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You picked the wrong side(Selfie/VandeR)

标题随便起的,和正文关系并不是很大(算有一点吧),是LCS相关,跟漫威没关系。

CP表面是S04的中单Selfie和辅助VandeR,标题斜线无意义。实际是波兰组也就是Jankos/VandeR。

这篇和上次的《Say my name》没关系,不是前后文关系,两篇各自独立。

之所以用选手ID而不是名字,主要是因为我写了名字大概就真的没人认识他们谁是谁了吧。

写到两千出头突然失去了写下去的耐心,于是后面半段突然崩溃。


-----------------------------------------------------------


Selfie一大早被拉起来的时候还有些不情愿,直到上了车也不是很清楚这是要去哪里,要干什么。

 

车开得很稳,工作人员坐在一边窃窃私语,VandeR和Selfie并排坐在另一边,VandeR低头看着手机,不时用手指翻着页。动作很轻,安静无声。

 

而Selfie则在耳朵里插了耳机,闭着眼睛靠在座椅靠背上,安静地听歌。过了没几分钟,手机里循环的音乐突然到了头,耳机里面一阵寂静。Selfie不想睁开眼睛去重新开启音乐,就这么保持着刚才的动作。

 

工作人员的对话还有身边队友的呼吸从耳机和皮肤的缝隙中溜进来。Selfie其实听不出那些对话的细节,也无从猜测其中的含义,他只觉得声波一阵一阵地冲击着他的耳膜。在这种混杂的声音里,VandeR的呼吸和偶尔的咳嗽显得格外突出。

 

Selfie的心跳略微有些过速。

 

这种感觉让Selfie逐渐清醒过来,不在像刚刚那样嗜睡,他开始想起今天出门的主要任务:战队说要拍摄一个短片,预测下周EU LCS的比赛胜负,最后选了他的VandeR来拍。

 

Selfie不知道这个决定是如何做出的,只能大概猜测选择VandeR是因为资历——好歹也是个世界赛四强辅助。而选择他则是因为长相。这么猜测不是因为Selfie自恋,实在是队友在低劣的玩笑里一次又一次强调这个梗,让他多少开始信以为真。毕竟形象包装对俱乐部来说也是必要的。

 

也有可能是因为VandeR和自己曾在H2K有过一小段时间的队友经历,又都来自波兰,因此两个人之间的默契比别人更好一些?Selfie这么想着,但是很快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在五个队友里,Upset可以算是队宠了。和上单一样都来自德国,和辅助经常一起双排,而且还总是在社交媒体上互动,最近Upset又勾搭上了不修边幅的打野,加上两个C位关系也很好,可以说Upset才是队伍里和每个人关系都亲近的那个,因此,他也是和VandeR关系最好的人,毕竟下路是条双人路,他们应该,而且必须关系足够好。

 

至于Selfie,他觉得其实除了与队宠关系有那么点亲近之外,和别人的关系不过尔尔。

 

Selfie其实很羡慕Upset,可以和他们的辅助那么自然地双排,然后仗着共线的交情,随意地和VandeR开玩笑。

 

那些在训练室的玩笑Selfie都听在耳朵里,VandeR一直以队伍中最年长的选手自居,总是拿出前辈的派头,而Upset干脆一口一个“老年人”、“老头”地叫了起来,VandeR则改口称Upset为“小鬼”,或者更复杂一点,“需要被照看的小婴儿”,作为回击。

 

最近体检的时候,VandeR在等候的时候对年轻的ADC说起:“嘿小鬼,反应速度测试的时候,你可别被我一个老年人比下去。”

 

Upset平时看着乖巧,顶起嘴来与他的长相及其不符:“才不会,我可是ADC,靠操作和反应致胜的。别担心,我们的年龄放在那儿呢,老头。”

 

这个时候全队都在笑,Selfie也和他们一起笑,并且深感羡慕。当他与VandeR把之前H2K的短暂合作聊完之后就没了话题,Selfie不知道应该如何开始一段聊天才能像Upset那样自然,不会显得太过刻意。

 

“醒醒,我们到了。”Selfie信马由缰的思路被VandeR的声音打断了,Selfie甚至能感觉VandeR推了推自己的手臂。他明明没有睡着,却如梦初醒一般头脑空白。揉了揉眼睛才恢复神智——感谢上帝他刚刚确实闭着眼睛装睡来着,不然要是被发现自己神游天外那就太尴尬了。

 

“抱歉,刚才睡着了。”Selfie略带歉意地说。

 

“没事,我也很困。”VandeR温和地笑起来,带着一种兄长似的包容和理解,却反而让Selfie更不知所措了,因为VandeR这种前辈的身份对Selfie来说亦是一种难以逾越的距离。

 

拍摄的内容很简单,无非就是预测下周每场比赛的胜负。视频开头的介绍和串场词基本都由VandeR负责了,Selfie不擅长于此——他向来憎恨自己的羞怯,不敢在视频中多说,也不敢找队友搭话,只能被动地在心里想东想西,然后在VandeR说话的时候不时下意识侧头去看他,或者只是低着头看着桌面上的纸,他甚至不太敢去看镜头。而VandeR则表现得大方多了,会时不时看镜头,也会看他,简直是在帮助Selfie和镜头做沟通。

 

刚开场的时候Selfie还是有些紧张,VandeR用波兰语对他说:“别担心,会剪辑的。”

 

预测本身是很简单的,这次EU LCS的局势太明显,两个人在胜负预测上几乎没有任何分期,最多在2-0或者2-1上讨论一会。Selfie把VandeR当成前辈一样尊重和仰慕,一般不会和VandeR有什么意见上的分歧,他总是觉得VandeR说得都很对,非常有道理。

 

直到H2K vs UOL这行字跳到他们眼前。

 

“接下去是UOL和H2K。”VandeR说着,回头去看Selfie。Selfie能看到他脸上值得玩味的笑容,着之前那些提供给镜头的表情不同,这个笑有点恶作剧的意思,却又不尽然。Selfie听说过H2K和VandeR之间那些故事,有些读不懂笑容背后的含义。

 

“他们都很优秀,我很难选出谁能赢,但是Hylissang是个超级疯狂的选手,他会让H2K下路两个韩国人非常不舒服,UOL的下路会carry,这是我的想法。”VandeR说完看着Selfie,等着他的下文。

 

Selfie已经快憋不住笑了:“你确定你没有选错边?”

 

VandeR摇头。

 

“UOL不会赢的,至少从第一周的表现来看,他们胜算不大。”Selfie认真地说着,用的波兰语,“我觉得你选错边了,除非你是故意……故意这么做。”Selfie猜得到VandeR这种做法背后的心态,甚至开始懂了VandeR之前那个笑。

 

“我没有选错,我了解他们。”VandeR沉着地说,“如果你觉得H2K会赢你大可以选择H2K,不过我可跟你说好了,选错的人请全队吃饭,你赌不赌?”到了最后VandeR换了英语,方便身边其他人听得懂“打赌与请客吃饭”这部分关键信息。

 

“好吧。准备好钱等着请客吧。”Selfie笑起来,“我觉得H2K会赢,因为Febiven会击败Exileh。”

 

拍摄结束后,一行人又坐着车回到基地。回去的路上Selfie已经没了睡意,却又不知道能和VandeR说什么。几次尝试开口都不了了之,最后还是靠在椅子上装睡,结果闭着眼睛不知不觉就睡着了,直到VandeR推他:“醒醒,睡美人,不然我就要吻你了。”

 

“那就给我一个吻吧,王子殿下。”Selfie故意不睁开眼睛,他觉得VandeR就在离他触手可及的地方,暧昧的玩笑模糊了他们的边界,于是他有了点不切实际的期待。

 

“行了别开玩笑了小美人,如果你再不起来我,我就打电话让Elias王子来接你。”

 

Selfie清醒了过来,希望VandeR没有看出他的尴尬,力求自然地起身,下车,回基地。

 

到了H2K打UOL的时候,已经知道了赌约的S04全队陆陆续续放下了手上的工作,凑到大屏幕之前开始看比赛。

 

两队打到1:1,即将进入决胜局的时候,VandeR不自觉地双手紧握,指节突出,显然是有些紧张。

 

Upset见状用手肘撞了撞VandeR,揶揄道:“不就是请客么,你至于么?”

 

Selfie站在他们背后,有些担忧地看着明显不在状态的VandeR,VandeR只是盯着屏幕,没有注意到来自背后的目光,于是Selfie小心翼翼地示意Upset不要再拿这个开玩笑。

 

Upset有些好奇地歪头盯着Selfie看,Selfie只是轻轻摇头。Upset耸耸肩,显然弄不明白他们葫芦里卖什么药,不过反正不管谁赢他都是吃饭的那一个,也就不在意了。

 

在UOL推掉H2K基地水晶的时候,全队欢呼着去推搡Selfie,起哄着:“请客请客。”

 

SmittyJ还拍了拍VandeR:“厉害,不愧是最有经验。”

 

Selfie也看着VandeR,觉得心悬在半空。VandeR回头看着他笑了起来:“嘿小子,我说了我才没有选错边,请客。”那个笑不但没有让Selfie放心,反而让他觉得更加闷得慌——仅处于直觉。

 

“对啊请客。”Upset就站在Selfie身边,他说话声音明明不大,Selfie却觉得像是卡车开过般轰隆隆的作响,震得他耳朵发疼。Selfie不知道是哪里出了差错,但他觉得哪里都是差错。

 

五个队员加一个教练就这么出了门,因为是VandeR赢得了这场赌约,所以地方是VandeR选的。

 

选手们嘻嘻哈哈地各自报着要吃的东西。Selfie用菜单挡住自己,装作不经意的样子越过纸张的边缘观察坐在他正对面的的VandeR,VandeR从头至尾没有作声,一直在疯狂玩手机,被问起也吃什么,也只是抬头心不在焉地说:“我吗?随便什么就好。”

 

幸而在座的其他人气氛热烈,也就没有人太过关注这个细节。

 

吃饭的时候VandeR整个人都在神游天外,对队友的玩笑听而不闻,或者答非所问,不是在看手机,就是在神经质通过落地窗向外张望。等到东西吃得差不多,VandeR突兀的情绪突然失去了遮掩,赤裸裸地暴露在队友面前。

 

所有人都看得出,他们的辅助不开心。虽然他赢了这个赌约,但是显然他并不为此而喜悦。毕竟是他曾经的队伍输了,他的失落也是情理之中。

 

仿佛一个心照不宣的秘密被揭开了,明明每个人都知道,但是每个人都装作不知道的样子,依旧彼此开着玩笑,友善地留给队友一个独处的空间。

 

但是如果只是失落于老队友的失利,那他当时他又何必坚持这个赌约,又为什么要猜UOL会赢了,尤其是在H2K第一周表现如此出色的情况下,他是用了什么样的心态做出了这样一个自己都不满意的预测。

 

Selfie觉得自己摸得到那个答案的边缘,知道了这个反而让他觉得更加难受,被干面包噎住喉咙又找不到一点水的那种窒息般的难受。

 

没有人提出吃够了回基地这种建议,两个德国选手吃完之后随便找了个什么借口就离席了,接着是教练和打野。只留下两个波兰人相对而坐。

 

VandeR就坐在Selfie面前,触手可及的地方。但是Selfie觉得仿佛背靠悬崖站在栈道上,而山体突然裂开,于是原本和他并肩而立的人突然被巨大的外力扯向了远方,他们之间不可逾越的鸿沟越拉越大。而他在轻举妄动一下都会落尽万丈深渊,万劫不复。

 

因为他正处在一段无望的暗恋中,他仰慕他们的辅助,这位值得被他尊重的前辈,经验丰富的选手,温柔并且擅长照顾他人的队友。

 

也许是从H2K的共事时期就开始埋下了种子,或者只是这几天的心血来潮,但是Selfie觉得这这几天似乎是中了邪一样迷恋对方。可能是因为VandeR身上那种作为队友可以安心依靠的气质,或者是他超过队内所有人的经验和去过世界舞台的经历,或者只是因为他本人性格很好。Selfie无法具体指出他是被哪一点吸引了,但是这场秘密的暗恋从之前几天就开始在他心里萌动,挠得他辗转难眠,最终在这几天无可抑制地疯狂生长。仿佛伤口愈合时的那种痒,带着新生的感觉,却也有着令人无法反抗的难受。

 

VandeR就坐在面前,触手可及。但是Selfie不知道该做什么,不知道怎么开口。因为他知道他们中间隔着无法逾越的,被写作Jankos的鸿沟。

 

年轻的中单安静地看着同样一言不发的辅助,陪着他一起从华灯初上坐到斜月西沉。Selfie自问不是一个耐心的人,却丝毫没有觉得不耐烦,两个人就这么一言不发地坐在位置上发呆,时间从他们身边溜走,几个小时仿佛不过瞬间。

 

直到服务员过来告诉他们即将打烊,VandeR才回过神来:“抱歉,一不当心就这么晚了。”

 

他有些惊讶Selfie竟然放任他在这里发呆到了深夜,更惊讶于他抬头时Selfie看着他的神情。Selfie眉骨低,眼窝深,看起来羞涩又忧郁。

 

他们都意识到对方脸上的表情不对,却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表情同样糟糕。

 

Selfie在VandeR的目光里及时收敛了刚才僵硬的表情,微笑起来:“没事,吃饱了吗?还要再吃点什么吗?”

 

“不用了。”VandeR说,“何况他们都要打烊了。”

 

然后他们就踏着深夜的雾气并肩走回了基地,空气里是草和树木湿漉漉的味道,只有月光给他们照明,路灯隔着很远才有一个,而且光线昏暗。

 

黑暗是最好的保护,Selfie不用担心VandeR看得到他的表情或者看得到他的眼神,他肆无忌惮地看着身边的人,不说话。这可能是他们离得最近的一次——不算上次他搂着VandeR的肩拍照的话。街上只有他们两个人,Selfie有一种冲动,想不管不顾地把自己心里的秘密说出来,哪怕被拒绝也好,他不想让自己现在这么无望的一个人的困境里。

 

但是他没有说,他甚至不敢像一个最普通的队友一样搂着VandeR的肩随意问一句:“怎么了伙计,你看起来好像不开心?”

 

他只是沉默地走在他身边,陪着他一路走回基地,然后把秘密继续藏在自己心里最深最深的地方。

 

后来教练告诉Selfie,那是他们在H2K时赛后经常会聚餐的地方。

 

Selfie于是懂了那天VandeR为什么会在那里等了很久。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