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源计划-04(V7)

这几天的源计划发的也都是存稿,手里的存稿发完我还是主要更桑之未落。不过桑之未落写起来麻烦,所以我没耐心的时候可能会去写源计划。基本上就跟前一段时间更宣告生孩子一样,我写的下去就写桑之未落,写不下去就写容易写的来更。


源计划-03(V7)


------------------------------------------------------


鲍波看时间还早,直接往车库走去,一边走一边问:“你会开车吗?”


957摇头。


“我可以考写一个程序,安装之后你就能开了,不过你还需要驾照。啊这很烦,我又得黑进他们的系统里帮你弄一个……其实你可以用我的驾照,毕竟我们很像。”


“我可以自己学,不一定需要程序。”


鲍波点点头,继续他刚才的话:“不过我的驾照也是假的,我黑进系统之后帮自己做的。我的全套身份都是假的。做这个挺麻烦的,但是不算太难,不会比造你更难了。”


到了超市,957推了一辆车,走进入口,鲍波跟在他身后问:“怎么想到来超市的?”


957耸耸肩,鲍波看他不想回答,换了个问题:“想买什么呢?”


“食物,还有衣服。冬天快到了,你把我设定得相当怕冷,虽然零件不会受损,但是极端情况下系统会停止运作。”


“超市里不会有什么好看的衣服,我们可以网购,然后他们就能送过来,其实有什么东西是不能网购的?”


“新鲜的食物。”957说着拿起一捆青菜往购物车里放。被放在自动喷雾装置下的青菜叶子还湿淋淋的,上面滚着水珠,看起来新鲜清爽。


“可是我们都不会做饭。”


“谁说我不会?”


“学得这么快?”


“其实没有这么快,但是我想试试看。”957说着又往购物车里放了一盒肉。


“其实如果你想买最新鲜的应该去菜市场。我小时候跟着爸妈去过,很有意思。”


“但是现在的你绝对不会涉足那种地方。何况你们富人区里没有这种由嘈杂小贩组成的菜市场,最近的菜市场开车都需要10分钟,我才没有那么空步行往返。”


鲍波耸了耸肩,他突然觉得自己被自己造的机器人怼得说不出话——这才仅仅一个晚上而已,韩剧真的这么神奇吗?


鲍波还在思考的时候,957已经选好要买的东西,一边排队等候结账,一边说:“而且恕我直言,之前说到衣服,你没有资格说超市里卖的衣服不好,事实上你自己穿得更糟。我不是说网上没有好货,而是你的品位实在不怎么样,就算是宅T,你都能选出其中最没有品位的几种。”


这时正好轮到他们结账,鲍波生生把想问出口的话憋了回去。


提着买好的东西走到地下车库,转弯处突然冒出的车吓了鲍波一条,下意识地揽着957的肩往旁边带。


车主减速看看了见没有伤到人,又一脚油门开走了。


鲍波还维持着搂着957的姿势问:“没事吧?”


957疑惑地看着他:“没事,其实你不碰我我也会没事,我完全算得出。”


鲍波不和他争辩,只说:“没事就好。”


将东西放在后备箱,回程的路上,鲍波才问起:“你是在模仿谁吗?突然变得很毒舌。”


“不喜欢?”


“你不用考虑我的想法。”


“我愿意考虑你的想法。”


“不喜欢。”


“那你希望我是什么样的。”


鲍波没有回答,只是专心开车。沉默了一路之后,鲍波终于在把车停稳时说:“我希望你首先是你自己想成为的样子。然后如果说有偏好的话,我写在你的设定里了。”


957点点头:“我包的饺子你会敢吃吗?”


“应该不会死吧?”鲍波说这开了后备箱准备把那几个塑料袋拎进屋。957突然说:“你能……抱我一下吗?”


“什么?”鲍波愣住了,手上的动作也停了下来,等他反应过来,957的温度已经紧贴上来,他的身体和人类一样柔软,也有和人类一样骨骼的轮廓。957双手搂着鲍波的腰,用力抱了一下,然后又迅速放开,并后退一步,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带着探寻的眼神看着鲍波。


“你在干什么?”鲍波问。


“想试试看这么做是什么感觉。”


“什么感觉?”


“没有感觉。”


鲍波一边把提着东西往屋里走,一边说:“我建议少看脑残韩剧。”


“很奇怪。”957说,“同样是肢体接触,为什么在停车场里和我抱你是完全不同的感觉。”


鲍波已经把东西分门别类放好了,拖了椅子坐了下来:“有什么区别?两次分别是什么感觉?”


“抱你的时候,没有任何感觉。”957歪着头似乎是在回忆,“停车场里我记不清了,这是最奇怪的地方,我的系统在那个时候发生了什么问题,为什么我的记忆出现了问题,我没有记下来。”


“可能事情发生地太突然而你还不习惯,这影响了你系统的稳定性。你知道你和人类一样,某些特定情况影响记忆。”


“嗯。”957一边切着菜一边说,“我记不清,但我确定是很奇怪的一种感觉,我的词汇不足以描述。”


“因为那样所以你才像试试看更多肢体接触?”


“可以这么说吧。”


“结果呢?”


“没有结果,没有找到那个时候同样的感觉。”


“讨厌吗?”


957停了手里的动作思考了一下:“不。如果是对你,不讨厌。”


源计划-05(V7)

评论(6)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