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问卷】文手问卷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自我反省/总结


这问卷我取自一位叫紫杀的我很爱的人,就不圈了不打扰。她取自“lof,文手问卷tag下面,据说还可以追溯到微博,很难找了,侵删。”(引号里是她的话)


在冬天,我觉得“应该写文”却又懒惰的时候,就会做总结啦,找问卷来搪塞时间,总之就是打点字,不写文。去年我在12月头做了年终总结,今年换到11月底了。浮躁。


今年可能还会做年终总结,或者没有。这里有一个小总结:

今年我很忙,非常低产,尤其是八月到现在,感觉自己后半年屁都没写,前半年写了个屁我也都忘了,恍如隔世。

然后我算了算今年的总产量截止到现在是128,其中包括一些小段子比如TSM和云家三姐妹这种段子,比去年的158少了30。当然今年还没完,我还能再努把力——如果能的话。其实很意外。我以为今年写得特别少,可能数量不到去年的一半,没想到差距没有我想得大。


但还是觉得八月到现在我整个人都废了,一条废鱼。


下面是问卷部分


文手问卷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以前发泄压力的方法是开着小号随意喷人(比如在蓝V账号下面喷键盘侠),但是又怂,所以躲在一旁,用这个ID为了表示我很猥琐,以及,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这个人是不存在的,表示我是不存在的。


2.当写手多久了?
写手的定义?如果要说最开始自己写“小说”(打了引号)算起的话,初中。那个时候比较懵懂,原创同人BGBL都写。中间断了很长一阵没写。再次重新比较认真地写点东西,是2015年6月。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没算过,长篇完成了7个,按5W一篇(我肯定没多算)那就是35W,然后短篇95,按一篇2.5k来算(应该平均一篇能超过这个数),算24W,然后我还没完结的,算7W,那就是56W?只少不多吧,我觉得其实绝对过60W,具体到底多少真不知道。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理由很多,最开头和最主要肯定是饿的,没有粮。

依然饿,没有粮。以及快用完的惯性。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初中。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第一篇想一想就巴不得去死。

后来的一篇我很想写出来,至今依然。同一个故事我从初中写到大学,写一次扔一次再从头开始,估计这辈子都出不来了。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不知道,我吃的CP太杂,几乎没有雷区。最喜欢的可能是看起来无差吧。或者容易让人站错攻受的那种,各种逆。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爬墙太快。一定要说的话,冬叉。957相关也许也算?

都写过,烂。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无聊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同人作者的话是紫杀。

其他的话,就不想说了,免得暴露我不看书的本质。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花时间,不算太多。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没记得很清楚,但应该有过失败了。后来放弃了。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还行,我觉得算高效虽然不是很高效。更新频率也还行,今年八月到现在很烂,之前还行。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半夜,只开Word,不能干任何别的事。冬天会喝桂花冬酿酒。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强迫自己写/装死/求梗都有可能。

如果能写命题作文那最好了。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没有特别喜欢的题材吧。如果有,那就是情节线大于感情线的东西。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1. 写作过程本身

2. 被点赞推荐和认真评论

3. 写完/写出来了这件事本身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问题也太多了。最大的可能是

1. 文笔烂又无聊,读书少所以写不好,无法好好驾驭和运用文字所以没有力量感。

2. 眼界窄,所以自己脑中的世界局限太多,构建出的世界扁平且漏洞百出,满是bug。导致情节和逻辑两者都没有。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一时半会想不起来。如果有人看到这里的话,有建议吗?


21.写过h吗?
写过


22.坑品怎样?
目前为止我唯一的优点?(也许以后这个优点也保不住,难说。)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一直在瓶颈,因为觉得个人实力无法突破。如果说写不下去或者不知道写什么的话,那没有。我有完美大纲,绝对不会写不下去。不过长篇都完了又没有短篇脑洞的时候也有。

没有想过放弃,因为我不可能放弃一个我从来不曾拥有的东西。

支持我继续创作的一个是饿,另外一个是,我总得干点什么吧。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不敷衍了事,这样即使不好看我也可以说我尽力了。

(↑这里抄了紫杀的原话,我很抱歉,但是我想说的也是这个)

其实我想说认真,但觉得自己配不上“认真”两个字,甚至算不上真的尽力。但总之觉得尽力是很重要的。

还有逻辑。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没有。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以前有,后来没有。写完会复查,做一些基本的修改包括尽量让语句通顺,改一些错别字。最应该审视的结构什么的,因为我我的懒惰而被置之不理,所以不会大修。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自己能力不足。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先把一些无聊又冗长的琐事写完,今年肯定写不完,也许明年,也许坑了,我会努力不坑的。

别的都等这之后再说。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

我今年年初写给自己的话里有这样一段:

我不是一个有天赋的人,也不是一个努力的人。也许我产出还是有一定数量的,但是不反思不雕琢的产出显然不能称之为努力。

总之这是不好的,也花了挺多时间,写出来的都是垃圾,对不起自己也对不起观众。我希望可以有所改变。

还可加一句:

写了这些,依然是个废物。但是那不重要,想写就继续写。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