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同归(DSD无差)

就……放飞自我,写点狗血小故事神马的。

所以Q7车我可能会比预计晚几天弄出来。


上一次我开启了狗血小故事模式的结果就是三天更了三个古风的BE吧。额这次不会有那么多古风了,不过我的所有狗血小故事都没有HE的。


昨天试图求一个点文/供梗然而并没有,那我就只能自己瞎JB想瞎JB放飞了。


三禁+狗血吃屎提醒。


反正就是建议所有人都不要看啦。


对啊我就是喜欢Doinb和Swift的CP咋地啦(理直气壮)


其实我觉得和我自己比的话,绝对没有我桑之未落里写得好看。但我还是想写啊,放飞自我写点狗血的喂别人吃屎多爽啊。


----------------------------------------------


一封拆开的信放在桌上。

 

最寻常的信封,最寻常的信纸,不寻常的是落款。落款不是一个名字,而是一个鬼面具的图案。那是鬼王独有的印记。

 

鬼王是江湖传说里最邪恶也最神秘的魔头,名门正派对他的围剿也有过多次,最终不了了之。

 

但是另一面,鬼王也是一个信誉很好的杀手——也许说是商人会更好。只要给出足够的价格,这个法外之人可以杀掉任何一个人。

 

只是一般人未必出得起这份价格。比如白多训这次的代价,就不是用金银能够衡量的,他交易的是他自己。

 

鬼王当然需要仆人,事实上鬼王从来不是孤身作战的,他有庞大且分工细致的组织。这才是他能够在见不得人的地下时间长年屹立不倒的重要原因。

 

约定的地方是一片竹林。一般人在竹林中极易迷路,更何况这片竹林是鬼王精心设计过,按五行八卦之术建造,若是无人指引,在此迷路,几乎只能困死其中。

 

白多训到了约定的地方,便有人带着他走进竹林深处。竹林中有一处空地,便是鬼王与白多训约定见面的地方。

 

鬼王一身黑衣,身边仅几人侍立。引白多训进入竹林的人见了鬼王,行礼之后退了下去。

 

鬼王转身,他的容貌被一个鬼面具遮住。白多训抱拳行礼,正要开口,鬼王却先一步说:“我们还要再等一个人。”

 

“谁?”

 

“他来了。”

 

说话间竹林另一边转出一个人,白多训的目光一落到他身上,表情突然变得呲目欲裂。“金泰相?”白多训霍然抬头,盯着依然用面具遮住容貌的鬼王。

 

神秘的强者点头:“他求我取你性命,我与他约定在先。这次答应见你,只是为了把你引到此地。”

 

白多训看到了金泰相洋洋得意的笑容。

 

白多训的手握在了剑柄上,这是他们门派唯一留下来的武器了,正如他是唯一活下来的人,感应着剑柄温润的质地,白多训逐渐冷静了下来,问:“传说中鬼王虽然杀人不讲规矩,但是做买卖还是讲规矩的。这次是准备坏了规矩吗?”

 

“没错。这一次,你们两个,一个都别想走。”鬼王森然的声音响起,侍立在他身边的人长剑出鞘,将金泰相和白多训围在中间。

 

变故突然,白多训和金泰相谁都没想到,然而他们目光略一相触,自然而然地相背而立,成了联手御敌状。

 

“没想到还有要和你联手的一天。”金泰相的声音里几分嘲讽,几分凄然,还有一些白多训听不明白,或者说不想明白的情绪。

 

“我后悔了。”白多训看了看手中的长剑,冷然说,“反正我们联手也未必能活下来,我至少应该先杀了你。”

 

“在这种时候不要胡闹好吗?”金泰相的声音里有些气急。

 

白多训冷冷地质问:“当初胡闹的人不是你吗?就是因为你在最关键的时刻背叛,我们才会一夜之中被重创到几乎灭门。”

 

话未说完,转身出剑。

 

金泰相奋力躲开,却还是被刺中了右肩,鲜血长流,顿时拿不住剑。

 

“当”的一声,长剑落地,宛如一个信号,鬼王手下众人一拥而上。

 

看着已到了面前的利刃,金泰相决然说:“既然如此,反正都是要死,那就大家同归于尽吧。”

 

说罢,手一扬,突然漫天飘飞起白色的粉末。这一手正对着白多训,白多训来不及躲开,只觉得粉末顺着呼吸钻进他的身体,顿时口鼻如同火烧般疼痛起来,随后便是一阵天旋地转,站立不稳倒向地面。

 

白色的粉末在内力的催动之下,散成了一片烟雾,追魂夺命的死亡之雾,任何人一旦被笼罩,便只能倒在地上无助地挣扎,然后仍由毒性走遍全身,最终毒发身亡。

 

白烟在金泰相的催动之下,追上一个又一个试图逃跑的人。看着所有人一个接一个地倒在地上,金泰相狂笑中猛然喷出一口鲜血,催动白雾的内力终于停了下来。

 

金泰相走到白多训面前,中毒已深的白多训面色青黑,双眉紧锁,看得出正承受着巨大的痛苦,然而他的身体却已经连挣扎的力气都没有了,只是偶尔会小幅度地抽搐一下。

 

“也是欠你太多。”金泰相一边自语,一边摸出一颗乌黑的药丸往白多训口中送去。

 

然而白多训牙关紧咬,连张嘴和吞咽都做不到。金泰相叹了口气,把药含到自己口中,等化开后俯身对上白多训的唇,将融化的药一点一点送到白多训口中。

 

待得喂完药,金泰相感觉一阵无力,仿佛眼前看到的一切都如同晃动的水面,实在支撑不住,苦笑一声,无力地倒在白多训胸口。

 

“解药都给你了,你可别醒不过来。”

 

白多训如沉睡般黑暗的意识里突然有了一点光,然后他看到自己年少时和金泰相的耳鬓厮磨,还有金泰相柔软的唇。这种幻觉太真实,好像金泰相此刻就搂着他,吻着他似的。白多训清醒了一点,唾弃地想,为什么在这种时候还会想到这等卑鄙的人,和这种龌龊的事……尤其是自己最终还是输了,为什么还要在死前贪恋早已是上辈子的吻呢?

 

人都说死前会看到这一生最重要的事,白多训啊,你的一生竟然就如此不堪吗?

 

白多训用力摇了摇头,希望能够从幻境中挣脱出来。

 

幻境消失了,而预想中的黑暗没有来。白多训醒了过来。

 

他刚一醒来,便看到了枕在他胸口的金泰相。金泰相嘴角鲜红的血迹在他白到病态的皮肤上看起来格外触目惊醒。而他的唇上一点血色也没有,只有宛如死去般的灰。

 

白多训探了探金泰相的鼻息,手抵住他的后背,自己本就所剩无几的内力缓缓输送到金泰相体内。

 

然而出乎意料的,金泰相身体里空空如也,一丝内力都没有。而且无论白多训怎么控制,他的内力即使再柔和,却只能给金泰相的五脏六腑带来毁灭般的伤害。

 

金泰相痛哼一声睁开眼:“自从我叛出门派之后,修习的方式早就和你们都不同,所以内力早就无法相融,何况我现在已经是……别再白费力气了。”

 

“你给了我解药?”

 

金泰相点了点头。

 

“你为什么不给你自己?这不是你的作风。”

 

“给我自己吗?”金泰相苦笑,“没用的,我不是中毒。是刚刚催动那些药用了太多内力……”

 

白多训听了金泰相的话,一搭脉搏,便知道金泰相所言不差。

 

便在此时,白多训听到金泰相问他:“白多训,我欠你的,今天可算都是还清了?”

 

“你欠我的哪有还清?你答应陪我一生一世的,你要怎么还?”白多训一开口,眼泪就落了下来。

 

“从我离开那里的时候,这句话就作废了。”金泰相笑了笑,“我们两个,不是早就变成不死不休了吗?如今你赢了,高兴吗?”

 

白多训一口气噎在喉咙里,一句话都说不出。

 

“我刚刚想通了一件事情,你不想去看看鬼王是谁,为什么这么想杀了我们吗?”

 

白多训摇了摇头。

 

“罢了,”金泰相疲惫地闭上眼,“白多训,我好冷。”


评论(7)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