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一些无聊又冗长的琐事-57(Q7)

各种禁

下周六出差,写不了了。


前文:一些无聊又冗长的琐事-56(Q7)


-----------------------------------------


徐铭枢的电话来得很突然。柯昌宇接起来的时候有一丝困惑。以前柯昌宇在学校的时候,他们交流都是用微信或者QQ,哪怕语音交流也都在软件上进行,很少有需要打电话的时候。

 

“我到上海了,你有空来接我吗?”这是徐铭枢说的第一句话。

 

柯昌宇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哪里?”

 

“火车站,上海火车站。”徐铭枢回答。

 

“你已经在了?”柯昌宇不确定地又问了一遍。

 

“嗯,我已经到了。”

 

“好,你等我,我现在就出门。”

 

柯昌宇是一挂电话就打了车的,但是大学城位置偏僻,开到终点站也用了近两个小时。一路上柯昌宇整理了自己混乱的思路。

 

徐铭枢的抵达太突然也太突兀,之前徐铭枢从来没有跟他说过自己会来上海,没有透露一点行程和对未来的打算。所以他突然抵达上海这个举动突兀到,柯昌宇甚至没有在电话里先问一句你怎么来了。

 

柯昌宇在火车站的麦当劳里找到了徐铭枢,他的身边是一个巨大的行李箱。柯昌宇坐到了徐铭枢的面前,看着百无聊赖玩手机的人,终于问出了自己一直没出口的困惑:“你怎么来了。”

 

“说来话长。”徐铭枢咧开嘴笑了,“但是长话短说,我打算在上海找工作。”

 

柯昌宇沉默了一会,决定不问徐铭枢工作上的打算,反正现在人都来了,还是先顾眼前:“你有定好住的地方吗?”

 

“嗯,我定了莫泰,大学城里那家,就在你们学校边上。”徐铭枢说,“定了三天,这几天我会出去找工作,和订房子。”

 

“三天够吗?”柯昌宇有些担忧地问。

 

“不知道,先试试看,不行再看怎么解决。实在不行我去你宿舍里和你睡一张床。”徐铭枢说到最后,语气有点不正经起来,不知道是当真这么打算,还是一个玩笑。

 

柯昌宇觉得眼前的一切都一团乱,也无暇和他计较这是个玩笑还是认真的,若是认真的又是否可行,催促道:“走吧,大学城离这里很远,再不走就晚了。我们路上说。”

 

坐在出租车上徐铭枢才向柯昌宇大概说了这件事的来龙去脉,总之就是徐铭枢无论如何不愿意复读,最后赌气收拾了行李打算来上海找工作。

 

徐铭枢还是所有人都管不住的性格,三言两语说完前因后,无所谓地说:“我就是不想读书。我想好了,实在不行我可以接单代练。”好像这些事情就能够顺利进行,不用为生存而担忧。

 

柯昌宇沉默地听完,不知道该如何应对。他心里是一百个不赞同,但是徐铭枢人都来了,责怪的话又无论如何开不了口。

 

走上了立交后车开得飞快。只能沉默地看着窗外的景色在眼前飞速倒退而去。太快了,柯昌宇在心里想着。他不是没想过类似的场景,他早就计划过譬如有那么一天,他毕业之后,会去徐铭枢在的地方找一份工作,租一间房子,然后只要徐铭枢愿意,无论他在干什么——读书也好,工作也好,打游戏可以,都可以过来跟他合住。

 

但他计划中这些事情还要过至少两年才会发生,那是他大学毕业之后的事情,但是徐铭枢没有和他讨论就生生把这些都提速到了当下,现在他们不得不面对这些鸡毛蒜皮的事——看房子、租房子、找工作,等等等等此前从没有尝试过的,与“生活”和“社会”直接相关联的事。

 

柯昌宇觉得很慌乱,因为他此前一直埋头象牙塔里,从来都没有尝试去应付过这些,千头万绪不知从何理起,还有一些对未知的恐惧。

 

“怎么?你生气了?”徐铭枢的声音拉回了愣神的柯昌宇,见他一直不说话,徐铭枢也有点心虚。

 

“没,就是在想你之后怎么办?能不能找到工作。”柯昌宇回答。

 

“车到山前必有路嘛。”徐铭枢说

 

柯昌宇帮徐铭枢把行李搬到酒店大堂。徐铭枢去办入住手续,没过一会转过身问柯昌宇:“你的身份证带了吗?”

 

柯昌宇摸出了钱包掏出身份证递了过去。

 

“走啦。”办好入住的徐铭枢拍了拍持续恍神的柯昌宇,催着他进了电梯。

 

电梯门关上之后,徐铭枢才说:“你们宿舍不是没有空调嘛,这几天要不要在我这里蹭空调啊?你今天晚上是没事吧?不然就不回去了?”

 

“好啊。”柯昌宇答应下来,又说,“但是如果过夜的话,我还是要回宿舍拿东西。”

 

进了房间之后徐铭枢直接躺到了床上:“坐了一天火车,好累。”停了一会他才告诉柯昌宇自己的打算:“其实我约了人今天看租房子,所以我躺一会就要出门。你陪我去吗?”

 

柯昌宇点了头,徐铭枢又说:“看完差不多该吃晚饭了,你带我去你之前说过的川菜店嘛。然后你回宿舍拿完东西我们就回来?”

 

“行。”柯昌宇应到。

 

一直大字型躺在床上的徐铭枢突然坐起来,拉着柯昌宇重新倒回床上,整个人压在柯昌宇身上,几乎要把柯昌宇弄得透不过气来:“我好想你。”


一些无聊又冗长的琐事-58(Q7)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