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桑之未落-44

鸽了工作强行修仙更新。算上本章这篇刚好过10W。然并卵,现在觉得我写得太水太长,本来可以更紧凑一点的我究竟为什么写得这么又臭又长?


或者说结尾很无力啊,压不住前面10W字的废话,无法给人一种看你10W字絮絮叨叨长篇大论还物有所值的感觉。


目测还有个四五章就完了,也有可能长一点。但是总之,事情已经变成这么个鬼样子了,离结束肯定也就不远了。


-------------------------------------------------


十六铺的码头上人来人往,并没有因为午夜的降临而沉寂。不时有船进出港口,往船上运货的或者把货搬到岸上的人忙忙碌碌。不过已经几乎放满了货物的几个仓库里,人却并不多。


建筑的阴影下,站着的人拉了拉帽子,将眼睛隐藏在更暗的阴影之后,随即点起一支烟。火星在没有光的地方明明灭灭,像是无边的海里唯一的灯塔。


“这个毛病还没改掉吗?”话说声很低,响起之前也并没有脚步声之类的预警,“我基本上是闻着味道找到你的。出任务之前不要抽烟,会留下味道。”


“这次没所谓。”抽着烟的徐铭枢犟了一句,看了看来人——明凯也将自己裹在一席深色的大衣里。


“他们的东西就在后面的仓库里了,掩人耳目的货不少,真正有价值的就那么点。”徐铭枢说,虽然这里没有别人经过,但他依然压低了嗓音。


明凯点头赞同:“其他的布料,香烟,洋酒,乃至首饰,再贵也就不过如此。有价值的是那些药。前线医疗那么吃紧,各种土方子都用上了,他们倒是会用这种西药来发财。”


“下一次就该有军火了,那时候我们几个人搞不定,你最好是报给上面,然后从长计议。”徐铭枢说完把没抽完的烟扔地上踩了。


明凯在他没有注意的时候皱了皱眉,说:“那个到时候再说,今天要做什么你都有准备吧?”


“我需要准备什么?给我一根铁丝就没有我撬不开的锁。”徐铭枢说,“他们一个小时之前刚检查完最后一遍,再过两个小时就该运走了,这段时间不会有人再来动了,这是我之前几次盯梢他们总结出来的规律。”说到这里徐铭枢顿了顿,然后带了一点冷笑的语气,“而且这个时候,他应该正和无双在一起。”


明凯算是知道了徐铭枢情绪不佳的原因了。但是这种事他没法插手,只能等着徐铭枢继续说下去。


“我进去把东西弄出来,你在外面接应就行了。”徐铭枢说着晃了晃手里撬锁用的小工具,转身鼓捣仓库的铁锁去了。


徐铭枢用钢丝撬开陌生的铁锁,就像用钥匙打开自家的房门一样容易。几秒种后,他便闪身进了仓库里。


明凯一边听着徐铭枢在仓库里的动静,一边小心地观察着周遭的环境。蓦地,他感觉到一阵令他寒毛都瞬间立起来的危险。


他甚至没有听到脚步身,却靠着对危险的直觉作出了判断,闪身隐藏进另一侧墙后的阴影里。几乎就在这瞬间他看到有两个人出现在转角,走向了仓库。明凯甚至不确定对方是否看到了他——不过鉴于对方没有走过来,姑且可以认为他并未被发现。


如果是码头上普通的工人,绝不会刻意放轻脚步隐藏行动,那么这个时候来的,一定是敌非友。不过此时明凯已经开不及通知徐铭枢,只能先确保自己不被发现,然后见机行事。


仓库门口微弱的灯光照到来人的脸上,明凯认出了这是他刺客最不想见的两个人——本应该在王海郦身边的柯昌宇,和不知道是不是正在为76号工作的向人杰。


然后明凯听见了仓库里传来对话的声音。


“你怎么在这里?”柯昌宇的声音听起来一如既往地平和温柔,仿佛真的只是随意的问询。


徐铭枢沉默着,柯昌宇等了一会,见他没有回答的意思,又问:“你一直就在查我对吗?”


徐铭枢终于回了一句:“那你一直做的又是什么呢?”


于是轮到柯昌宇不说话了。


徐铭枢这个时候担心的是被留在外面的明凯,他希望自己可以吸引柯昌宇和向人杰足够的注意力,让他们无暇去附近搜查他是否有同伙。于是干脆做出一副无赖的样子对柯昌宇说:“我是谁,我做了什么现在你都清楚了,我人就在这里,你想要把我怎么样就随你了。我认栽。”


柯昌宇和向人杰却也并没有搜查徐铭枢同伙的打算,按他们的判断,这种任务一个人即可完成,即使真有同伙,打得过此时便已经现身了,打不过此时便已经撤离了,料也搜不出什么。


听了徐铭枢的话之后,柯昌宇露出了一个非常非常失望的苦笑:“小Q……”


“什么人?”柯昌宇的话没说完便被一声突如其来的喝问打断。


仓库里所有人不约而同地举起枪对着自己觉得有威胁的人。这一次柯昌宇、向人杰和徐铭枢倒是目标一致,都对准了正在缓步进入仓库的两个人。


而躲在外面的明凯,在柯昌宇和向人杰进入仓库后,便已经觉得事情变得非常棘手,此刻又有其他人加入,令他更加谨慎起来,绝没有提前暴露自己的道理。


在看清来人身上代表76号的军服后,柯昌宇和向人杰不约而同地放下了枪。“看来我们此行目的一致。”向人杰说。


76号两人将枪口对准了徐铭枢,却对着柯昌宇和向人杰问话:“不介意的话,人给我们带走?”


柯昌宇看了两个76号的军官一眼,又转头去看徐铭枢,徐铭枢的眼睛藏在刘海后面,看不出表情。柯昌宇盯了他一会,久到自己都觉得在外人面前盯着徐铭枢看得过了头,这才笑了笑说:“请便。”


徐铭枢手里的枪握得更紧了。


突然有一人将枪口对着柯昌宇:“如果你敢乱来,你猜死得会是谁?”


柯昌宇举起手,甚至低着头开始笑,仿佛是在配合着熟人演一出戏一般。但是徐铭枢知道,这绝非看起来这么轻松,拿枪指着他们的是说得出做得到的人。


他又有何选择?于是徐铭枢只能按照指令扔了枪,举着手走到76号两人面前。


桑之未落-45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