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一些无聊又冗长的琐事-23(Q7)

其实我觉得可以预告一波:顺利的话明天就可以有第一车了(蜜汁围笑)

但是可能是灵车漂移,反正就是,肉也并不好看啊。


一些无聊又冗长的琐事-22(Q7)


---------------------------------------------------


经过上次的事情那么一闹之后,徐铭枢果然安分了不少。柯昌宇也得以更好地复习。

 

很快到了填写志愿的时候,柯昌宇和徐铭枢商量过,商量来商量去却也没什么结果。最后听了父母和老师的建议,柯昌宇的第一志愿报了上海的大学。

 

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徐铭枢觉得特别别扭:“啊?为什么要去那么远的地方?”

 

“也是爸妈和老师的建议,学校不错,而且上海么……”柯昌宇有些无奈地说,又补了一句,“而且学校是真的挺好的,我自己也挺想去的。”

 

“好吧……”徐铭枢低头来回扭着碳酸饮料的瓶盖,“祝你能考得上……不过……”

 

“什么?”

 

“太远了,我们会很难见面的。”徐铭枢尽量让自己听起来不那么沮丧。

 

“……会有办法的。”柯昌宇说,“手机,上网,那个时候我玩电脑也不受限制,我会回来看你的,而且……你也可以考去上海。”

 

“我哪里考得到啊。”徐铭枢有些泄气。

 

“怎么了嘛,你对异地恋这么没信心?”柯昌宇有些好笑地激他,“对我没信心还是对自己的魅力没信心?”

 

徐铭枢果然上钩了,倔强地驳了回去“哪有没信心。”

 

转而,徐铭枢低了头,有些扭捏地辩解道:“我不过就是……不过就是不想和你分开而已。”

 

柯昌宇笑着搂过徐铭枢在他额头上轻轻一吻:“小傻子。”

 

五月一转眼就过去了,天也渐渐热了起来,柯昌宇的模拟考试成绩不错,老师和家长也算放了心。柯昌宇知道成绩的第一时间就告诉了徐铭枢,徐铭枢像被表白了似得跟着他一起傻笑,笑完之后装作老成的样子拍着柯昌宇的肩说:“别松懈,继续努力,高考如果考得不好别来见我,别对不起我这两个月不骚扰你。”

 

那天柯昌宇陪着徐铭枢在学校食堂吃了顿晚饭——这大概是这一个月里他们在一起最久的时间了。

 

体育课逐渐被取消了,换成各种补习和考试,徐铭枢和柯昌宇能够见面的时间简直屈指可数。但是想到上次的惨痛经历,这些时间里无论发生了什么,无论柯昌宇多忙多冷淡,徐铭枢都咬牙忍了。

 

高考很快就到了。

 

6月7日那天早上,马路上都是各色行人和车流,不过在交警的管理下,交通倒没有出现任何拥堵的情况。车流缓缓向各大考点移动。

 

徐铭枢站在树下,远远地看着柯昌宇出现在考点的大门口。他看着柯昌宇和父母告别,和老师问好,然后消失在铁门里。他觉得自己的心跳得好快。

 

但是他又什么都做不了。

 

想到以后,柯昌宇成绩好的话就能去上海念大学,而他自己的未来在哪里,却依然看不清,徐铭枢的心里就浮现出了异样的焦躁。他希望高考快点结束,让他快点重新看到柯昌宇。

 

高考前他和柯昌宇断了连,他不想打扰柯昌宇,柯昌宇也没有时间来找他。徐铭枢连着失眠好几天,但是他没有敢告诉柯昌宇,他不想柯昌宇为他担心。

 

6月9日的中午,徐铭枢坐在考点附近的麦当劳。汉堡已经吃完了,饮料杯里的冰块化开后,剩下的小半杯可乐被稀释得淡了不少,冷凝的大颗的水珠从杯壁上滑落,浸湿了托盘上的纸。徐铭枢百无聊赖地捻起一根软了的薯条放到嘴里,却不嚼,只是叼着,手机还在反反复复刷着微博,但他却只是不断地往下来着滚动条,根本什么东西都没看进去。

 

直到来电界面突然跳了出来。

 

徐铭枢几乎是瞬间就接起了电话:“腿哥?”

 

电话对面的人似乎被他的反应速度吓到了,顿了一顿才说:“我考完了,你在哪里?”

 

“你出校门往右转走过两个路口,我在麦当劳。”

 

“你过来了?”柯昌宇的声音里有些惊讶。

 

“嗯。”徐铭枢不自觉地笑起来,“来等你。”

 

“好你等等,我马上就到。”柯昌宇说完挂了电话。

 

没过多久,店门被推开,随着热浪的涌入,柯昌宇正正地往徐铭枢的方向走过来。

 

徐铭枢看着柯昌宇坐到他对面,有些犹豫但还是问了出口:“考得怎么样?”

 

柯昌宇笑了一下,没什么压力的样子,回答说:“还好吧,等成绩出了再说,这几天可以不担心这个。”

 

“看你的表情,应该是还不错?”

 

“算是吧?”柯昌宇点头肯定。

 

“那……你吃什么吗?”

 

“我不吃。”柯昌宇说,“过会陪我出去走走吗?”

 

“好啊,去哪里?”

 

“我也不知道……就是突然考完了,心里放下了一件大事,突然有很多多于的精力没处发泄,就想出去随便走一走发泄一下。”

 

徐铭枢点了点头,擦干净嘴边薯条的盐粒说:“我懂我懂,就像好不容易打了翻盘,爆水晶之后总想出去跑三圈的感觉。”

 

“对,就是这样。不过外面还挺热的,太阳很毒……”

 

“没所谓,走走吧。”徐铭枢说着站起来,推门而出。

 

如柯昌宇所说,太阳很毒,但是两个人都不是很怕晒,尤其是柯昌宇,太多还没来得及释放的精力让他根本无暇顾及自己热不热。

 

两个人也确实没有什么方向,只是沿着大路一路随意走着,他们穿过商场,穿过书店,经过住宅小区,也路过写字楼群,在室内空调和室外高温中来回切换着,一边走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徐铭枢问出了他心里一直悬着的事:“考得好的话,有机会去上海吗?”

 

“有的吧。”

 

“那……好远,以后我们就不能经常见到了。”

 

“那你也好好读书,考过来不就好了?”

 

一听到学习徐铭枢就头疼,立刻岔开话题:“靠,这种好日子不要跟我提这个好吗?今天去哪里玩?你不急着回去吧?” 

 

“没所谓,今天到多晚都可以,今天不回家都可以。”

 

“好啊!”徐铭枢欢呼了一声,“去网吧打游戏然后夜宵烤串通宵唱歌怎么样?”

 

“好。”柯昌宇好脾气地一口答应下来。


一些无聊又冗长的琐事-24(Q7)

评论(8)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