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It’s snowing (xPeke/Cyanide)

内容来自:OG公布名单、PerkZ推特发布坐在铁王座上的图、OG发布xPeke和Cyanide抱在一起的照片并配文“The Kings in the North.”还有xPeke自己推特上发的小视频,配文是“its snowing!!”,也就是标题。

16年末的时候在心里立了一个Flag:14年的FNC,15年的OG中任一对第一次发糖的时候我就写个文。于是写了这个。

Flag不敢立太满,每次发糖都写文这种我就没说过hhhhhhh

私设如山,还ooc,抱歉。

--------------------------------------------------------

xPeke坐在长桌的一端,摄像机在另一端。

他有那么些紧张。

16年的春季赛OG成绩尚可,而夏季赛,由于下路的问题,OG的成绩直接崩溃。比成绩崩溃更可怕的,是整个OG的崩溃。

最沉重的打击无疑来自sOAZ——他的离开对xPeke来说,是来自最信任的战友的背叛。然而xPeke对此却无话可说,sOAZ和Amazing的出走一如当年他说服sOAZ一起离开FNC,理由足够正当,过程足够正规。正确到没有任何人可以略加指责,即使是作为OG老板兼老队友的xPeke也不行。

这一结果直接导致OG的核心彻底溃散,带给xPeke的是突如其来过大的无奈和压力。或许这个时候他才想起当年自己对FNC做了什么,对队友做了什么,只有这个时候他才能体会留守FNC的YellOwStaR当时的心情。

也正如14年末FNC的分崩离析,OG这次同样面对彻底重组的局面。而且比上次FNC的境遇更糟,那次至少还留下了一个YellOwStaR,而这一次的OG,全部的首发阵容都消散如烟。

留下来的除了他自己,就只有……

xPeke看向长桌的另一端,娃娃脸的男孩微笑着双手虚虚向下压,示意他冷静和放松。然后Cyanide微笑起来,做出一个看似随意的手势。但是xPeke能够读懂其中的意思:别担心,我在。

这样仅属于他们的小动作确实足以抚平xPeke内心的不安。

xPeke和Cyanide之间有太多的默契是无法与旁人言说的。从S1共同捧起那座奖杯开始,他们的职业生涯就被绑在了一起,没有分开过——除了S4之后Cyanide那段短暂的退役。

如果sOAZ是最优秀的并肩作战的战友,与他在一起可以杀出一条血路的话,那么Cyanide就是最可靠的后方,是看护他后背的人。只要xPeke需要,Cyanide就会在,反之亦然。

就比如此刻。

在其他战队纷纷公布名单的时候,OG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人员迟迟未定。在经过无数次阻碍,几经波折之后,他们终于赶在死线之前敲定了最终阵容——这里面也有Cyanide的心血——挂着替补的名号实则与OG有更深层关联的Cyanide已经将一些烙印已经潜移默化地融进了OG这个标志中。xPeke也从没想过完全把OG当成自己的,相反,他很欣慰能够和Cyanide共享这个标志。

所以现在轮到xPeke来宣布他们新赛季的名单,而Cyanide则站在摄像机的后方看着他。

xPeke会紧张这件事说出去大概没人相信。Party爱好者,在全明星赛上公然煽动EU队伍穿拳击短裤,拿着盖伦砍Faker的中单法王xPeke怎么看都不像是一个会在摄像机面前紧张的人。

一般来说他确实不会对镜头有什么特殊的感觉,但是这次情况不同,毕竟OG刚刚经历了一个巨大的起伏,所以xPeke罕见地有些忐忑。

但是他必须面对摄像机好好念完他应该念完的台词。做了一次深呼吸之后,xPeke将目光投向镜头,然后越过镜头略微往后,最终落在了靠墙站着的打野的眼睛里。Cyanide看穿了他的小伎俩,微笑着露出鼓励的表情,回视着他。

之后的拍摄和台词都非常顺利。对着Cyanide的眼睛念台词让xPeke觉得像是平时两个人之间的排练,或者日常的对话,他沉浸在仅限他们两人的对视中,非常容易就进入了状态,然后轻松地完成了之后的部分。

结束之后摄影团队开始收拾仪器,而xPeke反复看着手里的本子抱怨着:“嘿,我得去开除给我些这些台词的人,他们竟然没有公布一下你和OG之后的关系。”

“你是准备开除我吗?”Cyanide抿起嘴给了一个狡黠的微笑,“这一部分是我改的,我想不需要说明,所有人都应该清楚,我依然是OG Cyanide。”

“好吧OG Cyanide,”xPeke着重念了OG两个字,“谢谢你放弃新年休假来陪我完成这么繁重的工作。”

“什么繁重的工作?”Cyanide瞥了xPeke一眼,“我从来不知道参加新年party是一件很繁重的工作。”

“嘿别揪着不放行吗?我今年已经很收敛了,而且不可否认我的新年假期了确实花了足——够——多——的时间去工作。”xPeke辩解道,“何况其他工作人员必须要休息,我们在1月2日就把他们全都召来工作已经够不近人情了。”

“好吧,你说得都有道理。”Cyanide显然不准备就这个问题较真,换了个话题问,“大事解决,不准备出去吃一顿庆祝一下吗?”

“必须的。”xPeke非常爽快地答应了下来,并且开始在心里暗暗计划如何能够把晚饭吃出约会和烛光晚餐的氛围来。毕竟之前两个人像打仗一样应付着工作,各自机械般地处理着列表上一个个待办事件,交集也都仅限于工作相关的讨论,确实少了点二人世界,xPeke打算好好把这些本该早就有的甜蜜给补回来。

然而坐在饭店里的Cyanide显然并没有xPeke那么强的仪式感,把菜单往xPeke面前一推就开始低头玩手机。反正xPeke会帮他一并选定到底吃什么,而且绝对不会出错。

等着上菜的时候Cyanide还是低着头,在一起六年Cyanide早就习惯了过更日常的生活,而不是像刚开始那样和xPeke时时刻刻干柴烈火地调情。

但xPeke显然还是更喜欢最初的模式。“嘿Lauri,别那么无情。”暂时离开工作压力的xPeke立刻切换到了他幼稚粘人的一面,磨蹭着靠了过来,把头伸到手机屏幕前:“有什么好玩的?”

“也没什么,就是另外一个西班牙中单的队伍又开始不老实了。”Cyanide说着将手机推到了xPeke面前。

屏幕上赫然PerkZ坐上铁王座的图片。

“那个毛头小子”xPeke有些嫌弃地看了一眼,“Carlos真是把他宠坏了,什么话都敢说,之前的教训还不够惨吗?”

Cyanide歪了歪头不置褒贬:“我倒觉得,挺有意思的,你和Carlos都不是安分的人,他队伍里的中单那么有个性显然是在情理之中的。”

“他以为他能够在铁王座上做多久呢?”xPeke有些不以为然,“这个铁王座并不舒适,提醒着每一个在位的人危险就在身边。所有队伍都会对这个位置虎视眈眈,他这样是不是太轻浮了。”

“如果你愿意的话,你可以在春季赛好好教育他。”

“当然,我会的。”xPeke挑了挑眉。“我会让他知道谁才是真正的北境之王。而且,”xPeke顿了顿,“我们的目光不应该局限于一角,我们会征服整个维斯特洛……”xPeke想说而没说出口的肉麻话大概还包括:我会和你共同打下属于我们的王国,剑指王领,一统北境什么的。

 

而Cyanide打断了他:“虽然你有雄心壮志,但是作为芬兰人,我是说,北欧人,我还是应该提醒你一句:春季赛将至,凛冬将至。”

“是啊,下雪了。”xPeke看向窗外。

这是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