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一些无聊又冗长的琐事-12(Q7)

副CP是康双。其实我当时很纠结副CP是康双还是康兮。我也忘了我为什么选了康双了,反正副CP是康双。

这一段终于有那么一丢丢Q7的影子了……虽然还是很7Q。

照片是我写这一篇(我说的是整篇不是这一章节)的起因和全部动力。也是我决定这篇是Q7不是7Q的原因。

你们都知道是哪张照片的吧?

这张:




一些无聊又冗长的琐事-11(Q7)


-------------------------------------------------------


这是间允许未成年人进入的黑网吧,徐铭枢显然是熟客,拉着柯昌宇熟门熟路地进了一个开黑的小包间,里面已经坐了三个人,除了金灏和向人杰,还有一个看起来年纪很小而且长得相当秀气的男孩子。

 

向人杰见了他们,主动给介绍起来:“这是王海郦,我初中的学弟,今年初二。别看他小,打得挺好的。”

 

徐铭枢问道:“中单吗?”他们四个人开黑就缺个中单了,他觉得向人杰大概是拉了个中单来。

 

“打野。”王海郦和向人杰异口同声地说。

 

“啊,那我们就两个打野了?”徐铭枢问。

 

“没事,我去中。”向人杰略显尴尬地说。

 

然而向人杰打野虽然可以,中单玩得就比较惨不忍睹了,被同段位的中单玩家吊着打,幸而王海郦打野确实也不错,时不时在中路路过一下震慑对面,又经常帮着向人杰抓人抢蓝,向人杰这才没有崩得太难看。然后靠着上下路的良好发育,打了几盘也都赢了。

 

一下午很快就过去了,到了晚上,几个人商量着去撸串。走在路上的时候徐铭枢好一阵嘲笑王海郦和向人杰有不正当关系:“从来不来上下路,就去中。中路根本救不起来,我们才是爸爸,你不帮优势路,还指望我们carry?幸好我们实力强,不然今天得被向人杰送输一整天。他都那个样子你还帮他抓,你和他有不可告人的屁眼交易吧?”

 

“行了行了别说了,晚饭我请你们呗,你少说两句。”向人杰有些不耐烦地堵徐铭枢的嘴。

 

柯昌宇笑出了声,金灏翻了个白眼:“你们四个别秀恩爱了好吗?看我一眼,看着我真诚的眼神,给单身狗一条活路。可以不爱,但不要伤害。不然分分钟烧死你们。”

 

“咋?你准备祭出安妮辅助吗?”徐铭枢说着在金灏肩上打了一拳。

 

“是啊,闪现大五个,怕不怕?畏惧我?”

 

几个人挤进一家小店,夏天的时候店主会在店外摆出桌椅,容纳更多的客人,冬天的时候并没有什么人乐意坐在外面,狭小的店面里也坐得满满当当了,只留下靠门处的一张四人桌。

 

五个人挤在一小张桌子前,还在靠走廊的那一边加了一张椅子。金灏原本非常自觉地要坐加座,无奈看他的体型,要是坐在那里,走廊就彻底不用过人了,因而金灏被塞到角落里的座位上,挨着柯昌宇坐,徐铭枢坐了加座,王海郦和向人杰坐了一边。

 

加座的位置在走廊上,正对着门。这种小店原本门就关不严实,再加上食客和店员的进进出出,时不时有冷空气窜进来,要是出门的忘记带上门,还得柯昌宇伸手帮着关。还没吃多久,徐铭枢就好几次被钻进脖子的冷风激得哆嗦。

 

柯昌宇看不下去了:“要不我跟你换个座吧,正对着门小心着凉。”

 

徐铭枢不在意地摆摆手:“我没事,你高三,你要是折腾病了那才真的麻烦。”说话间又有人出门,徐铭枢下意识地裹紧衣服,柯昌宇连忙伸手帮他带上门。

 

等到他们吃完了东西,时间已经不早了,公交车末班车都没了,只能各自打车回家。

 

照理说向人杰和柯昌宇住得近,应该走一路,但是向人杰执意要送王海郦,另外三个人也就识趣地不拆散他们了。

 

徐铭枢回家和金灏顺路,柯昌宇原本准备自己回去,但是徐铭枢非要绕路带他一程,柯昌宇也就没有推辞。

 

回去路上金灏自觉坐到副驾驶的位置上,把后座留给连体婴儿样的两个人。司机比较有职业素养,看着徐铭枢疯疯癫癫地和柯昌宇拉拉扯扯,也没多问什么。

 

时间有点晚,柯昌宇计算着之后几天的课程和寒假作业的进度,靠在座位上由着徐铭枢在他身上蹭着絮絮叨叨地跟他说话,间或不怎么走心地简单回答几句。

 

徐铭枢倒是兴致很好,不知哪根神经不对,拿着手机拉着柯昌宇要自拍。拍了几张都不满意,还把手机电量拍空了。徐铭枢拍了拍坐在前排装作不认识他们的金灏:“傻窝,帮我和腿哥拍张照。”

 

“哎哟,放过我吧。”话是这么说着,金灏还是拿出了手机,“用你的手机还是我的?”

 

“用你的,回头传给我。我手机没电了。”徐铭枢说着,手楼上了柯昌宇的肩。做出一副“我是老大这是我小情人”的样子。柯昌宇好脾气地没反抗,配合地看着镜头露出一个腼腆的笑容。

 

金灏在手机屏幕上戳了几下,不耐烦地说:“好了好了,回头发给你。”

 

到家,手机充电,开电脑,洗澡。深夜到家后的标准程序,几个人都是如此。一气呵成地做完这些,徐铭枢收到了金灏传来的照片。

 

点开大图看了一眼,徐铭枢气的一个电话回拨了过去。

 

“干嘛?”金灏语气不善,听起来十有八九是美梦被扰。

 

“我草你妈啊傻窝你拍的这都什么啊?都糊了。”徐铭枢才不管金灏是不是在睡觉,直接开口骂了过去。

 

金灏懒懒散散地说:“就这样了,不要删了呗。”

 

“靠,就这一张了,我能不要吗?”徐铭枢愤愤地说,“我他妈真想打死你。你现在叫我爸爸我可能考虑一下饶你小命。”

 

“哎哟,没良心的儿子,帮你拍照你还准备弑父了,就你这小身板打得死谁啊,打死我你就没辅助了。”金灏毫不畏惧地说完这一连串,直接挂了电话。

 

徐铭枢虽然对照片不满,但是肯定不敢真的对金灏怎么样,烦闷地差点把手机砸了。

 

不过照片虽然糊了,柯昌宇还是很好看啊。徐铭枢看着手机发起了呆,这个温温柔柔,笑起来有些腼腆的好学生,在讲台上演讲的时候毫不怯场,被女同学围了却会手抖着看向徐铭枢求助,这么好的人就是自己的了呀。

 

想着想着,屏幕突然闪烁起来,看着那个名字,还未接起电话徐铭枢就先笑了起来,按下接听,清了清嗓子问:“腿哥?”

 

“到家了?”

 

“嗯啊,正要睡。”

 

“我也是,我明天还上课,不陪你聊了。”

 

“好。”虽然睡前天南地北的闲聊没有了,但是想想今天柯昌宇陪了他一天,徐铭枢的声音里还有些雀跃。

 

“晚安。”柯昌宇斯斯文文的声音在徐铭枢听来就是那么好听。

 

徐铭枢忙不迭地说:“晚安晚安。爱你。”

 

“嗯。”柯昌宇在这上面不善表达,只是简单地回应了一下。

 

但是徐铭枢已经非常满意了,他觉得柯昌宇哪怕是单音节都那么温柔。

 

柯昌宇挂了电话,揉了揉有些发胀的太阳穴。累,很累。学习累,陪他精力过剩的小男朋友也累。

 

但是想到想来狂妄桀骜的徐铭枢在他面前粘人乖巧的样子,柯昌宇还是忍不住微笑起来。


一些无聊又冗长的琐事-13(Q7)

评论(5)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