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桑之未落-47

最开始我说过会有厂荡和微量驼妹。

然后中期决定这两队CP我都砍了,所以就没继续写这两队CP了。

嗯现在直接给结果吧(如果真的还有人在意这个的话,因为毕竟中间没写他们了)。


现在就是一对一对的CP收尾时间。还剩几对没收的自己数吧。


------------------------------------------------


徐铭枢醒来的时候头还有些晕。他记得受伤之后柯昌宇给他简单包扎了一下,他靠在柯昌宇身上努力用那条没坏的腿挪出了弄堂,然后柯昌宇借口说是朋友摔断了腿,叫了一辆人力车。


伤口很深,流了不少血,徐铭枢到柯昌宇家的时候几近昏迷。然后他还记得柯昌宇把他抱上了楼,整幢房子黑得没有一点灯火,安静得只剩下他们两个人的呼吸,仿佛是要将他们埋葬的坟墓。


再后来徐铭枢记得柯昌宇将他放在了床上,对他说了些什么,似乎是说要替他处理伤口。他不记得自己回答了什么,然后就彻底失去了意识。


等他醒过来的时候,他看到柯昌宇坐在他的床边浅笑着看着他。


“现在是什么时候?”徐铭枢心里有事,开口先问日子,说了话才发现自己的喉咙干涩,发出的声音也嘶哑到令他自己都陌生。


“你只不过睡了一晚而已。”柯昌宇说,“怎么了?在担心什么?还是有什么事情急着要去做?”


在的担心明凯,也在担心苏汉伟,但是徐铭枢不能说,只是摇了摇头。


“多休息一会吧。”柯昌宇没有追问,只是劝他,“先别想那么多,有什么事情都晚些再说吧。”


“好。”徐铭枢应了一声,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我留在这里合适吗?”


“不然你想去哪里?”柯昌宇反问。


“我不知道有多少消息传回了76号,也不知道他们之后会怎么做。我不想再多牵连一个人……也许两个……原本这件事情你可以撇清的,但是我留在这里之后情况就不一样了。而且你弟弟如果知道了也一定不会允许你冒这种险把我留在这里。”


柯昌宇抿了抿嘴,眼神飘忽地盯着墙上的某一点:“他啊?别管他了。”然后视线落回徐铭枢眼睛里,“睡一会吧?”


“好。”徐铭枢其实并不想睡,但是不知道是药物作用,还是受了伤的关系,困意不受抵挡地将他裹住。


向人杰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进76号大门的。他根本不知道等着他的会是什么。


带走徐铭枢的人是苏汉伟,他比谁都清楚。但是之后他就再也没有找到苏汉伟。他不知道苏汉伟去了哪里,是死是活,也不知道跟着苏汉伟的人去了哪里,知道了多少消息。


他同样不知道76号会如何判断他的立场。


但是他只知道一件事,他不能逃,这个时候他是跑不掉的。所以他唯一的选择就是装作毫不知情的样子如常去报道。


虽然面对的是完全未知的危险,但总好过面对一个必死的结果。


早晨还很早的时候,姬星就被一阵急过一阵的敲门声惊醒。他不知道谁会在这么一大早就开始如此无礼的拍门。


当他睡眼惺忪地开门,看到门外站着的是明凯的时候,一面惊讶于他反常的鲁莽,一面有了不好的直觉。


“徐铭枢呢?”门一开,明凯便劈头盖脸扔出这样一个问题。


姬星甚至来不及思考和打趣为什么明凯询问的对象突然换了一个人,对危险的直觉让姬星不得不仔细面对这个问题,他摇了摇头:“他昨天晚上出去之后就没有回来。”


明凯明显愣神了一下,倒并没有露出意外的表情,却还是愣了有那么一小会,才准备开口解释什么。


姬星在明凯开口前问:“徐铭枢是不是……牵扯到什么……你们的政治斗争里面去了?”


明凯对姬星的措辞并不是很满意,但是事实大概也确实是如此,于是他只是沉默地点了点头。


“你不知道怎么说,那么我来帮你说,你来是想告诉我,我们惹上麻烦了,最好各自谋求出路改头换面躲到一个安全点的地方去是吗?”


明凯还是只能点头。


姬星反而笑了起来:“这就是我为什么总是不想让他们和你走得太近。我只是没想到那个人居然不是童扬,而是徐铭枢。”


“我不会把童扬卷进去的。”明凯分辨了一句。


“但是现在也已经卷进去了不是吗?”


“我们没时间争论这个了,今天你们就得离开这里。”


“我倒是无所谓,”姬星说,“我自有我的去处,田野前几天和那个姓金的走了,别用这种眼神看我,金赫奎说这里战乱太危险,要带他出国,我难道能不准?何况田野跟着他至少不会突然就颠沛流离地开始流亡。徐铭枢下落不明,至于童扬和王海郦……我不知道他们以后有什么打算,何况这件事这么突然。”


“我可以带他们走。因为我也必须要走了。”明凯果断地说。


“他们?”姬星反问了一句。


“他们。”


“我以为你只准备带走童扬的。”


“我确实只想带走童扬,但是事情既然是我惹出来,多带走一个也是可以做到的。我只把他们带到安全的地方。在那之后,他们愿意跟着我或者愿意自己走那都是他们自己的事情了。”


“我现在还真是没有理由再阻止你带他走,虽然我还是一如既往地不愿意他们牵扯到你的事情里——如果他自己愿意的话,你自己去问他吧。”


“多谢了。”明凯点头谢过姬星后与他擦身而过,走进了这个戏班子居住着楼房围城的小小天井里,然后消失在楼梯转角的阴影里。


“这个时候说谢……”姬星自言自语了一句,关上了黑色的厚重的大门。


桑之未落-48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