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桑之未落-45

手铐带着铁制品的冰冷血腥气,咔哒扣住的时候预示着徐铭枢接下去的命运。

 

“走吧。”76号的军官催促了一声。

 

徐铭枢回头看了柯昌宇一眼,跟着铐住他的人出了仓库。

 

枪声在三人踏出仓库的同时响起。徐铭枢觉得自己左手上的压力一松,原本扭着他手臂的人直直向后倒下去,血从那个人胸前喷出,有一些还溅到了徐铭枢脸上。他的右臂也被松开,但是在这人来得及拔枪反击之前,另一声枪响破空,这人应声向前仆倒在地。

 

徐铭枢回头,看到柯昌宇手中的枪口上一缕若有若无的烟雾还未散开。徐铭枢的目光扑捉到柯昌宇轻微的一点头,然后他听到有人催促他:“走。”

 

相当熟悉的声音,熟悉到徐铭枢不需要思考就能够放心跟着这个声音走。

 

向人杰和柯昌宇就这么目送着徐铭枢和他的同伴离开。

 

等两个人显然走远了,向人杰才不慌不忙地开口:“这两个76号的死了也就死了,只要货出去了,死个把人都不是大事,自然会有人来顶替他们。何况他们知道了我的身份,本来也就不能留了。”

 

“你觉得,那个人就是我们要找的人吗?”柯昌宇对着徐铭枢离开的方向扬了扬下巴。

 

向人杰沉吟了一下,回答说:“不能确定,不过他们比我们想的要复杂。”

 

两个人默契地没有问对方接下去要怎么办,只是锁了仓库的门便离开了,连一边的尸体都没有费心去收拾。

 

仓库又恢复了之前的死寂和黑暗,距离徐铭枢说的货被运走的时间尚有一个小时,明凯这才从阴影中走了出来。徐铭枢走之前不为人察觉地将细铁丝扔在了地上,明凯想要继续他们的行动并不难。

 

二十分钟后,明凯提着他需要的东西走出了仓库。他低着头让容貌隐藏在帽子下方的阴影里,然后很快融入进了黑暗中。

 

“你怎么会来的?”远离十六铺码头之后,徐铭枢才问起身边的人。

 

但对方却不回答:“我们被人盯上了。分头走吧。”说完往徐铭枢手里塞了一把枪。

 

徐铭枢接过了枪,有些担忧地问:“兮夜……”

 

但是苏汉伟明显不愿再多说,只道:“前面那个路口,分头走。”

 

徐铭枢没有在问下去,到了下一个路口的时候,两个人便各自选了一条路,装作回家的样子。

 

但是徐铭枢知道,这种时候是绝对不能回去的,不把身后的尾巴解决掉,他去哪里都只会带来麻烦。

 

徐铭枢逐渐加快了脚步,拐进了边上的弄堂里。弄堂里面小路错综复杂,即使是徐铭枢也并不熟悉,但是也只有这种地方才能有机会。

 

原本跟着徐铭枢的有三个人,在徐铭枢开始钻弄堂之后,只有两个人跟了进来。徐铭枢猜另外一个人是去联络其他人去了。反正知道他是谁之后,未必需要活捉,迫于形势的话,击毙也是一种选择。不过少一个人在身后也是好的——至少目前来说是的。

 

对方显然知道自己的盯梢已经被发现了,但是他们也并没有太多顾忌,并没有蓄意隐藏自己的行动,而是更明目张胆地跟紧了徐铭枢。这就说明,他们必须在这里动手,这场追踪必须有一个结果了。

 

终于,在转过下一个路口的时候,徐铭枢停下了脚步。他发现自己拐进了一个死胡同。

 

徐铭枢拔枪转身,在对方转过弯的瞬间扣下扳机。

 

对方的反应速度并不慢,迅速撤回了拐角后。徐铭枢并不知道自己究竟有否射中,对方伤势如何。对方躲进他的视线盲区,他只能等,等对方耐不住性子接近他。

 

对方显然知道徐铭枢的处境——不然徐铭枢断不可能突然停下来与他们交火。徐铭枢猜对方是有所交流,还是尽量希望活捉他。他数算了算枪里的子弹。一共六颗,刚刚放了两颗,徐铭枢思索着如果打完另外三颗还剩一个人,那么是把最后一颗留给自己,还是打空搏一搏运气。

 

夜晚很黑,他们谁都看不清彼此。直到腿上灼烧和剧痛猛然袭来徐铭枢才发下对方已经有所动作。和他猜的不同,对方没有从转角出现和他正面交火,他们选择的是悄无声息地贴着墙壁趴在地上对他开这一枪的。而徐铭枢的视线一直停留在了平视的位置,没有注意来自下方异动,何况靠下的位置本就更黑,他即使看了也未必能发现什么。

 

幸而因为受限于视线,对方这一枪也并不准,他只是被弹片击中而已。但是却也足够让他失去绝大部分战斗力。

 

不过徐铭枢的反应可不可谓不快。在受伤的瞬间他估计了对方的位置直接开了两枪,然后才跌到地上——他听到了子弹射入血肉的声音,正面中枪活下来的概率极小,但是徐铭枢依然不确定对方是和他一样受了伤还是已经死了。

 

弄堂里突然变得很安静。徐铭枢估计自己只打中了一个人。还有一个猎人正在想办法狩猎受伤的猎物。对方不急,他有子弹,也有时间。而徐铭枢的机会则并不多。现在就算是和对方正面交火也是输面居多,何况对方完全可以以逸待劳,等他失血过多的时候再来整治他。

 

徐铭枢缓缓抬起握枪的手,指尖有些抖,他以为他做出这种决定的时候不会恐惧。徐铭枢心一横闭了眼,将枪口对着自己太阳穴。

 

你没有机会了徐铭枢,别抱着侥幸的态度了,他在心里默念了一遍,准备扣下扳机。但他还是有那样一瞬间的犹豫。

 

也正是在这一瞬间,他听到一个很温柔的声音从墙角那边传来:“徐铭枢,你还好吧?”

 

是柯昌宇。

 

徐铭枢举枪的手顿时放了下来,这个时候他才发现自己贴身的衣服已经完全被汗湿透了,黏在身上一场难受。徐铭枢想了想,还是将枪对准了柯昌宇可能出现的方向。“你怎么在这里?你来干什么?”徐铭枢问。

 

“我发现有人跟踪你,就顺便帮你解决掉了几个尾巴,包括那个你没打死的,和那个没有跟着你进弄堂,准备去联络其他人的那个。”

 

“要我怎么信你?”徐铭枢一字一顿地咬着牙问。

 

“我可以不救你的,但我还是来了。”柯昌宇说,“你若还不信,我走便是。”

 

徐铭枢没有说话,柯昌宇说得没错,他本可以参与到这场混战里。如果柯昌宇这个时候走,他绝对无法拦住柯昌宇。何况就算他行动自如,又有什么理由去对柯昌宇开枪?

 

然而徐铭枢也不想示弱,于是两个人便沉默地僵持着。等了一会见徐铭枢没有反应,柯昌宇干脆从转角那一侧走了过来。

 

徐铭枢的手抖了一下,险些扣了扳机。柯昌宇却并不在意的样子,他在转过那个转角之前早已收了枪。

 

“你受伤了?”柯昌宇一眼看出徐铭枢的异状。徐铭枢还是不说话,但是不在对着柯昌宇的枪口说明了全部的问题。

 

“我确实有瞒着你的地方,但是你对我不也是一样的么?”柯昌宇蹲跪在徐铭枢面前,安抚似地拍着徐铭枢的肩,“你受伤了,这个时候不要犟了好吗?跟我走吧,有什么误会不能回家说?”


桑之未落-46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