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弃民(消失的城市番外)

西幻AU,消失的城市番外。还是建议先看原文再看这个番外。

(结果番外写得比原文还长,以及,讲道理我更喜欢番外)

→消失的城市走这里←

 

FORG1VEN、Vander和Rekkles相关。因为和消失的城市相关,所以也有Febiven和Jankos。

依旧清水无CP

真的END了……我本来都没想写番外的。

--------------------------------------------------

1.

“这个精灵血统并不怎么纯粹,而且长相放在精灵里都算中等偏下……”穿着考究的胖子一边说着,一边拉扯着精灵金色的头发,左左右右地打量着这个漂亮的生物。

最后他说:“这次还是照价给你,但是再送来这种货色,可就拿不到钱了,你有在听吗?FORG1VEN?”

被称为FORG1VEN的男人歪了歪头,并不搭腔。胖子只当他听见了,摸出一个麻布口袋扔给他。FORG1VEN单手接住了,一边轻轻抛接着布袋,听着布袋里金币叮叮当当的声响,一边往门外走。

抓这个精灵的时候FORG1VEN可没有留手,不仅恶狠狠地揍了她,而且还在她身上留下了不少伤。但这不是他所担心的。盖尔森这座城市里根本不缺会治疗术的法师,实在不行在冒险者小队里找个僧侣或者术士也能解决问题,只要给到足够数量的金币,保证能给治到疤都不留一个。

FORG1VEN是个猎人,现在住在盖尔森边上的森林里。大家都说他是个怪人,明明他的钱已经多到足够他洗手不干,在盖尔森最中心的地方买上一栋独立的小楼,安适地度过他以后的十辈子,但是FORG1VEN选择住在远离城市的森林里,继续当一个猎人。

FORG1VEN会猎杀森林里的动物,到城里买了换钱,这动物里也包括精灵——对于FORG1VEN来讲,精灵和野兔并没有区别,他并不会因为精灵看起来更接近人类而心软,事实上他对人类也不心软——FORG1VEN以前不是个猎人,他参与各种雇佣兵小队或者探险家小队,杀人越货,无所不为。不过他所在的队伍总是走霉运,或者莫名其妙地吵架散货,所以FORG1VEN最开始被称是受诅咒者,别人认为他身上杀戮和暗黑气息太重,永远不会得到救赎,迟早死于神罚,所以称呼他为“永远不会被原谅的人(the man who is never forgiven)”,FORG1VEN本人倒是挺喜欢这个说法,并不反感被如此称呼。

也许是好人命不长,祸害遗千年,几年之后盖尔森人惊讶地发现FORG1VEN不仅没有受到神罚,而且还活得不错,于是他们相信这个人不会再受到神罚了,认为是神原谅了他。他原本的称呼也被缩短成了只有一个词——FORG1VEN,含义与之前完全相反。对于这一次被改称呼FORG1VEN依然不在乎,反而正经将这个当成自己的名号,于是FORG1VEN的名气逐渐大了起来,许多人反而经常想不起他的本名。

2.

不过FORG1VEN也不是每次猎杀精灵都能成功的,毕竟精灵不同于智力低下的野兽,他们在格斗和魔法上都有不错的天赋,每一个都是值得重视的对手。

眼前这个更是。

FORG1VEN评估着眼前精灵的战斗力,毫无疑问这个精灵血统非常好,所以长相也非常好,连带着他在格斗上也非常有天赋,是个难缠的对手。

刚才FORG1VEN看到了一个落单的精灵少女,正准备像以前一样一棍子敲晕了送去奴隶市场卖了换钱时,他遇见了眼前的精灵少年。

少年极有灵性地挡开了他的进攻,然后像是在水上滑行一般向后倒退,站直,毫无畏惧地与他对视。不过眼神里有掩饰不住地厌恶,这对于精灵来说已经很失礼了。

FORG1VEN再一次认真打量着眼前的对手。如果是生死搏斗,FORG1VEN自然不会留手,并且认为自己有很大机会赢下来,但这是狩猎,不是死斗。好的猎人都知道,在击杀狐狸的时候最好一箭毙命,留下最小的伤口才能让狐狸皮有最大的价值。捕猎精灵也是一样,可以尽情地打,但是得小心不能弄死。一个死了的精灵不会比一只死了的兔子更值钱的。偏偏精灵的性子有都很烈,他们巴不得被打死也不想被买去奴隶市场。

很多脾气暴躁的精灵猎人在遇见不屈服又难以捕捉的对象时会选择杀掉他们,FORG1VEN不这样,倒并不是因为他心软,而是因为他自负,他觉得被逼到要杀死精灵本身就是一种失败。

“我听见那个精灵叫你Rekky?”FORG1VEN弩箭指向地面,示意自己停手。

“Rekkles。”精灵说话的时候手里还紧握着飞镖,他并不信任眼前的人。

“我叫FORG1VEN。”FORG1VEN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和一个精灵聊家常,他只是直觉这个精灵和其他精灵不一样。

“FORG1VEN?”精灵讥讽地笑了起来——但他即使连嘲笑都带着温柔,“你永远不会被原谅的。”

FORG1VEN不喜欢这种过分温柔的男性——即使他是精灵——他觉得这样想到没有男性气概,于是同样讽刺地说:“没错,以前别人叫我永远不会被原谅的人,FORG1VEN只是一个简称。”

Rekkles没想到FORG1VEN承认地这么坦然,一时语塞。

FORG1VEN没有给他反驳的机会,抢先说:“你算是精灵中的佼佼者,但是你该知道,如果我真要杀你,你毫无还手之力。”

“未必吧?”Rekkles非常不服气,甚至有跃跃欲试的神态。

“可我不准备跟你生死相搏。”FORG1VEN说。

“什么?”Rekkles以为自己听错了。

“为什么要那么拼命呢?”FORG1VEN嗤笑了一声,“不懂得珍惜自己的人也不会被别人珍惜。不知道惜命的人也会被命运抛弃。”

“所以你觉得自己尚未受到神罚就是因为你很自私?”Rekkles嘲笑着说。他觉得他与FORG1VEN之间有天然的敌对关系,不仅仅是因为他捕猎精灵,而是发自灵魂的格格不入。

“神才没有这么闲管得到每一个人,甚至这个位面对他们而言也不过是一颗灰尘,不被看见的那种。所以我从来不相信神会闲得慌来和我过不去。”FORG1VEN一边说,一边无所谓地走了,完全把自己的后背暴露给了Rekkles。

Rekkles死死握着手里的镖,阻止了自己把它们掷出去的冲动。他受到的教育让他优雅坦荡,绝对不会搞这种背后暗算的事情,尤其是别人根本毫无防备的时候更不能这么做。而且他简直怀疑就算自己动手,也未必杀得了对面。

“精灵是不会搞偷袭的对吧?”FORG1VEN的声音远远传来,“难怪会被人类欺压得那么惨。”

3.

“这个精灵啊,我知道他,以前我在德鲁伊城市的时候听说过他,见过一次,怎么说呢,可能是年轻一辈的精灵里最出色的一个了。”Vander说这话的时候手里抱着一杯加了蜂蜜的热红茶,整个人窝在椅子里,脚搁在另一把椅子上。在FORG1VEN面前他已经不想要保持什么礼貌的形象了。

“我觉得他很有意思。”FORG1VEN斟酌着措辞说。他不希望Vander打趣他是不是看上了自己的猎物。

不过这次FORG1VEN猜错了,Vander并不想和他开玩笑,而是沉思着说:“你和他,照理来说简直就是反义词,为什么会觉得他有趣呢?”

“就是因为完全不同才会觉得有趣吧。”FORG1VEN说。

Vander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他和你不一样,他是典型的精灵,优雅,高尚,固执。而你,我从来没见过你这么恶毒的人,自私、暗黑。”

“嘿,谁说这话都好,这不应该由你来说,我对你难道不够意思吗?”FORG1VEN不满地踢了踢Vander搁脚的椅子,“而且我也没有见过想你这么卑劣的祭司,竟然有本事把自己的神给得罪了然后被流放。”

“彼此彼此。”Vander笑了起来。

他身边,火炉里的木条时不时地发出哔啵的爆裂声,这个冬天还未过去。

4.

Vander本来是德鲁伊的祭司,也是预言家。不过在一次解读神谕时,Vander做出了和其他祭司截然相反的判断,据说因此触怒了神明和长老们,于是他被流放出了德鲁伊城市。

无处可去的Vander最终找到了FORG1VEN——他们以前有些交情,FORG1VEN在一次十分倒霉的狩猎中受了伤,恰好遇见被魔兽围攻的Vander。一般来说FORG1VEN不管这种闲事,但他看出了Vander祭司的身份,于是和他联手击退了魔兽,求得了一次治疗。虽然这件事说穿了是彼此利用,但好歹也算是相互救过命的交情了。

听完Vander叙述的前因后果,FORG1VEN有些好奇地问:“所以你当时解读了什么?”

“关于战争的神谕,”Vander解释说,“神说这是为了我们以后能更好地生存,而我觉得这只是神从我们这里获得信仰和献祭的方式,所以我说这不是属于我们的战争。”

“然后你就被轰出来了?” 

Vander耸了耸肩。

“难怪你要被轰出来了,说自己的神虚伪,哪个神受得了自己有这种祭司?他当年选中你也是瞎了眼。” FORG1VEN笑了出来。

Vander正色说:“嘿,你这话可是大不敬。”

“不会比你更不敬了,祭司大人。”FORG1VEN回敬说。

“所以现在祭司大人无处可去了。”Vander的表情转而有些无奈。

“你可以去盖尔森混口饭吃,”FORG1VEN提议说,“那里也算是个大城市,你精通治疗系的法术,那个城市里需要这样的人,尤其是那些总是把自己弄伤的冒险者们。我在盖尔森认识一些人,可以介绍你去。不过他是做奴隶交易的,你知道奴隶们总是很容易受伤。”FORG1VEN挤了挤眼睛,做了一个心照不宣的表情,然后问,“你介意吗?”

“完全不介意。”Vander干脆地说。

“哦,你还是个祭司,真是没有一点神职人员的高尚。”

“你讨厌神职人员。”Vander说,“你觉得他们虚伪,但你不讨厌我,之所以如此是因为你觉得我不那么虚伪……而且我曾经高尚过,但是高尚并没有给我应有的回报。”

“是啊,高尚把你给流放了出来,差点忘了,你还是个预言家,所以你还可以顺便做个算命的骗钱。”

“不是骗钱,我的预言向来是准确的。”Vander不满地说。

“你有预见过自己会落到如此地步吗?”FORG1VEN幸灾乐祸地问。

Vander很平静地解释说:“我所预言的都在未来,但未来并不完全在我的预言中。”

FORG1VEN无法反驳,只能说:“好吧好吧,祝你在盖尔森好运。”

“欢迎来照顾我的生意。”

“见鬼,我帮你谋求出路,你却诅咒我?”FORG1VEN皱了皱眉。

“诅咒吗?”Vander笑了起来,显然刚刚的话他是蓄意而为。

“你能做的不是医疗官就是预言家,我来找你说明我要么受了伤,要么就是我有难解的困难了,这两个无论哪种对我来说都不会是好事吧?”

“好吧,我收回我的话,祝你永远没有找我的机会。”

FORG1VEN突然想到了一个关键问题:“不过别告诉他们你是德鲁伊,盖尔森人的信仰和你可不大一样。”

“你呢?”Vander问。

“什么?”FORG1VEN一时不能领会他的意思。

“你的信仰?”

“我没有信仰。”FORG1VEN说,“我信仰我自己。你呢?”

“我也没有信仰了。我被我所信仰的抛弃了。”

“彼此彼此。”

5.

第一次见面后,FORG1VEN经常在森林里遇见Rekkles。自从知道了有这样一个精灵贩子之后,Rekkles总是主动担任起巡防的工作。有了Rekkles的介入,FORG1VEN的生意变得不太好做了。

他们经常交手,然后分不出胜负,又各自回家。并不是谁去刻意找对方,只是在FORG1VEN捕猎其他精灵时,Rekkles会作为巡防者前来保护同伴。

“其实和你交手对我来说是好事。”又一次Rekkles在另一次没有结果的交锋之后说,“因为从你身上我一直在学习战斗技巧,而你又不会杀我,这样是我占便宜。”

“我当然不会杀你,我想要有一天把你卖到精灵奴隶交易市场去。”FORG1VEN没好气地说,“你挺不错的,挺聪明,和你打我也能学到一些精灵的战斗方法,不算很吃亏。”

他们偶尔会在结束交手之后简单地聊两句,不算是朋友,但却又不可避免地熟络起来——熟悉对手的那种熟络,知道彼此的战斗习惯的那种熟络。

FORG1VEN捕猎了太多的精灵,即使在他们认识之后,FORG1VEN偶尔也总能找到Rekkles不注意的间隙将他的同伴卖到市场上去。所以Rekkles绝不会原谅他,而且如果有机会战胜他,Rekkles也不会放过他。

至于FORG1VEN,他更不会因为精灵里出现了一个跟他说得上两句话的Rekkles而放弃狩猎。在他看来,Rekkles能和他说话是因为Rekkles的实力让他没办法捕猎,不然他会毫不犹豫地把他卖到市场上去。

终于有一天Rekkles问:“你可以不要伤害我的同伴了吗?” 

“不行。”FORG1VEN干脆利落地否定了。

之后Rekkles再也没有问过这个愚蠢的问题。

6.

Rekkles的成年考验是与Febiven一起去容易聚集兽人和死灵的洼地做净化工作。

Febiven身上流的是德鲁伊的血,他的村庄毁于死灵法师,这是Rekkles最初就知道的。而死灵法师之所以能够聚集到足够的亡灵来支撑他的魔法,与森林里总有些地方适合亡灵聚集有关。

Rekkles很欣慰他的朋友能够亲手驱散那些死灵,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算是复仇了。

不过他们在前往那个盆地时迷了路,他们被德鲁伊城市的城防魔法绕晕了。

Rekkles不得不发挥精灵的视力天赋,爬到树顶上去找路。在他回来的时候,他看到Febiven治好了一头受伤的鹿。

精灵一向是和平而爱好生命的种族,Febiven从小在精灵城市里长大,所以他这么做完全合乎情理——如果那头鹿不是一个德鲁伊的话。

当Rekkles问起Febiven为什么没有在原地等他的时候,Febiven低着头说:“我……想找你的。”仿佛做错了事的孩子。

Rekkles看着他,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他几乎就要相信Febiven了。但是连Rekkles都看出了那头鹿是德鲁伊化身的,他不相信身为法师的Febiven会看不出。

他不知道为什么Febiven没有对他说实话,但即使明知Febiven在骗他,Rekkles也还是无论如何不忍心问他为什么,只能轻声说了一句:“跟你说了不要乱跑。”便装作毫不知情的样子带着他的伙伴继续赶路。

7.

Rekkles觉得很迷茫,但这种迷茫是不能够告诉任何人的。他知道他最信任的朋友背着他偷偷与德鲁伊打交道。他也知道那个叫Jankos的德鲁伊经常化身鹿混进精灵城市。他也知道Febiven混出精灵城市去和Jankos见面。

但是Rekkles从来不忍心告诉Febiven自己知情,更不忍心让别人知道Febiven在做什么,他甚至有好几次偷偷帮Febiven打掩护,在Febiven自己都不知情的情况下。

他没法开口对任何精灵说,不然Febiven的下场会非常凄惨。他也不敢去盖尔森,否则极有可能被冒险者伤害,他虽然是精灵中的佼佼者,但还没有自大到认为可以以一敌百。

这种迷茫让他在和FORG1VEN的又一次对决中落了下风。这一次FORG1VEN抓到了他的破绽将他击倒了。

以Rekkles对FORG1VEN的了解,他觉得FORG1VEN会立刻控制住自己,将自己抓走卖到盖尔森去成为一名精灵奴隶,但是出乎他意料的,FROG1VEN没有这么做,而是走到他面前停下了脚步,问:“你怎么了?不在状态?”

“不用你管。”Rekkles站起来冷冷地说。

“看在我没把你卖了的份上,别这么大火气。”

“你什么时候想做一个好人了?”Rekkles没好气地讥笑起来。

“刚刚,就刚刚。”FORG1VEN说,“可能因为我捕猎了太多精灵所以对你心怀愧疚吧。你就当我鬼迷心窍,我心软的时间可不多。机会稍纵即逝,在我改变主意之前”

Rekkles动摇了,他确实迷茫,无处倾诉,于是产生了将这些事告诉FORG1VEN的想法。但他说:“我……我不知道怎么说,你帮不了我的。”

“听起来确实是个大麻烦。”FORG1VEN语带讥讽,“我们的精灵男孩该不会是陷入爱情的泥潭了吧?还是因为信仰的动摇而迷茫呢?”

信仰两个字触动了Rekkles,他猛然抬起头。

“哇哦,我猜对了?恋爱问题?那我真帮不上忙。”

“不……信仰。”

“那我更帮不上忙了,我是个没有信仰的人。”FORG1VEN说着摊了摊手。

“好吧。”Rekkles低着头准备走。

“但是我认识一个人也许帮得了你。”FORG1VEN说,“好歹他以前是个祭司又是个预言家呢。”

8.

“他迟早会走。”Vander说。

这是Rekkles第一次见到Vander。他第一眼就看出来Vander身上流着和Jankos近似的血脉,他们都是德鲁伊。Rekkles本能地抗拒Vander,却又因为走投无路而将一切对着这个人类和盘托出。

结果他听到了“他迟早要走”这么几个字。

Rekkles的脸瞬间白了。

“他不仅会走,你们还会在战场上兵戎相见。”Vander继续说着,“不妨告诉你,德鲁伊关于战争的神谕正是我解读的,我也因此触怒了我们的神。我相信精灵也收到了类似的神谕吧?”

在Vander的注视下,不善撒谎的Rekkles点了点头。

“那不是属于你们的战争。”Vander说,“那是神的战争。你还有得选,你可以离开这个命运……”

“不用了,如果那是命运,如果那是我的神要我做的,我就会去做。”Rekkles打断了Vander的话,说完他甚至没有道别便转身离开了。

Vander和FORG1VEN相互看了一眼,Vander说:“我的预言还没说完。”

“还有什么?”

“精灵族会北迁,他们的神需要他们的献祭,以交换他的神迹,但是神真正的目的只是想要献祭而已,所以他们期盼的神迹不会来的。”Vander说。

“但是他已经不会听了,”FORG1VEN说,“精灵都很固执,何必非要告诉他。不过可惜了,他本来是很出色的一个精灵。却要为这种毫无意义的事情牺牲。”

“我们帮不了他的FORG1VEN,我们已经试过了。”

9.

德鲁伊和精灵的战争以精灵的战败结束,德鲁伊的领地得以扩张,而落败的精灵不得不向北迁徙。

Febiven和Jankos去过原本精灵城市的位置。那里已经被新成长起来的灌木取代了

“他问过我如果和他兵戎相见会怎么样。”Febiven向Jankos讲述着他曾经在精灵城市的生活,“现在想来,那个时候就已经知道了。但是奇怪,他是怎么知道的。”

“你怎么回答他的?”Jankos问。

“我没有回答,我也不知道我该怎么做。”Febiven的声音低沉压抑。

“后来你还是击倒了他。”

“是的,因为我是德鲁伊……”

“但是你没有杀他,你做得已经够好了。”Jankos试图宽慰他的伙伴。

然而Febiven说:“不……我已经杀了他。”

“什么?”

“精灵不会习惯北方的生活,他们需要祭祀仪式来召唤神迹,他会是被选中的那一个。我早就让他跟我走,离开那个鬼地方,但是他不愿意。”Febiven说着看向北方,“可他们求的神迹最终不会来的。”

有风吹过,卷起地上的枯叶,已经是秋天了。

“他们要的神迹不会来的。”Vander说这话的时候,整个人窝在椅子里,脚搁在另一把椅子上。深秋,天气逐渐在转冷,精灵们在北方会更加难捱,他现在想要喝一杯加了蜂蜜的热红茶。

“那又如何?”FORG1VEN说,“他并不知道,他觉得自己死得其所,何必非要让他知道。”

白光冲天而起的时候,他们都看向北方

-后文:倒影里的世界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