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李狗蛋的圣诞节

请勿上升真人什么的的三禁


 @第三道彩虹停泊的车站 的圣诞活动,我理解的主题是写生蛋主题相关。我家李狗蛋是早就生好了,所以只能写李狗蛋的成长故事了。


预警要看:

是《一佛出世,二佛升天》的番外,所以是原创角色x职业选手,至于这位倒霉的职业选手是哪位,懂的人懂,看过前文的应该懂。

没有日天和宣告什么戏份,我光顾着写我的原创角色了

有微量狗蛋和比狗蛋更加微量的《不怨》相关

巨大的年龄差之下并不甜蜜的恋人未满关系


也别问我为什么17年后英雄联盟这个游戏依然存在,而且和17年前的今天几乎毫无区别。这话我没法回答。


------------------------------------------------


李狗蛋觉得你们不能因为我小名中间一个字是狗就天天给我吃狗粮,尤其在你们是我长辈的情况下,这样做更是不应该的。


李狗蛋看不起所以被爱情蒙蔽了眼睛的人。这包括他的所有初中同学,和高中同学,当然一定要说的话,一切的罪魁祸首是他的两位爹。


自从日天留学回来以后两个人就开启了大撒狗粮的生活模式,连自己的亲生儿子也深受荼毒。这两个人仗着自家有无数免费带娃保姆,经常双双旅游度蜜月,搞得李狗蛋基本上是吃百家饭长大的——今天去这位叔叔家借住,明天去那个基地凑活。帮他开过家长会的人一双手都数不过来。从小到大的老师都需要很长时间来消化究竟谁是李狗蛋真正的家长这件事。有几回学期结束了,老师手机里存的都是淘宝权的电话号码,并以为李狗蛋从小在离异家庭里长大,对这个坚强的小朋友更多了一分怜惜和包容。


至于李狗蛋的两位父亲,看着李狗蛋就这么长起来了,没病没灾的成绩也不错,就越发不想管他,碰到节假日绝壁把李狗蛋扔给淘宝权然后自己去过浪漫的二人世界。留下一大一小两条单身狗在万物凋零的萧瑟冬天并排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各自舔着冰淇淋。


日天和宣告哪里会知道李狗蛋在青春期对同性异性A性O性都不为所动完全是因为他们狗粮发得太勤李狗蛋吃得太撑导致性格冷漠,只能沉迷学习。李狗蛋在做数学题时嘴角挂起的不屑冷笑和他想到自己智障多年的爹时露出的不屑冷笑完全是同一种表情。


所以李狗蛋最喜欢玩的英雄是卡蜜尔,原因无他,就因为卡蜜尔在小漫画里一脚踹爆沃凯奇男爵的头,迫使秀恩爱的小情侣生死相隔无奈分手,还冷漠教育了被爱情蒙蔽了眼睛的小姑娘,看起来特别帅。


李狗蛋希望自己也能够有这样的机会。然而这显然不可能,于是李狗蛋只能带着不屑和冷笑拼命做题。


李狗蛋因为狗粮吃撑而导致成绩太好,两位爹看着李狗蛋的成绩变得原来越好就更加觉得不用管他——世界上还有比这种恶性循环更加糟糕的事情吗?


如果说有的话,那大概就是初高中生都流行在圣诞节的时候对喜欢的人表白,而冷漠学霸李狗蛋年年都会受到表白这件事。


初中生往往都是情窦初开,但是性别意识,尤其是对第二性别的意识比较模糊,毕竟这个时候他们都没有发育完全,所谓的第二性别非常不明显,信息素什么的也离他们很遥远。


李狗蛋继承了宣告的高个子,初中的时候抽条特别快,纤瘦的身材又比较像日天。虽然不像宣告那样练出了一身肌肉,但李狗蛋在体育天赋上也是点满了技能树,加上从小和一群大龄网瘾少年混迹在一起,李狗蛋身上也带了点比同龄人更成熟的气质,而且还有点痞,完全是一个自以为黑道老大的中二少年。不过初中生都特别吃这一套幼稚的耍帅,加上他高高瘦瘦的身材,李狗蛋年年被一些Omega表白。


然而李狗蛋因为从幼儿园开始就看两位爹秀恩爱看得太多,因此格外早熟,对于性别有很清楚的观念。“我们都是O,所以我们是没有未来的。”这句拒绝告白的话李狗蛋也不知道说过多少回了——结果每回都被告老师说他耍流氓。


后来被亲爹刺激到发奋学习的李狗蛋学乖了,把拒绝别人的句子改成了:“不好意思我要专心学习考市重点,没有精力和你谈恋爱也不想耽误你。没有好成绩不能上同一所高中的话我们是没有未来的。”


李狗蛋用他的学霸式拒绝将伤透了这些天真懵懂的Omega的心之后,被老师当成了三好学生——只是偶尔会被同学嘲笑是没开化的书呆子。


你们他妈的懂个屁,老子倒追自己A的时候你们还在幼儿园玩泥巴呢,只是老子的养成难度太大,至今还不成功而已。听到这些议论的李狗蛋在心里狠狠啐了一声。


到了高中之后,李狗蛋的成绩越发的好了,专心学习的他也更加低调了。


在依然不算开放的生理课和私下传递的不太能见人的艺术作品熏陶下,似乎一夜之间所有人都对第二性别有了清楚的认识,加上年龄成长后身体的不断成熟,Omega们已经开始需要抑制剂来控制发情了,也因为如此,再也没有Omega对同是Omega的李狗蛋进行表白了。


然而李狗蛋的噩梦没有结束,继承了日天的白皮肤小卷毛和纤瘦身材,加上学霸的高冷禁欲气质,进入高中后,尽管李狗蛋努力把自己打造成土逼书呆子学霸,但还是有不少荷尔蒙爆棚的A希望能够征服这个一看就性冷淡的O。


可能是出于青春期的叛逆吧,Alpha们总觉得能征服这样一个高智商性冷淡O是件看起来倍儿又面子的事情。


Alpha们嘴上不承认,甚至自己都没有了解到的潜意识冲动被李狗蛋看得一清二楚。幼稚,李狗蛋在心里骂。然后继续用斯文的学霸式拒绝伤害他的追求者。


李狗蛋高二这年,圣诞夜和圣诞节正好是周六周日。


周五下午,李狗蛋收拾课桌准备回家的时候已经做好了周一来学校在课桌里找到匿名告白信的准备了。


然而事情比他想得要棘手一点,想挑战追求他这种高难度对象的A都是A中的A,型材高大性格暴躁的那种。


于是周五下午李狗蛋在放学路上被一个二愣子拦住了。


作为追求者,二愣子对于李狗蛋还是挺客气的,就是死活要约他周末一起玩。


“不好意思,我周末要上补习班的。”李狗蛋照理斯斯文文冷冷冰冰地拒绝,变态学霸人设不崩。


开什么玩笑,我跟权叔叔说好了打野上路二黑一起上分的,你这种黄金的在我看来完全是渣渣好吗?李狗蛋在内心冷笑。因为沉迷卡蜜尔,李狗蛋向来上单,方便他在自己单身狗的孤独世界里安静地farm,也方便打野过来帮忙。拒绝AD的李狗蛋有时候也因此被骂不肖子孙,不过他和淘宝权双排挺开心的,所以从没起试试AD的念头。


二愣子看到约会没戏,虽然不开心,也只能不了了之。


12月24日星期六,李狗蛋的两个爹照例把他扔给了淘宝权,自己出去约会了。


于是淘宝权和李狗蛋两条单身狗去了草莓的网吧双排。


非常巧的是,第一把游戏就排到了Uzi和Zero,于是熟人们立刻连了麦。


语音一开,李狗蛋立刻甜甜地问候长辈:“狗叔叔好,Zero叔叔好,圣诞节你们怎么不出去约会呀?”


“不要叫我狗叔叔,叫我简叔叔。”Uzi抓狂的声音传了过来,却只换来这头李狗蛋的窃笑。


英雄联盟电竞圈两大无法解决的难点是李狗蛋非要管Uzi叫狗叔叔和王小乖非要管傻窝叫傻叔叔,一叫就是十几年,完全无法纠正。


李狗蛋不理会Uzi的抗议继续说着闲话:“哎圣诞节出的琴女皮肤特别好看,这个版本琴女又强势啦,狗叔叔你给Zero叔叔买皮肤了吗?”


“早买了,你自己想要自己问你权叔叔要,别装模作样地问我们。还有,不要叫我狗叔叔。” Uzi还因为狗叔叔的称呼而感到不太高兴,语气里还夹杂着郁闷。


“我又不玩辅助,哎狗叔叔你这个圣诞节给Zero叔叔买了什么礼物呀?有没有计划去吃超浪漫的双人烛光晚餐啊?”


“阿西巴说了不要叫我狗叔叔!阿西巴!”在Uzi愤怒的大叫中,昔年顶尖ADC怒交一血,引得Zero和淘宝权一阵乱笑。


等复活和回线上的时候Uzi好好给李狗蛋报了他给Zero的礼物单,众所周知李狗蛋及其讨厌被人秀恩爱,Uzi沾沾自喜觉得自己扳回一城。


“啊,有人爱就是好,我一条没人喜欢的单身狗今天也流浪在冷风中呢汪。”被秀了一脸的李狗蛋耍宝也有些提不起兴趣,眼巴巴地看着身边的淘宝权。


专心打野的淘宝权用余光瞟到了李狗蛋幽怨的脸,拍了拍他的头说:“小孩子想什么谈恋爱的事情,专心学习。”


“我学习很好的。”李狗蛋装可怜地撇撇嘴,“而且我今年都十六了,我日天爹上我宣告爹的时候也就十八好吗?”


“你还是学生,这想的说得都是什么?”淘宝权皱了皱眉。


李狗蛋立刻装作乖巧地不说话了。


而Uzi笑得得意,又补一刀:“哎,说起你的日天爹和你的宣告爹,他们俩哪儿去了?”


“他们今天肯定过节去了啦,狗叔叔你别问了,不然过会不TP。”这下轮到李狗蛋抓狂了,把键盘按得啪啪响,要不是有长辈坐在边上,估计他早站起来砸东西了。


欢声笑语中打完了一会游戏,李狗蛋如愿上了一波分,这时候时间不早了,淘宝权负责地带着李狗蛋吃完饭逛街还顺便给他买了圣诞礼物。


“权叔叔最好啦,你这样我都想嫁给你了。不对,小时候好像就一直说想嫁给你。”李狗蛋低着头开着玩笑假装娇羞。


淘宝权笑了起来:“瞎说什么呢,你这话让你爹听到他得把我拆了。”


“你是真的怕我爹,还是找借口拒绝我啊?你这样我很伤心。”李狗蛋抱着淘宝权的手臂晃了晃,在淘宝权面前卖萌也算他的拿手好戏。


淘宝权不知道为什么有些脸红,抽出手臂皱着眉否认道:“什么呀这都是?” 


李狗蛋不依不饶:“你真的看不上我呀?”


“什么看得上看不上的,我和你差着辈分呢。”


“哟你还真把自己当长辈了啊?”李狗蛋在淘宝权面前从来没大没小,口无遮拦地反驳起来,“不过比我稍微大那么二十岁而已。不也是单身吗?年龄不是距离,单身的人都是平等的。”


淘宝权皱了皱眉:“嘿,我单身你还嘲讽我?我礼物白给你买了。”


李狗蛋急忙解释道:“没有嘲讽,你怎么会找不到O呢,你再找不到O你还有我。”


淘宝权无奈地翻了个白眼:“小孩子别乱说话。”


李狗蛋再次强调:“什么小孩子,我都16了。你要是觉得我小,过两年我成年了我再把这些话给你原样说一遍,你当我开玩笑的吗?”他越说越认真,到最后李狗蛋的语气坚决得有点生硬,像极了当年宣告发急的样子,看着他长大的淘宝权自然听得出话语中的倔强执拗。


淘宝权沉默了。李狗蛋算是他一手带这么大的,他确实喜欢这个人,但是从来没有真的往这个方向想过。


其实李狗蛋从小到大这种话都没少说,但淘宝权向来以为是小孩子不懂事,只是因为跟他亲近而自然产生的妄想,长大就会好了。没想到李狗蛋越长大情况越严重,因为在这件事情上他不仅没有放弃,反而越来越认真起来。之前淘宝权总能随便应付过去,直到这一天突如其来的,他被迫去直面这件事。


到底喜不喜欢这个人,淘宝权自问是喜欢的,但是他一直以为是长辈对晚辈的喜欢,从没意识到是这种喜欢。也许是不曾往这个方向想过,更可能是明明有所感觉却刻意地避开了。一旦被迫正视,淘宝权才发现他其实无法拒绝。他是喜欢这个人的。


当淘宝权在内心承认这件事的时候,他自己也吓了一跳。他觉得这样不对,是违背道德违背人伦的,他甚至为此感到羞耻和罪恶。


淘宝权说自己和李狗蛋差着辈分不是抬高自己,而是确实觉得21岁的差距太过巨大,巨大到不仅是年龄上的差距,也有道德上的距离,需要顾虑的太多,而李狗蛋太年轻太冲动太不计后果,他得替这个年轻冲动不计后果的人思考和负责。


所以他无法答应。


淘宝权也知道这次李狗蛋这次是认真地想逼他给出一个答案,而且以他对李狗蛋的了解,他甚至肯定自己的拒绝也会是无效的。


但他还是无法答应。


就在淘宝权内心思考着如何拒绝的时候,看到淘宝权一直不说话,李狗蛋先认了怂,有些紧张地问:“你真的生气啦?我真的吓到你啦?”


淘宝权看了看李狗蛋,故意皱着眉严肃而沉默地点头。


李狗蛋低了头:“我开玩笑的,你别当真,你别生我的气。”


目光移向远处,淘宝权装出长辈的样子训诫道:“好好读书不要想有的没的,真是的。”


李狗蛋有些不服气,嘴上却不敢犟,只能答应着:“嗯,知道了。”毕竟攻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他已经攻略了十几年了,不怕再等个几年什么的。 


注意力完全集中在淘宝权身上,李狗蛋并没有在人流中发现某个追求他的二愣子投来的怨恨的目光。


于是周一放学的路上,李狗蛋又被拦住了。


二愣子抱着手开嘲讽:“哟,这不是我们大学霸吗?说是去上补习班,结果是跟人去开黑,开黑完了是不是还开房啊?抱大腿傍大款睡干爹求上分,我说你是怎么上的大师呢。” 


这种言论太过于智障,以至于李狗蛋对他感到怜悯,甚至不想打人,只是冷笑说:“不服Solo,线上线下都行,父子局,来不来?”


二愣子也知道李狗蛋游戏是真的强,只敢嘴上污蔑,不敢真的应战。


李狗蛋继续冷笑:“没种。”


Alpha最讨厌别人这么说,何况这是个人高马大的二愣子,听到李狗蛋的嘲讽几乎是立刻就爆炸:“没种?我有没有种你试了不就知道了?这里根本没人经过,老子强奸了你都不会有人知道。”说这话时已经失去理智和智商的二愣子开始对李狗蛋动手动脚。


李狗蛋嫌恶地拍开对方的手,没想到对方不依不饶:“哎哟,装什么高冷,你有种不也是被操的命?而且干爹看起来也是条单身狗。该不是不行吧?要是行是不是早上了你了?为了要钱牺牲自己性生活真是好可怜呢。”


“你特么污蔑我就算了,还特么污蔑我权叔叔?”李狗蛋把书包甩到一边,“你说得对,你在这里强奸也没人知道,那么老子在这里把你打死肯定也没人知道。”


一个Omega扬言要打死一个Alpha是多么可笑的事情,二愣子刚准备嘲讽,没想到李狗蛋说打就打,一个膝撞直接冲关键部位招呼,幸好二愣子脑子不行,Alpha的本能反应还有,夹腿护裆才避免了被一击毙命断子绝孙的惨状。但是这样一来肯定是站不稳了,李狗蛋脚一勾把人绊倒之后,用膝盖定住对方胸口,照脸就揍。这可是死亡宣告的小孩,不用多说打架基本算是天赋技能。很快对方就被打得鼻血长流,嘴角也裂开了。


李狗蛋便揍边骂:“你特么以为你是谁?这里又没有克里斯,又没有大铁门给你关,你特么还敢挑衅我?”


二愣子被按在地上打得只会惨叫,求饶都说不出。


下班的老师听到小路上有人凄惨交手后赶了过来,正好目睹了这暴力的一面,立刻大叫:“住手,住手。你哪个班的?哪个班的?别跑,我认识你,你跑我也会找到你的。”


李狗蛋也不跑,由着老师没收了两个人的学生证,联系了班主任,又由班主任联系了家长,于是几个人一起回学校准备三堂会审。


宣告听说自己儿子打了人所以自己要去学校,感到非常的愤怒。不仅仅是因为李狗蛋惹事,还因为这破坏了他圣诞约会的完美收尾。


两方家长见面时,二愣子的鼻血已经止住了,但是脸上的血迹还没彻底擦干净,印着青紫色的淤痕,看起来一点都没有平时又横又楞的样子,显得挺可怜也挺好笑。二愣子的家长很气愤:“看看,看看,你们儿子干的好事,真是欠管教啊,小小年纪怎么这么横?”


欠管教这就三个字分明是连日天和宣告一起骂进去了,宣告一生气就要撸袖子,吓得对面倒退了一步。日天拉了拉宣告:“别乱来,听老师怎么说。”


老师不满地说:“我也是刚刚在下班路上听到之后赶回学校的。”语气甚是不悦。


两边家长急忙道歉。


老师继续道:“你们自己说,这么回事。”


机智的李狗蛋抢先道:“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你们听听这个。”


说着拿出手机放起一段录音,正是斗殴之前两人的对话。听到“老子强奸了你都不会有人知道。”的时候,在场所有人脸都绿了。


李狗蛋及时关掉了录音,继续摆出好学生脸:“我承认我打人不对,但是我也是被吓到了……”


老师和对方家长看看一脸淤伤的二愣子,再看看没事人似的李狗蛋,在心里腹诽道:“你怎么看也不像是被吓到的样子。”


但是二愣子说话下流无礼还威胁要强奸的证据确凿,老师也生气起来,都不想追究李狗蛋下手何以这么重,开始单方面说教被揍的Alpha。对方家长虽然护子心切,无奈确实理亏,找不到反驳的地方,于是只能低头陪着听了一场训。


老师训完二愣子之后,李狗蛋得到了一个道歉。然后老师轻描淡写地告诉李狗蛋打人下手太重是不好的,随后挥了挥手放人。


宣告对此做了收尾总结:“一个Alpha被我儿子这个Omega打成这个样子还好意思告老师?我要是你我都不敢告诉别人,丢不丢人啊。”


宣告说完李狗蛋昂首挺胸地跟着自己爹走了,留下了目瞪口呆的二愣子一家。


从此以后,有一个Alpha试图强奸未遂还被Omega揍成了猪头的笑话在这个学校里传开了。至于冰山学霸李狗蛋,他的身上又多了一层活在传说里的光环。


好消息是,高三的圣诞节李狗蛋没有再收到不明Alpha的表白。


评论(15)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