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桑之未落-08

国庆加班的我终于等到了休息日,继续更国庆贺文(开始于国庆前,不知道何时结束的国庆贺文)


有一咪咪厂荡内容,反正是他们还没说上话,捉急。

文末附赠七双的肉,其实不影响情节的(好了好了我知道没几个人管我什么情节的)

顺便说一下CP定的并不是七双,所以他们也就上个床,并不谈恋爱。


-----------------------------------------------------


一日后,汇报给上级的消息也有了回复,如向人杰所预料的,并没有增援,让他们自己想办法解决问题。明凯预料其他人也收到了这样的回复,划了一根火柴,将它烧了。恰好苏汉伟打了电话让明凯到他店里去,明凯便出了门。


进店后苏汉伟引着明凯进了二楼书房里。苏汉伟开口前,明凯先说道:“你所料不错,之前确是军统其他小组的行动。”苏汉伟点头。知道苏汉伟不会平白叫自己前来,明凯又问:“你这次找我是有什么事?”


苏汉伟看了明凯一眼,说,“我也是好久没动过手,该做点什么了。”


明凯冷冷地说:“能不动手解决的问题,就别轻举妄动。” 


苏汉伟只作不知明凯的意思,打开上了锁的抽屉,拿出一本本子,翻到书签处,对明凯说:“这次死了的几个日本人,是受汪伪政府邀请过来进行会议的。他们是分了几批来的,之后一批人已经陆续到了上海,不过要等下个月才能到齐。就目前来的人里,柴田和宏与神山胜以及入住弗朗西斯饭店。每天下午,他们会在房间里叫上一份下午茶,我觉得这是个机会。”


明凯对苏汉伟的计划不置可否,而是问:“你这一两天都是在查这些?”


苏汉伟挑了挑眉,没说话。


明凯说:“计划看起来倒是可行,不过先得请示上级,如果上面批复同意,我们就行动。”


苏汉伟点了点头。


明凯合上了那本本子道:“虽然前期计划地很周详,不过因为这种事情就起杀人报仇的念头,还是太冲动。”


“我不是为了他!”苏汉伟争辩道。


明凯静静地看着苏汉伟,在明凯的逼视下,苏汉伟气馁地低下头,改口说:“我不全是为了他。”


明凯没有就这个问题纠缠下去,简单地说:“你想出来的行动,你自己去请示。”说罢也不要苏汉伟送,自己下楼去了。


苏汉伟把自己关在房里,将情况汇报给上级。


离开绸缎庄,明凯便听到附近不知哪里传来丝竹之声,突然心里一动,想到那日在金家戏台上见到的人,便信步往姬星那里走去。


还未进门先听得里面器乐之声,着门房进去通报后,不一会,姬星亲自迎了出来:“今天怎么想到过来玩。”


明凯笑而不答。


姬星说:“他们在练习呢,你想见谁,我帮你看看他之后得不得空。”


“我只看着就好了,不打扰他们。”明凯说着便往里走。


几个角儿虽然见有人来,但是姬星既然没说停下,他们也就继续练着,唱的乃是《红鬃烈马》中的《武家坡》一折,正是童扬扮的王宝钏。


明凯盯着童扬看了好一会,看得童扬都有些奇怪,眼睛频频往他那边瞧,明凯也觉得太唐突,转身对姬星说:“你也不请我喝点茶坐一坐么?”


说着与姬星进了隔壁会客室坐下。姬星泡了茶,放到明凯面前说:“这里的茶和比不上贵府的,你将就吧。”


明凯笑道:“你这就太谦了,我家就算什么都好,有两点还是比不了你这里,一是没这么好的戏听,二便是没这么好的茶喝。你是个雅人,每年明前必要亲自去山上买茶叶的,要说你这里的茶不好,还有哪里的茶是好的呢。”


姬星笑:“罢了,别在这儿说嘴了。晚些时候我还约了人,你若是有什么想做的,便趁早说出来,我好安排,晚些时候可没机会。”


明凯喝了口茶,随意问道:“约了谁,什么事啊?”


“另外一个戏班的班主。”姬星说,“如今唱戏都不好唱了,我们谋划着两班合一处呢。已经谈过几次了,也快谈妥了。”


明凯点点头:“那我就不多坐了,省得打扰你们。”


姬星也不留,一边把明凯送到门口,却又问:“来都来了,看了几眼就走?也不去找人说几句话?”


明凯笑:“不敢唐突佳人。以后想必还有机会。”


姬星笑:“你倒是很多情。”


明凯才走出不远,果然看见有车开进了这条小路,又见这车有些眼熟,只是一时想不起来是谁家的。不过上海的戏班子明凯听过不少,对于车有些眼熟也是平常的,并没有多想,便回家去了。


夜里的四马路上华灯初上。丹桂舞台已经收拾整齐,照旧营业,丝毫看不出那日发生的血案。只不过王海郦并没有登台。


柯昌宇看了一会戏,叫来了戏院里的茶房问:“前几天唱旦角的无双,今天怎么不见?”


茶房恭谨答道:“听说是那天吓着了,还没缓过来呢。”


柯昌宇想起王海郦一双眼睛大而水润,却总是怯生生的样子,有点不忍,问:“那他今天来了么?”


茶房殷勤道:“在后台呢,我引您过去吧?”


“劳驾。”柯昌宇说着给茶房手里塞了点钱。


茶房拿了钱更是高兴的眉开眼笑。后台休息室里,王海郦只穿着平常衣服,坐在椅子上发呆。柯昌宇叫了他几声才回过神来,歉然一笑。


柯昌宇问:“前几天吓到了么?”


王海郦低声说:“是啊,向来没见过那种场面……让您见笑了。”


柯昌宇又问道:“今日晚上有空吗?不置可否赏光与我一起吃个便饭?”


问的是王海郦,眼睛却往他们班主那里看。班主想着左右王海郦今天是等不了台了,柯昌宇愿意带他出去玩也好,不等王海郦回答,便插口说:“他今天没有别的事呢,柯医生愿意带他出去玩玩是他的福气。”


王海郦却低了头不作答。


柯昌宇又问:“你自己呢?你愿意么?”


王海郦点点头。柯昌宇便拉着王海郦从后门出去,上了车,径开向柯昌宇家。


恰好这晚鲍波并不在,柯昌宇便吩咐把饭摆到他房间里卧室外的小客厅。进了房间柯昌宇才脱了外套,王海郦便伸手接过帮他挂好。


坐着清谈几句,用人便把食物送过来了。柯昌宇和王海郦其实都吃过东西,厨子也被关照过,送来的并不是大菜,只不过茶水点心而已,柯昌宇笑着让王海郦不用客气。


一边吃着饼干,一边闲聊道:“那天伤着了吗?若是伤着了我可以帮你看看的,你也知道,我是医生。”


“倒没有,只是吓着了。”


“以后若是吓着了也可以来找我。”柯昌宇微微一笑,“有空不妨常来这里玩。”


“岂敢呢。”王海郦谦道。


客套话说完,两个人谈兴渐起,不知不觉便聊了许久,柯昌宇看了看时间道:“今日太晚了,不如便不回去了吧?”见王海郦为难的样子,又说:“不然你打个电话给你们班主问问,若是不行,我用车送你。”


于是下人引着王海郦去给他们班主打了一个电话,过了会仍旧带着王海郦回来,说是班主允准他留宿。柯昌宇便着人安排王海郦的房间。


不影响情节的附赠


桑之未落-09

评论(1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