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桑之未落-38

今日的混更,其中大部分内容以前放出来过。也别问我为啥QG输了比赛但我文里DB看起来还是那么嚣张,因为大纲是很以前写的。


------------------------------------------


金家这几日鸡犬不宁的,金老爷子也没有给过两个儿子好脸色看。毕竟这次好死不死是被金太相截了胡,而金太相之所以被赶出去,虽然是金老爷子自己的主张,但是两个儿子在这里面吹了什么风,也还没有被忘记。


金英勋也还罢了,毕竟是长子,白多勋的身份就尴尬了,这几日没有少受白眼。他也颇为乖觉,总不出现在父兄面前也就是了。


即使如此,金家家规严,他也不能成日不回家——不然又要被说家里情况也已如此,却还天天出去鬼混玩耍。


这日白多勋照例回家吃晚饭,饭桌上只低着头,听着金老爷子唉声叹气,一言不发。


恰在此时门房传了消息,说是有人给了金老爷子一封信。金老爷子拆开信看了半晌,把信甩到桌上说:“你们都看看吧。”说罢一言不发地离了席。


信传到白多勋手里时,他只觉得手里是一块烧红了的烙铁,几乎拿不住,却又不能大惊小怪地放手。


金太相写来的信。信里说的无非就是一些年少无知,如今洗心革面,希望家里不计前嫌之类的话。偏偏这话说在他得势之后,越发令白多勋无地自容——他到不是对金太相心存愧疚,只是觉得金太相这么做,必然让金老爷子觉得白多勋面目可憎。


得了便宜还卖乖。白多勋在心里骂,却深知自己此刻无能为力,没有人会站在他这一边的。


翌日早饭时,金老爷子开口:“我和太相通了电话,他说在生意上也会与我们合作,有他助力,想必之后情况会好不少。”


“可是我们如今会变成这个样子,说不好就是金太相搞得鬼。”金家大少爷并不服气。


白多勋知道这时候多说无用,低着头一言不发。


金老爷子逼视着他的大儿子,直看得他低下头去,才开口:“别说了,太相毕竟是我们自家的人。他肯不计前嫌来帮我们已经不容易了,若是不要他帮,我们又能怎么办?”说完狠狠地瞪了白多勋一眼。


白多勋深知自己在金家是待不下去了。


不几日金太相便坐了汽车“登门拜访”了金老爷子,被一家人簇拥着,风风光光地进了门。大哥二哥也换上了一幅笑脸,好像当年要让金太出门的不是他们——毕竟他们是一家人。


只有白多勋躲在房间里,听着楼下的笑语声收拾东西。他不姓金,他是外人,他和金家的人不是一家人。


不知什么时候,笑语声渐渐熄了,白多勋还没注意,金太相便已推门而入,白多勋这才注意到,金太相还带了别的人来。


在白多勋来得及反抗之前,他便被人摁着,跪在地下,看着金太相一步一步走近他。


挑起起白多勋的下巴,金太相看到了那双依然锋芒毕露的眼睛,不认输的神色像是随时准备拼命反扑,临死前也要咬对方一口的野兽。


不过这只野兽已经被禁锢了利爪,也不再有尖牙,从此以后,无论他愿意或者不愿意,都只能像家猫一样温顺地俯在他金太相脚下了。


金太相凑近了点,几乎与白多勋鼻尖相对,带着胜利者的洋洋得意问道:“白多勋,你费尽心思将我逼出家门的时候,未曾想过有这样一天吧?” 


“这么久不见你还是这么无聊。”白多勋冷笑着回敬。他知道这种时候选择服软事情便会简单许多,金太相想要的也就是看着他的屈服。可他就是咽不下这口气,他就是不肯低头。


金太相也不恼:“我向来是无聊的人,你不是一向都知道的吗?”说着手上用了点力气,“这里以后谁说了算你应该是很清楚了。不想吃太多苦就乖一点,我知道你懂怎么做。虽然你对我很不好,但是我对你不会那么绝情的。”


白多勋眯着眼睛,咬着下唇,不做声。


金太相无所谓地笑了起来:“没事,你会习惯的。”


他说完便转身走了,白多勋看着他的背影,只是觉得疑惑:他怎么笑起来的样子,还是和以前一样,看起来没有一点坏心。


金太相从此便又在金家安顿下来,不过如今他自己有了自己的营生,早已是今非昔比了。


“听说金太相又回去了啊?”


柯昌宇说这话的时候,鲍波正在看手里新洗出来的照片,听着柯昌宇这么问,手不为人所察地抖了一下,随即恢复了若无其事的样子:“你消息倒灵通。”


柯昌宇不答,又问道:“不知道他此番回去,白多勋又会如何?”


“他如何与我何干,不过是普通的朋友罢了。”鲍波说着把相片收了起来。


“我可有问过一句你将若何?你倒是很会撇清。”


鲍波干笑两声,引开话题:“怎么最近徐铭枢也不来找你,你也不去找他了?玩腻了?”


“有正事。”柯昌宇说,“他大概也有正事吧。”


“什么事?”


“我又怎么可能事事都知道。”柯昌宇嗔怪地看了鲍波一样,“上次向人杰抓人,也不知道他会不会疑心我。虽然肯定是查不出什么,但是以他的性格,少不了要怀疑……”


鲍波笑着打断柯昌宇的话:“你什么时候开始对他的情绪这么慎重了?”


“两党合作期间,也不要把事情做太绝嘛。并非我对他的情绪慎重视,实是我对一个不知是敌是友的地下党比较慎重。”


桑之未落-39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