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终于等到你(Jinoo/Eimy)

各种禁


这CP叫什么来着?

鸡米花?还是黄焖Jimmy饭?

有没有好听点的名字啊喂


同样是三千多字,为什么昨天那篇一个小时就能写完,今天写了我大半天呢。

而且并不满意成品质量。操。


--------------------------------------


Jinoo这个ID开始挂上LGD的前缀,也是一件挺久远的事情了。谢丹还记得在他加入LGD后不久,具体来说是20天之后,这个韩国人出现在了他们基地里。这是2015年年末的事情,SKT冠军上单Marin确定加入LGD正好是谢丹加入LGD的后一天,这成了当时全队最大的事,所有人的关注焦点都在于世界冠军上单的加入能否让LGD更进一步,续写荣光。


谢丹也并没有多想为什么在有了Marin还有Acorn的情况下,俱乐部还要弄一个名不见经传的韩国上单过来。后来再想起这段,才觉得注定如此,幸好如此。


Jinoo的到来是在2015年最后两天,所以和其他韩援有点不一样,Jinoo最早学会的中文是并不常用的,一年只能用一次的:“新年快乐。”


谢丹看着新来的韩国队友努力想和每一个人相触好,好脾气地祝每一个准备回家过年的人新年快乐的时候,谢丹笑着点了点头,记住了他的ID是Jinoo,他的名字叫林辰佑。


整个2016年春季赛,林辰佑都没有任何上场的机会,别说林辰佑了,连崔千柱都只有坐板凳的份,毕竟控着LGD上单位置的是15年的世界冠军,在他面前,绝大部分选手对这个位置都毫无竞争力。


谢丹甚至怀疑许多人大概都不知道LGD还有这么Jinoo这样一位替补选手存在吧。


对于能否上场这件事,林辰佑看起来不以为意,每天规律地Rank,该训练的时候训练,该学中文的时候学中文。


谢丹看过林辰佑打游戏,认为他打得不错。有点替他可惜一直拿不到上场的机会。越是这么想,谢丹就越是喜欢看林辰佑打游戏。可能是被谢丹围观了太多次,林辰佑早就习惯了游戏打到一半背后突然冒出这么个人来,有时候还会在游戏结束之后回头和谢丹聊两句。


谢丹不知怎么地总是想起那个笑话:“一个失恋的男人撕心裂肺地对着电话边哭边骂:‘你根本不是真的爱我,你和我在一起只是想练习英语口语。’”他不知道林辰佑跟他说话是不是在练习中文口语,不过他也很乐意在Rank的空闲里和林辰佑聊上那么几句。


春季赛的LGD成绩并不够好,满怀豪情壮志地踏上征途,结果却遭遇当头一棒。队伍在将要保级的泥潭中挣扎的时候,几乎所有的指责都落在打野身上。谢丹没法辩解什么,只是每天坐在电脑前打游戏的时间越来越多,睡觉时间越来越晚,有几次他都是训练室最后一个离开的。


有天晚上谢丹关了电脑伸了个懒腰,站起身准备去睡觉的时候才听到训练室里还有另外一个人敲击键盘的声音。林辰佑还在座位上继续他没结束的游戏。


谢丹不声不响地走到他背后看着他打,心里想着得问问他怎么这么晚还不睡。


这盘游戏林辰佑没有赢,水晶爆炸之后林辰佑盯着屏幕看了好一会才退出了游戏界面,在谢丹开口之前,林辰佑先开了口:“Eimy,我是不是很菜啊?”


谢丹连忙回答:“不菜啊,一点都不。”


“不菜总是上不了场,也不赢。”林辰佑点开数据介面看了眼伤害,又开始了下一盘的排队。


谢丹有点心疼这个韩国人,很想态度强硬一点,帮他直接退出排队,又觉得这样的举动过于鲁莽,只能一边帮他捏着肩,一边问:“不去睡觉?很晚了。”


林辰佑把谢丹按在他肩上的手往下拉,抱着谢丹的手臂,语气倦怠:“我想赢。”


这种赢一把就去睡是选手中非常常见的心态,不过这种事情一般发生在连败的时候,谢丹估计林辰佑这一天运气不好,一直都没怎么赢过。


“那你等一下,我们双排。”谢丹说着挣脱开林辰佑的手准备去开电脑。


林辰佑反而退了游戏:“算了,排不到。”


林辰佑说着站了起来,阻止了谢丹开机的手,顺手把谢丹从座位上拉了起来。


然后谢丹就看着这个比他还要高一点的韩国人直直对他倒过来,把头靠在了他肩上,弄得谢丹往后退了半步才站稳。


窗外的天色已经有点泛蓝了,突然响起的鸟叫声在一片寂静中格外鲜明,训练室里依旧蒙昧昏暗,林辰佑低着头,谢丹看不清他的表情。


突如其来的状况搞得谢丹手足无所,只能拍拍林辰佑的背,柔声问:“Jinoo,怎么了?”

 

“我想赢。”林辰佑重复了一遍,撒娇似地抱住谢丹,下巴在谢丹肩上蹭了一下,“我不想一直替补,不想一直这么菜。”


谢丹有点心酸,拍着林辰佑的背安慰着他:“你不菜啊。”在林辰佑看不见的角度,谢丹尴尬地苦笑。我有什么资格安慰你呢,明明菜的是我——这话谢丹说不出口,眼前已经有一个压力过大的人了,何必再把自己的痛苦也叠加给他。


大概是发泄得够了,林辰佑在谢丹肩上靠了一会就重新站直了,又用力抱了一下谢丹,说了句:“加油。”


“加油。”谢丹回答。


一整个春季赛常规赛磨掉了太多野心,也许是被折磨麻木了,到了赛季末,LGD勉强混进季后赛的时候,这个结果看起来竟然还可以接受。


到了夏季赛,许多人觉得既然春季赛收尾不错,那么夏季赛至少可以不像春季赛一样低位开场。


结果却不如人意,夏季赛的LGD并没有站在春季赛的尾巴尖上,而是像推倒重来一样,在赛季初又一次打得惨不忍睹。


夏季赛进行到一半,队伍对打野位置进行了调整,夏季赛的后半程,谢丹都没有再获得上场的机会,新打野唐圣成为了首发,而谢丹做了替补。


得知自己在一段时间里都不会首发上场的谢丹竟然莫名其妙有一种从重压中解放然后松了口气的感觉。


但是这种怪异的懈怠感并没有持续太久,很快他就因为反复的自我怀疑开始变得焦虑。


大概Jinoo一直上不了场的时候也是这种心情吧。谢丹想,他在这种时候才算真正了解了林辰佑当年的焦虑——只有切身体会过才会能真正理解,不能感同身受的安慰只能是隔靴搔痒而已。


但谢丹随即发现,即使是感同身受,所有的安慰依然是隔靴搔痒。因为他们对自己,对对方的处境依然是无能为力,再多的安慰只能带来一时的表面安宁。


谢丹和林辰佑经常在训练室里逗留到最晚,然而第二天带着黑眼圈起床,又熬到比前一天还要晚。而且两个人简直像是比赛熬夜似的,非要比对方更晚去睡,恶性循环。


深秋的一个晚上,凌晨的训练室正好是最冷的时候。一晚上都没有赢的谢丹最后几乎是神志不清地在操控着屏幕里的小人,他的大脑已经不能处理眼睛所看到的信息了,还能动键盘鼠标大概是出于职业选手训练出的本能反应,其实他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了。谢丹发誓这局结束无论如何都要去睡觉,他简直怀疑自己要猝死了。


游戏结束之后谢丹闭着靠在椅子背上,熬夜过度和游戏带来的刺激让心脏跳的太沉重,简直快从身体里跳出来了,他想要缓一缓,至少等心跳不那么猛烈再去睡。


蓦地,一双冰冷的手捧住他的脸。谢丹觉得清醒了一点,听到明显带着韩国口音的声音:“不去睡觉?很晚了。”


谢丹睁开眼,发现就像林辰佑一直没有赢的那晚一样,窗外的天已经变成越来越浅的蓝色,鸟鸣声此起彼伏地响了起来,谢丹开始担心宿舍窗帘的遮光程度和自己抗噪音入睡的能力。


转过椅子看着林辰佑,谢丹问:“Jinoo,我是不是很菜啊?”


林辰佑似乎楞了一下,想了想才说:“不菜啊,你很carry。”虽然这大半年里林辰佑的中文进步了许多,但是口音还是一如既往地重。


“不菜为什么上不了呢,队伍都不要我了。”谢丹说着揉了揉自己打了一天游戏后使用过度,酸胀到几乎要流眼泪的眼睛。


“我要你。” 林辰佑脱口而出,蹲在谢丹面前抓着他揉眼睛的手,“我保护你,我carry你,你相信我。你不要走。”


谢丹好不容易缓下去的心跳又突然变得剧烈起来,他看不清林辰佑的表情,但是能明显感觉到他的紧张,谢丹笑了起来:“我不走。”


可是我不走,你不走,又能怎么样呢?谢丹在心里问,林辰佑和自己都只是替补,又能干什么呢?就像春季赛林辰佑靠在他肩上的时候,他也一样无能为力。


他们什么都做不了,只能让彼此靠一会,以此消耗掉积累到了一定程度的无力感。


夏季赛谢丹没有再上场,升降级的时候谢丹没有上场,之后的NEST谢丹也没有上场。LGD看起来像是维持住了一个稳定的阵容。


在这段时间里,只有两件事情偷偷变了,一件是谢丹和林辰佑的关系,另一件就是林辰佑在这段时间里在韩服的分段越来越高。


2016年底,从来没有发过林辰佑相关消息的LGD官博终于因为他登顶韩服而发了一条抽奖微博。彼时Marin已经选择回到韩国,谢丹嗅觉敏锐地意识到了林辰佑或许终于要有一个机会了——一个他等了一年多的机会。


谢丹是真心觉得高兴,高兴到这种情绪根本藏不住,就那么直白地写在脸上,写在嘴角和眼角每一丝不由自主的笑意里。


新年很快就要到了,林辰佑就像刚到基地那样,对每个人说:“新年快乐。”一切仿佛昨日,鲜活地跃回眼前,好像往前跑了很久的时间突然折回了最开始的那一点,带着回忆熟悉和温暖的念旧,也带着对未到来的今后无限可能的期许。


“新年快乐。”谢丹对林辰佑说。


17年的春季赛,最开始的时候林辰佑没有上场,倒是去年夏季赛开始就一直没有再首发的谢丹重新获得了上场的机会。


LGD继续了之前慢热的风格——推倒重来,惨痛开局。


等赛程过半的时候,林辰佑才终于有了以上单身份上场的机会。


那一天谢丹不是首发,在队伍走出休息室的手,谢丹在他们背后喊了一句:“加油。”


林辰佑闻声回头,对着谢丹用力点了点头。


在休息室看直播的谢丹觉得自己比在场上还要紧张,心脏跳得太猛烈,仿佛熬夜过度。谢丹有些用力地握着拳。以谢丹对林辰佑的了解,只要给予机会,他就一定不会浪费。谢丹相信林辰佑有这种能力——可是再怎么相信,他还是紧张,毕竟他和林辰佑等这个机会都等了太久,实在不想有一点闪失。


谢丹直到最后LGD推掉对方水晶才放松下来。那场比赛林辰佑发挥得特别好,就是在这一战里,Jinoo奠定了自己“剑仙”的地位。


赢了比赛之后,回到休息室,林辰佑趁别的队友不注意,凑到谢丹边上,一脸期待地问:“Eimy,我今天打得好不好。”


“当然好,特别carry。”谢丹回答的时候,想起的是那个凌晨在训练室里,靠在他肩上低声说“我想赢”的人——你那么努力,怎么可能不好呢?


如同谢丹想的,在经历过几次比赛之后,林辰佑的能力就完全发挥了出来,也得到了应该有的肯定,顺理成章地变成了队伍的首发——他终于没有辜负这个机会,也没有辜负一年的努力和等待。


虽然林辰佑发挥足够好,但是LGD最后还是没有免去保级的命运,而且作为小组最垫底的队伍,他们不得不打两个BO5才能真正保住自己的LPL名额。


林辰佑倒是已经不会紧张了,反而是谢丹压力有些大。不过他们最后的集训以及林辰佑不错的状态让他们还是较为顺利地赢下了比赛。


赛后的谢丹兴奋地去拉林辰佑的手,林辰佑一边和谢丹做着属于他们的庆祝动作,一边用依旧口音满满的中文说:“我说,我保护你,我carry你,你,相信我。”


评论(11)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