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消失的城市

Rekkles,Febiven和Jankos的故事。不算CP向算友情向吧。

西幻AU,私设如山。对于世界背景的设定也和普通的西幻世界不太一样。

--------------------------------------------------------------

1.

在他失去意识前最后看到的是嚎叫着四处飘荡的黑雾,这黑雾如有生命般,时而汇聚在一起,时而分散到近乎看不见,他们在村庄上空飘动,在屋宇间游荡,穿过门和窗子,折磨活着的每一个生命。

在痛苦的折磨中,他看见满目耀眼的白光。然后一切陷入虚无和宁静。

争执的声音逐渐响起。

“按照律法,人类是不能留在精灵城市里的。”

“但是您从小教育我们要热爱一切生命不是吗?”

“你已经做得够多了,他也已经脱离了危险,等他醒来让他自行离开即可。”

“但是他还小,他还那么小。他无处可去……”

他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躺在陌生的地方,房间四壁以自然生长的藤蔓与花朵装饰,有些清冷却蕴含生机。

往窗外看,可以看到古木粗壮的树枝,鸟和松鼠停在被阳光疼爱的那一条枝干上。往下看,房屋仿佛是浮空而建的,外面的地上草像毯子一样软,上面星星点点地缀着花,偶尔有人走过——不,严格来说他们不是人,而是精灵。

刚才的争执已经让他知道自己所在的地方——一个精灵的城市,只存在于传说中的城市。

不知什么时候,争吵的声音停了下来,门被推开了。他转头,看见了一个和他年龄相仿的精灵,微笑着看着他:“你醒了,太好了。自我介绍一下,我叫Rekkles。”

他对着Rekkles略微点了点头:“Febiven。”

得到了回应的精灵少年尖尖的耳朵轻轻颤了一下,显得有些兴奋,笑容攀上了他的眼睛,他说:“你以后就留在这里吧……”

“不会给你带来麻烦吗?”Febiven打断了Rekkles的话,刚才的争执他听得很清楚,不认为那是自己的幻觉。

“没事,我已经和老师说好了,我想他也会很喜欢你的。” Rekkles笑着打消了他的顾虑。那个笑容,比雪山上日出的第一缕光芒还要明亮。

那年Febiven八岁,村庄毁于死灵法师的亡灵魔法。

2.

Febiven有魔法天赋,这是Deilor发现的。

不同于精灵族的纤瘦和运动能力,Febiven即使在人类中都算微胖,在精灵城市里就更加显得格格不入。精灵都是爱好和平且友善的,但是Febiven还是能敏锐地感觉到那些友善之下对他的不认可。只有Rekkles真心喜欢和他一起玩。Rekkles会经常来找他,帮着并不擅长攀爬的他爬上古树最顶端的树枝,和他并排躺在那里,看着日落,聆听风对树叶说的最轻最暧昧的句子,他们可以在那里一呆就是一下午,漫无目的地聊天,甚至哪怕什么话都不说。

Febiven在格斗,射击和剑术方面都表现糟糕,只能成日成日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看书。最后Deilor断言或许Febiven的天赋在魔法上。

精灵普遍比人类更擅长魔法。根据Febiven在书上看到的,精灵中有一个特别擅长魔法的种族,如今大陆上许多赫赫有名的法师都是那个种族的精灵法师。

但这不代表人族就不能够学习魔法。事实上最顶尖的人族法师丝毫不逊色于那些被写进历史的精灵族大法师。Febiven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达到那个高度,但是相比起其他方面的孱弱,至少他在魔法上的天赋让他即使身处精灵城市,依然能够一枝独秀。

3.

Febiven第一次离开精灵城市是在他十八岁的时候。Rekkles成年前最后一个考验是去侦察精灵城市南方的一处洼地。那里气候湿热,瘴气弥漫,泥泞肮脏,是个精灵并不喜欢的地方。但是一些兽人,或者是游荡在暗黑森林中的怨魂和其他不死生物也许会在这里安营扎寨,并且威胁精灵以及附近其他生物的安全。所以精灵需要定期去那里释放自然魔法,清除还未成气候的死灵和兽人。

Febiven作为人类,并不需要参加精灵的成年考验。但他和Rekkles年龄相仿,又是Rekkles最好的朋友,所以在这种时候当然义不容辞地接下了与Rekkles一起行动的任务。

当然,Febiven的内心也想看看自己是否有实力通过这一次考验。他想要证明自己不比任何一位精灵差劲。

森林里的路并不好走,加上Febiven对于这些本来就相当不擅长,他们的行径速度并不快,幸好任务的期限还很长,两个人一路聊着天,也并不觉得无聊。

但是三天之后,当他们发现自己绕回原点的那一刻,不知所措的恐慌感突然将他们淹没。

Febiven用试图用森林魔法找到问题的关键。最后他说:“我的魔法似乎触及到了某种结界,我没有办法突破它。我想一定是有人用了强力的魔法将一个城市伪装了起来,这就是我们迷路的原因。”

Rekkles镇定下来,点头思索着说:“是德鲁伊。知道是他们那就好办了。他们的城防魔法并不如何复杂,也不如何强大,虽然你不能够一个人破解掉他们完整的城防魔法。不过对于精灵而言,我们有别的办法。”

Rekkles说的其他办法就是最笨的办法,通过最基础的自然魔法,以及精灵天然的超远视力找到出路。

“德鲁伊的魔法只是隐藏,会通过迷惑的方法让身陷于森林中的生物不断绕路,不过如果能够在魔法范围之外直接观察整个地形的话,反而是可以找找到路的。”Rekkles解释说,“我得找一棵足够高的树,爬上去看看整个结界和城市的大致方位,这样我们可以找到路悄悄穿过去了。”

这片森林里生长着无数年代无法计算的古老植物,他们那么密,那么高,以至于拼命仰起头也看不见树顶。不仅看不见树顶,Febiven甚至没有办法透过那些过高过密的树看见天空的颜色。不过无处不在的阳光倒是透过那些树枝的缝隙洒落下来,让这里虽然有些昏暗,却并非绝对的黑暗。

“你就站在这里别动,等我回来找你,不然你一定会迷路的。”Rekkles说完拍拍Febiven的肩,跃上了身边的一棵树,然后在树枝间不断纵跃,并向上移动,很快Febiven就看不到他去到了哪里。

Febiven在原地等了很久,Rekkles一直都没有回来。该不会是出事了吧?Febiven紧张起来,在手中凝成一个光球,试图观察周围的情况,并找到Rekkles的去向。

他还没来得及观察光球里映射出的细节,便看到不远处低矮的灌木中有什么东西动了一下。

“Rekkles,是你吗?”Febiven远远喊道。

没有回应。最终好奇还是战胜了谨慎,鼓舞着他前去一探究竟。Febiven走过去,拨开灌木丛,看见了那里匍匐着的生物。

那是一只鹿,有着无辜的黑色眼睛,毫无防备地看着这个世界。它跪趴在地上,毛色鲜亮,神情却十分萎靡。Febiven看到它后腿扭曲的角度。

Febiven摸了摸鹿修长的脖颈,反复抚摸着随着呼吸不断起伏的咽喉处。鹿敏感地抖了一下脖子,却没有躲开的意思,反而主动蹭着他的手,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他的手放在多么危险的地方。

只要轻轻用力,就能扭断这根柔弱的脖子,Febiven想。但是他不会这么做。他受到的教育告诉他要善待森林里的一切生物。

柔和的白色光芒从他的手里流泻出来,包裹住鹿的伤腿。很快这头生物就能够自己站立起来,缓慢走出一段距离后,纵跃着跑向森林深处。

“Febiven,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他的眼光还在追随那头跑远的鹿,便听到Rekkles的声音在身后传来。

“我……想找你的。”Febiven低着头说,仿佛做错了事的孩子。

“跟你说了不要乱跑。”Rekkles佯装嗔怒地说了一句,便无论如何装不下去了,伸手摸摸Febiven毛茸茸的脑袋说:“我找到路了”

与Rekkles一起穿越这些秘密小径的时候,Febiven忍不住问:“书上说德鲁伊和精灵一向是交好的,为什么这里的德鲁伊城市却守卫如此森严呢?”

Rekkles沉默了一会,似乎是在回想一些记忆,然后才解释说:“德鲁伊啊……曾经他们和精灵是交好的,大概是几百年之前的事了吧。那个时候德鲁伊是精灵唯一信任的种族。不过后来,因为生存问题,两边开始有了隔阂。毕竟森林只有这么点地方,彼此的生活总会有交汇的地方,矛盾也就随之而来,最后双方还是无法继续保持原本的良好关系,开始变得互不往来,甚至彼此防范。你知道,人类的想法和精灵总是不一样……”讲到这里Rekkles突然停下脚步用双手捂住嘴:“啊,我不是说你。”

Febiven笑着摇摇头,示意他理解。

“抱歉,真的抱歉。你和他们不一样,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是真心信任你。”Rekkles说着拉起Febiven的手,“你一定会原谅我的失言。”

“我是在精灵城市里长大的,我当然理解你。”Febiven说,“我只是不明白,为什么精灵和人类无法和平共处呢。”

Rekkles回以一个感激又歉然的微笑:“也许是因为……精灵都很固执吧。”

在找到正确的道路之后,成年考验就变得非常简单了,Febiven释放完魔法后,看着变得干净不少的盆地,感觉非常满意。因为有了经验,回城的路也变得非常好走。

4.

Febiven第二次见到Jankos的时候,他还是一只鹿。天知道一个年轻的德鲁伊变成动物混进精灵城市是多么危险的事情——尤其是在这个精灵和德鲁伊剑拔弩张的年代。

“你怎么来了?”Febiven压低声音问着眼前瞪着一双无辜眼睛的鹿。

鹿摇摇头,然后诡异地发出了人类的声音:“谢谢你上次帮我,还有,我还没见过精灵呢,想来看一看。你知道,我们现在是不允许和精灵有交流的,但我真的非常好奇。”

“你现在看够了吧?看够了就快走。”Febiven毫不客气地催促着。

“嘿,这不公平,你每天都在这里,每天都能看到精灵,你当然不在乎这些。你永远无法理解我第一次看到精灵有多兴奋。就那天和你一起在森林里探险的那个,叫什么来着?”鹿歪着脑袋一副沉思的样子,过了一会才继续说,“啊,Rekkles是吧?他可真好看。”

“你知道现在德鲁伊和精灵互相看不顺眼,你在这里太危险了,最好快点走。”

“你是担心我吗?”Jankos含混的声音有些暧昧,似乎是压着笑意。

“就算是吧,求求你快点走,被发现了对我们俩谁都没好处。”Febiven有些不耐烦。

“好吧好吧,我走。以后我还能来找你吗?”Jankos最后问。

“去森林里等我吧,过会我出来找你。”

5.

这是Febiven第二次离开精灵城市,只有他一个人,没有告诉Rekkles。在那里,他看到了已经变回人类的Jankos。他的长相和Rekkles有异曲同工的地方——金色的头发,皮肤白到简直透明。不过那双眼睛是他独有的——鹿一样,无辜又不设防备。

年轻的德鲁伊一看到他就自我介绍起来:“嘿,你好,我叫Jankos。”

“我叫Febiven。”

“我以后还能来找你玩吗?精灵城市真的是太美了,难怪书上都对精灵赞不绝口。”Jankos有些期待地说。

“恐怕不能。”Febiven尽量保持了客气但是坚决的态度,“这对你,对我,对精灵都不会是好事。”

“我这么讨人厌吗?”Jankos有些失落地看着他,眼角略微下垂看起来相当可怜,“我只是想感谢一下我的恩人,顺便满足自己对美好事物的追求而已。”

面对那双充满期待的大眼睛,Febiven最终还是妥协了:“好吧,以后我可以帮你混进来,但是一定一定,不能被发现了。”

友情的枝芽就在这些秘密的交流中逐渐成长起来。在别人看不见的土壤下,扎根,扩张,变得越来越牢固。

6.

但是这件事情还是被发现了。不过令Febiven感到庆幸的是,发现真相的只有Deilor而已。这意味着至少他不会受到精灵族长和祭祀的审判以及制裁。否则最好也会是流放。

“你不能把外人带到精灵城市里面来,这样会暴露我们城市的位置,会给我们带来麻烦。”Deilor告诫Febiven说。

朝夕相处中Febiven对Deilor并不畏惧,因而争辩道:“但Jankos是我的朋友,而且他是个好人。”

 

“但他是个德鲁伊。”Deilor冷冷地点明。

“我也是个德鲁伊。”Febiven脱口而出。短暂而冰冷的的沉默中,他看见Deilor明显楞了一下,报复的快感突然控制了他,他没有停下,继续说,“你早就知道不是吗?我之所以具有自然魔法天赋,因为我也是个德鲁伊,也许很多精灵看不出,但你作为我的老师,同时也是精灵族的魔法大师,不可能不知道。那么你为什么要教我那些魔法呢?如果你可以接纳并信任德鲁伊的话,为什么我不能接受Jankos呢?”

“你是个例外。”Deilor说,“你很小的时候就成长在了精灵城市,和精灵生活在一起,而他是个成长在德鲁伊城市里的人。而且你之所以留下来,应该感谢Rekkles……”

“Rekkles。”Febiven重复了一遍,打断了Deilor还未说完的话,“我当然知道,是他求你们,我才能在这里有一席之地。我的存在都是因为他,因为Rekkles,而不是因为我,不是因为Febiven。说到底了,到这个时候,你还是不肯定我,也不信任我。你从头到尾都没有信任过我,因为我是德鲁伊?”

Deilor看着Febiven,脸上的表情从震惊逐渐转为失望:“既然你这么想的话,那么算我们师徒缘分已尽吧,以后我不会再管你了。最后的忠告,你的朋友如果被发现,你们可能都得大祸临头。”

7.

Deilor说的Febiven当然知道,他也知道Jankos偷偷溜进精灵城市来找他绝不是长久之计,但是他有一劳永逸的办法。

“什么,你要走?”Rekkles听到Febiven决定的时候,手里的笔一颤,在抄到一半的神谕上留下了一道大不敬的黑色墨迹。

Rekkles将毁了的抄本扔进火里烧了,重新铺开了纸,却不动笔。十指扣在一起,用力放在桌面上,问道:“为什么要走?你要去哪里?”

“去德鲁伊城市。”Febiven说。说完他看到Rekkles的脸瞬间白了,而耳朵尖都不自觉地颤起来。他有些不忍心,却还是把话说完了:“你一直都知道不是吗?我是个德鲁伊。”

Rekkles没有回答,只是反问:“这里不好吗?我对你不好吗?”

“这里很好,你对我也很好。但是……”Febiven犹豫着说,“这里不会真正接纳我,因为我不是精灵,我是人类,而且……我还是个德鲁伊。”

Rekkles叹了口气:“抱歉。”

“你不需要抱歉,你对我已经足够好了,好到太好了。”Febiven本来已经准备好了所有的说辞来面对Rekkles的各种问题。但是Rekkles没有问下去,好像是知道Febiven去意已决,只是用手撑着额头不说话,没有质疑,也不敢开口挽留。Febiven反而觉得愧疚和不知所措。

最后Rekkles抬起头努力笑了一下:“如果这是你的决定,那么祝你好运。”

那个笑容太牵强,Febiven自觉地心里狠狠地抽了一下,他走到Rekkles身后将他拥住:“抱歉,该说抱歉的是我。”

“那么,你可以留下来吗?为了我?”Rekkles最后还是试探着开了口。

“对不起……”Febiven低声说。然后他感觉手臂环抱中的Rekkles颤抖了一下,虽然很快就平静了下来。

“和我一起去人类城市吧,Rekkles,”Febiven突然想下定决心似的开口,“我保证你在那里能够获得足够的尊重。我保证我会帮你融入那里,就像你之前帮我的一样。”

但是Rekkles只是摇了摇头:“不,我不能去。我是个精灵,我得遵照我们神的旨意。你知道……精灵……都很固执。”

8.

Febiven没有想到,在德鲁伊城市安顿下来不久之后,就会第二次见到Rekkles。这一次,他的朋友带来的,是战争。

精灵族的神祇降下神谕,为了生存,精灵都市要向南扩张。而南边,便是德鲁伊的城市。

当然公平地说,德鲁伊所信奉的自然神祇也降下了类似的神谕。这是双方共同发动的战争。

所以当Febiven和Rekkles在战场上相间的时候,他们倒没有多震惊,反而有一种自豪感,为对方的成熟而感到骄傲。

“抱歉,我不能让你伤害到他们。毕竟Jankos是我的朋友,而我,是个德鲁伊。”Febiven说着挡下了Rekkles的进攻,他太了解Rekkles,之前多年的对抗训练发挥了无与伦比的作用,然后魔法光球狠狠地将Rekkles击倒在地。这时Febiven瞥见Jankos出现在了他身边。“Jankos,别伤害他”Febiven几乎不假思索地说出了这句话。

“我不会的。”Jankos笑了起来,将手伸向Rekkles,“这不是我们应该经历的战争。这种流血没有意义。”

Rekkles握着Jankos的手艰难地站起来,给了Febiven一个拥抱,然后也给了Jankos一个。“照顾好他。”Rekkles在Jankos轻声说,“希望他在你们的城市里被眷顾,不要让他再受曾经受过的苦,没有照顾好他,我很抱歉。”

Jankos没有说话,只是用力抱得更紧了一些,也算是做出承诺。

9.

后来,根据精灵族神祇的神谕,战败的精灵族开始向北方迁徙。精灵畏寒,北方的气候并不适合他们。但是神的旨意是他们必须遵守的。于是一个庞大的精灵城市,便消失在了莽莽森林之中。没有人知道他们最后去了哪里,也没有知道北迁途中会有多少人因此丧生,用血染成其他精灵安全抵达的道路。更没有人知道Rekkles会幸存下来,亦或是,像无数个其他精灵战士一样,为了保护更需要保护的精灵而倒在途中。

Febiven和Jankos去过原本精灵城市的位置。那里已经被新成长起来的灌木取代了,这些顽强的生物有及其强悍的生命力,长势茂盛,一有机会就会侵占能够找到的任何一块空地。Febiven站在拥挤且带刺的灌木丛中发了会呆,开始连比带画地笑着给Jankos描述以前他在精灵城市的生活,最后说到传说中的北迁和古老的祈愿仪式。

Febiven撇撇嘴:“精灵啊,笨死了。”

后文:弃民(消失的城市番外)

 

-------------------------------------------

 

后续的一些东西,文里的梗和私设。

 

Jankos是鹿,因为这张图

写于H2K 2-0 FNC之后,赛后Rekkles拥抱了Febiven和Jankos。

特产法师的精灵种族——丹麦。

Febiven以前是H2K的,在FNC打了几年,后来又回了H2K。也就是他作为德鲁伊加入精灵族,但是最后还是回了德鲁伊城市。

Febiven确实怼过Deilor。

传说Febiven喜欢看书喜欢到了走火入魔。

评论(8)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