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2018高考上海语文作文题】我需要的是被你需要(CoreJJ/Ruler)

三禁。

是尺J还是J尺我也不确定,反正没上床对我来说都没差,所以ID顺序和斜杠没什么意义。

上海卷的高考作文题。写高考题应该是有时效性,要快。但是我白天真的没时间,所以只能这个时间发了。

之后几天可能还会继续死磕高考题,CP还没想好。

给大家安利上海卷。年年盲狙上海卷年年不亏,毕竟上海卷的题已经是知名年更耽美系列了。连载超过十年,简直无敌。

今年的题目是:

生活中,人们不仅关注自身的需要,也时常渴望被他人需要,以体现自己的价值。这种“被需要”的心态普遍存在,对此你有怎样的认识?请写一篇文章,谈谈你的思考。

 

我不是按标准高考作文写的,当然是纯粹的“借题发挥”咯。


---------------------------------------------------


“行李都打包好了吗?没有什么漏掉的吧?”Gen基地里,教练在和下路两位选手做最后的确认。

 

“没有问题,我们一起打包的。”曺容仁回应了这个问题。他说是一起打包,其实所有人都知道,完全是他一个人把两个人的行李都收拾了。

 

朴载赫站在曺容仁背后,对这种事一句话都插不上,感觉到队友们的目光,觉得有些局促。

 

“什么奇怪的幸运鼠标垫幸运物之类的都没有漏吧?可不要因为这种小事影响了心情。”教练再三确认,如果不是两位选手之间有很多自己的小秘密是他所不熟悉,他简直恨不得亲自开箱检查。

 

曺容仁仔细回想之后回答:“没有问题,都是我收拾的。”

 

“是你收拾的我就放心了。”教练终于决定不再担心这些问题,“最重要的,护照拿了吗?我们要出发了。”

 

“在我这里,两个人的护照都在我这里。”曺容仁说着打开了随身包,又最后检查确认了一次。

 

教练点头,率先拖着箱子出门。曺容仁跟在教练身后,没走出三步,一回头看见朴载赫还冷在原地,拉了一下他的胳膊:“在想什么呢,载赫?出发了。”

 

“哦。”朴载赫有些迟钝地应了一声,拖着箱子跟在曺容仁身后出了门。

 

到了机场之后,曺容仁拿出了两个人的护照,办妥了登机手续。

 

来自其他队的选手也陆续抵达,教练拿着名册打算分配房间。Gen的下路看到是自家教练来分配房间,自然是非常默契地站在一起,就等着教练一声令下,又可以名正言顺地睡一间房。

 

但这时候,一直不多话的李相赫突然开口:“我想和CoreJJ选手住一间。”

 

一直和朴载赫站在一起的曺容仁突然被点名,感觉非常意外,他显然没有想到会被李相赫要求同住,不确定地反问一句:“我吗?”

 

李相赫点了点头,所以人一起看向了教练。

 

这次出行的人中,李相赫选手可以说非常有话语权,何况他平时总是没什么要求,因此一旦开口,很难被拒绝。曺容仁和朴载赫都不敢开口反对,其他人更是没有意见。教练也就点点头说:“那就这样吧。”

 

分配完房间接受过媒体采访,然后就该去过安检了。

 

“手机、两张机票、两本护照、充电宝。”

 

朴载赫跟在曺容仁身后,看着曺容仁一边数一边把过安检时拿出来的东西一样一样收回去,根本插不上手。终于等到曺容仁收好了包,朴载赫小心翼翼地问:“哥,你这个包拿着重吗?需不需要我帮你拿?”

 

“不重啊,怎么了?”曺容仁说着已经把包甩到自己肩上,“我看起来已经老得这么不中用了吗?连这么小一个包都需要别人帮我?”

 

“我只是……想帮哥多分担一些。”朴载赫的回答并不流畅。

 

曺容仁困惑地看着朴载赫:“那也不用盯着这么小一个包吧。”

 

“抱歉。”朴载赫说着低下头。

 

曺容仁觉得莫名其妙,只是拍了拍他的肩示意没事,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候机的时候朴载赫与曺容仁坐在一起,曺容仁玩着手机游戏,专心致志,以至于对周遭的一切都无知无觉,朴载赫则不时看看曺容仁,但这样反常的反应没有被察觉。

 

终于,憋不住话的朴载赫推了推曺容仁,成功吸引到注意之后瞥了眼在另一边玩手机的李相赫,小声问:“哥,你说,他为什么非要和你住在一起?”

 

“啊这个嘛?”曺容仁想了想,压低了声音说,“听说Faker选手在2015年的时候还是个会把洗发水当牙膏来用的人,也许他需要找个人来照顾他吧。”

 

“所以就找了你嘛?可是我也需要人照顾啊。”朴载赫委屈的样子看起来非常像一头大型犬。

 

曺容仁没忍住摸了摸朴载赫的头,真的像是在安抚小动物一样安抚着朴载赫:“你都多大人了?”

 

“那他多大了嘛?”朴载赫的不满不但没有被平息,反而更加剧烈了。

 

“那你去和教练说啊。”曺容仁无奈又好笑地说。

 

一听到“教练”两个字,朴载赫里面蔫了,咕哝着:“才不去,算了算了。”放开了曺容仁的手臂,给自己戴上耳机听歌去了。曺容仁则重新开始了游戏。

 

韩国飞到香港只用短短几个小时而已。到了酒店之后选手们迅速办好了入住,还有时间打个训练赛练练手感。

 

第二天早晨,相处融洽的室友组合李相赫和曺容仁在早餐厅邂逅了一个人吃早餐的朴载赫。

 

“载赫早啊,你室友呢?”曺容仁一边问一边毫不见外地拉开朴载赫边上的椅子宣誓了这半边桌子的所有权。李相赫则坐到了他的对面。

 

“睡懒觉。我正好要再去拿点吃的,哥你要什么我帮你拿?”朴载赫一边说一边准备起身,却被曺容仁叫住。

 

“我自己去拿就好了,”曺容仁说,“你要什么,我帮你带?”

 

“牛奶,然后一个羊角面包。”朴载赫老老实实地说出了需求。

 

曺容仁点点头,又问:“Faker选手想吃些什么呢?”

 

“我随便。”

 

曺容仁非常快就带回了一大盘子食物和朴载赫需要的牛奶。三个人速战速决吃完了早饭,然后出发去了赛场。

 

第一天的比赛还算顺利,比赛结束的时间不太晚,晚饭之后选手们各自回房间,还没过多久,就有人敲响了曺容仁和李相赫房间的门。

 

“来了。”曺容仁应声去开门,门外站着自己的AD。

 

“我想出去买零食,哥有什么要买的吗?”朴载赫问。

 

“我没有什么要买的,Faker你有吗?”

 

“没有。”李相赫的声音从房间里传了出来,沉迷电脑的他回答非常简单。

 

曺容仁觉得朴载赫这几天都很奇怪,回头看看自己的室友似乎没有出门的意愿,飞快做出了一个决定,于是又故意问了一句:“我和载赫打算一起出门去附近逛逛,Faker选手要一起吗?”

 

朴载赫在听到曺容仁问出这个问题之后,脸色立刻变黑了。曺容仁在心里暗暗好笑,然后听到了意料之中的婉拒。朴载赫的脸色这才稍微恢复正常,曺容仁觉得自己简直要憋不住笑出声来了,连忙与李相赫道别然后出了门。

 

走去便利店的路上,朴载赫有明显的焦躁和心不在焉,却一直没有找到开口的方式。曺容仁决定简单点直接开始:“载赫今天不高兴吗?”

 

“没有啊。”明明有一肚子不高兴,但是在被问起的时候,朴载赫却第一时间下意识反对,生怕秘密被揭穿。

 

但是曺容仁对他有多了解,又怎么会被这种低级的谎言骗过去,继续追问着:“这样吗?我看载赫这两天 都不是很开心。还在生气我和Faker住?还是我有哪里做得不好?”

 

“哥哪里会做得不好呢?”朴载赫急切地反驳了最关键的部分,然后声音渐渐低下去,“只是……”

 

果然憋不住话啊,曺容仁一边想着一边扭过脸去,不让朴载赫发现自己的窃笑。

 

“只是,哥太受欢迎了。”朴载赫一咬牙说出来的时候,自己都觉得自己幼稚。

 

小孩子的吃醋这是曺容仁早就想到的,正准备开口哄,却听到朴载赫的补充说明:“我真的不是吃醋。只是……我知道哥很受欢迎,之前一直有其他队伍的人和哥约双排,然后Faker选手也想和哥住在一起,大家都很依赖你……我也……我的行李都是哥打理的,教练也很信任你。可是这样算的话,我对于哥来说,和别的依赖哥的人相比,究竟有什么不同呢?”

 

当然是不同的啊,傻小子,曺容仁想,但是他还没来得及开口,朴载赫便又继续说下去:“所以我想,如果我能帮上哥一点忙,是不是就和别的依赖你的人不一样了。”

 

原来是这样,曺容仁想起来机场里自己拒绝了朴载赫的帮助,早餐厅里是另一回,刚刚敲门问他要不要带零食则是最近的一回,短短两天里朴载赫试了三次,自己却几乎都忽略了,这让曺容仁觉得有点歉疚。自己一直把他当弟弟照顾,各种细节上无微不至,却没注意到他这些小心思,说起来,也是自己失职吧?

 

“所以,我只是想让自己能够帮得上忙,比起需要哥,我更希望自己也有能被哥需要的地方。”朴载赫说完有些委屈,却又有些自责于自己的冲动,于是低下头去不做声了。

 

曺容仁等了一会,见朴载赫没有继续诉苦的意思,这才开口:“我当然需要你啦。傻小子。”曺容仁笑着搂住朴载赫的后颈,在朴载赫困惑的眼神里吻住了他的嘴唇。朴载赫自然地闭起了眼睛,直到曺容仁结束了这个吻依然舍不得睁开,然后听到曺容仁说:“我需要你需要我。”


评论(2)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