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一段被双方母亲祝福的关系(Hjarnan/Wadid)

各种禁


CP是G2下路。反正没有很多人看。

时间线上和难道真要我求你去我家(Hjarnan/Wadid)的结尾部分有一点重合,因为上一篇写得太仓促,只求快快写完。然后这篇就稍微展开了一下。

时间线上写到入围赛结束,因为我也不知道怎么写小组赛。

鉴于他们八强赛必死,可能近期不会继续写这对?看情况吧。


然后正文之前,先贴图发糖科普


Hjarnan妈妈给Wadid推特发晋级祝福,是真实存在的。



Wadid妈妈举Hjadid的应援牌,也是真实存在的



但其实也有全队漫画和Wadid的个人漫画。这张图清楚一点。


这四块牌子入围赛和小组赛都去了。妈妈跟了儿子目前所有的比赛。还带着CP应援牌(做的人可能没觉得是CP,只觉得是下路组合吧。)


然后赛后拥抱什么的都是日常,要多少有多少。




这对我之前写过的文包括:

以拥抱开始(Hjarnan/Wadid)

以连胜结尾(Hjarnan/Wadid)

我不是你的答案(Hjarnan/Wadid)

难道真要我求你去我家(Hjarnan/Wadid)


每篇文的前面都有一点现实发糖的科普。但是他们的糖又不止这些。他们的糖存在于方方面面角角落落,如果问我要的话,可能很久很久都讲不完,总之很甜就是了。


--------------------------------------------------


“你们今天表现很棒,我们都为你自豪。你的辅助也很可爱,把我的祝福带给他。”

 

“谢了,妈。”

 

关上和自己母亲的对话,Hjarnan看了看推特之后提醒自己的辅助:“看推特。”

 

“真的吗?是真的吗?这是真的吗?”几秒钟后,看完推特的Wadid捂住脸,跳得仿佛他脚上着了火。

 

“怎么了?他中了五百万?”Wunder有些好奇地问看起来依然镇定的Hjarnan,显然,这个时候的Wadid没法对话。

 

“不,只是有个人给他发了一个推特祝福。”Hjarnan努力忍住笑意。

 

“谁?”

 

“他的妈妈。”Wadid插嘴回答,“我的天我好紧张,我该如何回复?”

 

听到回答之后Wunder流露出一脸受够了的样子,白眼翻得看起来要晕过去了。Jankos和Perkz对看一眼,相互耸肩表示无奈。只有Hjarnan还在试图让激动过头的人安静下来:“冷静点,你不用回复她……”

 

“那怎么行,那可是你的妈妈啊!”

 

“那你给她点个赞就好了。”

 

Wadid的大惊小怪没有暂停,Perkz被吵得受不了了,“你又不是Jankos,你能稍微安静40秒吗?”

 

“我怎么了?我怎么了?”Jankos不满起来,摊开手对着Perkz大声质疑,然后指向Wadid抗议,“明明是他在尖叫,管我什么事?”说完还要指指自己表示无辜。

 

Wunder长叹一声:“现在他也开始了。Perkz你就不该招惹他。当他们两个碰到一起的时候局面就彻底不受控制。我发起投降,你们点吧。”

 

“点了。”

 

“点了。”

 

Perkz和Hjarnan相继点头。

 

“等等,为什么要投降?我怎么了?我到底怎么了?”Jankos一脸不服,完全不顾自己已经比Wadid更加聒噪这个事实,觉得完全是遭到了队友不公的针对。

 

“男孩们,”教练Grabbz走进基地,稍微压制住了吵闹的声浪,他用记事本敲着自己的手心,对他们宣布之后的日程安排,“明天你们放假,这几天你们辛苦了,可以睡个懒觉去吃你们想吃的,或者看个电影什么的,但是快点收拾东西,后天我们就要启程出发了。”

 

第二天所有人都睡到中午才醒,而且没有任何人有打游戏的自觉,都窝在客厅的沙发上,电视屏幕里是一部爆米花电影。

 

Wadid抱着杯子叼着面包走进客厅的时候发现自己是最后一个起床的,其他人早就吃好了“早饭”——如果那算早饭的话,客厅的茶几上还留着没收拾的盘子和餐巾纸。

 

Hjarnan从电影情节里抬起头:“嘿,教练说我们今天可以出去吃自己想吃的东西。你有什么特别想吃的吗?”

 

“没想好。你呢?”

 

“没想法。”

 

最后AD和辅助千挑万选,决定去吃一点猪肘和香肠,作为对德国的短暂告别——对Wadid来说也许是个漫长告别。世界赛之后的转会期有足够久,久到他要和德国分别很多个月。

 

“仪式感,仪式感。”点完菜之后Hjarnan说,“虽然德国菜……算了……但是毕竟是离开这里去韩国,吃顿德国菜告别也算是有仪式感地出征了。”

 

“我更期待回韩国,我太想念家乡菜了,”Wadid托着自己的下巴,“到了那里我带你去吃烤肉泡菜炸酱面石锅拌饭……”

 

“听起来比德国菜好吃?”

 

“那当然!”说道自己家乡,Wadid总是掩饰不住自豪和兴奋之情。何况他们距离那里已经非常近了,近到不过十几个小时的共同飞行而已。

 

抵达韩国之后Wadid就兴奋地仿佛上足发条的兔子,一直蹦蹦跶跶的,话也多得异常,连他的AD都招架不住。幸好他们队伍里还有一个容易激动的话痨打野,于是野辅双人组走在前面,Wadid比手画脚地给Jankos介绍韩国的各种他能想到的细节,有时候还要回头强行和其他三个人搭话,而剩下的三个人跟在他们身后边看边摇头,只有在Wadid回头的时候会迅速切换成点头在听的状态。

 

领队在酒店大堂里快速宣布了他们之后的安排:“第一天你们先玩会rank,倒个时差。第二天估计你们时差还没倒好,我们出去玩一会,顺便完成一些拍摄任务,放松一下,之后可就没有机会了。”

 

几个人应声之后,各自去房间里安放了行李。

 

这一天所有人都过得没精打采的,毕竟几十个小时的飞行令人身心俱疲,虽然领队在晚饭时间带他们出去吃了顿好的,但是吃饭期间全队的吵闹声远比不上平时他们赢了比赛之后那么声势浩大。要不是教练和领队严禁他们睡觉,估计这群人下午就打算一觉睡过去,晚饭时虽然没法睡觉,但是也困得没什么精力。

 

吃完晚饭时间也拖到了九点钟,一行人带着无边的睡意走在首尔街头,恍惚得如同幽魂飘过。领队和教练估计了一下,这个点开始睡觉问题不大,于是到了酒店之后宣布可以洗漱睡觉,所有人如蒙大赦作鸟兽散。

 

第二天他们倒没有赖床,未能立刻倒过来的时差和欧洲时间的生物钟让他们即使睡得不多但是醒得很早。

 

洗漱完之后他们吃了早饭,热咖啡下肚之后缺觉的问题暂时没有显露,一群人精神抖擞地准备投入最后一天假期,也是唯一一天在韩国旅游观光的机会。

 

行程并非是由Wadid这个韩国人决定,而是摄影团队和领队共同规划。鉴于有拍摄任务,他们像个正经的旅游团一样去参观了名胜古迹——这种真正有韩国文化和亚洲特色的地方作为拍摄背景,会让节目带上特定的时间地点元素,从而更加出彩。

 

但这个行程安排对真正的韩国人Wadid来说非常不友好,他的队友全程撺掇着介绍景点和历史——但是并没有考导游执照的他对这些景点的熟悉程度并不比外国人好太多。这件事也合乎情理不是?又不是每个尼斯人都能随口讲出巴黎每栋老建筑的历史故事。

 

结果就是Wadid被队友无情嘲笑了一路:“你真的是韩国人吗?为什么这都不知道?”

 

“Jankos你这个连波兰几世纪建国都吃不准的人没资格说我好吧?”Wadid对着最大声的Jankos反唇相讥。

 

“可那次我回答对了。”Jankos不甘示弱,“我多少还是有概念的。”

 

“OK OK我说不过你们,你们有这点时间为难我为什么不租个英文讲解器呢?”Wadid最终受不了四个人的攻击选择了投降。

 

拍摄任务其实很简单,他们玩他们的,摄影跟在他们边上拍他们走路和玩闹的样子,之后会变成视频里的串场画面。Jankos在镜头扫过来的时候会兴奋,这也是他们队伍里唯一一个镜头感过分的人。之前他还在EULCS赛场上试图怂恿Perkz面对镜头表演一些能上Mic Check的内容,结果Perkz用一个“NO”冷冷拒绝了他,而他自己对着Perkz疯狂唠叨那段反而被收录进了节目里。

 

在Jankos又一次试图让Wadid配合他一起胡闹的时候,一直在边上看戏的Hjarnan揽着Wadid的肩把人拉走了,剩下Jankos一个人泄气地无奈起来。

 

把辅助拉到距离打野足够远的距离后,Hjarnan才凑到Wadid耳边小声警告:“你离Jankos远一点,这家伙发起疯来谁都挡不住。”

 

“至少Perkz可以拦住他。而且他又没怎么样。”

 

“没怎么样吗?他都打算和你在镜头前接吻了你觉得这也OK?”

 

“他只占嘴上便宜。”Wadid笑起来,“你不会当真了吧?”

 

Hjarnan不置可否:“反正我觉得他太会发疯了。让他对着Perkz去发疯吧。”

 

说话间他们的视线捕捉到Jankos已经缠上了他们的中单,中单皱着眉,一脸不耐烦的样子,这场景他们看过太多次,但依然令他们忍不住笑了出来。

 

逛完景点完成拍摄之后时间也不早了,晚饭吃什么这件事在所有人公投之后决定是烤肉。席间Wadid热情地帮队友烤着肉,Perkz眉飞色舞地给现任队友们讲前任队友的糗事:“你们知道吗,之前我和Trick一起吃烤肉的时候,他试着帮我们烤,结果被服务员看到了之后冲过来让他住手,嘲笑技术烂,而且说如果他技术只有这么点,是找不到女朋友的。”

 

“那我的技术比他好多了。”Wadid说着把烤好的肉分到每个队友的盘子里,“尝尝看。”

 

“我们的辅助体贴入微。”Wunder由衷地表示称赞。

 

“所以我是辅助,就做一些辅助做的事情。”Wadid谦虚地略略低头。

 

“嗯,我觉得按照Wadid的烤肉水平,应该能找到很漂亮的女朋友。”Jankos在吃过之后表示了惊叹,一如既往地大惊小怪。

 

“是吗?我都不知道我的技术有这么好。”Wadid笑得眯起眼睛,因为表扬而有些害羞,“但我目前不需要很漂亮的女朋友,我只需要很OP的AD。”

 

Perkz一边嚼嘴里的食物一边含糊不清地说:“那我觉得更容易。” 

 

“是啊,因为我们已经有一个了不是吗?”Wadid对着Hjarnan抬抬下巴。

 

“噢——”Wunder和Jankos一起发出了倒胃口的嘘声。

 

“我就知道。”Wunder大声叹气。

 

“是的,我就知道,讲到AD就一定要提到Hjarnan。”Jankos在一边帮腔,甚至连肉都来不及吃。

 

“但Hjarnan是我们的AD不是吗?难道我们队的AD不OP吗?”Wadid据理力争,与此同时手上的烤肉工作也没闲着。

 

“够了够了,我宁愿自己烤肉也不想再听你吹AD了。”Jankos受不了了,开始动手抢Wadid手里的烤钳。

 

“嘿,别毁了我的烤肉。”Wadid阻止了鲁莽的波兰人,但是话题也终于被转移了。

 

Wunder在一边点着头看着插科打诨的Jankos,在心里默默表扬果然还是话痨加人来疯有一手。

 

唯一一次外出游玩结束后,队伍的时差也倒得差不多了,全队回到了专心排位的状态中。作为职业选手,屠杀排位自然不在话下,即使这是整体水平更高的韩服——除了他们倒霉的AD选手。

 

Hjarnan在钻五卡了很久很久,久到两个队友上了大师而他依然是刚刚登上钻石的状态。

 

“没事啊,明天我带你啊。”结束了一天排位的Wadid一边吃着零食一边欣赏Hjarnan挣扎在地狱分段中的惨像。

 

“真的?不太好吧,万一掉分?”Hjarnan反而觉得不好意思。

 

“没事啦,”Wadid一脸无所谓地说,“我今天和Wunder双排打到了钻一满胜点,马上要打晋级赛,然后晋级赛的时候我开直播和你双排。晋级赛buff加上直播buff,一定有个连胜。”

 

“会毁了你的晋级赛吗?”

 

“当然不会。我的晋级赛需要你的帮助。”Wadid肯定地说。

 

第二天上午,上单Wunder再次邀请Wadid双排的时候,被辅助告知自己要开直播和AD双排。被拒绝的上单气得连赢三盘,嗖嗖就上了大师,而这个时候,他们的下路组合才磨磨唧唧开起来晃晃悠悠的双排小破车。

 

钻五AD出师不利,游戏开局就遭到针对。敌方打野前来越塔,Wadid为了保护AD阵亡,Hjarnan残血侥幸逃脱。

 

越塔成功之后,对方赫然公屏打字嘲讽,发了一个“Noob”。

 

“啊啊啊啊啊啊你们看到了吗?竟然有一个‘noob’出现在了对话框里!一个‘noob’!这个人他竟然说我是noob!不敢相信!难以置信!”Wadid疯狂惨叫起来。

 

直播间聊天室也瞬间爆炸,不过看戏的诸位粉丝并没有为Wadid鸣不平的意思,反而刷出了一排:“精神崩溃情绪爆炸”来调侃他的不淡定。

 

“没事的,没事的。能打。”Hjarnan的语气里带上了笑意,不紧不慢地劝道,“你看线进来了,我正好都能吃到,对我很有利,我们能打的。嗯?”他的语气平和,似乎一切尽在掌握,好像他才是那个要晋级大师的人,而不是一个正在被带着上分的钻五选手。

 

在这样的劝慰下Wadid稍微安静了一会,但也不是彻底闭嘴,他排位的时候本就喜欢念叨些有的没的,和AD双排时这种情况格外严重,有东西给他说时他就说,没东西说的时候嘴里也各种小声音不断,听起来像小动物似的。

 

专心打游戏之后,局面便并不是太过不堪,从稳住局势到基本上完成翻盘也不过就是30分钟的全神贯注而已。

 

但是路人排位最经常出现的就是浪掉好局,一波被抓人之后鲁莽反击让对方打出少换多。心态爆炸的队友立刻发起了投降。

 

“别点别点你别点。”Hjarnan说得很快,相比之前是急了,但语气依然沉稳,“我们能翻。”

 

他说得肯定,Wadid也就依言按了否定,投降不通过。

 

对面也并没有成功把他们一波,等他们复活之后卷土重来,这局游戏最终是他们赢了。

 

“哇,只要再赢两局我就大师了。”排队间隙Wadid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刚刚那局多亏了AD是你。”

 

“那是,我不能毁了你的晋级赛,嗯哼?”Hjarnan回答。

 

Wadid的晋级赛很顺利,三连胜让他直接登上大师。一上大师Wadid就迅速关掉了直播:“我有点饿了,也许我们该出去买点零食?”

 

“行。”Hjarnan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便利店在他们酒店不远处,Hjarnan抱着手臂看着Wadid在货架之间犹豫徘徊,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他记得Wadid最开始来到德国的时候,第一次去超市也是这样兴奋又犹豫。

 

那次是ROC第一个周末采购,集体行动。Wadid的英语虽然不错,德语却是一窍不通。他们队伍里没有德国人,但是作为EU LCS的老将,在柏林生活过的几位对于超市里的食物和日用品都不陌生,甚至还略微知晓几个德语单词。Wadid看到什么都要问队友,Hjarnan和Betsy只能耐心地给他讲解,而超市里品类繁多的东西又让有选择恐惧症的韩国人犯了难。最后,那一次购物给搞得特别漫长,全队所有人都被Wadid拖得耐心耗尽,只有Wadid自己兴奋得不行。

 

这一次Wadid也是同样的神情,Hjarnan觉得有些搞笑。明明是在他的母语国家,有什么好兴奋的。

 

“刚回韩国突然不知道怎么选了。”Wadid招呼Hjarnan帮他做判断,“这个,这个,和这个都很好吃。怎么选嘛?”

 

Wadid往Hjarnan手里放了三大包零食,Hjarnan粗略看了一下,并不知道这究竟是什么,却顺手把它们都抱进怀里:“那就都买下。”

 

“吃不完吧?”

 

“再多买点,回去和其他人一起吃啊。”Hjarnan说,“还有什么想吃的都一起买吧。”

 

Wadid立刻又兴奋了起来,最后他们提着两大塑料袋的食物离开了便利店。

 

“和德国的有很大不同,你吃了就知道。”回去的路上Wadid还不忘继续炫耀韩国的种种。

 

后来这些东西他们吃了好几天才吃完,但是味道确实不错。

 

世界赛的征程如期开始——而他们的征程更长一些,首先要通过入围赛的考验。这次参加入围赛的队伍都很强,尤其是和他们同组的SUP。他们的入围赛首战并不顺利,负于SUP是个不小的挫折,但是这还不足以让他们慌乱。教练一再强调只要好好调整,必能顺利出线,而他们也是抱着这样的理念继续之后的比赛。

 

加赛赢了SUP之后,他们抽到INF作为淘汰赛的对手,这是个好签,让他们时松了口气。

 

“有件事说了不知道会不会增加你的压力。”和INF的比赛前,调试完设备后,Wadid突然对他的AD开口。

 

“什么事?”Hjarnan有些好奇。

 

“我妈妈今天在现场。”

 

“真的吗?那确实让我有一点压力。哪一位是你的妈妈?”Hjarnan一边问,一边扫视全场。

 

“她会举应援牌的,她问我要了几张图案打印出来,好在现场举起来。”

 

“你给了她什么?”

 

“G2的队标,全队的漫画。”

 

“还有Hjadid的专属漫画,我看到你妈妈了。”Perkz突然插嘴,语气半是嘲讽,半是说不清道不明的不悦。

 

“哇,Hjadid。不是Wadid。哇!”Jankos聒噪地感慨起来,他是顺着Perkz的目光精准定位到了应援板的。

 

这下Hjarnan也看到了那几块板子。

 

“下路当然应该齐心协力,而且也有我们全队的漫画。”Wadid争辩道。

 

“别说了,别解释了,我们都懂。你的私心。”连一贯低调的Wunder也不放弃这个玩笑。

 

“嘿,怎么了?他是我的辅助,这是他的家人,他有权选择。你们是有什么不满吗?”Hjarnan终于受不了队友围攻自己辅助,出声帮他解围。

 

“不不不,当然不敢。”Perkz话是这么说着,语气却完全不是这么回事。

 

“是你们自己没有把Jerkz或者Perkos的图发给你们爸妈让他们来现场举牌好吗?不要嫉妒我们。”Hjarnan毫不留情地戳穿了他语气中包含的酸气。

 

“我们哪有图?”Perkz的声音含糊,但是不悦之情益发明显。

 

“哇,我忘了你们没有粉丝给画图。这可真是怨不得我们啊。连粉丝都更偏爱我们呢。”Hjarnan嘲讽技能全开,帮辅助把仇恨拉倒自己身上。

 

这下其他队友都不做声了,转换话题表示设备调试完毕,时刻准备比赛。Wadid忍不住轻笑一声,Hjarnan也用笑回应他,并不理会其他队友嫌弃的情绪。

 

赛后Wadid和他的母亲一起接受了采访。送母亲离开之后Wadid才归队。

 

“嘿Hjarnan,我妈妈有话让我带给你。”一归队,Wadid的胳膊就揽上了Hjarnan的肩。

 

“她说什么?”

 

“她说到了釜山来我家吃饭。”

 

Hjarnan第一次有些局促不安,但很快恢复了一如既往地耍帅模样:“我会把晋级作为礼物带去釜山的。”

 

-完-


-------------------------------------


如果有后文:好运硬币(Hjarnan/Wadid)

(其实好运硬币是入围赛之前的故事啦。)


这篇文中哪些是真的?

Hjarnan妈妈给Wadid推特回复是真的

在仁川景点拍外景的时候Jankos说要亲Wadid是真的。原话是:Let's touch each other before the camera. Let's kiss.

他们的视频里有这段

Trick被嘲笑烤肉技术烂找不到女朋友是真的,韩媒Inven的采访里有过。这个梗还在我的一篇Raro文里客串过,我太喜欢这个梗了,以至于这个一年前的老梗我现在还在笑。

和Wunder双排到钻一满点是真的。

Wadid在大师晋级赛开直播带Hjarnan上分是真的。

被骂Noob是真的。

被骂Noob之后心态爆炸疯狂吐槽,然后直播间聊天室笑他心态爆炸也是真的。

Hjarnan很沉稳很苏地说能打和别投是真的,虽然我没录原话但他差不多是这么说的。

Wadid妈妈举应援牌也是真的。


这整个系列我以后应该标一个什么是真的

(因为这个系列里我写的真实存在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基本都是现实衍生和扩写而已。)



评论(1)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