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Why did you run away (smebber)

思维碎片,毫无逻辑。

思维碎片,毫无逻辑。

思维碎片,毫无逻辑。

就这么随便一写。

这种题材好像挺常见的,所以有点尴尬。别让我解释任何东西。我自己也不知道。


----------------------------------------------


S5半决赛,BO5第三局。


FNC在KOO面前可以说是溃不成军。留给FNC的时间越来越少,如同不断收紧的绞索,逐渐扼断他们最后的生机。大局已定,最后的挣扎也只是为了尊严而已。


金颐真的雷克赛开大绕后却因为可选择的传送位置受限而直接传到了太远的位置,往回走的过程中KOO的人已经稳妥地撤退了,只留下宋京浩还在原地转悠的人马。


雷克赛只能选择正面迎战人马。然而这场没有结果的单挑并没有持续太久,人马加速逃离了现场。


“Your best friend has run away from you. ”解说并无恶意地开着小玩笑。


视频突然暂停了。


“所以京浩当时为什么要逃跑呢?”金颐真偏过头去问身边的人。


见宋京浩并没有反应,金颐真干脆继续说了下去:“如果继续打下去的话,京浩是会赢的。不过我的队友已经过来了,再不走就会被围杀,是这样吧?毕竟那个时候是赛场,还是需要服从队伍的指挥。”


“好啦我理解啦。”金颐真笑了笑,视频的画面继续滚动。


FNC的水晶炸裂。


“哼。”金颐真有些不开心地看着屏幕,“每次见面都要那这个损我你也是很无聊,连一个人头都不肯给还敢说你爱我?”金颐真质问的时候也会微微鼓起嘴,指着屏幕问,“所以你为什么要逃跑?”


“为什么不给我这个人头,明明给了你们也不会输。”


“你其实是不爱我的吧?”


“你当时为什么要逃走?”


“你为什么要逃走?”


“为什么要逃走?”


这样神经质的喋喋不休即使是宋京浩也忍不住,叱问了一句:“金颐真你发什么疯?”

 

金颐真似乎是被惊呆了,然后宋京浩的视线开始扭曲。


为什么头这么痛?眼睛看出去的东西都这么模糊?刚刚是一个噩梦吗?那真可怕。这里是……哪里?


宋京浩的脑子里突然涌入了太多了东西,他想抬手按住自己胀痛到要爆炸的头,又发现自己动不了。


“113号床的病人醒了。”柔和的女声。


病人?我吗?宋京浩疑惑地想。眼睛看到的东西更清楚了一点,宋京浩看清了四周雪白的墙壁,和床头正不断往他身体里注入的输液。


这是,怎么回事?


宋京浩还来不及想,就看到金颐真走了进来。


“颐真?”


“你醒了,真是太好了。”金颐真坐在他的床边,“你还记得起之前发生了什么吗?”


宋京浩摇摇头。


“吓死我了,之前你出了车祸,昏迷了很久……”


宋京浩根本不知道自己情况如何,却扯出一个笑容:“我这不是没事吗?”


“所以你那一天为什么急着要走呢?你那么想离开我吗?”金颐真有些忧郁地问。


“……哪一天?”宋京浩觉得头痛欲裂,却根本想不起金颐真的所指。


“算啦,你没事就好。”金颐真叹了口气,“其实……其实你不喜欢我无所谓,可是你为什么要一声不吭地逃走呢?”


“你为什么要逃走呢?”


“颐真你在说什么?我不懂。”


“京浩,你在和谁说话?”病房门口想起了母亲的声音。


“在和颐真……”


他看到了母亲悲伤的神色,他不由地停下了没说完的话。


“别说了京浩……我知道你难过,我也难过。”


“怎么了妈妈?”宋京浩一头雾水。


“京浩,难道你真的忘记了,颐真他……”


宋京浩看着母亲欲言又止的样子,又看了看边上的金颐真,捉摸不透地问:“他不是在这里吗?”


母亲一脸惊恐:“胡说什么?金颐真他已经死了啊。”


“没有……我能看得到他,他就在这里。”宋京浩干脆地说。


母亲的表情彻底变成了绝望。


“可能是太过悲痛产生的幻觉。用镇定剂吧。”


“可是颐真他就在这里……”


宋京浩的话没话说,就觉得手臂一痛,过了不久,他就在镇定剂的药效下沉沉睡去。


不知过了过久,镇定剂的药效褪去,宋京浩醒了过来,一眼就看到了金颐真坐在他床边。


宋京浩一把拉住金颐真的手:“我不管你是人是鬼,我不管你是什么,你别走。”


“没头没脑地瞎说什么?发烧烧糊涂了吗?”金颐真握住宋京浩的手,“我都在这里陪了你一整晚了,你是做噩梦了吧?”


“应该是吧……”宋京浩犹豫着说,“好长一个噩梦。”


“梦见什么了?”


梦见什么了?我的梦里都是你……宋京浩想着,呆呆地看着金颐真,说不出话。


“该不是梦见我么吧?”金颐真捧着自己的脸开玩笑地问。


宋京浩迟疑地点了点头。


“哇我真的有那么可怕吗?”金颐真嗔怪地问,“所以你梦见我什么了?该不是我甩了你吧?”


“不……梦见你一直在问我一句话。”


“你为什么要逃走?”金颐真自然接了下去。


“对……”


“所以,”金颐真突然诡异地笑了笑,“你为什么要逃走?”


“金颐真!”宋京浩惊醒过来。入眼是白色的墙,白色的被子。这里还是医院。没有金颐真。


宋京浩在不知不觉间松了一口气。


“京浩,你冷静一点。”耳边响起的是KT监督的声音。


 “我怎么了?”宋京浩却冷静地出乎所有人意料。


“颐真他和你一起出了车祸,他……没有救回来……”


之前在现实和梦境中重复的折磨和逐渐拾取的记忆让宋京浩早就预感到了事情的真相。只不过这一刻终于由旁人的口中证实了而已。其实对于这一切,宋京浩自己已经排练过无数次了。


“带我去看看他吧?”


“现在不行,京浩你冷静点,等你好起来,我们一定……”


“我很冷静。”宋京浩说,“就是现在。”说完果断一把扯掉输液的针头,血流顺着手指流了下来。


被宋京浩的神色吓到,监督只能答应道:“别这样……我们带你去。”


坟前的石碑上,金颐真在照片里笑得甜美,宋京浩颤抖着用手拂过照片中那人的脸,不顾自己虚弱到站不稳的身体和对着他领口灌落的冷风。


“京浩,走了。”在监督的催促下,宋京浩被重新送回医院。


夜深了,宋京浩偷偷掏出手机点开了S6全明星的时候他与金颐真协作参与双人共玩的视频。


以前的嬉笑打闹随着屏幕浮现出来,宛如昨日,真的是太想念了。疲惫的宋京浩在金颐真的笑声中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等醒来的时候,视频在经过几轮自动播放后,跳到了S5半决赛BO5的第三局,“Your best friend run away from you. ”解说并无恶意地开着小玩笑。


视频突然暂停了。


宋京浩下意识地转头,正好对上了金颐真温柔的眼。


“所以京浩当时为什么要逃跑呢?”金颐真偏着头问他。


忍无可忍的宋京浩终于爆发了,崩溃地吼回去:“我没有!我没有要逃走。”


“怎么了?你是又做噩梦了吗?”基地中其他队友关心却略带埋怨的声音同时响了起来。


幻象消失。


“没事……”宋京浩敷衍着,微微喘着气,被冷汗湿透的衣服冰冰地贴在身上,过速的心跳迟迟没有平复。


队友嘟囔了几句,一转身又回到了梦里。


第几次了,这是这个月第几次做这个梦了?宋京浩叹了一口气,按着自己发涨的眼睛,听到队友不再有被惊醒的动静。月光透过窗子,洒在床头柜的相框里的照片,照片上少年的笑脸仿佛活了起来,欲言又止地看着他。


那年全明星,他和金颐真借口比赛,携手玩遍了巴塞罗拉的大街小巷,最后在古埃尔公园里留下了这张合影,照片中两个人依偎在一起,笑容甜蜜。


宋京浩捧起相框,双唇吻上冰冷的玻璃,然后相片里不会再动也不会再小的人轻声细语:“可是,逃走的人一直都是你,从离开IM,到离开韩国,再到离开这个世界……离开我。”


“金颐真,你为什么要逃走?”


-END-


事实上可能是个鬼故事。但是说到底了,我也不知道。

评论(6)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