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桑之未落-04

另一对没有血缘强行是兄弟设定上线。

从这里之后要开始幼稚的谍战剧情了,好尴尬。

虽然没什么人看,但是如果觉得尴尬就告诉我一声,我就不往下写了。


------------------------------------------------------------


从戏院回家后,柯昌宇见书房的灯还亮着,料想他弟弟鲍波还在工作,便推门进去。


鲍波听见门响便知道是柯昌宇,问道:“回来了?”

柯昌宇一边脱了外套,一边问:“还在用功呢?这么晚,就是现在立刻去睡,可也睡不了几个小时了。”

鲍波头也未抬地说:“现下在写的这篇稿子,明日就要呢,总得写完了才能交差。你今天可是得闲了,一整天都在外面跑。”

柯昌宇笑问:“你怎知我不是去了病人家里?”

“药箱都好好地在家没动呢,你能去哪个病人家里?”

柯昌宇点了点头从书架上拿出一本小说,坐到沙发上看了起来,随意问道:“金家今日新住进一个人,这事你可知道?”

“知道。金英勋已经和我说过了。”

“我倒忘了,你和他关系很好。”

“是的,为他做过一个专访,那个时候认识的。”

“那么他们今天约了明凯和兮夜去看戏,你也是知道的?”

鲍波笑着摇头:“这却不知道了。”

柯昌宇道:“不过今天他们毕竟是私下里的朋友聚会,金家多了一个人,按金老爷子的性格,肯定会正式请客宣布的。”

鲍波点点头,状似漫不经心地问:“你今天的工作还顺利么?”

“我今天可是药箱子都没带出去,哪有工作呢。”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你身为医生的工作。”

“还行吧。”柯昌宇翻看着小说,过了许久才说“我身为医生的工作,你尽可以问,有些事情就不要知道地这么多。”

鲍波这个时候已经写完了,搁下笔从头至尾检查着,说道:“这方面我们算是同事,跟着同一个上司的,怎么你的事就不能让我知道一下?”

“规矩上有些事情是连同事都不能知道的,你还来问?”柯昌宇有些嗔怪地看了鲍波一眼,又补了一句,“我这么说,是为你好。”

“好吧,不问了。”鲍波将稿子收拾整齐,伸了个懒腰,道,“你还看小说么?我可要去睡了。”

柯昌宇便放下了手里的书说:“既然这样,我也回房了。刚才不过是看你还没睡才进来看看的,不然我深更半夜一个人留在书房算什么意思?”说罢同鲍波一道走出了书房,回屋睡觉去了。

另一边向人杰执意用汽车送苏汉伟回去。

苏汉伟推辞不得,只得上了车,但他心里却怀着心事:明凯他们倒是没注意,以为向人杰是早知道我们在这里才来打招呼的。但他若不是看见了我,恐怕还不过来呢。他是知道我们在这里的,为什么早点不过来呢?而且之前他说约了人不能和我们同去听戏,却偏偏还是去了,这里面恐怕有些不对。

但是当着司机的面,苏汉伟也不好多口问他,也盘算着着要不要留向人杰吃个夜宵,又觉得司机毕竟等不得,只能回去自己琢磨。

向人杰见苏汉伟一路上呆呆地出神,便问道:“你想什么呢?”

连问了几遍苏汉伟都不答应,向人杰无奈,推了他一下子,苏汉伟才回过神,笑着说:“算账呢。今天金家的钱我可是一点没赚到,也许还亏了不少,在想这件事。”

向人杰笑起来:“这种事自有账房帮你管着,你少劳神了吧?”

苏汉伟微笑着说:“总的自己心里清楚才好。”

到了苏汉伟家楼下,向人杰让司机打着车灯照着苏汉伟进了门,这才开走。

有过得几日,向人杰到绸缎庄来说闲话时,苏汉伟一边看着账,一边试探着问他那日怎么会又去了戏院的。

不成想向人杰却直爽,直说道:“我的身份,你也知道,去那里自然不是玩的,是有任务。”

苏汉伟反而有些忐忑,问:“你便这么跟我说了?”

“我和你是什么关系,跟你说打什么紧?你又不会惹事。你这样也太大惊小怪了。”向人杰有些责备地看了苏汉伟一眼,说道,“这次是有一批药要送到前线去,需得我们暗中安排。一般的物资原也可以光明正大地运,但这种药非常稀缺,要是被有心人从中破坏,损失就太大了,所以只能偷偷地做。”

 

苏汉伟又追问:“前线?哪个前线?”

向人杰笑起来:“你知道我这身皮是假的,你说我该送到哪个前线呢?”


苏汉伟听着点了点头,向人杰又笑道:“怎么样,考虑不考虑做点这方面的生意,有我在包你不会亏的。”

苏汉伟笑着摇摇头,说:“不了,金家这么硬的背景,以前做这些还惹了点事,我怎么敢碰。”

送走了向人杰后,苏汉伟便随意拿了些衣料,雇了一辆车去了明凯家。明凯听见通报迎出来时,苏汉伟笑着说:“你上次要做的衣服已经做好了,去哪里试穿呢?”明凯这几日并未做过什么衣服,看苏汉伟这样,自然知道他是有话要说,便把苏汉伟带进书房。

苏汉伟把那日向人杰所言说与明凯,明凯听罢,点头道:“是了,这事我知道一点,只不过所知不确切罢了,你知道的,我和他虽是平级,又是同事,但是彼此之间的工作,许多是不互通的,并不能知道细节。他这么说,和我所知的恰好能对上,看来就是这样了。”

“那批东西……”苏汉伟迟疑着问道。

明凯果断道:“自然是让它平平安安地到了。药只要能到前线就是好事,不必在这种细节上争。”


桑之未落-05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