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迷路(康兮)

三禁巴拉巴拉


CP是康兮,Condi和xiye,或者说也不算有CP。


狗血无聊小故事


私设如山,扭曲现实扭曲过去。(伪)半现实向。


非常无趣


----------------------------------------------


苏汉伟是个路痴,这是他很小的时候就发现的事情。

 

小学五年级的时候,苏汉伟的爸妈因为没空接他放学,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让苏汉伟记住了放学回家的路怎么走。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有一天学校里运动会开幕式的彩排让放学时间延后了不少。等苏汉伟从学校出来的时候,外面的天都黑了。

 

苏汉伟第一次发现夜晚是这样令人不知所措,白天熟悉的街道此刻尽数换成了陌生的面貌。憧憧的影子背后,建筑看起来如此陌生。

 

苏汉伟凭借着记忆往家的方向走,但是越走就越辨不清方向。苏汉伟望着满街闪烁而陌生的灯牌,撇了撇嘴,险些哭出来。

 

到最后苏汉伟几乎狂奔起来。课本在书包里上下跳动着,应和着他的脚步,也应和着他的心跳,发动沉闷的响声。

 

跑得气喘吁吁的苏汉伟直觉离家越来越远,终于在力气用尽的时候停了下来,站在路灯的灯光下大口地喘着气。撑着膝盖低着头继续喘气的时候,苏汉伟看到一双脚在自己面前站定,然后抬头,对上了一张假装老成的脸。

 

“你怎么也这么晚还不回去啊?”

 

向人杰是那种家长口中应该划清界限的坏小孩,放学之后就钻进游戏房,天黑了才回家的那种。但是此刻的向人杰在苏汉伟看来简直是天神下凡,是他唯一救星。

 

苏汉伟对向人杰说清楚前因后果之后,向人杰撇撇嘴:“这么近都找不到路?跟我走。”

 

说着一转身,走进了苏汉伟眼前未知的黑夜和光影里。

 

见向人杰走远了,苏汉伟连忙几步小跑跟了上去。

 

向人杰在苏汉伟根本辨认不出的道路里左一绕,右一绕,苏汉伟还来不及怀疑向人杰是不是能够找得到路的时候,就发现他们已经停在了自家楼下。

 

“上去吧,下次别再迷路了。”向人杰双手插在口袋里说,顿了顿又补充道,“再迷路就来找我吧,如果找得到的话。我放学一般都在那个游戏厅里面玩。”

 

那天苏汉伟到家特别晚,父母随便问了几句之后听说是学校彩排,也就没当回事。

 

不过那之后苏汉伟在学校里和向人杰倒是熟悉起来。有时候向人杰作业没有做,一大早地把书包甩到桌子上,发出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后,就火急火燎地冲到苏汉伟面前,毫不见外地说:“快快快,昨天的数学作业借我抄一下,我就剩三页了。”

 

一开始的时候,苏汉伟总是一声不响地摸出本子递给向人杰。

 

时间久了,被抄作业的次数多了,苏汉伟也会耍耍诈,故意不把本子给向人杰:“抄一道题一块钱。”

 

向人杰便陪着笑说:“放学请你喝饮料。”

 

苏汉伟毫不客气地应到:“好,我要喝奶茶。” 

 

“成交。”

 

自那之后,苏汉伟在放学后也会抱着奶茶和向人杰出去各种地方玩一会。之后向人杰继续他的自由,而苏汉伟则着急赶回去写作业,方便第二天一早给向人杰继续用来应付他的麻烦,以及骗向人杰的另一杯奶茶。

 

小学五年级剩下的时间过得很快。

 

最后结束的时候班级里突然流行起了些同学录。

 

苏汉伟买了一本,郑重地给了向人杰一张:“写认真点,别填错了。”

 

“干嘛?你初中了迷路还想找我带你啊?”向人杰嘴上是这么抱怨的,却依然老老实实写下了自己的住址和电话。

 

初中的时候两个人不在一所学校。刚开始的时候苏汉伟还会在放学后打电话给向人杰聊个天。

 

但是突然有一天,向人杰就搬家并且换了电话号码了。而向人杰忘记把这些提前告诉苏汉伟。靠电话维持的友谊,就这么突然断了。

 

联系刚断掉的时候,苏汉伟觉得生活里突然就空了一块,心里也空落落的。不过那之后,学习压力接踵而来,他很快就无暇顾及其他。

 

苏汉伟平平淡淡地念过了初中,升上了高中,然后在高中的时候从一个听话好学乖小孩蜕变成了以前家长口中应该划清界限的,向人杰那样的叛逆少年。

 

认路能力明显比以前好一些的苏汉伟终于不会再在回家路上迷路了。不仅不会迷路,他甚至还能去网吧玩一会再回家。就是在那个时候,苏汉伟喜欢上了英雄联盟。

 

苏汉伟的路痴让他在游戏初期熟悉地图的时候花了比别人多一些的精力。不过等到他彻底了解这个游戏之后,水平便突飞猛进。苏汉伟很聪明,许多次家长和老师都说,游戏打得这么好,这么聪明的孩子,要是把心思用在正道上,好好学习,一定能进一个好大学的。

 

但是苏汉伟偏偏没有如他们期待地这么做。在沉迷游戏成绩下滑后,苏汉伟做了这样一个决定:做一个职业选手。

 

苏汉伟在基地看到向人杰的时候,突然涌起很多话想说。尤其想问的是向人杰为何不早点告诉他自己要搬家这件事,为什么不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为什么从来没有找过自己。

 

但是最后问出口的却是:“你怎么在这里?”

 

“打野啊。”向人杰说,“你呢?”

 

“中单。”

 

“哇,你还能打职业。”向人杰有些夸张地笑起来,“这么容易迷路的,你不会找不到去中一塔的路吧?”

 

“去你的。”苏汉伟没好气地回了一句,转身去冰箱里找吃的。

 

“哇,还会说脏话了,这几年你变化好大啊。以前你是很乖的。”向人杰跟在苏汉伟背后说。

 

苏汉伟在冰箱里没找到什么好吃的,心情越发不好,回头正要发作,对上了向人杰笑意盈盈的眼:“别找了,这里什么吃的都没有,我都找过了,走我带你出去吃。”

 

苏汉伟就跟着向人杰走出了基地,走进了夏日从路边生长出来的夜市里。一如当年跟着向人杰回家。

 

“其实我那个时候存了你的号码的。我还特别小心地夹在一本本子里。但是搬家东西太多,不知道谁给我扔掉了。”

 

吃夜宵的时候两个人聊起小时候,向人杰一边嚼着肉,一边认认真真地解释着。

 

“谁管你弄丢不弄丢的。”苏汉伟一脸不在乎的样子,“怎么突然说这个,婆婆妈妈的。”

 

“没什么,就是我当时找了好久,后来还托同学去打听,找了你好久。也没找到。”向人杰往嘴里灌了一口啤酒,“没想到现在还能在见到你,我们,也算挺有缘的。”

 

“好吧,看在我和你有缘的份上,这顿你请了。”苏汉伟笑起来。

 

“不是吧?”向人杰笑得很夸张,最后还是爽快地付了钱。

 

走回基地的路上向人杰对苏汉伟说:“跟我一队你真的是很有福气,以后你在野区迷路都不用怕,我来带走你出去。”

 

苏汉伟冷笑:“呵呵,想要我去野区支援你就直说,说得那么冠冕堂皇。” 

 

17年春季赛,WE在南京夺冠后,拿到了去MSI的名额。

 

到巴西的酒店安顿下来之后,午饭只能去外面解决。午饭后,几个死宅网瘾少年看天气正好,盘算着反正这一天是用来倒时差的,本就没有安排训练,不如出去闲逛一会。

 

逛了小半天之后,太阳渐渐西沉,陈晟俊说要去洗手间,于是全队只能站在街边等着他。这个时候口干舌燥的苏汉伟说:“我想去买个冷饮,就在刚刚走过来的地方,我看到冷饮店了。”

 

“我跟你一起去。你又不认路。”向人杰说。

 

“没事,我很快的。”苏汉伟说着便跑远了。

 

顺利找到冷饮店的时候苏汉伟还在心里暗笑向人杰的多事。但是转身往回走的时候,苏汉伟突然发现自己又找不到路了。

 

越是慌张就越没有方向。苏汉伟努力想回忆起来时的路,却发现自己越走越偏。

 

最糟糕的是,他的手机非常不凑巧地在这个时候没电了。

 

“都是候机转机的时候玩得太厉害了。”苏汉伟在心里抱怨了一句,只能继续靠着记忆找到可能走回去的路。

 

天越来越黑,路边的房子越来越低矮,身边路过的人打扮越来越怪异,甚至看他的眼神也越来越凶狠。

 

苏汉伟吃完了冷饮,很想跑起来尽快离开这个陌生的地方,却不知道该往哪里跑。失去了方向的苏汉伟突然好像回到了小学五年级那个晚上,只剩下不知所措。

 

“苏汉伟!”向人杰气急败坏地声音从背后响了起来,接下去便是沉重的脚步声向他不断靠近,一声一声,如同踩在他的心跳上。

 

“你怎么一个人跑到这种地方来了?”向人杰情急之下拉住了苏汉伟的手,边走边数落,“巴西很乱很危险的。你跑到犯罪高发的地方被抢了怎么办?我说你不认路要跟你一起去你不要,现在好了吧,要不是我找到你……”

 

向人杰的双手干燥温暖。苏汉伟只觉得某种热意从向人杰手心传过来,到把他弄得浑身发烫,几乎要红了脸。“够了,你好烦。”苏汉伟挣脱了向人杰的手,“我不是没事吗?别把我当小孩子数落。”

 

苏汉伟说完自顾自向前走去。向人杰愣了一秒追了上来:“小伟,不是的……”

 

“不是什么啊?”苏汉伟不耐烦地反问。

 

“我不是怪你,我只是担心你。你知道你不见了我有多慌吗?”向人杰耐下心来解释。

 

苏汉伟却只觉得更加烦躁了,却又说不出为何不开心,敷衍着说:“你能有多慌啊?”

 

“慌死了好吗?我队中单不见了我能不慌吗?”听出苏汉伟的语气柔和了些,向人杰又回到了嬉皮笑脸的样子,“小学的时候靠我带路,野区迷路靠我带路,巴西也靠我带路。你要我带你到什么时候啊?”

 

“什么什么时候?我认路好吗?”

 

“就你这样还认路?你怕不是要我给你带一辈子路吧?”向人杰笑着摸了摸苏汉伟的头。

 

苏汉伟瑟缩了一下,躲开了向人杰的手:“谁要你给我带一辈子的路啊。”

 

“那你就快点真的认路啊。”向人杰说着在苏汉伟肩上拍了一下,“不然就真的这辈子都要靠我啦?”

 

苏汉伟不屑地哼了一声,看都不看向人杰就往酒店电梯里走。

 

后来向人杰给他带了几次路,在野区救了他几次苏汉伟也不记得了。

 

时间总是过得太快,小学仿佛一眨眼就过去了,回过神来的时候,一直打电话的人突然搬了家。初高中仿佛一眨眼就过去了,回过神来的时候,向人杰在基地里微笑望着他。职业生涯也是一眨眼就过去了,回过神来的时候,向人杰在微信上叫他:“小伟啊,我要结婚了,你来给我当伴郎吧。”

 

苏汉伟愣了半天,想装作没看到,但是想想那样向人杰一定会反反复复发他消息,还会打电话过来,所以在晾了向人杰半天之后还是回复了他:“好。”

 

婚礼当天是向人杰开车去接苏汉伟的,向人杰一边开,一边笑着说:“哪有新郎接伴郎的,要不是你不认路,我都不来接你,就该让你自己来。”

 

“嫌弃我不认路就不要叫我做伴郎啊。”

 

向人杰脸上难得有了正经的表情:“你不来做伴郎怎么行?我婚礼少了谁也不能少了你。”

 

这句话明明很正常,苏汉伟却偏偏听了有气,故意挑刺说:“少了新娘子呢?”

 

“新娘子另算。”向人杰对苏汉伟扬着下巴笑起来。

 

“找个不认路的人来做伴郎很累吧?”

 

“那有什么办法。”向人杰没所谓地笑了起来,“本来就说好要给你带一辈子的路,这次当然也义不容辞咯。”

 

“这话还算数啊?”

 

“当然算数。”向人杰肯定地说。

 

婚礼上,苏汉伟帮向人杰挡了很多酒,但身为新郎的向人杰还是没有逃脱被灌醉的命运。最后婚宴结束时,向人杰几乎醉到失去意识。

 

新娘子卸妆去了,苏汉伟和柯昌宇他们几个伴郎废了很大的力气才把向人杰弄到床上。

 

向人杰躺倒床上之后看起来略微清醒了一点,拉着苏汉伟的手问:“小伟,你知道回去的路这么走吧?要不要我送你?”

 

“我知道。”苏汉伟挣脱了向人杰的手,“你看你这个样子,还怎么送我?我知道怎么回去。”

 

向人杰见状放弃了和苏汉伟讨论,转而对柯昌宇说:“腿哥,麻烦你送他回去,他不认路。”

 

“好。”昔日的队长好脾气地答应了下来。

 

出了酒店的门,苏汉伟对柯昌宇说:“我们不顺路,你不会真准备听向人杰的要送我回去吧?”

 

“我送你一下也没所谓。”柯昌宇说。

 

“真不用。你听他说的,我认识路的,我都多大了还能丢了不成?”

 

 “好吧。”见苏汉伟说得坚决,柯昌宇也只能妥协。

 

苏汉伟忘记了,自己来的时候是向人杰接来的,加上回去时已是夜晚,在他这种程度的路痴眼里,晚上的路黑白天简直算得上天壤之别。

 

他没走几步就发现,相当顺理成章的,自己又迷路了。

 

只是这一次,醉到动不了的向人杰理应在酒店和他的新娘子共度良宵,说什么都不会出现了。

 

苏汉伟在路边等了很久很久,依然没有等到人来给他指点方向,最后苏汉伟对着眼前陌生的夜色笑了起来,自言自语道:“还说要给我带一辈子路。这个骗子。”


可是没有向人杰来找他又有什么关系?苏汉伟可以打车回家,明天天亮之后,他们依然是好朋友。

评论(25)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