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一些无聊又冗长的琐事-30(Q7)

没错,庆LPL冠军这篇东西又重见天日了。今天会更个大概三章庆祝一下。以后的更新还是一如既往地很慢很慢,但还是会慢慢填掉。


三更之(1/3)√


前文:一些无聊又冗长的琐事-29(Q7)


-----------------------------------------------------


八月的烈阳下,街道上腾起干燥的灰尘,热到晃动的空气让人心浮气躁。但是“暑假”两个字依然是学生们抛开一切忧虑的全部理由。


街上的年轻人,每个人的脸上都多少有一点恃宠而骄,年轻而有大把的时间供他们挥霍,就是他们放肆的资本。


柯昌宇和徐铭枢面对面坐在星巴克里。两杯饮料都空了一半,冷凝的水珠挂在杯壁上。


“我月底就要走了,大概还有个十来天。”整个星巴克都比较安静,柯昌宇说话时刻意压低了声音,刚好只有徐铭枢听得到。


“哦。”徐铭枢不自觉地撅了嘴,反应过来又觉得这样看起来太不情愿且幼稚,立刻补充道:“还有挺长一段时间嘛。”表示自己并不在乎。


“所以这段时间你有什么安排?”


“什么安排啊?”徐铭枢思索了一下,“还能有什么安排啊,就跟之前差不多咯,你有什么建议吗?”


柯昌宇似乎是被噎了一下,过了一会才回答:“没有。”


“死宅,问你这种问题果然是什么都问不出。”徐铭枢翻了个白眼,咬着吸管又喝一口咖啡。


“那么你的安排就比较高明吗?”柯昌宇手撑着头饶有兴致地看着徐铭枢,“你的全部安排到最后都会变成……”


没等柯昌宇说完,徐铭枢便打断了他的话:“我一直说你不乐意可以叫停啊。” 


“没有不乐意啊。就是觉得有点……搞。你为什么就这么……你以前和女孩子谈恋爱的时候也这种频率吗?”


徐铭枢歪着嘴笑着想了一会:“那倒是没有,不过我们现在频率好像也不是很过分啊,也就是……正常?”


“好吧好吧正常。”柯昌宇表示妥协。


这个暑假徐铭枢确实把活动安排得丰富多彩,打游戏、逛街、短途旅游、看电影唱歌吃饭游戏机房各种项目轮流进行。


只不过无论这天的主题是什么,最后十有八九都会是以去酒店或者在徐铭枢家过夜作为结束。


徐铭枢的父母经常出差,留在家里的时间反而少,这让他们经常管不到徐铭枢,不过这个夏天,倒也省去了不少出去开房的麻烦。


柯昌宇第一天留宿徐铭枢家的时候,还有些紧张。夜里和徐铭枢一起睡在床上的时候,有些忐忑地试探着问:“你说,要是你爸妈突然回来,然后发现了我们……那我们怎么办?”


“就坦白啊。让他们接受啊。不然还能怎么办?”徐铭枢的语气漫不经心,似乎这不是什么大事。说完往柯昌宇身上凑了凑,柯昌宇顺势搂住徐铭枢。


一夜好眠之后从徐铭枢床上醒过来,柯昌宇看着徐铭枢略有些乱的房间,觉得心里变得莫名的柔软,软得像是被窗户缝隙里漏进的风吹起的窗帘,软得像是被随意仍在沙发上的蓬松的靠垫,软得像是徐铭枢赖床时不肯愿醒来的睡颜。


那一刻柯昌宇觉得自己大概是看到了以后几十年的生活,踏实安定,心软到忍不住想去抱徐铭枢,又在徐铭枢不情不愿地嘟囔着要再睡一会的时候,赤脚跑进厨房里,翻着冰箱里的食材开始做早饭。


把早饭放在餐桌被阳光照亮的那块光斑上的时候,徐铭枢才穿着睡衣伸着懒腰去浴室洗漱,洗漱完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徐铭枢的表情看起来依旧不甚清醒。柯昌宇爱怜地揉了一把徐铭枢乱翘的头毛,叮嘱他务必要好好吃早饭。


“如果以后我在这里过夜,就帮你做第二天的早饭好不好?”


“好啊,我爸妈知道我肯吃早饭一定特别感谢你。”徐铭枢一边咬着三明治一边说话,被食物塞满的嘴里发出的声音都含混不清。


那之后柯昌宇便习惯了在徐铭枢家的生活,也习惯了和徐铭枢在床上,在沙发上,甚至是在浴室里搞到一起。不过除了这种事,柯昌宇对这个空间的其他方面也越来越熟悉,厨房里各色工具食材摆放在哪里就比徐铭枢这个主人还要更熟悉一点。


“搞得这里像是你家一样。”徐铭枢一边站在厨房门口看着柯昌宇忙进忙出地做饭,一边开着玩笑,“哎,其实没错啊,这里迟早就是你家。”


柯昌宇不理会徐铭枢这种低级的玩笑,但是不言不语间还是偷偷红了耳尖。


“今天也还是去我家吧。”徐铭枢说着喝掉了最后一口饮料,“希望今天不会输太惨。也不知道今天我们有没有中单。”


他们在晚上约了向人杰和金灏一起开黑,而且还是选择了去网吧,毕竟柯昌宇一点都不想背着笔记本去徐铭枢家里玩游戏。


到了网吧,徐铭枢见到了向人杰边上坐着的人轻佻地吹了声口哨打招呼:“哟,王海郦,好久不见。” 


“他偶尔才有时间。”向人杰解释说。


“知道啊,升初三嘛。”徐铭枢拍拍王海郦的肩,“还是要加油,别混成我这样。”


王海郦转身回答道:“你这样不是挺好的?”说话间眼神有意无意瞥向站在徐铭枢身后的柯昌宇,语调转了个弯,意有所指。


“够了。”金灏抱怨道,“不然我打个申请下次向人杰你把苏汉伟带过来打辅助,我不来了行吧?为什么又要伤害我?不然柯昌宇你早点去上海算了,早点走我眼不见心不烦。早知道我就不帮你们牵线了。”


“是啊,说到底,最初约打牌的人还不是你?”向人杰落井下石地笑着说,“确实是你自作自受。”


“是是是,都是我的锅,快点按确定


一些无聊又冗长的琐事-31(Q7)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