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桑之未落-13

假装有厂荡,算了吧,根本没有这种东西。


-----------------------------------------------


鲍波坐进车后,柯昌宇看了他一眼说:“后座狙击枪还没拆,你去把枪拆了装回盒子里。”


鲍波无奈地爬到后座去,一边拆解枪械一边说:“你不专业啊。”


“不是有你么?”柯昌宇带了一丝淡淡的嘲讽,“而且也不看看刚刚是谁救了你们的命。”


将枪支拆开并装回盒子里之后,鲍波趴在柯昌宇的座位靠背上问:“你说,他们真的会相信这些资料是在爆炸着火中被烧毁了么?”


柯昌宇冷静地回答:“如果我是他们,就算假定这件事情只是刺杀,对于重要资料的下落也要做另一手准备。”


“何况如果是刺杀完全可以找别的机会,根本不需要大费周章地进到这种宴会和秘密会议中,也就是说,其实他们应该能猜到我们的目的和这些东西的去向。”鲍波补充道。


“嗯。”柯昌宇肯定了他的说法。


鲍波又问:“那我们拿到这些东西又有什么用?作战计划,他们完全可以重新更改。”


柯昌宇一边看着前路专心开车,一边面无表情地解释道:“两个原因,一个是更改计划需要时间和缜密的思考,拿走一份他们的作战计划等于破了一次局,他们之后的调整未必会有第一次那么全备。其二就是,就算作战计划变了,一些已有的军事部署却可以通过手里的计划反推出来。而且就算他们要更改作战计划,也得考虑到当下的兵力部署和物资之类,提前知道这些,他们的新计划总是有迹可循。”


“再有虚则实之实则虚之,他们也不可能完全颠覆这份计划中的所有部分,因此看着这份东西总能推断出一些有用的,不过这就不是我们的工作了,给那些战场上运筹帷幄的人去用吧。”


汽车处绕了一圈,确定没有人跟踪盯梢之后柯昌宇才开车回家。之后他们将所获的日军作战计划通过秘密的方式传给了他们的上线。这一次任务便算结束了。


而在爆炸前刚刚回到舞会上的明凯,在手雷炸开后与宾客一起装作惊慌失措的样子,被引导着到了安全的地方。


确定安全之后,一众上流社会的人士聚在一起庆幸劫后余生,也批评时局混乱,社会动荡。正攀谈时,一位身着新政府军服的人忽而诡异一笑,问道:“明公子,刚才好像一直没有看到你。”


明凯正欲回答,却被人抢了先:“他刚才一直跟我在一起。”童扬的声音轻而温柔,说话间自然挽起明凯的胳膊。


对方盯着他们看了一阵,不再问下去。在这种场合见到童扬倒不令人意外,不过童扬的主动解围让明凯略觉困惑。


等那人走开了,明凯和童扬依然维持着挽着手臂的动作,明凯问:“为什么要帮我解围。”


童扬这时才抽出手,说:“因为姬星。”


理由充足,一语中的。明凯却有些失落,又觉得自己痴心妄想,如何能够仅见了数面就敢期待童扬对他另眼相看。不自觉地苦笑一声,明凯问:“你知道我是谁?”


“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童扬回答得干脆利落,“姬星会怎么给我们立规矩,你应该多少知道些。”


明凯确实知道,姬星是一个聪明人,懂得在乱世中明哲保身,绝不肯蹚浑水,想来对童扬他们也是一样要求严格。


“但是你毕竟还是插手了我的事,不怕惹上麻烦么?”


童扬笑着摇摇头:“这样一个不痛不痒的谎,还不至于。”


虽然童扬帮他解了围,但这说明了童扬肯定对他刚才的行踪有所知晓,明凯低着头思忖着不知道该拿这个人怎么办。


童扬轻笑一声问:“在想什么?”


明凯抬头对上了一双含着笑意带了三分媚态的眼睛


“我才帮你圆了谎,于情于理,哪怕是为了让他相信我们,你都应该和我装出一些亲近的样子吧?”童扬轻声提醒着明凯。 


明凯听得懂他的弦外之音,也知道童扬清楚他心里的想法。非常敏锐的洞察力,甚至有些过于敏感了,这样机警过头的人,他说的话能相信吗?明凯想。但是就如童扬说的,于情于理,他都不该如此薄凉。


于是明凯干脆对童扬笑了一下,问:“既然你帮我圆了慌,何不干脆帮我圆得更全一些?”


童扬挑眉,等着明凯的下文。


“不如坐我的车吧,我送你回去。”


明凯没有直接送童扬回去,而是带着他去了一家番菜馆。坐在雅座里翻着菜牌子,明凯仔细地考量着应该吃些什么,童扬却随意地把菜牌子往明凯面前一推:“我也不知道吃什么好,劳驾你帮我选可以吗?”


明凯点了点头。


菜点完了,等上菜时,明凯问道:“平时也会经常有人约你出来一起吃东西吗?”


“也是有的。”童扬答道,“不过如果是别人,我不会那么随意答应他们,但是你不一样。”


“为何?”


“因为你是姬星的朋友。”


明凯哑然失笑,这个理由刚才明明已经听过一遍,他竟然仅过片刻便忘乎所以,期许在几个小时的接触中,自己对童扬而言会变得与众不同。


两次旁敲侧击的婉言提醒让明凯很快找回了自己的谨慎,不再与童扬纠结一些细枝末节的事,在吃完饭后径将童扬送了回去。


桑之未落-14

评论(7)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