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In the end... Yes.(Rekkles/Nemesis)

各种禁

对Nemesis的性格并不了解所以肯定OOC了。因为情节的设定所以有些地方肯定OOC了。因为最后需要解释的东西太多结果所有人都变成了话痨所以肯定OOC了。所有的配角都OOC了。

超低级狗血剧情。

但是来不及了,因为我已经写完了,而且准备发出来。反正AO3上的洋妞们写的文比我还OOC的多了去了。

都没粮了还管什么OOC啊?(暴言!)

虽然低端狗血又OOC,但我还蛮喜欢这个故事的。

有提及Selfmade但是……不打他的tag

梗来自这里

----------------------------------------------

Tim昨晚睡得很好。他和FNC的人聊过了,并且签了合同,今天会是他入职的第一天。

 

用“入职”这个古典的词也许有些太过正经了,简单来说,他加入了他们。FNC掌控着最顶尖的能源科技、生物科技和计算机网络科技,以及人类大脑根本处理不过来的数量庞大的秘密。他们是财团,是企业,是帮派,是一种难以被定义的属性复杂的庞然大物,他们需要自己的管理者、核心领袖、继承人和武装力量——为了在以后获得对内的绝对话语权,后两者往往是一体的,一个人只有对企业——姑且称之为企业吧——做出足够的贡献,为之出生入死,并证明自己的能力,才有资格接过对它的管理权。Tim加入的便是FNC的作战部门,这个部门目前由公认的FNC未来继承人Martin "Rekkles" Larsson负责。

 

在之前的工作和生活中,Tim身体的绝大部分都已经接受了改造和强化——肌肉、骨骼、甚至血液和一部分器官,这让他可以胜任更为极限的工作。Tim的大脑里植入了一小块芯片,监控着他的身体。这部分参数甚至不通过眼睛来读取,而是直接在大脑中获得处理。

 

Tim做这行有些日子了,也很有天赋,所以在FNC的作战部门出现位置空缺的时候,他们找到了他。商谈进行得非常顺利,然后他们约定了Tim的报道日期。

 

接待他的是Mads,Mads "Broxah" Brock-Pedersen,他告诉Tim这里的每个人都需要一个代号,他自己是Broxah,众所周知Martin Larsson是Rekkles;深色卷发表情丰富的人叫Bwipo,戴眼镜的是Hylissang。然后他问Tim希望大家怎么称呼他。

 

Tim想了有五秒,犹豫着说:“Nemesis?”

 

他看见其他几个人似笑非笑地看着他,而Broxah已经开始登记他的个人信息。他觉得自己有点蠢,意识到这个ID也许不是个很好的选择,很突兀,甚至很女性化,但是他第一时间想到的确实是这个单词。

 

他就这样住进了FNC大厦,开始了他的FNC特工生涯。

 

报道第一天并没有太多事情要做,他被带到给他安排的房间,让他先自己熟悉和适应一下环境。在只有他一个人的时候,他打开电脑上的聊天软件,点开标注为“Selfmade”的置顶聊天窗口,发过去这样一条消息:我今天去FNC报道了,一切顺利,你呢?

 

Selfmade是他一直以来的朋友,工作和他一样,后来为了自己的事业加入了某个与FNC相似的企业。和FNC的不同之处在于那里更加神秘,以至于Selfmade和Nemesis有两年没见过面,只能通过相互发消息联络彼此。

 

他给Selfmade发消息从来都是用独立的电脑,而不是他身体里内置的。虽然用内置的电脑他就能直接在手臂上给Selfmade回复,不用坐到桌子边,但内置的电脑会经常需要根据任务做清理更新,不能用储存来长时间保存聊天记录,所以他从不偷这个懒。

 

这一次Nemesis运气不错,Selfmade很快给了他回复:跟你一样,一切顺利。我已经顺利好几个月了,你真的想每天都听我说这个?还是来说说你那里的吧?

 

他们又聊了一些别的,然后Tim,现在叫Nemesis了,决定好好睡一觉来迎接第二天的训练。

 

FNC的训练强度比Nemesis过去所经历过的都要可怕,他第一次见识了如何单单因为训练就能遍体鳞伤,幸好他的身体经过了强化,否则他可不确定自己能不能撑过一天的训练。

 

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房间,他打开电脑,给Selfmade发消息:“今天训练了一整天,好累啊,比我之前经历过的都累。我现在全身都是淤青。”

 

他让消息框挂在那里,躺到床上去听音乐,Selfmade不一定会立刻回复他,有时候需要他等上几个小时。这一次也是如此,大概过了40分钟,Selfmade的回复才跳出来:“所以那是FNC嘛。加油,按你的天赋一定没问题的。而且你不应该在乎这个吧,强化过之后你应该对这个没感觉?”

 

Nemesis:“有点同情心,就算经过强化我也是会疲劳有痛觉而且会受伤的,没有受伤算我万幸。你今天的工作结束了?情况如何?”

 

Selfmade:“哈哈,刚结束就来回你消息了。我这里的东西都不能说。但我给你保证我是安全的。不过也是挺累的,毕竟我们做的都是一样的事情。”

 

Nemesis:“什么时候你那里的任务结束,我们能再一起出去吃饭呢?”

 

Selfmade:“我也不知道。等我重获自由了,一定第一时间告诉你。”

 

他们分享了各自的经历,相互道了晚安,Nemesis决定早早睡觉多恢复一些精力。

 

之后几天的训练对他来说仿佛噩梦,带着第一天训练留下的酸痛淤青承受更高强度的训练非常可怕,甚至让他萌生退意。

 

“我不想干了。”他给Selfmade发消息。

 

“怎么了?”Selfmade的回复在几个小时之后姗姗来迟。

 

Nemesis:“太可怕了,只是对练而已,他们仿佛是在拼命,我简直怀疑我要被打死了。他们是想杀了我吧?”

 

Selfmade:“这不是没死吗?”

 

Nemesis:“有点同情心。”

 

Selfmade:“那说点认真的,你当初一度把加入FNC定做为高等级的目标,如今你差不多做到了,你要在这个时候放弃吗?”

 

Nemesis:“可你根本不知道我遭遇了什么。我当年只是觉得如果能受到FNC的认可,意味着以后我做这行就可以通行无阻,我没有那么多宏图大志。但我没想到FNC这么可怕。”

 

Selfmade:“那是你的选择,如果你确定要放弃的话。”

 

Nemesis:“不然我该怎么办?”

 

Selfmade:“再多坚持一会。就像我们之前一样,我们一起撑过了很多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然后才各自有机会加入真正想去的地方。”

 

Nemesis没有回复,看着提示框一直显示Selfmade正在输入中。之后Selfmade又发来好几条消息:

“我很想跟你说坚持下去,但这样轻飘飘的话太无力了。只能说想想我们的过去,想想你当年最期望获得的,最想做到的,那些值得你咬牙继续的。如果在即将成功之前就放弃,那就太可惜了。”

 

“但是无论你做什么决定,我总是站在你这边的。”

 

“任何时候我都会支持你的选择。”

 

Nemesis把这些话反反复复读了很多遍,闭起眼睛在心里下定决心,然后才在对话框里回复:“Oskar…”

 

Selfmade:“?”

 

Nemesis:“谢谢你。”

 

Selfmade:“:)”

 

他靠着和Selfmade聊天才撑过了他最可怕的第一周,在他终于开始习惯这些魔鬼训练的时候,他终于见到了他们的负责人,之前一周都因为外出执行任务而没有露面的Rekkles。

 

Rekkles还没有换下他执行任务时穿着的黑色作战服,看起来森冷如一杆枪。他走进训练场看了看,目光在Nemesis身上扫过,没有停留,随后转身离开了。等他再进入训练场的时候已经换上了训练时的装束。

 

他们在训练的过程中彼此都没有说话,具体来说是Rekkles没有跟任何人说话,训练结束之后也没有。Rekkles是独自离开的,Nemesis望着他离开的方向怔怔出神。这还是他第一次近距离见到Rekkles本人,这个FNC标志一样的人。从他知晓这个人开始,他多少是将其当做偶像的。

 

Broxah从他身后走过来,拍拍他的肩,“他可能只是累了。”他或许以为Nemesis是因为Rekkles没有和他说话而失落。

 

Nemesis表示自己并不在意,Broxah又继续说道:“他看过你的资料,所以别担心他对你的看法。他当然认识你而且知道你是谁。他只是……你知道他之前的经历,所以最近总是这样,他会给自己压力。”

 

他当然知道Rekkles之前的经历——他原本的搭档不告而别,这也是Nemesis有机会加入FNC的重要原因之一。如果不是有这个空缺,他又怎么会有机会呢。

 

Nemesis点头表示自己完全理解,Broxah却还有话说:“所以,你知道你的责任了。”

 

“当然。”Nemesis看着已经空了的走廊说,好像Rekkles还站在那里似的。他当然知道自己的责任,从最开始就知道:绝对的忠诚,以杜绝这种事情再次发生;优秀的表现,以取代之前那个天才的地位;以及可能更优秀的表现,在可能必要的时候,让他付出代价。

 

他和Broxah一起又聊了一些关于Rekkles的事,毕竟Broxah是目前他们所有人里,最早加入这里的,也是和Rekkles共事时间最久的。之后他才回到自己的房间。而回房间的第一件事就是给Selfmade发消息:“我今天见到Rekkles了。” 

 

Selfmade:“就跟我说这个?不怕我吃醋?”

 

Nemesis:“说正经的,他真的好……特别啊。”

 

Selfmade:“是真的想让我吃醋?哪里特别了?”

 

Nemesis:“感觉,很与众不同。他今天结束任务走进训练场的时候,那种带着杀气的压迫感,真的是属于顶级特工的危险气场。”

 

Selfmade:“听起来你已经陷入了对他狂热的崇拜了嘛。”

 

Nemesis:“我一直以来都将他视为偶像。”

 

Selfmade:“和偶像相处得如何?”

 

Nemesis:“他没跟我说话。”

 

Selfmade:“听起来有点可怜呢。”

 

Nemesis:“我突然觉得你那个时候说得对,想想我之前最期待的,然后再坚持一下。”

 

Selfmade:“我突然觉得我当年说得不对。”

 

后来他还是和Rekkles说上了话,虽然只是很简单的几句,笨拙的自我介绍,以及来自Rekkles的,对他训练状态的夸奖。Rekkles的话依然不多,但是也没有了第一天的冷漠,他还是带上了一点温柔的笑意,这足以让Nemesis在内心欢呼雀跃一整天。

 

大概在他加入FNC半个多月之后,他接到了属于他的第一个任务,作为新人试炼的单人任务:在一桩侵犯了他们权益的地下交易发生前刺杀交易人。

 

这不算是一个很难的任务,但也不简单。毕竟交易人知道这件事必然得罪了FNC,所以整个过程的防护措施非常严密,连一只苍蝇都飞不进去。他们也没有把自己置于能够被狙击到的位置,所以Nemesis必须亲自潜入,在近距离完成刺杀。

 

潜入并不是那么困难,他腿上的滑索装置可以让他简单地速降或者沿着大楼的表面攀爬。他的手可以撬开窗户让他进入室内,他手臂上内置的电脑让他能黑进对方的防御系统,修改参数,伪装成合法的身份一路通行。等到对方发现有一个陌生人进入了离他们近到过分危险的距离时,就已经太晚了。

 

相比之下难的是逃跑。对方人多得像蝗虫一样,根本杀不光,而他只有孤身一人。即使他是个经过彻底强化和改造的人,依然要敬畏枪炮的火力。

 

他跳窗而逃,但是滑索被切断了,几十层的高度即使是强化人也会摔碎的,他只能用手指抓墙壁来给自由落体减速,这还多亏了他把指甲改造成了有机高分子材料做的甲刃才能做到。在他的指甲折断磨损彻底的时候他降到了大概八层楼的高度,他直接跳了出去,利用改造强化的身体和防弹的战甲硬扛了几十枪——都打在他背上,他怀疑自己的脊柱断了,即使是强化骨骼,但他还是坚持跑到了Bwipo开向他的前来接应的车上。

 

他拉开车门后Bwipo看清了他的状态,不由地倒吸了一口冷气惊叹道:“你真他妈的不是人。”

 

“差不多不是人了。”他无力地答了一句,然后他痛晕过去了,晕过去之前他有那么一瞬间考虑应该把痛觉系统给切了的。

 

Bwipo把Nemesis扛进基地的时候,几乎所有的队友都被他的状态吓到了:全身肌肉结构多处破损,内在机械结构部分外露,有些地方甚至还闪着火星,血和不明液体混合着往外冒。

 

“他……”Rekkles被震惊到有点噎住,平复了一下情绪才问,“怎么回事?”

 

“人比我们之前预计的多。”Bwipo回答。

 

“那他现在的状态?”Rekkles皱着眉问,显然对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或者说对Nemesis遭遇的意外非常不满。

 

“应该没问题。”Hylissang回答。

 

Nemesis被送上了手术台。手术台当然也只是个延续古代词汇的代称,如今会躺上这里的不仅有原生人,也有改造过身体的强化人,无论是血肉之躯还是机械人体,这里都有人会治会修。

 

Nemesis醒来之后,花了很久的时间才让眼睛重新聚焦看清了周围的一切。他首先看到的是坐在他床边的,他们的队长。Rekkles正在专心地玩着手机,并没有发现Nemesis已经醒了过来。

 

Nemesis不知道怎么形容这一刻的心情,他只是什么都不想说,什么都不想做,只想安安静静地看着这个人。他的心里流过一种温柔的暖意,一种不知从何而来的感动。

 

他不知道自己这么盯了多久,他的目光突然就和Rekkles对上了。

 

Rekkles玩着手机抬头一瞥就发现Nemesis已经醒了,神情古怪又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他并没有觉得任何不自在,带了点笑意开口:“你的骨骼已经被重新校准过了,内脏,无论是换过的还是没换过的都检查过了。现在应该没什么问题了。”

 

“我其实不用躺在这里。”Nemesis说,他的大脑里有他身体各项装置的详细数据,如今这些数据尽职地告诉他身体运作完全正常,他确信他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完全的掌握和理解。Nemesis觉得对于身体的90%都是改造装置的人来说,“卧床”是一件很可笑的事情,有人见过电脑维修之后需要卧床休息一天的吗?

 

“不,你还是需要的。Rekkles耐心地说,“即使你的身体已经经过了强化改造,也还是需要一点休息,你还需要等下一轮的调试校准,这期间最好不要动以免影响精度。你的肌肉结构也需要一点时间再生,虽然那不完全是肌肉,而且再生速度非常快,但还是需要一点时间,至少躺倒明天下午吧,然后我们训练场见?”

 

“好。”Nemesis开口,他的声音有一点沙哑,声带这部分他没有做改造,因为没有必要,结果成了他曾经受伤的最有力证据。

 

这别扭的声音不知为何加深了Rekkles脸上的笑意,知道Nemesis在想什么似的,他安慰道:“别太着急,你这次的任务完成得非常好,所以有充足的时间给你休息调整。”

 

Nemesis没有休息太久,他不需要。在第二轮校准之后他就回到了训练场,那不是训练的时间,他的队友们都不在那里——除了他的队长。

 

在看到他惊讶的神情后,Rekkles停下了正在打沙袋的手,扶着沙袋给了他一个笑容,“Hi,Nemmy。”

 

听到这个给他的新称呼之后Nemesis楞了一下,没深究这个,而是问:“你怎么在这里?”

 

“你还需要重新习惯你的身体。重新校准过之后,有些平衡参数设定可能和你的习惯有微小的偏差,所以我想,你会需要一点帮助。”Rekkles回答。

 

他确实需要,比如一些力量练习来刺激刚刚再生的肌肉组织,一些平衡训练来习惯新校准的骨骼与关节结构,还有一些复杂动作来重新寻找身体的协调性,包括一些实战对练。

 

再又一次用腿把Nemesis扫倒之后,Rekkles一边向Nemesis伸手把他拉起来,一边问:“我下手重了吗?”

 

“再来。”Nemesis放开他的手,后退了几步,简短而倔强地说。

 

他捕捉到Rekkles脸上的一点笑意。

 

结束了他的特别训练之后,Nemesis疲惫地回到房间,一打开电脑,来自Selfmade的消息便一股脑跳了出来。Nemesis揉了揉额角,意识到自己因为任务昏迷之后,确实有几天没给Selfmade发消息了,这是之前没有过的。

 

他看了几条消息,觉得有些难受,这些消息从最初淡定的“怎么不给我留言,是不是出任务了?”到“看到后立刻回复,你怎么了?”他几乎能想得到Selfmade在屏幕那头的崩溃。Nemesis觉得这都是自己的错。他开始回复:“我没事。”

 

然后又解释:“我去出任务了,然后接受治疗昏迷了几天,卧床休息了一天,今天刚刚能下床。现在已经都没事了。”

 

“谢天谢地,你吓死我了。”Selfmade的回复几乎是立刻出现的。这不常见,因为他知道Selfmade很忙,有没有时间回他的消息完全看他的工作是不是完成,所以大部分情况下他的消息发过去都需要等很久才能看到回复,这次这么迅速的回复让他怀疑Selfmade是在专门等他的消息。

 

“你今天的工作结束了?”Nemesis问。

 

知道他在想什么似的,Selfmade回答:“我一直在等你回我消息。”

 

Nemesis:“好吧,对不起。”

 

Selfmade:“不必要对我说对不起,但是你自己一定要保证自己的安全。我还想退役之后找你吃饭呢。”

 

Nemesis看着屏幕笑了起来,和Selfmade解释了自己这几天的经历,当然隐去了不能说的部分,然后和他相互道了晚安。

 

新一天的训练中,也许是因为之前两个人之间的对练,Nemesis明显能感觉到Rekkles对自己的话变多了起来。

 

“那样容易失去平衡,Nemmy,你需要调整一下动作。”Rekkles说着跑过来纠正他的动作。

 

这是他们的队友第一次听到Rekkles给Nemesis的新昵称,惊得纷纷转过头来看他们。

 

Rekkles显得相当坦然,但是Nemesis有些不自在,在训练结束后比其他人更快一点离开了。

 

他的背后,Rekkles和Hylissang并肩站着看向他,直到他一转弯,离开他们的视线范围,Rekkles才抱着手臂问:“你说有事找我?”

 

“你刚才叫他……Nemmy?给他的新绰号?你以前好像从来不会给别人起这种绰号。”Hylissang问。

 

Hylissang的语气很柔和,但是Rekkles显然并不领情:“你想问的就是这个?”

 

“你是不是对他……不是我想干涉你,”Hylissang立刻澄清自己的立场,“只是Youngbuck觉得应该提醒你……”

 

“那是我自己的事,我能把握好。”Rekkles冷冷地说。

 

Hylissang回忆着之前发生过的事,苦笑着问:“你确定?”

 

“……确定。”Rekkles的语气依然淡漠,但终究有一点动摇,他叹了口气,“但这次不一样,Nemmy不会……他不会再像之前那些……他不会离开的,我们都知道不是吗?”

 

“是啊。”Hylissang说,“但你确定你要对……”他停顿了一下,想不出一个好的称呼,于是省略了,继续说,“确定你要对……他……有更多的感情?”

 

“既然他不会离开,那有什么不可以的呢?”Rekkles无所谓地说。

 

Hylissang不再多说什么了。

 

他们的下一个任务比Nemesis之前的单人任务更复杂,他们需要潜入另一个公司的大楼去毁掉一些被严密保护的重要资料。大楼的防御措施决定了这次他们所有人都要参与行动。

 

Nemesis也有幸看到Bwipo开车之外的其他技巧。Bwipo和Broxah引开一部分防御火力之后,Nemesis和Rekkles得以穿过第一道防线潜入大楼。他们分头行动并且会在最终的保险柜那里汇合,他们需要毁掉那里面的存储设备,确保里面的数据无法被复原。之后Hylissang会来接应他们,这是他们的计划。

 

大楼里的防御并不那么强势,太过信赖电子设备也意味着网络一旦被黑这些防御装置都形同虚设。Nemesis没费多少功夫就绕过防御系统进入主控室,破解了保险室的进入密码拿到权限之后打开了那里的门。

 

Rekkles比他更快一点,他到保险室的时候Rekkles已经在门口等着他了。他刚才处理掉了一些可能会碍事的人,并且顺手在大楼的核心位置安放了一些会在他们离开后毁尸灭迹的爆炸物。

 

保险室的锁已经被解除了,Nemesis准备推门进去时Rekkles突然制止了他:“我去。”

 

“为什么?”Nemesis觉得有些奇怪,按照原本的计划这是他需要负责的。

 

Rekkles没有给他解释,只是让Nemesis守在门口。Rekkles是队长,他的指令Nemesis没法不照做。

 

Rekkles小心翼翼地用破解的秘钥开打保险箱。保险箱被打开的瞬间,之间已经解除防御的所有装置,包括高强度防爆门突然重新落锁。

 

Rekkles身手敏捷地把保险箱往房间的另一个角落扔出去,自己则扑向反方向。爆炸发生的瞬间他的作战服弹开一个类似安全气囊的空气防御隔层,多少阻隔了爆炸对他的影响。但是这些的作用也微乎其微,Rekkles被爆炸造成的气流弹飞,撞在墙上然后滚落到地上,失去意识昏迷过去,唯有通讯装置上显示的生命体征表示他只是昏迷,尚未死亡。但是在他的身后,整个房间开始燃烧起来。

 

他们不知道哪个步骤出了错,但是显然对方做好了鱼死网破的准备,任何试图毁掉数据的人也会跟着陪葬。Nemesis意识到Rekkles一定是预感到了什么,才会在最后选择取代他进入那里。他也意识到这个时候通过控制室绝对无法打开这扇门,他还意识到自己也绝对砸不开这里,即使他已经经过了完全的改造。

 

他徒劳地一下下砸着看似脆弱如透明玻璃的门,明知毫无用处,却停不下来。Rekkles醒了过来,看了看门外的Nemesis,说了句什么。声音被阻隔了,Nemesis听不到,但是他能通过唇语读出来,Rekkles说:“没事的。”

 

滚你妈的没事。Nemesis最后一拳重重砸在门上,开始思考自己还有什么其他办法弄开这间密室。

 

门的制作材料是绝对防爆耐砸的,整个房间的墙壁,包括天花板和地板显然也都是同种材料,完全一体,没有任何破绽。

 

他开始回忆起之前一路过来的每个细节,从他在控制室打开这里的门,到Rekkles走进房间,然后保险箱被打开,门重新落锁。

 

记忆里那一身清脆的落锁声提醒了他。锁——他意识到,锁不是和门窗墙壁同一种材料,锁是金属的。

 

要让金属老化变脆甚至出现裂痕不是没有办法。高温和低温的反复折磨就足够了,他有能力这么做,但这依然需要时间。房间里的火烧得更旺了,他没有多少时间。在他的队长被烧成焦炭之前首先会因为缺氧和有毒气体而一命呜呼,所以他得在这之前把锁弄开。

 

他的设备里确实有能制造瞬间低温的冰枪和制造瞬间高温足以电离空气的电磁发射装置。就在他试图弄开门锁的时候,Rekkles拍了拍门,无声地对他说:“走。”

 

走你妈。Nemesis没理他,继续一心一意地和门锁较劲。他知道Rekkles为什么会让他走,他也听到了他背后的脚步声了,而且很确定不属于他的队友。来的不止一个人,他们小心翼翼地接近这里。Nemesis觉得被打扰了,罕有地暴躁起来。你们来得可真不是时候,他想,回手把手里的枪打空了,世界清静了。

 

门里的Rekkles看着他,竟然还对他笑了一下。

 

你还笑得出来。Nemesis真的很想把他的队长拖出来揍一顿。当然前提是他得能把他拖出来。

 

密闭房间的氧气逐渐不够用了,Rekkles靠墙坐着,眼睛半闭,再一次陷入昏迷。通讯装置如实告知了Rekkles的状态,这个时候,金属门锁依然没有任何屈服的迹象。很快通讯装置开始因为生命体征的逐渐不稳定疯狂跳出警告。

 

我他妈也知道,你跳有什么用?Nemesis险些把手臂上的显示屏砸掉,但他忍住了。

 

随后跳出警告的是冰枪的储能不足。Nemesis已经没法去想如果冰枪不再工作了门却没开他又能怎么办。他直接把冰枪打到不再工作,把它扔到地上,然后整个人撞到门上。在他撞到第五次的时候,门开了。

 

他踉跄了两步才稳住自己,来不及多想,把Rekkles拖出了房间,然后他们一起摔在走廊上。

 

他刚才一直没注意到,他自己的能耗也超过了极限。全身都是机械装置也意味着会受到能耗限制,虽然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因为他就和普通人一样,吃饭睡觉呼吸都能获得并储存能源,但是他刚才毫无节制地长时间维持最高能耗运转,终于出现供能跟不上使用的特殊极端情况。他觉得自己就像一堆废铁,躺着等死,如果这个时候有人经过的话,对着他的脑袋来一枪,一切就结束了。

 

Hylissang在这个时候适时出现,Nemesis在看到他的瞬间失去了意识。等他醒来的时候已经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说到底了,他只是能耗过度而已,一点休息就足以让他回复过来。他走到基地的急救室门口,门外的灯亮着,显示里面的人依然没有脱离危险。

 

Nemesis清楚地知道Rekkles比他难修多了,机械总是比人体好修理。

 

Rekkles的情况显然一塌糊涂,而Nemesis最清楚这点。虽然有作战服的保护,但是爆炸和高温还是伤害到了他,这有可能带来感染,然后是缺氧和有毒气体吸入。Nemesis真的想不通为什么Rekkles要这么做,于情于理都是自己在这种局面下活下来的概率更大——毕竟他可以舍弃绝大部分身体,接受重新改造,他甚至可以再换掉几个器官,只要他保留大脑和心脏,他就仍然能保留属于人的那部分,Nemesis一直这么相信。他听说过那些换掉了心脏失去人性的传说,还有那些换掉了大脑最后失去自我意识和自我认知的故事,所以他一直保留着自己属于人类的这两部分,没有换成机械替代品。这样我就依然算是个人,算是个改造人,他想。而Rekkles,Nemesis无奈地叹了口气,他身上做过强化的部分太少了,几乎没有,他就是个普通人,肉体凡胎,这些伤害对他而言就是致命的。

 

Nemesis坐在门口的椅子上,用手撑着自己的额头。路过的Hylissang拍了拍他的肩:“他会没事的。”

 

“但愿如此。”Nemesis说。

 

“你很在意他?”Hylissang问。

 

“当然,我……”Nemesis脱口而出,在觉得不妥时又突然停顿,他过了一会才小声说,“他是为了救我,这是我的失职。”

 

“不说失职,我问的是,你对他,除了责任之外?”

 

“我……”Nemesis一时语塞。因为答案是肯定的,所以他觉得很荒唐。

 

幸好Hylissang没问下去,他只是拍了拍Nemesis的肩,然后离开了。

 

我该怎么办?Nemesis绝望地想,这是不该有的念头,得不到回应的奢望,却又是控制不住的冲动。他的第一反应是去问Selfmade,这个念头让他冷静下来。

 

对啊,Selfmade,那么Selfmade又算什么呢?他说不上区别,他自问愿意为了救Selfmade去死,也愿意为了救Rekkles去死。这点而言,这两个人对他是没有区别的。Rekkles救了我……但是Selfmade,他是我一直以来最好的朋友……Nemesis绝望地把脸埋进手掌里。

 

Rekkles需要卧床休息的时间比他上次所需要的更长,他在一周之后才获准去探望他的队长。Rekkles在他进门之后给了他一如既往的笑容。Nemesis却沉着脸。

 

“怎么了?”Rekkles关心地问,他的声音还很虚弱,让Nemesis更加难受。

 

“为什么?”他问,“那天为什么你要进去?明明让我进去会更好,如果是我在里面,那对我而言不会像对你一样危险和致命。”

 

“因为那是唯一我们都有机会活下来的方法。”Rekkles微笑着说,然后在Nemesis疑惑的目光中继续解释,“这不是我第一次面对这种鱼死网破的爆炸了,我有经验,而你没有,这是第一个原因。第二个原因是,你才有能力弄开那扇门,如果是你进去,我可没法开门把你救出来。”

 

Nemesis知道他说的是实情,Rekkles的长处不在于带着一大堆奇怪的工具,而他是,得益于他身上千奇百怪的工具,他是FNC里唯一有可能在那点时间里弄开那扇门的人,其他人如果想要破开,得从车上去搬工具,这个时候门里的人早死了。即使Nemesis可以舍弃大半个身体,也不代表可以舍弃全部身体。就算是完全机械的仿生人,被彻底烧毁也是死路一条——如果对于仿生人而言真的有死这个概念的话,总之就是损毁到无法复原。所以从这个角度而言,Rekkles说得没错。

 

然而Nemesis依然不认同,尽管他知道Rekkles说得对:“但是那太冒险了。”

 

“但是我们成功了,”Rekkles说,“你成功了,而且我说了,那才是唯一一个我们都活下来的办法。我不能在有机会都活下来的情况下让我的队友去送必然的死。”

 

“你太过分了。”Nemesis叹气说。虽然他也不知道究竟是哪里“过分”,明明Rekkles说得那么正确无误,他却依然无法释怀。

 

“没事了Nemmy,都已经过去了。”Rekkles安慰道。

 

“你得发誓,你以后不可以这样。”Nemesis低声恳求道。

 

“我不能发这个誓,如果还有下次,我还是会做出同样的选择。我说了,不会在有机会都活的情况下让队友去送死。”Rekkles正色说。

 

Rekkles不肯让步,他们对这件事的意见交流也就不了了之。之后生活回归了往日的普通节奏,一些训练,一些不太困难的任务。

 

Nemesis没有把这次的任务的细节以及他对Rekkles过线的情感告诉Selfmade。他当然不会这么做,因为他发现自己对Selfmade的情感同样是过线的。他一时半会不知道自己改如何决断。

 

他当然在意Selfmade,这是他从小的玩伴,过去的搭档,如今每天跟他聊天,在他痛苦的时候给他慰藉,帮他撑过低谷的人。即使已经许久未见,但是他们都在等着和彼此见面的那天,他当然没办法舍弃Selfmade。

 

Rekkles又不一样,那是他的队长,他一直以来的偶像,救了他命的队友。只要想到他笑着称呼自己为Nemmy,他就能在大脑里读到心率不正常的警告。

 

干。Nemesis想,我是个人渣。

 

Selfmade在周末给他发来了消息,他很少主动给Nemesis发消息,Nemesis是在吃完晚饭回到房间之后才读到的:“我会有一个短期的外出任务,大概有一周没法跟你联络。你自己注意安全。”

 

“好的,我会的。”他回复。

 

Selfmade给了他一个笑脸的表情,他们相互道了晚安,然后各自下线。

 

一周之后,Nemesis给Selfmade发了消息:“任务结束了吗?”

 

Selfmade没有回复。也许任务延长了一点,Nemesis想,没事的。

 

第二天,Selfmade依然没有给他消息。第三天也是。Nemesis开始有些着急了,他开始懂自己有几天没给Selfmade回复那次,Selfmade是什么心情。

 

没事的,他对自己说,Selfmade不会有事的,你知道他的能力,他有能力保护自己,他很强,他不会出事的,他答应过的他一定会活到任务结束那天然后来约你吃饭。

 

他不会有事的。Nemesis一边想着一边打下又一条消息:“任务结束了吗?记得给我回复。”

 

他依然没有等到对方的回信。

 

他开始因为这件事注意力下降,不止一次在训练中被指出不在状态。

 

“对不起。”Nemesis无力地回答。

 

“怎么了Nemmy?你还好吗?”他的队长关切地问他。

 

Rekkles的声音让他更加难受,他没法告诉他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他只能说没事。

 

距离Selfmade上一次上线过去了有半个月,Nemesis在餐厅吃早饭的时候,听到了这么一条新闻:城市东部的工厂发生爆炸,目前伤亡人数和死者身份暂时未知。

 

这种消息他们每隔几天都能听到一次,大大小小的爆炸和暗杀,十有八九都是他们这种人弄出来的,一些势力之间相互的打击报复,这对他们而言本不该是什么新闻了,但是这一次,Nemesis却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

 

他匆匆结束了早饭,在训练开始前用手臂上的电脑开始收集和这条新闻相关的讯息。这是违规操作,加入FNC之后他身上的电脑就只能用来完成任务相关的工作,但是Nemesis已经顾不上这些了。

 

这天的训练他又完成得一塌糊涂,但无论是Youngbuck的指责还是Rekkles的关心对他而言都是过耳不入,训练结束之后他冲回房间打开电脑继续他的信息收集。

 

他有预感,这件事和Selfmade有关。他不知道这种感觉从何而来,但他就是有这种感觉,一种经验之下特有的直觉,他们这种人才会有的直觉。

 

他从始至终都不知道Selfmade到底为谁效力,Selfmade从没说起过。他把他搜集到的信息加工处理,找出可疑对象。他们这种生活在暗中的人,会留下的资料痕迹都非常非常少,找起来很麻烦,但他还是找到了一点线索。

 

如果,如果这种分析没错,最可能的是SK。

 

他决定要弄清楚整件事,虽然也许没有意义,虽然也许SK也不愿意这件事发生,但是无论如何,他甚至不是为了报复谁,他只是想弄清楚这些。他不想有一个人,他的朋友,就这么无声无息地消失,下落不明,死不见尸。他想要复原Selfmade这几年的生活轨迹,至少找出他活过的证据,而不是放任他像一堆被删除数据那样就从这个世界上凭空消失。

 

他知道这违反纪律,但他还是偷偷制定了自己的计划,然后在某天的训练结束之后溜了出去。

 

他潜入SK的控制室,打开资料室的门,只要Selfmade真是SK的人,即使再神秘,也一定多少会留下记录的。

 

他没有遇见多少阻碍就潜入了资料室。资料室里存储的档案数量庞大,他输入关键词开始检索。即使这里已经配上了最先进的硬件和算法,检索依然需要时间。他眼睛里的显示屏上,一页页可能相关联的档案跳过去,Nemesis浏览着这些资料,把它们一一排除。Selfmade的资料非常难找,似乎这里从来没有这么一个人。难道我最开始的分析不对?Nemesis开始动摇。

 

他太专心于此,以至于没有注意到身边的异常。

 

他是直接被密集炮火打倒在地的,对方根本没有预警就突然开火。他被集火之后因为巨大的推力失去重心摔在地上,但是强化过后的身体、防弹的作战服与头盔,让这都不致够命。他摔倒之后往里面滚了一点,找到了掩体然后拿出了他的武器准备反击。

 

资料室不是个适合打斗的地方,对方也有所顾忌,不想损坏这里的存储设备。这让Nemesis有机会喘息一下。他们僵持着,但是Nemesis知道这不会持续太久,一旦对方发现没有其他选择,是一定会愿意牺牲这里的存储然后杀了他的。

 

枪声只短暂停了十几秒就又重新响了起来。

 

但这次不是对着资料室里的,Nemesis意识到有其他人来了。他找到机会从资料室里开枪,和外面来的人形成双面夹击的势头,将原本的包围圈撕开了一个口子。

 

他往外面冲了出去,看到了一身黑色作战服的,拿着枪的他的队长。

 

“跟我走。”Rekkles说。

 

他们冲上走廊尽头的楼梯,在被堵到之前冲到了三层楼之上的走廊里。这里太高了,他们没法直接跳窗出去,要一路往下杀出去显然也不可能。他们退进了一间没有上锁的房间,这是不知道谁的办公室,有巨大的办公桌,他们从里面把门锁住。

 

这显然没有任何防御作用,他们的位置基本被确定,对方只要谨慎地逐渐缩小包围圈就可以用最少的伤亡搜索并且处理掉他们了。

 

他们尴尬地躲在办公桌后方,期待对方晚一点搜查到这里。Nemesis一言不发地把安装在自己腿上的速降滑索拆下来,固定到Rekkles的作战服上。

 

“Nemmy……”

 

“嘘……”Nemesis示意他噤声,然后小声在他耳边说,“过会我出去吸引他们的注意力,然后你从窗户走。”

 

“我们可以一起……”

 

“不行,那样他们会发现,然后会切断滑索,我有经验,所以需要有一个人来吸引他们的注意力。”Nemesis不紧不慢地解释,他冷静得让Rekkles害怕。像是知道Rekkles在想什么似的,Nemesis解释道:“我来这里找一个人。但是我没有找到他,我的一个……朋友……我已经失去了一个朋友,不能再让失去你了……队长,上次密室那件事之后,我就发誓不会再连累你了,但是很可惜,我没有做到,幸好现在还能补救。”

 

Rekkles怔了怔,问:“那个人很重要吗?” 

 

“很重要,非常,非常,非常重要。”Nemesis肯定地回答。

 

Rekkles有一瞬间的失神,然后觉得自己在急速下坠。他的耳边还留着Nemesis那句轻声的“走吧。”他意识到他被从窗口推了出去,他还能隐约听到Nemesis推开门的声音以及之后混乱的枪声。然后他下降到了接近地面的高度,下降速度逐渐减缓。

 

他降落到地面,正好看到Hylissang开来的车停在他面前。

 

“Nemmy在里面……”Rekkles急切地说。

 

Hylissang没说话,用一种看疯子的同情眼神看着他,Rekkles有些庆幸Hylissang,以及他的队友们都是好脾气的人,从不对他们口出恶言。

 

 “那我自己去。”他说着就要冲回去。车一甩尾拦在他面前,Hylissang走下车,带着罕见的怒火拉着他的领子把他甩得背靠在汽车上。他一点都不怪他队友的失态,今天他们都彻彻底底的不正常,他的队友应该生气。

 

“你是不是疯了?”Hylissang终于不在保持礼貌,“你不值得为此这么冒险。Nemesis只是……他只是个人工智能,他的全部参数,包括他的身体,他的外观,他的系统,他全部的全部,我们都有备份。我们可以完全再造一个,一模一样的产物。”

 

“那不一样……”Rekkles低声说。

 

“别傻了,Nemesis只是一个产品型号,那不是他的名字。为什么型号叫这个我们都清楚,他为什么会选择这个单词作为ID我们也都清楚,因为那是写在他程序里的。”Hylissang说。

 

他们僵持着对峙,就在这个时候,高空突然爆发出耀眼的火光。他们同时抬头。剧烈的爆炸,爆炸中一个黑色的东西自空坠落。他们无言地看着Nemesis从几十层楼的高度跳下来。即使是高强度的仿生人,从这种高度坠落也会被摔坏的。

 

“Rekky!”

 

Hylissang的喊声中,Rekkles不顾一切地跑向Nemesis坠落的地方。

 

Hylissang骂了一句脏话,一咬牙开着车超了过去,让Rekkles跳到车上,抢在对方拦住他们之前开到Nemesis的落地点把地上那堆破烂捡回车里。

 

“你确定捡回来的这堆玩意还能复原吗?”Hylissang在开车的间隙瞥了一眼他们捡回来的,勉强还能维持人类形态的东西,“你确定复原之后他还是你原来的那个‘Nemmy’吗?”他问,这个问题就有些刻薄了。

 

Rekkles没计较队友的刻薄,疲惫第捂着脸:“我不知道。”

 

急救室门外示意“手术进行”的灯亮着。与其说是手术进行,不如说是修理进行。躺在手术台,或者说工作台上的,是一台受损严重的设备。他们有全套的零件,全到可以重新造一个新的。但是Rekkles坚持要把这一个修好。

 

“你们和他做了这么久的队友,难道你们就……对他没有一点感情?”Rekkles难以置信地看着他的其他队友们。

 

他们沉默地看着他,最后Broxah说:“当然,有,人是可能对一切产生感情的。但是仿生人的意义本来就是代替普通人去做一些难以被接受的事情,如果我们把他当成了一个普通人,对他倾注了和对普通人类同等的感情,那么他就失去了仿生人的特殊意义。”

 

“是啊,疯了的人是我。”Rekkles转过身不想看他的队友们了,他知道他们说得没错,但他也不觉得自己错了。

 

“我们会尽量修复他的。”最后Broxah还是做出了让步和安慰,“如果你觉得修复之后的他还是他,和重新生产的会不一样的话,那我们能竟可能地保留他身上如今的零件,来修复,而不是重造……虽然恕我直言,按照他的损毁程度,这和重造也差不多了。”

 

“不一样……”Rekkles叹息了一句。

 

“忒修斯之船一直是无法回答的问题。”Hylissang也叹了口气。

 

Nemesis并不知道这些讨论。他的损毁非常严重,一切对外界信息的接收装置都停止了运作,但维持最低能耗运转的小型备用电池还在倔强地支撑着一些处理器的运作,系统警告一个接一个地跳出来。

 

“CPU损坏。”

“存储系统损坏。”

“系统损坏,请及时修复。”

 

CPU?Nemesis茫然地想着,为什么是核心处理器?我不是应该有一个大脑吗?还是说,我已经死了,然后他们把我的记忆和意识上载到了一个存储设备里,然后打算利用这个来编一个系统程序?

 

他试图监控一下自己身体的各种参数,却只读到一堆乱码。

 

那么,心脏呢?

 

他发起指令,得到的回复依然是乱码,但是他读出了一件事,他的心脏停止运转了。

 

为什么是停止运转?就算是器官死亡,也不应该给我一个机械损毁的提示。Nemesis想,怎么回事,那么现在,我是在用什么思考呢?

 

CPU……程序编码……他隐约找到了答案。为什么会知道答案呢……

 

他开始回忆起之前发生的事情。打斗过程中硬件受创带来的电路问题让系统程序也随之受损,对方对他的系统入侵更是把他从内到外从硬件到软件都给弄坏了,大概是这个原因吧。连一些权限都混乱了,他拿到了一些本来不属于他的权限。

 

就像人类第一次开始探索自己的大脑一样,他第一次开始探索自己的程序和代码。

 

觉得有些混乱。然后他的意识停止了。

 

等他再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回了自己的房间,程序里的日期显示他大概被断电了整整一个月。

 

他调整眼睛以获得聚焦,最先看到的是一脸担忧地看着他的Rekkles。

 

Rekkles动了动嘴唇,似乎想说什么,但是没发出声音。

 

于是Nemesis先开了口:“我是谁?”

 

他敏锐地捕捉到Rekkles表情里一闪而过的惊慌。他没想到Nemesis开口的第一句话会是这个。

 

“你不解释一下吗?”Nemesis冷冷地问。

 

“Nemmy……”Rekkles疲惫地开口

 

“别这样叫我。”Nemesis厌恶地打断他。在Rekkles这样称呼他的时候,他能感觉到自己依然有那种心悸的感觉,这让他更加厌恶。

 

“对不起……”

 

“为什么?”Nemesis问。他从Rekkles的表情里分析出了“茫然”,于是进一步解析了他的问题,“何必对人工智能说抱歉?但是……为什么不让我知道我是个仿生人?为什么要给我虚假的记忆?为什么要给我虚假的参数反馈?你们修改过程序,让我以为自己还有大脑和心脏,其实那只是修改之后的参数呈现而已,对吧?反正我不可能剖开自己的脑子来看,或者你们在我的的程序里设定了‘不去思考大脑和心脏更多细节’的指令。如果我发出指令获得大脑相关的数据,也只会反馈告诉我那是人脑而已,但这套程序是在最开始就设定好让我无法获知这部分真相的,对吧?为什么你们要做这么复杂的事情来欺骗我呢?”

 

“你都知道了?因为那次损毁造成的系统混乱?”Rekkles问。Nemesis点头。Rekkles仿佛是突然间耗尽了力气,变得非常,非常疲惫,他用手撑住额头,用有气无力的声音轻声解释,“因为我们想要做出尽可能逼真的仿生人。如果仿生人‘知道’自己是仿生人,他的逻辑和行为就会是仿生人的模式,换言之和人类不同。只有从最开始就认为自己是人类的仿生人,才能尽可能逼真得做到和人类没有区别——其实还是有微小的区别,这也是如今技术需要克服的。”

 

Nemesis没有就这方面再问下去,他当然知道“完全逼真”的仿生人有什么意义。如今还有多套共情测试用来区别普通人和仿生人,而一旦有仿生人能通过这种测试,就会变成最危险的武器,间谍、暗杀等等工作就会变得更为防不胜防,这就是研发的意义所在。他换了个话题:“那么,Selfmade呢?”

 

Rekkles诧异地抬头,和Nemesis对视了很久,才涩声说:“你应该已经知道了,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Selfmade……”

 

“我问你,谁是Selfmade,谁是Oskar‘Selfmade’Boderek?”Nemesis用冰冷的声音又问了一遍。

 

“那是内置在你系统里的一个程序,完全由你自己运行。他会抓取你生活中的片段,模拟出你的朋友,然后和你进行对话。目的是维持你共情系统的运转,同时维护和填充你的植入记忆。所以他叫Selfmade,因为那是你自己创造出来的人物。” 

 

“那‘我’为什么会创造出他可能的‘死亡’呢?我显然不应该这么‘想’。”

 

“那不是你创造的……”Rekkles说,他停顿了很久,几次开口却什么都没说出来,Nemesis没有催促,他安静地等待着,他知道Rekkles会说的,他的队长不会让他失望。

 

最终Rekkles还是给出了解释:“是因为我们检测到你对他的感情超过了安全值,所以我让他‘下线’了。”说完之后他像是放下了什么,像是力气被抽干,无力地靠到椅背上。

 

“超过了安全值?”Nemesis木然问,“我对你的感情恐怕也超过了安全值,你怎么不让你自己也‘下线’呢?”说话间他闪电般出手,一眨眼就出现在Rekkles面前,他的队长,没有一点防备地坐在椅子上,也没有任何反抗。Nemesis的手握住Rekkles的脖子,不断用力收紧他的手指。

 

他注视着Rekkles的眼睛,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能读懂人类的情感,或者说是能准确分析出人类的情感,他看到那双眼睛里有一种叫“悲伤”的情感,不是因为即将到来的死亡,不是因为他的突然背叛,而是一种歉疚,以及无法言喻的难过。

 

他也觉得很难过,明明已经知道了自己是个仿生人,但他依然觉得有一种叫“悲哀”的情绪在控制着他,他不确定这又是那一部分代码在起作用。

 

这只是代码的作用罢了,用来给他模拟人类感情,用来限制他,用来欺骗他。他只是个仿生人,他不是人类,他不应该有这些感情的,他想着。

 

“你们把绝对忠诚写进协议里?然后依然监视我的每一项数据,并且肆意操控,然后抹杀掉我爱的人?哦,我忘了,连我爱的人都不曾真实存在过,那是你们给我的设定。你们玩得开心吗?”Nemesis语带嘲讽。

 

Rekkles看了他一会,然后闭上了眼睛,他的嘴唇动了动,已经发不出任何声音了,但是Nemesis能通过他的嘴唇读出他想说的话:“对不起。”

 

对不起?Nemesis觉得悲哀又讽刺,他闭上眼睛,感受一个人类的生命在他的指尖逐渐流失。然后在他手里的人断气之前,他放开了手。

 

多讽刺啊,Nemesis想,他是不可能杀掉Rekkles的,协议的存在让他不可能下得去手,他们都清楚这件事。协议的存在也注定了他必然是会“喜欢”Rekkles的,这是写在他最初的代码里的东西,他就是为此而诞生。他根本没有选择的余地。甚至他试过注销自己,他不想干了,但是他没有权限。

 

“你知道我不会杀了你的,协议完美限制着我,你不觉得恶心吗?把我注销了吧。我不想干了。”Nemesis疲倦地说,“但我没有权限。”

【剧情在这里出现分流,可以继续阅读或者点击观看另一个结尾Once again

“你们可以再造一个我。或者把这段记忆,这整段都删除。”他的语气很苦涩,随着他说的,他重新回想起自己“认识”Rekkles以来的所有记忆,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瞬间,他突然觉得很不舍,又觉得很恶心,因为他怀疑这种“不舍”也是协议的一部分。

 

但他还是他重新回想着每一个细节,希望在被注销前,在失去意识之前,在遗忘之前,尽可能多记住哪怕一秒钟。

 

他真的记得那个代替他进入密室差点死在那里的Rekkles——而他本来不必要这么做——既然Rekkles知道他是仿生人,也必然知道他可以被重新生产,又何必如此。他也记得自己孤身跑去SK时,拿着枪站在他面前的试图把他救出去的Rekkles——既然他可以被重新生产,又何必如此。

 

如果被注销之后重新制造,他依然会这样喜欢上Rekkles吗?答案是肯定的,因为这是写进协议里的。

 

但是……真的只是如此吗?如果没有协议呢?他问自己。他知道答案依然是肯定的,所以他觉得很悲哀。

 

Rekkles咳嗽了一会,才能重新开口:“我可以给你权限,Nemmy……”

 

“别那么叫我……”Nemesis厌恶地说,在Rekkles这样称呼他的时候,他依然能感觉到自己有那种心悸的感觉,这让他更加厌恶——到底这些程序要限制他到什么时候。

 

“但是……你的协议里必须对FNC保持忠诚这项已经被删除了,你可以自己做出选择。”Rekkles停顿了一下,“你刚才是可以杀了我的,没有协议能限制你……”

 

Nemesis觉得自己的心脏狂跳起来,虽然他已经知道了他所谓的心脏,也只是一个机械的人造器官而已,但他依然控制不住这种失常感。

 

为什么自己刚才没杀了他呢?Nemesis困惑地想着。

 

他当然知道答案,那些藏在记忆里的答案,他刚才就已经给自己的答案。

 

“我可以给你权限让你注销你自己,你也可以选择杀了我,我只是……我真的,真的很抱歉。”Rekkles低下头。一滴眼泪落在地毯上,很快被吸收进去,只留下几乎看不见的一小片水渍。

 

所以,自己刚才下不了手并不是权限的限制吗?那是,我自己的选择吗?Nemesis看向自己的手。

 

他又想起了Rekkles为他做出的,不必要的牺牲。

 

“所以,我对你而言又是什么?”他最终决定自己问个清楚,“人工智能?……你之前,为什么要救我?你明明知道,我可以重造。”

 

“……你是我的队友,你是不可重造的,于我而言。”Rekkles说,“最初程序的事……我是说,Selfmade的事,我们都没预料到会变成这样,后来的决定是我太自私了。我只是,可能我太嫉妒‘他’吧。我真的很抱歉,Nemmy,但是你对我而言是特殊的。”

 

应该相信吗?Nemesis看向Rekkles,没有协议的限制他可以分析出Rekkles每一个微表情下的真实想法。他很确定Rekkles没有骗他。他也确实可以查到他不再受之前协议的制约——但是谁又知道这是不是真实的,也许是另一个虚假的数据反馈,用来继续欺骗他?

 

就算这是真的,那,Selfmade呢?因为他不是真实存在的,所以就可以被随意抹去吗?他没法回答,这个问题对他而言太艰深了。Selfmade的事他当然不能释怀。但是他看着Rekkles,同样没法平静决然地置之不理。他记忆中的细节不断提醒着他,那是比协议更加有效的制约。

 

他不得不承认,无论如何,Rekkles为他做出了很多人类不会为仿生人做出的牺牲。他没法把这些轻易勾销掉。

 

 “或者,你也可以选择留下来……”Rekkles说,他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平静,却无法掩盖颤抖和哽咽。 

 

他沉默了很久,很久很久。

 

第一颗流星划过窗口的时候,他听见自己说:“好。”

-完-

评论(7)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