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火锅之后的生日甜点(昭野)

三禁

算是Meiko生日贺文吧(又迟到)。

很短的一个段子。主要是昨天夜里今天凌晨,也就是他生日的凌晨我开了个车让他被上了。感觉很对不起他,生日遭遇了我这种无良写手。

作为补偿写个不开车的段子。

(不玩了!告辞!我果然没有写灵石路CP们的天赋!)


---------------------------------------------------


深夜的火锅店里人并不算太多,店里的座位大概被坐了三分之一,彼此之间留足了距离,却又不会显得太冷清。

 

翻滚的红色汤水里已经没有什么食物了,田野夹走了锅里最后一片肉,而胡显昭一直在分心玩手机。

 

“把你那里的肉拿过来。”田野发号施令。

 

胡显昭这才从手机的吸引中抬起头,仿佛团战听指挥一样听话地又往锅里下了一盘子肉。

 

田野安静地等着肉熟,胡显昭则继续低头玩手机。

 

这种状况田野此前从未见识过。以前胡显昭并不会这么沉迷手机,更不会这么安静。这让胡显昭显得反常。也让田野不太高兴。是田野约了胡显昭出门的。他还约了基地里其他人,但其他人都非常有眼色地拒绝了。田野还是很感激这些队友帮忙打掩护的。

 

田野猜胡显昭大概还没有意识到12点一过就是自己生日这件事。那不重要,田野并不希望胡显昭意识到。他觉得胡显昭就这么懵懵懂懂更好。因为想隐藏情绪的是田野。他希望自己的生日能跟胡显昭一起过,却又不想让胡显昭发现自己的刻意,所以装作若无其事约了全队,再装作一脸惋惜看着队友们一个一个拒绝他,最后装作无奈其实正中下怀地带着仅有的蹭饭选手胡显昭出了门,去吃这一次用来迎接生日的火锅。

 

吃完这锅就20岁了。田野看着火锅不断冒出的水汽,思维凌乱地想。而他千方百计约出来的人却沉迷手机,甚至跟他说话的时候都在走神,这让田野怎么可能有好心情来迎接他的生日。虽然他没有指望胡显昭记得他生日,但是一起吃饭都不愿意匀出时间和他说话也太过分了些?

 

田野其实有点分不清他对这个小AD的感情,最开始的时候只是作为队友的“责任”而已,但是相处久了,又掺杂进了别的感情,首先出现的队友之间的“亲切”,然后更进一步,变成了朋友之间的“友谊”。鉴于胡显昭是这样一个比他小,又淘气,还有点呆的小孩,田野之后更是带上了一些“宠爱”,但是什么时候这个“宠”字可以被拿掉,是田野一直以来都没有想明白的。但是这已经不重要了,反正现在木已成舟,他就是喜欢了,又能怎么办?

 

他最开始以为自己只是宠这个小AD更多一点,直到有一天突然发现这种“宠爱”竟然是排他的——胡显昭跟任何人走得亲近一些,他就觉得说不出的别扭。很显然,已经不仅仅是“宠”这么简单了。

 

田野也不确定自己为什么喜欢上一个小自己两岁的男孩子。说起来没道理,明明他是队长,他是前辈,也有更好的成绩和更加被认可的实力,他本应是,而且确实是胡显昭敬仰的对象,他才是被仰视的高高在上的一方,但却偏偏是自己首先、主动、不知不觉地被一个小孩吸引。

 

这也是他极力隐藏自己慌乱的原因,他一点都没有把握胡显昭知道了之后会是什么反应,会不会就此和他疏远?

 

所以他宁愿胡显昭保持没有脑子,哪怕不记得他生日也好。

 

12点一过最先给他祝福的果然不是胡显昭。田野被人祝福生日快乐的时候,胡显昭都愣住了。看着胡显昭心不在焉的表情,田野心里还是有一点失落,也就跟着心不在焉起来,连接受祝福的时候都显得有些神游天外。

 

即使在吃完火锅回去的路上,胡显昭的话都明显少于平时,直到走到基地门口,他才突然开口:“其实我知道今天是你生日的。我还给你准备了礼物。”

 

“哦?是吗?”田野语气随意地问,他其实不太相信。

 

“如果你不喜欢的话,可以还给我。”胡显昭说得小心翼翼。倒是让田野好奇了起来。

 

回了基地关起门,胡显昭从柜子里捧出被丝带装饰的纸盒放到桌子上。田野其实有点意外,最开始他以为胡显昭根本想不起来这件事,毕竟从他约火锅开始,胡显昭就没有透露出任何他有所准备的信息。所以直到刚才胡显昭在基地门口说有礼物的时候,田野都将信将疑。

 

没想到这个小孩是真的用心了。田野一边想着,这才仔细去大量这个给他的“惊喜”。

 

只是普通的蛋糕盒子而已?田野带着疑惑抽开了丝带,打开盒子,拉出了里面的蛋糕。蛋糕上面写的不是常见的“生日快乐”,而是“我喜欢你”。他抬头,看见胡显昭一脸期待地看着他。

 

田野没想到这个小孩子却藏了这样的心思,看着胡显昭的眼睛,没有说好,也没有说不好。两个人沉默地对视了一会,田野在确认胡显昭是否认真,而胡显昭则在揣测田野是否接纳这份礼物。

 

之前胡显昭为田野生日送什么礼物想破头的时候,也曾经问过队友,结果那些不正经的几乎给了他同一个答案:“田野生日送什么?把你自己打包送给他不就好了?”

 

胡显昭最开始大力控诉为什么每一个队友都这样耍他,但是队友们却一脸正直地表示自己的想法是真心的。最后在队友的怂恿下,胡显昭下了决心,等到的却是田野不置可否的探寻眼光,顿时有些慌张。他们花了太长的时间对视,以至于忐忑磨平了胡显昭的期待和自信。

 

胡显昭开始自责自己的上头。对啊,田野哪有那么好追的,那是他的前辈,他的队长,他需要努力追赶的人。应该是非常非常优秀的人才配得上田野。虽然他们之间关系亲密远超常人,默契足够闪瞎队友,一直都被认为是心照不宣,但是胡显昭自己知道,自己终究从来没有表示过什么,田野也没有表示过什么。自己当时究竟怎么会有自信这种突如其来的表白能够成功的?

 

胡显昭的表情不自觉地僵在脸上,田野看着有些无奈,叹了口气,嘴角却勾起一丝笑意:“这份礼物很棒,但我现在不能收。”

 

胡显昭咬了咬下唇,没说话。

 

“因为你还没有到18岁。”田野解释了一句,理由冠冕堂皇。

 

胡显昭低下头,拿出蛋糕刀准备把那行字抹掉,却被田野拉住了手腕。两个人的动作就僵在这一瞬。胡显昭轻轻甩脱田野的手,却又下不去手磨平那行奶油字,看着那行自己寄托了期待的字,眼眶发酸,用力撇了撇嘴,不想让眼泪掉出来。这可是田野的生日啊,自己再不开心也能当着他的面这样子表现出来。

 

田野那个无可奈何的笑容却逐渐舒展开,变成了一个真是拿你没办法的表情。胡显昭依然委屈地低着头,田野只能凑到他耳边低声说:“不如等你18岁了,我把自己送给你怎么样?”

 

胡显昭闻言抬头,覆着一层泪水的眼睛被灯光照亮,仿佛发着光的宝石。田野想,这确实是20岁生日最好的礼物。


评论(8)

热度(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