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2019年终总结

一般来说年底的时候我写不出东西的时候就会做个年终总结。今年是非常心虚的,因为我今年一共只写了47篇。


不算以前填坑(该死的这个坑后来又停了)写的,一共大概写了22w字。

和之前几年在字数上是完全不能比的。今年写的真的很少,可能和年纪长了有很大的关系吧。年纪大了工作麻烦写的时间和激情就会少。前几年还是个职场新鲜人的时候多好啊,有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和激情。


所以来看看延续过去的问卷今年我会有什么回答呢。


1、今年写过的最感动到自己的片段

数位修复(Raro)

就在他发愣的档口,木门上的铃铛一阵响动,有人掀起门帘钻了进来。

陈文林就这样站在门口,好像他从来没有离开过。

“啊呀小陈,”老板娘迎了上去,“我就知道你不是的。怎么今天没和小全一起走?”

陈文林笑了起来,嚼着嘴里的口香糖回答:“我的口香糖吃完了,就去便利店买了,没等他。”

全志愿定定地看着陈文林,很久,很久都没有说出话。

闭店之后他们如往常一样收拾了东西,然后一起离开。这是个难得的好天气,没有下雨,不冷,不潮湿,甚至灰霾都不那么严重了。

陈文林看起来心情很好,走路的时候甚至踮着脚轻轻跳着。全志愿跟在他身后,沉默了很久,就如他今天在居酒屋里那样,他觉得喉咙里梗着东西,不知道从何开口,好像一说话就会流出眼泪。但最后他还是说了:“你回来了?”

“是啊。”陈文林转身,脸上带着笑意,他这一天笑得比之前几个月加起来都多,“他们搜查过这里就不会再回来了,至少短期内不会,所以这里目前是最安全的。”他笑起来的时候露出了一排整齐的牙齿,“我该谢谢你,但是我很好奇,你是怎么通过测谎的?”

“他们问我,有没有没有接触到一个仿生人,”全志愿很慢很慢地说着,“我说没有。他们没有检测出我说谎,我不知道原因……大概因为对我而言,你不是仿生人。”

“那我是什么?”陈文林反问。

“你是陈文林。”


2、今年写过的最煽情的片段

大概是这段 In the end... Yes.(Rekkles/Nemesis)

“但是……你的协议里必须对FNC保持忠诚这项已经被删除了,你可以自己做出选择。”Rekkles停顿了一下,“你刚才是可以杀了我的,没有协议能限制你……”

Nemesis觉得自己的心脏狂跳起来,虽然他已经知道了他所谓的心脏,也只是一个机械的人造器官而已,但他依然控制不住这种失常感。

为什么自己刚才没杀了他呢?Nemesis困惑地想着。

他当然知道答案,那些藏在记忆里的答案,他刚才就已经给自己的答案。

“我可以给你权限让你注销你自己,你也可以选择杀了我,我只是……我真的,真的很抱歉。”Rekkles低下头。一滴眼泪落在地毯上,很快被吸收进去,只留下几乎看不见的一小片水渍。

所以,自己刚才下不了手并不是权限的限制吗?那是,我自己的选择吗?Nemesis看向自己的手。

他又想起了Rekkles为他做出的,不必要的牺牲。


3、今年最虐到自己的片段

?我作为一个甜文写手,怎么会有虐到自己的片段呢?

这段?Once again(Rekkles/Nemesis)

他需要去弄清Selfmade到底是谁。他最可怕的噩梦里都是Selfmade被Perkz爆头的画面,在他的梦里,那一枪之后,Selfmade身上溅出来的,有时候是鲜血,但更多时候,就和那条,他记忆中一样,是金属。

怎么可能呢?他怎么会是个仿生人……Nemesis觉得自己的认知第一次受到考验。他没法想象也没法理解,自己的朋友,和自己在任何时候都这么合拍的,有着相同兴趣爱好的朋友,为什么竟然有可能只是一台机器。那他倾注了感情的,难道就只是一台机器吗?

他需要去弄清楚这些。他需要从SK那里寻找答案。

他潜入SK的控制室,打开资料室的门,Selfmade是SK的,这里就一定会留下记录。

他没有遇见多少阻碍就潜入了资料室。资料室里存储的档案数量庞大,他输入关键词开始检索。即使这里已经配上了最先进的硬件和算法,检索依然需要时间。他眼睛里的显示屏上,一页页可能相关联的档案跳过去,Nemesis浏览着这些资料,这里记载着Selfmade被创造出来的全部前因后果。

Selfmade的最初始数据来自一个入侵SK的仿生人,在打斗过程中SK启用了数据攻击,与对方发生数据信息交互,获取了对方身上的一部分数据,基于此,他们创造了仿生人Selfmade。

资料室里详实地收录了Selfmade创造最初,把数据带进SK的那场战斗画面。

于是Nemesis看着自己,另一个自己,准确来说是Nemesis-001站在资料室浏览数据的画面记录。

就像他现在一样。

另一个我自己?仿生人?Nemesis自问,那,我是什么?

他太专心于此,以至于没有注意到身边的异常。

有一个瞬间他觉得天旋地转,等他醒过神来已经被掐着脖子按在地上。而控制住他的那个人,他的脸……

那是一张Nemesis无比熟悉,任何时候都不会认错的脸,那是Selfmade。

Selfmade,或者说Nemesis多少猜得到,那是大约是Selfmade-002,在看到他的时候,脸上闪过一瞬间的困惑,但,很快换上了Selfmade一直以来有些傲慢的神情问他:“还有遗言吗?”

Nemesis觉得脖子上的手放松了一些,他看进Selfmade的眼睛:“去看电影吧。”他说,在地上留下了一张电影票,那是Selfmade之前给他的那张。但既然他们是共享数据的,那么眼前这个也一定会喜欢看这种古典电影吧,Nemesis很确定。

Selfmade-002的脸上闪过了一丝困惑,但他还是尽职地摧毁了眼前的入侵者,然后带着更巨大的困惑拿起来地上的电影票。

他没有来得及困惑多久,意识就突然停止。他的核心处理器被打碎,Rekkles收起枪,走了过来,抽走了依然留在仿生人手里的电影票,撕成几片扔在地上。在其他人赶来之前,用滑索降落到地面。

但好吧,说实话其实是这一段

互换身体梗的有时候对流星许愿真的有用(Rekkles和Perkz灵魂互换梗)文是个搞笑文,但其实我在里面藏了把软刀子。没发现吧嘻嘻嘻。

Rekkles是被Caps的声音叫醒的。他在睡梦里恍惚听到一些“你怎么还在睡”之类的声音,然后逐渐醒了过来。他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醒了,因为他仍然能听到Caps叫他起床的声音,甚至看到Caps正站在他床前,并且开始往他床上爬。

但这个时候Caps绝无可能出现在他的房间里不是吗?Rekkles觉得自己在做梦。

Caps却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坐在他身边掀了他的被子,一副不把他弄起来不罢休的架势。他还兴高采烈地开始分享起自己脑子里冒出来的一连串奇思妙想:“我昨天试了一下赛娜中单,竟然可以用!我今天训练赛也要试试看,你觉得怎么样?对了,我昨天后来看了赛娜的新故事,还发现了一个彩蛋,我可能是全世界第一个发现这个彩蛋的人。你想知道吗?”

这一切熟悉又陌生,Caps还是之前那个自说自话的小孩子,喜欢游戏的每一部分,分享自己发现的趣闻。但他又很确信Caps此前也从来没有这么亲昵地爬到他床上来掀过他的被子。Rekkles有些恍惚地看着Caps,一时不知道如何作答,就如他以前一样,反正他也从来不看英雄背景故事。

大概是见他许久没说话,Caps皱着眉问了一句:“Luka?”


4、今年写过最甜的片段

没有特别甜的,虽然但是我还是要放这段 Once again(Rekkles/Nemesis)

“还有一种更有趣的方式。”Oskar神秘地笑了起来,敲了敲身边的墙壁,“我们可以把信留在这里,然后不告诉对方自己写了,或者没写。每次路过的时候可以来赌运气看看,这样每次都会有心跳加速的期待和惊喜。”

Nemesis觉得很新奇,这样的联络方式他确实闻所未闻。Oskar变魔术一样从墙上的镜框之后抽出一个信封递到Nemesis面前。“这就是我给你的第一封信。”他说,“但是要等我走之后才能打开。顺便,这个镜框背后的凹槽能容纳几封信,但是根据我的经验和观察,这目前还是只属于我一个人的秘密联络点。”

Nemesis饶有兴致地问:“你就这么共享给我了?”

“对。”Oskar干脆地承认,“你是除了我之外,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知道这个秘密的。现在这是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秘密联络点。我等你的回信。”他说完就起身离开,把他的杂志、信、还有半杯没喝完的咖啡,以及Nemesis,留在咖啡店里。

Nemesis喝完最后一口咖啡,付了钱,然后带着些许好奇和迫不及待,打开了那封信。

信封里掉出来一张拍立得,是Nemesis的侧脸,背景是电影院,很显然这是张偷拍的产物。拍立得的留白部分,写着这样两行字:

“很高兴认识你

Miss him already”

下面的落款不是OskarBoderek,而是——Selfmade。

挺有意思的一个人,Nemesis想。他们通过信件交流了一段时间,他也拿到了那个论坛的邀请码,Selfmade就是Oskar Boderek的论坛ID,于是他给自己注册了Nemesis这个名字。

他们偶尔才会用论坛私信,大部分时候会在咖啡店拿走对方留下的信件。这种感觉很奇妙,即使是看完电影之后一个人坐着喝咖啡,感觉也会像是有一个朋友陪在身边。

有时候他们会约好一起去看电影,或者恰好只是在古典区见面,那种感觉更加惊喜。有一次Nemesis才刚把信放到镜框后面,就看到Selfmade向他走过来,他只能笑着把信抽出来当面递给他。

还有一次Nemesis因为杂志卖完了而在书报亭前面踟蹰的时候,看到了站在街角带着卫衣帽子的Selfmade,带着他惯有的邪气笑容向他挥舞着手里的杂志。

音乐会上隔着座位相互点头致意,画展上的偶遇,书店里伸向同一本书的手,他们真的是太合拍了,就好像他们很多年前就是朋友。虽然他们此前并不认识彼此——但是,Selfmade一直说他总觉得自己之前就是认识Nemesis的,虽然他也记不清了。

“之前应该不认识吧。”Nemesis说,“我的记忆力很好,我不记得我之前见过你……虽然在见到你之后感觉是,一见如故。”

“但我总觉得你很熟悉。”Selfmade说,“大概算是,一见钟情?”

“这就是你第一次在电影院见到我就偷拍我的理由?这个借口真的很烂。”


5、最燃的描写

?????年龄大了写不动燃向的东西了好吗

随便找一段吧,比如这段In the end... Yes.(Rekkles/Nemesis)

要让金属老化变脆甚至出现裂痕不是没有办法。高温和低温的反复折磨就足够了,他有能力这么做,但这依然需要时间。房间里的火烧得更旺了,他没有多少时间。在他的队长被烧成焦炭之前首先会因为缺氧和有毒气体而一命呜呼,所以他得在这之前把锁弄开。

他的设备里确实有能制造瞬间低温的冰枪和制造瞬间高温足以电离空气的电磁发射装置。就在他试图弄开门锁的时候,Rekkles拍了拍门,无声地对他说:“走。”

走你妈。Nemesis没理他,继续一心一意地和门锁较劲。他知道Rekkles为什么会让他走,他也听到了他背后的脚步声了,而且很确定不属于他的队友。来的不止一个人,他们小心翼翼地接近这里。Nemesis觉得被打扰了,罕有地暴躁起来。你们来得可真不是时候,他想,回手把手里的枪打空了,世界清静了。

门里的Rekkles看着他,竟然还对他笑了一下。

你还笑得出来。Nemesis真的很想把他的队长拖出来揍一顿。当然前提是他得能把他拖出来。

密闭房间的氧气逐渐不够用了,Rekkles靠墙坐着,眼睛半闭,再一次陷入昏迷。通讯装置如实告知了Rekkles的状态,这个时候,金属门锁依然没有任何屈服的迹象。很快通讯装置开始因为生命体征的逐渐不稳定疯狂跳出警告。

我他妈也知道,你跳有什么用?Nemesis险些把手臂上的显示屏砸掉,但他忍住了。

随后跳出警告的是冰枪的储能不足。Nemesis已经没法去想如果冰枪不再工作了门却没开他又能怎么办。他直接把冰枪打到不再工作,把它扔到地上,然后整个人撞到门上。在他撞到第五次的时候,门开了。

他踉跄了两步才稳住自己,来不及多想,把Rekkles拖出了房间,然后他们一起摔在走廊上。


6. 最残念的坑

我只有一个坑。我没脸提它。


7、最把自己逗笑的段子

赐予吸血鬼荣耀净化(Jankos/Perkz)几乎全文

还有有时候对流星许愿真的有用(Rekkles和Perkz灵魂互换梗)

Rekkles一回到基地就被ocelote叫进了办公室。

“好,Luka,那我就直接问了。”ocelote的热情直接让Rekkles很不习惯,他几乎是有些恐惧地等着ocelote的拷问。“Rekkles打算什么时候加入G2?”

“什么?!”Rekkles脱口而出。

“别装啦,我都已经知道了。”ocelote胸有成竹地说,他拍了拍Rekkles的肩膀,让Rekkles立刻找到了Perkz身高问题的根源。“没想到你已经飞快地走到了这一步,比我想得更优秀。对我没有什么好隐瞒的。”ocelote的笑容里依旧洋溢着兴奋和热情,“连Rekkles都能挖来,你真的很棒。”

“什么?不,我没有。”Rekkles矢口否认。

“对我不需要这样,何况大家都已经知道了。”ocelote扭转过桌面上的大屏显示器,展示着刚刚浏览的推特页面,上面一连串全是Rekkles和Perkz今天在餐厅里一起吃晚饭的照片。天知道他们附近潜伏着这么多电竞粉丝而且竟然还都做了偷拍这么不道德的事情。

这群人不仅偷拍,还把照片传到了推特上,配上惊奇的文字,光Rekkles匆匆扫过那一眼他就看到了包括“Rekkles和Perkz激情约会”、“挖人成功,Perkz即将把Rekkles挖进G2”这些胡编乱造的话,当然还有更惊悚的“我打赌他们马上就要出柜并且结婚”。Rekkles想戳瞎自己的眼睛。

“所以,Rekkles不打算加入G2?”ocelote继续追问。

“不,我……不,我是说……他……他不会来。”Rekkles磕磕巴巴地回答。

或者这个王牌教练(Tian/Mlxg)

“我透!我透你个嘴!你就不能轻点吗?”

“嗯?”

“我说你轻点!”

“前面一句?”

“我的我的。”

“说说清楚你透谁的嘴?”

“哎呀……”

“说清楚你透谁?”

“你透我,你透我行了吧。”

“行,那我过会还要透你个嘴。”

“啊?”

或者这段屠龙爱好者孵了一条龙

Freeze刚蹲好,就听见Vander责备的声音:“你吓到他了。”

然后是FORG1VEN不满的抱怨:“谁让你拍他屁股?”

Vander怒道:“我拍的那个是尾巴!尾巴!”

Freeze惊惧地睁大了眼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Vander出卖我!他竟然告诉FORG1VEN我是龙!”虽然语气惊惶,但他倒是没忘记压低声音。

Odoamne实在忍不住了:“看来你是真不记得出生时候的事了。你的孵化阵还是FORG1VEN做的呢,他真要屠你早屠了。”

“真的吗?”Freeze好奇地睁大眼睛,“那他为什么不屠我?”

Odoamne耸耸肩表示我怎么知道。恰好Vander也有这样的疑问:“你真要屠龙?不会真的是Freeze吧?把他孵出来就是为了……”

“谁要屠他啊?”FORG1VEN暴躁地打断了Vander的话,“这种从小在人类城市里成长的龙穷死了。屠龙是为了什么?是为了占有龙的宝藏发财啊!当然要找那种山洞里活了很久的有钱的龙。”

“我怎么就穷了!”Freeze暴怒而起,“我也有藏满零食的柜子啊!”

完了,这题回答了好长,我是个搞笑写手坐实了?


8、自己最爱的对话

应该还是这一段Once again(Rekkles/Nemesis)

Selfmade,或者说Nemesis多少猜得到,那是大约是Selfmade-002,在看到他的时候,脸上闪过一瞬间的困惑,但,很快换上了Selfmade一直以来有些傲慢的神情问他:“还有遗言吗?”

Nemesis觉得脖子上的手放松了一些,他看进Selfmade的眼睛:“去看电影吧。”他说,在地上留下了一张电影票,那是Selfmade之前给他的那张。但既然他们是共享数据的,那么眼前这个也一定会喜欢看这种古典电影吧,Nemesis很确定。

或者其实是这一段

邪念(ocelote/Perkz & ocelote/xPeke) 引用部分做了和谐希望别搞我

Luka还在想如何让Carlos别玩他的时候,Carlos先开了口:“想要奖励?说吧,你想要什么?”

Luka没想到自己的计划和讨好都那么明显得被看在眼里,但是想了想自己的筹码,还是安下心开口:“之前你说过,只要能有更好的成绩,我做什么你都会支持我的对吗?”

“对。”

“我要OG下路。”Luka一字一顿认真地说。他说话的时候也没停下自己腰上的动作,晃得自己话都说不稳,出口全是气声,听起来有些咬牙切齿。

Carlos倒被他搞得心神动荡,但他还是努力让自己的意识清醒过来:“为什么?”

Luka耸耸肩,一副你这问题多余的架势。这个问题当然多余,任何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Zven和mithy的实力,这可是西方最佳下路。

“好吧。”Carlos换了个说法,“我当然知道他们强,但是有必要吗?你们不是在他们手里拿到冠军了吗?”

Luka能感觉到Carlos已经在动用魔力消除酒精影响了,他不知道自己的身体还能给Carlos多少影响,何况他也得考虑自己的体力问题,干脆消极怠工起来。

“但如果有了他们,我们可以走更远,在更大的舞台上也会更有竞争力。而且OG很强,不把这对下路带走,我们没有把握永远赢他们。一个削弱对手增强自己的机会不是吗?”他说得有条不紊,并且有信心Carlos无法反驳他。那态度认真到仿佛身体里没有插着Carlos**的**,他们就维持着**的姿势开始在浴缸里讨价还价。

“你知道如果我们把他们挖过来,Enrique就彻底不会原谅我了。”Carlos半睁着眼看向Luka,“这才是你的真实目的吧?”

Luka之前没想过Carlos会一眼看穿并点破他的真实目的,但他也没浪费哪怕一秒钟的时间来考虑说谎,干干脆脆就承认了下来:“是。但是你也知道我说得没错,如果他们加入G2,队伍的实力,以及之后的可能性会如何,这不是我信口开河。”反正他说的都是真话。

Carlos没有说话,他没有反驳,显然在认真思考着Luka的提议。

“那确实会让你和他彻底玩完。但也确实会让队伍变得更强。两个都是事实。你知道我的目的,但选择权在你,是Enrique,还是G2?”


9、写得最尽心竭力阳寿耗尽的

倒也没有?因为今年写得不认真,所以都是随便写写的,就没啥耗尽阳寿可以说。


10、写得最爽的

其实是邪念(ocelote/Perkz & ocelote/xPeke)吧……

时间太久远,我忘记了。邪念是把我一直想写的东西写出来的爽。

In the end... Yes.(Rekkles/Nemesis)Once again(Rekkles/Nemesis)也很爽其实,有那种受虐爽感。受虐的意思是挺长的,好不容易写完了,真爽。


11、写得最轻松惬意的

赐予吸血鬼荣耀净化(Jankos/Perkz)

时间太久远,已经忘记了写每篇时候的感受。但因为这篇是搞笑的,所以估计也是写得最轻松的。


另一个版本的题目


第一题开头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开头

邪念(ocelote/Perkz & ocelote/xPeke)希望不要被和谐

“Carlos,快……再深一点……唔……”

窗帘紧闭的房间里光线蒙昧,正上演着一幕令人羞于启齿的画面。

因为这篇我真正意义上做到了开篇即H


第二题结尾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结尾

数位修复(Raro)

“他们问我,有没有没有接触到一个仿生人,”全志愿很慢很慢地说着,“我说没有。他们没有检测出我说谎,我不知道原因……大概因为对我而言,你不是仿生人。”

“那我是什么?”陈文林反问。

“你是陈文林。”


第三题最喜欢的部分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某个部分

这个真没有,如果有人看到这里也许你们可以告诉我你们喜欢的是哪个部分。


第四题最煽情的部分

摘取你觉得最煽情的部分

回答过了


第五题人物描写

摘取你喜欢的人物描写部分

数位修复(Raro)

全志愿没有停下脚步,快步走到下一个路口,转弯的时候他鬼使神差地往后看了一眼,他刚刚撞到的人还站在被撞到的位置。

便利店的灯光毫无阻碍的穿过玻璃门,照亮了他整个人。他穿着白色的卫衣,深蓝的牛仔裤,手插在口袋里,任由雨水将他全身打湿。他的长相干净秀气,决定了这一点的关键是那双眼睛。这种细长上挑的眼睛并不常见,此刻它们正茫然地看着便利店的玻璃门。

全志愿自己都不知为何,立刻很有把握地认为,这就是他的新邻居,虽然明明那天他们见面时,对方甚至没有给他看到完整的正脸。

但是那双眼睛太特别了,全志愿想。他又忘记了陌生人之间的礼仪,折返回去。“需要帮忙吗?”他问。

我一向不会人物描写,这段写得也并不好。但因为写的时候脑子里有个画面,所以记得比较清楚。

或者赐予吸血鬼荣耀净化(Jankos/Perkz)

结果Perkz在床上躺下不到五分钟,就听到了隔壁房间鬼哭狼嚎的声音,堪比今天给他们送披萨的外卖小哥。

然后他的房间门被猛然推开,一个带翅膀的身影朝他的床上直扑过来。

Perkz被惊呆了,他目瞪口呆地看着一切,甚至没有准备一个反击魔法。

天使Jankos带着和他长相绝对不符的噪音一边乌拉乌拉地叫着一边在Perkz床上一阵乱摸,像一辆醉驾的救护车,声音聒噪到宛如声波攻击,令Perkz动弹不得。他手忙脚乱地摸到了Perkz之后像八爪鱼一样把他整个缠住。

这是什么高级的净化方式吗?Perkz感到很困惑。

在Perkz困惑的时候,Jankos终于安静下来,喘了口气,质问说:“为什么我房间的灯会突然暗掉?”

不为什么,因为我本来就不写什么人物描写,这是我仅有的人物描写。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第六题环境描写

摘取你最喜欢的环境描写部分

数位修复(Raro)

他意识到自己对门空置了一段时间的房间突然有人入住。他本来不该发现这个的。在这个并不富裕的街区,房间挨着房间,层层叠叠如同一个巨大的蜂巢,每个人只能分到很小一个单元,物理上的空间太拥挤狭窄,只能靠礼仪保持距离,所以不窥探别人的生活是默认的礼仪。也因此,对于这个区域里来了谁走了谁,绝大部分人是不会去注意的。

他冲进夜晚的冷空气中,试图用跑步让自己暖起来。这是一条他平时下班不会走的路,要穿过一片用橘黄灯光照明的拥挤夜宵摊,然后才会走上一条比较冷清的商业街。站在路口可以看到远处林立的高楼上巨大的全息投影广告,还有不时穿梭而过的飞行器。粉紫的灯光照得天空都发红,看不见星星。全志愿想起第一次见陈文林那天,他的眼睛里倒映着的就是这种炫目的光。

那些楼太高了,让他觉得自己是尘土中的一只蚂蚁。他的身边,橘黄色灯光照明的夜宵摊,冬天依然露天忙碌的摊主,半夜下班后来吃东西的人,原生人和黑诊所出来的改造人,熙熙攘攘地挤在一起,像是一群为了生存拼命挣扎的蚂蚁。

而他仰望的地方,那些他永远爬不上去的高楼,巨大的建筑,空间上拉开的高度。

全志愿不很喜欢面对这些,这条路他很少走,但是如果经过,就会在路口驻足,抬头看一会真正的“城市”,仿佛在云端的城市。

他不确定自己是不是要从现在开始努力攒钱,为去往那里而努力。也许这根本就是去不了的虚无彼岸而已,引诱着每一只蚂蚁,又在云端嘲笑着他们的庸碌和妄想。

但是他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商业街在这个时间点很冷清,平时也并不热闹。住在这里的人只有生存需求,没有逛街的闲情。全志愿走到这里的唯一原因是这里有药店。从无人自动药店买到了感冒药之后,他看到了边上御寒服商店橱窗上的打折广告。最廉价的御寒服,没有设计,没有款式,但是御寒效果还行,打折销售,只卖一千出头,但已经超过了全志愿每个月工资的一半。全志愿知道肯定有人买,他们都不得不买。

这里的店绝大部分二十四小时营业,因为基本上都是自动营业自助购物。全志愿买的时候没犹豫,拿钱的时候还是咬了牙,在心里骂了脏话,这实在是太贵了,至少对于目前收入支出堪堪平衡的他来说是这样。

我向来不怎么描写环境,就像我上一题说的,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感谢数位修复,因为想写赛博朋克,所以难免要描写环境。


第七题接吻与H

摘取你最喜欢的H部分

不能贴H呀。

毫无疑问是邪念(ocelote/Perkz & ocelote/xPeke)


第八题槽点最高的部分

摘取你觉得槽点最高的部分

被诅咒者(Crownshot/Nemesis)

对方显然感应到了危险,乳白色的能量收缩了一下,意图防守,而Juš已经把距离拉到了一击必杀的范围内,剑尖就在对方咽喉上。

然后他顿住了。就在他犹豫的瞬间,神圣能量突然炸开,穿透他所有的防御,不留情面的穿过他的身体。

他的身体里有圣焰在燃烧,不是看得到的火焰,但他能确确实实地感受到。他的剑落在地上,他自己也像坠落的剑一样倒了下去。

时间似乎静止了,有一个瞬间整个世界寂静如死亡,唯一的声音是Juš沙哑的低语:“Tim?”

和他交手的法师全身一抖,掀开兜帽跪到Juš身边。

“那是你的攻击方式。”Juš抬手摸了摸Tim的脸,“幸好……”

Tim握住他的手,张了张嘴却没说出什么。

Juš觉得很冷。即使是他身体里的圣焰都不能带给他温暖。上一次感觉到这种寒冷,还是在他放弃对自身防护,从而被Tim的死灵法力侵蚀的时候,那个时候Tim还是个死灵法师。他很清楚这种寒冷并不仅仅因为死亡的临近,还因为一些别的。他身体里的圣焰正在逐渐熄灭,被一种寒冷的能量压制、吞噬,他很清楚等到圣焰完全熄灭之后,这股能量很快也会将他完全吞噬。但是幸好,他想,幸好Tim没事。

“我不知道那是你……我不知道我做了什么……我不知道……”Tim终于语无伦次地开了口,“那种感觉就像是……诅咒发作,我意识不到那是你……对不起,原谅我。”

“我知道,我知道。”Juš说,“如果你知道是我,你不会的……”他的意识逐渐变得模糊,然后消散。

我不擅长写生死,所以我觉得这段没写好。粗糙又矫情。

还有王牌教练(Tian/Mlxg)

高天亮和刘世宇是在这届全明星才熟络起来的。最开始他们俩还客客气气的,你称我前辈我称你FMVP,后来高天亮发现不对,为什么可以有人比他还阴阳人。

大概就是刚到海南不久那会吧,高天亮打算问问刘世宇准备得怎么样了。倒不是说默契局什么的,但是在这个喻文波和简自豪都有约定的盲僧懂得都懂的比赛里,如果有一起搞事的约定那也要提前沟通不是?

结果刘世宇全程跟他打太极。

高天亮觉得自己算是看出来了,刘世宇是真的想赢,哪怕这种比赛都想赢,胜负欲旺盛到名不虚传。

后来刘世宇一直没跟他说话,直到最后聚餐高天亮端着一杯酒去跟刘世宇赔不是。

原因是被打成娱乐局的正赛之后,晚宴上十个人凑在一起聊,史森明才给高天亮解释了整件事情中一个微小的误会,那就是刘世宇最开始也不是跟他打太极,是真实地没有准备所以说不出话。

“你干嘛不早说嘛。”高天亮抱怨道。

“我看你们俩训练的样子很好玩,就觉得先不告诉你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明显喝酒上头的史森明趴在他们副帮主背上一阵傻笑。

搞得高天亮觉得自己小题大做有点下不来台。

但是自己是真的小题大做有点下不来台吗?他最开始又不是没猜到这种可能,却还是使劲把局面往别扭里带,为的到底是赌哪一口气呢?

也许如今这样才真是找到了台阶下。

高天亮是找到了台阶,刘世宇可就只能找到地板了。这个家伙的酒量并不太好,在高天亮的“赔礼道歉”之下很快就变成了失去平衡只能往地上栽的局面了。

那这是当然的嘛,王牌教练就是要运筹帷幄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提前预判对方的动向并且做好布置,所谓虚虚实实阴阳两面才是王道。

然后他就扛着刘世宇去做一些教练之间的战术交流去了。

矛盾制造、化解、转折和情感递进都很生硬啊。完全是为了拉郎什么都不要了。


第九题最燃的部分

摘取你觉得最燃的部分

答过


第十题那么,希望未来可以写出什么样的作品来?

我能写就不错了好吗。不是开玩笑,现实就是,随着年龄和工作,我的时间和精力和激情和脑洞都会越来越少。用19年和之前比,数量啊脑洞啊都是在下降的,当然是,很不满意啦。但是想想明年,我都不觉得自己会有时间和精力和激情和脑洞再写出一些今年写出来的东西。比如邪念,In the end和数位修复,我现在想想还奇怪我怎么有这个脑洞又是怎么有这个耐心和时间去写完它们的。我都不觉得我的2020年会有同样的条件让我这么搞。这么一想我也太惨了。


所以最后的最后的总结

那么看来按照我的标准我今年只写过四篇东西,分别是

数位修复(Raro)

In the end... Yes.(Rekkles/Nemesis)

Once again(Rekkles/Nemesis)

邪念(ocelote/Perkz & ocelote/xPeke)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