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桑之未落-10

这段只有情节,没有恋爱。情节的话,很糟糕。

徐铭枢终于出现了……哦呵呵……(不是,徐铭枢其实早就出现了对吧……最早是第七章的时候呀。)


结尾附赠很小一段和情节毫无关系的并不好看的7V肉。

很小一段,并不好看。

对了,这篇文的CP是7Q和VS。

7V是兄弟。

太糟糕了。


假期要结束了。不放假我是没时间更的。放假我也未必有时间更。

没人等着看吧╮(╯_╰)╭


----------------------------------------------------------


苏汉伟在向人杰那里留了一夜,直到第二天下午才回到自己店里。


绸缎庄里的伙计见他来,连忙汇报说明凯已经在楼上了。


苏汉伟推开楼上会客室,见除了明凯还有另一个人在,正是那天与他们一起进行刺杀任务的酒店服务生。苏汉伟还未开口,那人先对苏汉伟伸手道:“你好。”


苏汉伟与他握手说:“你好,徐铭枢,我看过你的资料。”


明凯问:“第一次合作,还算愉快么?”


苏汉伟笑起来:“任务完成,当然愉快。”


明凯正色道:“之前的任务匆忙,你们还未好好见过彼此,以后你们会有许多的任务要一起做,交流也会比较密切,所以今天让你们比较正式地碰个头。”


苏汉伟点了点头,徐铭枢却看了看表说:“见也见过了,我得先走了。”说罢便要走,明凯说:“我们同路,我和你一道走,顺便送你过去吧。”


明凯将车开到丹桂舞台后门,徐铭枢下车进去了,明凯又在正门附近找了一个地方停车,方向戏院里面走了去。


戏院里早已为他们留了包厢,不一会,柯昌宇和鲍波也走了进来。


才坐定,鲍波便笑着开口说:“老天帮忙呀,要杀的人一下子少了两个,现在就算没有向人杰,我们也能够把人物完成了。”


“这次任务冲突肯定不可能是其他小组,应该是共党吧?”柯昌宇冷静地问。


“你问我,我问谁?”明凯一摊手,“也许吧。”


柯昌宇的眼睛盯着戏台,说:“两党合作,好处是有时候他们不知不觉就给我们解了围,坏处是情报不共享,也许两边就为同一件事情做重复劳动了。”


明凯笑问:“那么,你去联络几个共党,跟他们情报共享?”


“我哪里认识共党?他们可是神龙见首不见尾,不曾被人亲见。”柯昌宇说着,话锋突然一转道,看着舞台道:“他们今日又换人了,这个小生,陌生地很。”


“你陌生,我更是不认识了。”明凯说,“可惜向人杰不在,不然可以问问他,也许认识。”


“正经的,你们真是来看戏的?”鲍波打断了他们对小生的评头论足。


明凯回过神,说:“任务安排几乎不用改,直接把原本向人杰负责的部分去掉即可。我们谁去通知他呢。”


柯昌宇的眼睛没离开舞台,说道:“自然我去,他伤还没好,做医生的去帮他看看最是合理不过。”


舞台上戏尚未唱完,柯昌宇便说趁着时间不算晚,先去向人杰那里,于是走了。


到了向人杰家中,柯昌宇先是把任务安排给向人杰说了,又问:“你可听见新闻么,最近戏班子里似乎来了一个新人,唱生角的。”


向人杰皱了皱眉:“我听说他们戏班子收入并不怎么好,已经要和别家合并了,怎么这个时候还会收新人?”


“我不知道,所以来问你,你可听到过什么消息么?”


向人杰摇摇头,柯昌宇笑说:“我这会子回去,也许还赶得上把之后的戏听完。”说罢告辞而去。


向人杰看着柯昌宇离开,艰难地从床上爬起来,在书房带锁的抽屉里翻出一本半旧的本子。前半本因为经常的翻阅,边上已经泛黄,和后面没写过的部分分出了明显的界限。


本子上密密麻麻地记满了时间地点和人名,用不同颜色的笔做了批注。记录的最后一行是两个日本人的名字。向人杰对着那一行记录出了会神,用红笔将那两个名字划掉。将本子重新锁回抽屉里。


柯昌宇倒也没有再回楼上听戏,而是躲在靠近后门的小巷子里,耐心地等着。时间戏已到了散场,又等了一会,便有角儿陆续从校门走了出来,见自己要等的人出现了,柯昌宇才从阴影里走了出来,拍了拍王海郦的肩。


王海郦侧头道:“是你?你怎么躲在这里,吓了我一跳。”


柯昌宇道:“今天电影院有很好看的片子,你有兴趣去看吗?”


王海郦点了点应允,于是两人叫了一个车,到了霞飞路上的国泰电影院。


这个时候时间晚了,电影院里人并不多。柯昌宇和王海郦找了一个外远离别人的位置坐了,没一会电影便开映了。


因为离别人都远,两个人便窃窃私语地讨论电影山的内容,说了几句,柯昌宇问道:“你平时喜欢看电影么?”


“倒是挺喜欢的,不过平日里练戏唱戏,每日戏院散场了也已经晚了,如何有时间有精神来看呢。”


柯昌宇歉然说:“那么今天我勉强你过来看电影,倒是让你受累了?”


“不,一个人的时候,便会懒得动,有人一起倒是愿意的,如果不是看电影,有时候唱完了戏和别人约了打牌,不也是一样的吗?”


“之前倒是不知道你还会打牌,什么时候一起玩牌吗?”


“好啊。”王海郦欣然应允。


柯昌宇又道:“月神或者周枫他们会打牌么?你们戏班子里若有会打牌的人,或者如果你有会打牌的朋友,可以一起约出来玩的。”


王海郦说:“他们两个不会打牌,不过我们班子里新近来了个会打牌的新人。”


“是不是今天和你一起演的那个小生?”柯昌宇问,“我以前从没见过他。”


“对,就是他。”王海郦说,“他叫徐铭枢,也是前几天才来的。不过因为他唱得好,所以就让他上台了。而且还有一桩事……”王海郦讲到这里却不说下去,垂着头低声笑起来。


“什么事,你别光笑啊。”柯昌宇推了王海郦一下。


王海郦这才说道:“你知道月神他们是有些清高的,很忌讳这种应酬,但是现在都宣传公开社交了,为什么不能和别人交个朋友一起玩呢?而且戏班子营生并不好,我们多认识几个朋友,也是多点门路,徐铭枢在这件事情上,倒是很会做人。”


柯昌宇也跟着笑了起来。


电影散场后,王海郦坚称要回去,柯昌宇无法,只能帮他叫了一个车。随后一边思索着刚才与王海郦说的话,一边独自步行回家。


原本不用十分钟的路程被他足足走了一刻多钟才到。因为回来晚了,家里人早就都睡了,整幢屋子都静悄悄的,柯昌宇轻声走进自己房间里,才脱了外衣,便听见鲍波的声音从卧室里传来:“你回来了?”


柯昌宇走进房里开了灯,见鲍波穿着睡衣躺在自己床上,问:“你怎么在这里?”


“我看你很晚都不回来,以为不回来了,过来借宿一晚呀。”鲍波往边上挪了挪,给柯昌宇腾出位置,道“又是去找谁了?感觉你最近好像和那个无双走得特别近。”


柯昌宇淡淡地说:“你和金家走得也很近,我问过你没有?”一边说着,一边脱了外衣进了浴室。


附赠


桑之未落-11

评论(18)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