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午夜微信中文对话练习(Raro)

各种禁

很短的短打

 @刀尖舐雪 想看"就是他俩平时很普通队友 大半夜睡前就要窝被子里聊微信"

试了一下,效果怎么样我也不知道。反正我也没写出“他俩平时很普通队友”这件事,光写聊微信了。

但反正至少在小组赛和八强赛之间给弄出来了嘛。

--------------------------------------------

全志愿走进房间的时候,觉得自己分明听到了一声压抑的抽泣。这声音在他开门之后戛然而止,让他几乎以为是个幻觉。

 

李汭燦已经睡得人事不知,而陈文林的被子里透出一丝亮光,他们的打野把自己整个人藏了起来,好像躲进了一个刀枪不入的结界。但是就有那么一丝手机屏幕的亮光悄悄钻出了被子,昭示着结界的裂缝,一如那一丝泄露的哭声。

 

陈文林蜷缩在被子里一动都不敢动。之前他哭得小声而压抑,全志愿的开门声让他受到了惊吓,以至于之前的伤感统统被吓得不知所踪,只剩下尴尬让他仿佛被点了穴,连难过都忘记要如何继续下去。

 

静默了几分钟后,陈文林的手机顶端突然跳出了来自全志愿的微信消息,他对中文字的掌握不够,发来的是拼音:“zen me le”

 

陈文林缩在被子里叹了口气,他不知道怎么解释心里的烦躁,他不会韩语而对方不会中文,也只能回复了一个叹气的表情。

 

很快他收到了对方的回复,是一个摸头的表情。

 

陈文林没想回复,本以为这件事到此结束,但是几分钟之后,全志愿又给了他一个疑问的表情。

 

陈文林不知如何是好,只能随便找了个表情发过去应付。

 

之后全志愿也回了他一个不知所云的表情。

 

于是两个人莫名其妙展开了斗图模式。相互发了好几屏乱七八糟的表情和图片,斗到最后他们都累了,究竟是谁先睡着的也无从知晓。

 

第二天全志愿醒来,室友的床已经空了。摸出手机看了看,最新一条消息是几十分钟前陈文林发来的:“谢谢你。”

 

这就是一切的开端。

 

陈文林有些无奈地看着对话框里一排不知所云的中文,觉得有些头疼。那一次莫名的睡前斗图事件之后,全志愿像是找到了某种新的消遣方式,每天都在微信上给陈文林发无数莫名其妙的话。

 

陈文林知道这些话的出处,基本都来自那本该死的中文自学手册——全志愿经常翻着那本书,然后捧着手机,按照书上教的一个字一个字把内容敲到微信对话框里,然后按一个发送。

 

于是陈文林的手机里就又多了一条消息。

 

这不是最糟糕的,最糟糕的是全志愿第一天给陈文林发这种消息的时候,书上正好教到:“今天中午吃什么。”

 

而这天起床的时候,陈文林因为前一晚的斗图,确实感觉心情好了许多,于是给全志愿发了一个“谢谢你”。中午收到了全志愿询问吃什么的消息后,他也不疑有他,真就认真和全志愿展开了讨论。

 

直到后来全志愿每天发来的东西变得越来越离奇,甚至出现了“你玩过蹦极吗”这种东西之后,陈文林才意识到这些句子的真正来源。

 

但是之前他回复得太诚恳,几乎每条必回,全志愿就缠上了他。陈文林如果一直不给回复,全志愿就会发一个委屈巴巴的表情,跟一句“Haro为什么不回?”搞得陈文林不得不每天给他点反馈。

 

如果白天实在太忙,这些内容就会被积攒到晚上,然后陈文林睡觉之前躺在床上逐条回答这一天里收集到的各种奇形怪状的问题。譬如他收到的问题如果是:

“周六我们去哪里玩?”

“你喜欢宠物吗?”

“请问这里到人民广场怎么走?”

 

他就要逐条回复:

“周六我们有比赛,只能去正大广场。”

“还行。”

“查高德地图。”

 

“高德地图?”——这就是全志愿会根据对话的实际情况不同,随机展开的扩展对话练习。

 

“Map APP,地图=Map”陈文林回复他。

 

之后他们还会发一点表情,用简单的对话聊一点有的没的,然后相互道晚安之后去睡觉。

 

物理上他们的距离很近,但是他们在这种时候却从来没有说过话,如果发生什么理解上的偏差,也是执拗地用翻译软件一次次解释。这不仅仅是因为房间里还有一个李汭燦,也是当睡前微信聊天变成一件固定的事情之后,谁都不想先打破固定的模式,做先开口的那一个。

 

中文课本上的内容非常没有逻辑,陈文林审视着他最新收到的消息,发现是以“我喜欢你”来作为一天消息轰炸的结尾。

 

回复完所有的消息之后,陈文林对着最后一条消息看了半天,不确定该怎么回复。腹诽着课本内容,陈文林发了个问句:“你知道 我喜欢你的意思?”

 

“知道。”全志愿回复了这个问题。

 

陈文林依然没想好如何继续的时候,全志愿又发来一条:“想知道 回答”

 

“I also like you = 我也喜欢你

Sorry but I don’t like you = 对不起,但是我不喜欢你”

陈文林认真给全志愿上起了中文课。

 

“我喜欢你。”全志愿执拗地地又发了一遍

 

然后是第三遍:“我喜欢Haro”

 

第四次消息变成了:“我爱你。”

 

然后是:“我爱Haro”

 

陈文林按灭了屏幕,没有再理会他,他不知道应该如何回答,也不知道这究竟是不是中文对话扩展,只能不予理会。却因为突然变重变乱的心跳,整晚他都没有睡好。

 

第二天陈文林带着巨大黑眼圈走进训练室的时候,看到的是全脸水肿的全志愿。显然,昨天失眠的不止他一个。但他们谁都没有提起失眠的原因和前一天晚上的一切,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反而是陈文林有些心虚,他不确定自己究竟在怕什么,只是在睡觉前看到微信里又是满满一屏消息的时候,才觉得放下心来。

 

躲进被子里逐条细看,陈文林才发现,这一天的消息是以“我想你”为结尾的。

 

陈文林回复掉了前面所有的内容之后,无视掉了最后那一条。

 

等了许久回答的全志愿没有收到答案之后,一如既往地开始了消息轰炸:

“我想你”

“我想见你”

“我想看你”

 

就在陈文林准备如前一天一样按掉屏幕去睡觉的时候,新的消息又跳了出来。这次和之前都不一样,这是一条语音消息。

 

他们此前从不发语音,这是全志愿第一次破例。对陈文林来说,这是一个特殊的信号,几乎是“紧急情况”的代名词。陈文林只能把手机放到耳边,去听全志愿说了什么。

 

“我 喜欢 Haro。我 想你。想 看你。”全志愿说得很慢,几乎一字一顿,却又异常认真。他是凑在话筒边用气声说的,陈文林放在耳边听的时候,就感觉全志愿是凑在他耳边说的一样,吐气的声音让他听着腰一痒,整个人哆嗦了一下。

 

听完之后陈文林也把话筒放到嘴边,发语音问全志愿这是干什么。

 

他很快收到了回复,全志愿说只是想看你而已。

 

于是陈文林转身,看见全志愿正在看着他。黑暗中他能看到全志愿的眼睛,却看不清他的脸,他猜全志愿也是如此。两个人在沉默中安静对视了五秒之后,全志愿低头对着手机小声说了句话。

 

陈文林把手机拿到耳边,听清他说的是:“太黑,看不见。”

 

陈文林无声地笑了起来,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功能,照着自己的脸。

 

这个恶作剧让全志愿先是明显一惊,然后笑出了声来。

 

这一下动静有点大,吵醒了他们已经睡着的中单,李汭燦发出了“啧”的声音表示不满。陈文林立刻关掉了灯光,全志愿也安静下来,两个人重新缩回各自的被子里。

 

房间里重新归于安静之后,陈文林看到了新的消息:“想看 好看的 Haro”

 

陈文林没有办法,翻了好几页手机相册,找到了一张自拍给全志愿发过去。

 

这张照片终于换到了来自全志愿的“晚安”和之后安稳的一夜。

 

这件事情也很快翻了篇,成了他们每日对话练习中一个微不足道的花絮。后来他们的对话练习还说了很多别的,但是都没有在提起这两夜离奇的内容。就好像这两天他们的对话,也无非就是最普通的练习而已。

 

这样的对话练习持续到了春节假期,休赛期的他们各自回老家,韩国人也不例外。

 

到家第一天陈文林被父母拉着东问西问地聊了很久,直到睡觉之前才有时间。躺上了床之后,陈文林干的第一件是就是去看微信。

 

等他发现这个习惯控制住了他行为的时候,已经点开了微信。他还没来得及仔细看,觉得自己有点紧张,幻想了一下收到全志愿消息和没收到全志愿消息两种状况,觉得无论哪种都给了他很大的压力,于是选择睁开眼睛面对现实。

 

现实是全志愿给了他一堆消息。看到这之后,陈文林松了口气,然后又后知后觉地觉得自己的紧张和放松都太异常,让自己无法忽视无法否定的异常。

 

全志愿发的消息比在基地里更杂乱。除了不知所云的中文,还有一些韩语,外加一些照片——路上遇见的狗啦,冬天的韩国大街啦——他的摄影技术很一般,照片都不怎么有美感,却都真实而又接地气,勾画着上单在韩国生活的每一个细节。

 

全志愿似乎不期待回复,只是一味发送,短短几个小时,陈文林就收到几十条来自全志愿的消息。

 

这些琐碎的对话最后以“想看Haro”作为一切的结尾。陈文林想了想,回了一句:“为什么?”

 

全志愿可能也有别的事,回复是十几分钟之后才发送的:“我想你。”

 

陈文林想了想,挑了一张新一点的自拍回了过去。

 

这一次,全志愿回得很快:“好看。”

 

又过了几分钟,全志愿发来新的回复:“妈妈说你好看。”

 

看到消息的陈文林手一抖,手机当头砸下,落在他脸上,疼得他跳了起来。揉了好一会脸,陈文林才想起来要去问个究竟,发了一串问号。

 

这次他收到的是语音回复:“我妈妈说 你很好看。我把你的照片 给我妈妈看了。”

 

陈文林怔了半晌,回复他:“那不行,你也给我一张照片。我也要给我妈妈看。”

 

几秒钟之后,他收到了新的图片消息,照片里的全志愿一脸傻笑,背后是夜晚街上亮起的彩灯。

 

陈文林仔仔细细看着照片,看了有足够久,久到他和照片里的全志愿一样傻笑起来,然后他决定给全志愿一个回复:“Jiwonna,我也想你。我也喜欢你。”

评论(9)

热度(3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