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一些无聊又冗长的琐事-58(Q7)

各种禁


前文:一些无聊又冗长的琐事-57(Q7)


---------------------------------------------


徐铭枢拉着柯昌宇跑了好几户人家。大学城附近的小区不算老,但也并不很新,房型都比较大,所以往往按单间出租。出租的对象通常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不想住宿舍的大学生,或者像是徐铭枢这样外来打工的人。这群人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不怎么有钱,所以租金一般也都不是很贵。

 

因为房源需求着实大,所以这里的租房基本上成了一条龙式的产业,中介推荐的房子都差异不大,也不会太差劲。徐铭枢看了几间房觉得都差别不大,问柯昌宇怎么看。

 

柯昌宇从没有租过房,何况这几间看起来确实区别不大,于是说:“我觉得都区别不大,你自己挑喜欢的。是你要住。”

 

“嗯,我再考虑一下,晚点给你答复。”徐铭枢对中介说完之后拉着柯昌宇去商业街吃晚饭。

 

大学城的商业街格外热闹,学生的日常生活全都指着这一条街过活,附近居民也会来这里解决生活所需。

 

“说好带我去吃之前你提过的川菜馆的。”徐铭枢催促着。

 

大学城里的小饭店都比较简陋,这一家说是川菜馆其实主要卖的也是盖浇饭,方便学生过来吃。当然也可以点小炒。

 

柯昌宇在二楼靠窗找了张桌子,点了几个菜,两个人吃绰绰有余,价格也不贵。徐铭枢边吃饭边从窗口看着楼下来来往往的人,问柯昌宇:“我想挑离你们学校最近的哪间,正好也最便宜,虽然房间小了点,但其实也没差,你觉得呢。”

 

“我觉得都行啊,是你住不是我住。”柯昌宇答道。

 

“那我回头跟他们说。其实你看,租房是挺顺利的,没有那么难。”

 

“你运气不错。”柯昌宇笑得有些无奈。

 

“不是运气不错,我早就网上查过了,而且大学城这种地方,租房和租房的人都很模式化,所以都差不到哪里去。”徐铭枢故作老成地说,“而且这种事,迟早都是要面对的,早一点熟悉起来也没坏处。”

 

“是啊,以后迟早要面对的。”柯昌宇点了点头,却还是觉得这一切进行得太过仓促,从徐铭枢没有告知突然出现,到几乎没有考虑就敲定了租房,以及之后还没有解决的工作问题——这一切都太快太突然了,他还没有做好准备。以至于徐铭枢就这么说确定了的时候,他心里总有一种不踏实感,不得不反复问自己:这样没有问题吗?是不是有哪里疏忽了。他想得很细,觉得哪里都没有确定,但是却又想不出究竟哪里有问题,只能作罢。

 

“走一步算一步,车到山前必有路嘛。”这是徐铭枢回应他质疑的话,“反正又没什么事情是真的会有后果的,大不了也就是过不下去回学校复读。”

 

他连最不得已的退路都想好了,所以并不恐惧什么,柯昌宇也就说服自己不要过分担忧。

 

“那,去你宿舍,你拿今天过夜要带的东西?”吃完饭之后徐铭枢还要去买奶茶,等奶茶的间隙问柯昌宇今天晚上的安排。

 

“嗯,到时候你在外面等我一下,我很快。”柯昌宇说。

 

“我不能进去嘛?都是男的不至于拦我吧?”徐铭枢对于柯昌宇的生活状态总是充满好奇。

 

“可以啊,但是说你是我的谁呢?还是你准备我今天突然带着你回去宣布这是我男朋友,对我的室友直接出柜?”柯昌宇问的时候顺手在徐铭枢脸上捏了一把。

 

徐铭枢咬着吸管想了一会,之前他一直希望柯昌宇能够公开自己的存在,而不是藏着掖着,但是柯昌宇真这么问他,他又犹豫起来,不仅仅是替柯昌宇考虑,就连他本身,都觉得对着一群不认识的人煞有介事地公开自己性取向是一件冲击太大的事——他需要一个缓冲,一点准备,而不是那么突然地出现。

 

“不要了吧。”最后徐铭枢说,“你以前不是说我是你表弟吗?”

 

“是啊,最开始我说你是我表弟的时候你还不开心。”柯昌宇笑起来,“后来我都不太说起你这个‘表弟’了,怎么,现在愿意做表弟了?”

 

“没准备好嘛。”徐铭枢说。

 

“你也没准备好?”柯昌宇的声音里难得带了钩子,故意为难似地说,“我还以为你都准备好了,才来那么突然,也不提前告诉我一句,原来你也没准备好?”

 

“很多事情本来就是如果要准备,就会一直在准备,不如直接先做起来。”徐铭枢说得振振有词。

 

柯昌宇不去和他争辩,带着他穿过整条商业街,一路给他做着介绍。他们刚吃完饭的时候,天还有些亮光,是深蓝的颜色,等他们一路走到校门口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路灯也一一亮起,洒下昏黄的光。

 

九月初的晴夜空气清新,风里带着凉爽的意味,温柔地拂过每一个行人。学校里,搂抱着躲在角落里说悄悄话的情侣随处可见,却只能看见黑色的剪影而已。

 

最后徐铭枢还是跟着柯昌宇进了宿舍,被介绍成是他的表弟,来上海找他玩两天。徐铭枢有些拘谨地低头站着,接受每一句问好。

 

“走了,我跟我表弟去宾馆吹空调了,你们就在这里热死吧。”柯昌宇利落地把要带的东西都装进一个双肩包里,然后跟室友告别。在寝室里炸出了一阵羡慕嫉妒。

 

徐铭枢跟在柯昌宇身后走出了宿舍,看了看附近没人,才凑到柯昌宇耳边说:“等会路上找个便利店先买东西。”


一些无聊又冗长的琐事-59(Q7)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