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

文字垃圾缓慢生产

17年开头给自己的一点话

17年第一天写贺文和诡异脑洞去了,在第一第二天交接的时候写点反思。

关于热度。如果非常潇洒地说我不需要热度,我自己都会觉得我很虚伪,看到热度当然会开心啦。但是萌着很多明知道冷的CP,并且更加用力去产出,是因为对CP的爱超过了对热度。

两个观点,都来自我的女神紫杀,这里并不敢圈她。

第一个是“产出都是因为被饿得抓耳挠腮,自己给自己烙个饼子吃。没有设置成仅自己可见是因为既然饼子烙出来了,给和我一样饿的朋友们分一口也好,顺手。”——引号内来自女神原文。

我和她有点不一样,那就是我从来不吃自己烙出来的饼子。但是很爱一个CP的时候,自己饿成狗了,也会想一下会不会有别人和我一样苦逼。如果不巧万一真的有,而我能写的话,就写一点咯,不然我怎么表现我是真的爱这个CP的,我也就能做到这里了。

我一向是坚持做点好人好事,而且要趁早做,因为晚了就不会去做了。有时候疯狂的写同一个CP,不仅仅是因为很爱,而是因为怕现在不写,就永远不写。但是既然喜欢过,总得做点什么吧,什么也不做只是说喜欢的话,我觉得太轻飘飘了。

然后就,因为“给和我一样饿的朋友们分一口也好”,所以到目前为止我几乎没有锁文。唯一一次锁文不与任何黑历史,CP,撕逼或者圈子这种问题相关,是因为完全其他的问题,比较特殊。

总之暂时没想过锁文。一来是觉得就算黑历史,也应该又直面的勇气,不忘记自己过去多么傻逼总有些好处,积极层面可以激励自己进步,消极一点可以提醒自己谦卑。二来是,我经常找文反刍的时候发现别人锁了删了,很伤。所以我自己的文——虽然写得不咋地——但是都开着,以防万一有饿极了饥不择食的人想看。

第二,关于热度,女神说:“神殿前侍奉烛台的,和街角行乞的乞丐,即使同样朝不保夕,饥肠辘辘,也是完全不一样的。当你自己都把自己看得很低,你就是讨得再多金币,也他妈还是个乞丐。”——引号内为女神原文。

我不是一个神殿前侍奉烛台的人,但我至少不做一个乞丐吧。我能做到的也就这样了。热度使我高兴,但是CP本身才是我写的动力。所以冷CP该写的还是写。写东西不是为了谁,只是想做到不为了谁。

我不敢圈女神,但是为了表示尊重,引了女神的话就放出那篇的地址:https://zishanusitonghuashu.lofter.com/post/1d077640_93aafb9

最后,关于写文质量。这个女神没说。

我的产出速度可以说是比较快的。但是这里有一个问题:我并不是一个成熟的写手,做不到下笔即好文。所谓的高速写作其实是牺牲了一点质量的——最典型的阿秃长文扩写那篇,我只写了一天,九千多个字,但是非常粗糙,完全完全可以仔仔细细去刻画人物的,我就都放弃了。

低速地去写,做必要的修改其实对我来说更有帮助。

但是两个问题,一个是我确实是鸡血型写手,现在不写以后都不会写,所以速度对我来说很重要,失去速度我可能会失去我的全部产出。另外就是工作真的忙,忙到我没有时间放下心思好好去琢磨点什么,因为超忙工作下再仔细琢磨的话,直接影响速度,可能最后就是什么都没有。

哦还有一点,很有可能我修改之后出来的东西还是很烂呢。所以省了这个步骤就可以把客观上稀烂的实力甩锅给写作速度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不是一个有天赋的人,也不是一个努力的人。也许我产出还是有一定数量的,但是不反思不雕琢的产出显然不能称之为努力。

总之这是不好的,也花了挺多时间,写出来的都是垃圾,对不起自己也对不起观众。我希望可以有所改变,但是看看我2017年的工作,觉得毫无机会。

如果我能习得细水长流的萌CP与写作态度就好了,就不会因为“现在不写,永远不写”的问题而牺牲质量了。

而且这不仅仅是牺牲质量,是把我自己框死在一个瓶颈里。其实很不好,道理我都懂,但是我挺无奈?

我最羡慕的人大概是:长的美的,看书多的,有才情的,独立且自信的,有能力的,勤奋努力的。

之所以羡慕这些人,是因为以上形容词都和我无关。

顺便我没看过我女神照片,但是我觉得上述关键词她肯定占全了。这个世界上美人太多,又美又有才的也不少。这让我怎么活。

2017,没什么对自己的期待。我一向是个过到哪一步是哪一步的。虽然质量不高但是数量还行,我觉得我算对得起2016了。至于2017,还得过了再说。嗯我不立flag,以防打脸。

评论(5)

热度(5)