离你店里很近,你该不会是吓坏了躲过来的吧?”


“可不是?也不知道这种乱局什么时候能结束。”苏汉伟说着叹了口气。


向人杰握着苏汉伟还有些冰冷的手说:“你要是怕的话,今天就留在这里吧。”


桑之未落-10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