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一佛出世,二佛升天-05

在我写不出其他几篇更新的时候终于认命地来写这个了。

今天这篇不是很搞笑。

因为快生了,生孩子是严肃的事情,我们严肃对待。

嗯,严肃。


---------------------------------------------------------


自从之前在ING基地经历了淘宝权关下门之后,日天也就不敢再往ING跑了,最多偶尔旁敲侧击地问问孕期Omega的情况,隔三差五留点信息素给淘宝权防身——虽然效果很糟。


用宣告的话来说:“你身上有日天的味道我总觉得哪里怪怪的,又想上你又觉得你跟日天乱搞,想揍你。”


几次之后淘宝权认清现实放弃了日天的信息素,任劳任怨,任打任骂。


夏季赛之后是漫长的休赛期,世界赛之后天一天比一天冷,衣服也越穿越多,宣告怀了这件事情竟然就这样对观众瞒了个七七八八——虽然小道消息早就满天飞了,但是反正官方不否认也不承认,就这么含混着。


再往后就是春季赛,已经七八个月的宣告自然是不能上场的,但是出于七七八八的私心,宣告还是留在了基地。LSPL比赛也没有那么受人关注,官方依然抱着不承认的态度随便找理由搪塞者宣告不上场的原因。


至于LPL那里,发誓要打出成绩的日天完全醉心于比赛,说是有远大梦想实则是逃避自己孩子将要出生的事实。他并不是想逃避责任,是想逃避他的Omega不让他负责任这件事——这实在是太损伤一个Alpha的尊严了。


回家过了个好年之后,二月回上海的宣告基本上进入待产状态。


二月中旬,住进医院的死亡宣告终于被医生警告说如果不想一尸两命就少做危险运动。于是暴躁死神难得的安静了下来,偶尔躺在病床上看看书看看手机的样子让淘宝权觉得自己瞎了眼——不,是花了眼。


“宣告啊,难得看你这么安静看书啊,咋感觉现在给你份针线你还能绣花呢?”淘宝权感慨地拍拍宣告的肩。


“去去去,别以为医生说了让我不乱动你就有免死金牌了,信不信我立刻爬起来一脚把你踢出去。”


淘宝权瑟瑟发抖地缩了回去,给宣告倒牛奶了去了。


倒完牛奶回来,淘宝权又一个没忍住,对着还在看书的宣告长叹一声:“现在想进行胎教啊?晚了啊!我觉得你孩子在你之前的熏陶之下,性格已经定型了啊。”


“淘!宝!权!”死亡宣告跳下床就是一个过肩摔,把淘宝权砸在地上。


趴在地上缓了好一会的淘宝权受到了无情的嘲讽:“被孕期Omega打翻在地,说出去应该特别丢脸。”


淘宝权爬起了揉了揉自己和地板亲密接触的脸说:“对,就是这种性格,我觉得你孩子以后吧,随你。连医生都说,孕初期那么折腾都没掉,这孩子命硬,绝对随你。”


宣告一脸苦大仇深地看着淘宝权,仿佛要再给他一轮四百八十度回旋过肩摔。


淘宝权慌了神:“怎么了,我夸你呢,孩子随你不好吗?”


“你咋这么咒我呢?孩子随我……也不说不好吧……反正就,我不是很想让孩子随我。”


淘宝权乐了:“那你说说,你希望孩子怎么样?”


“我希望她随日天,最好是个姑娘,是个小子也行,A还是O无所谓,反正脾气得好点,温柔。我算过了,她应该是双鱼座的,肯定会很温柔。”


淘宝权被宣告认真的态度吓得一愣一愣的,毕恭毕敬无比严肃地说:“祝你美梦成真!”


其实死亡宣告觉得在医院的日子过得比在基地有意思多了。在基地里大家都习惯了他怀孕这件事情,几个月前就进入见怪不怪的状态了。进了医院之后,无数医生护士和其他病人都把他当世界第八大奇迹围观,每天人来人往参观病房,走了一波又来一波。


关键是宣告非常健康,各种不良反应都是几乎没有,于是成了医护人员最好的安利,啊不,案例,来给其他Omega科普适当健身的好处。


后来来的人多了,宣告都觉得有些烦了,于是郁闷地下达指令:“淘宝权关下门。”


淘宝权:这个场景似曾相识。


“十块十块,一人十块啊,凭票入场。可以支付宝可以微信啊。”


一个穿着病号服的Omega将10块钱交道淘宝权手里,然后拿着一张纸交给门口守着的ING烧饭阿姨,淘宝权一挥手,烧饭阿姨予以放行。


VG的人来探望宣告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个情况——淘宝权坐在门口吆喝着,一个人10块地收着门票。


看到VG众人,淘宝权停了手里的工作,两边对视,异常尴尬。


“那个,你们就不用门票了吧,宣告在里面,进去呗。”淘宝权招呼完熟人转头对着围观群众说,“今天到此为止,都散了散了啊,熟人来探望了今天的票没有了。”


清完病房里的围观群众,淘宝权非常尴尬地解释:“那什么,不是来围观他的人太多吗,他嫌烦,我们为了控制流量,然后就开始出售门票。”


看着日天分分钟要咆哮的眼光,淘宝权立刻补充说:“就就就到今天为止了,以后都不卖了,他这不是也快生了吗,确实不合适。”


然后小声补充道:“不过别说,门票生意挺好的,一天下来能赚大几千呢,毕竟世界第八大奇迹。连住院钱都快赚回来了……”然而在VG众人和死亡宣告的逼视下,这段本来就很轻的话越说越轻,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淘宝权被沉默之后,剩下的就是VG一群人和死亡宣告大眼瞪小眼了。


这是漫长而难熬的十分钟,VG众人轮流用胳膊肘怼日天,让他把背好的台词说出来——当年小五提醒马哥回答问题都没怼得这么费劲的——在VG众人胳膊都快脱臼,日天腰都快被撅断了的时候,骇人的沉默终于走到尽头。


日天用很轻很轻,很轻很轻地声音说:“你注意安全。”


死亡宣告的表情仿佛他感刚刚生吞了一个键盘一样扭曲似的。在众人以为又要陷入沉默而黑暗的十分钟时,死亡宣告才说:“知道了,春季赛加油。”


然后日天一转身逃跑了。留下面面相觑的队友一阵哀叹。


客套话还是要说的,礼物都留在病房里了,飞快地结束了这一次并不顺利的探视后,VG的队友走出病房,并在医院地下去车库里找到了蹲在角落的日天。就跟他春季赛没打好蹲在角落里一个样子。


当年非常心疼日天的龙哥,如同那天一样,走过去,蹲下,拍拍日天的背说:“所以说,傻逼果然是会传染的吗?”


“让你背好台词了为什么不背?”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傻逼得如出一辙。”


“怂!怂!怂!怂什么怂,不要怂就是干!”


“嗯?”日天一天抬头。


“不是……现在你们也干不了。所以你们到底在纠结什么啊?”


“你不懂。”日天表情忧伤又深沉。


“好了好了我不懂……不要给单身狗发狗粮了——哦我也不是单身狗。陪你来一次就给我们看这个,真是心力憔悴。服了你们了,上不上车?不上车我们先走了。”


日天站起来,跟着大部队上了车,然后宣布说:“我一定要在春季赛打出成绩再去见他。让他知道我是可以被他依靠的Alpha”


稳如防御塔的猴爷优雅地翻了一个白眼。猴式不屑.jpg


评论(1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